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29)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蒋晓挽唇,“你就不怕挨骂了吗?”
  “那不一样”宋真正经道,“且不说Z试剂马上就要面世了,我的话具有说服力。就拿信息素采集一事来说,这本来就是腺素科要提倡的,不管是哪家帮助我,我都会如实告知群众这一点,不会将所有压力都放在世家身上。”
  “选择是双向的,尊重和帮助也是。”
  “你真的很正派。”蒋晓赞扬道。
  宋真;“那你考虑一下吧,答复的话,我……”
  “我不急”三个字没说出口,被蒋晓抢了话,他低着头道:“我晚上给你答复。”
  决绝且不容置喙。
  宋真便也点了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
  离开的时候,宋真看到蒋晓拿起了手机,手机上是通讯录,任毅的两个大字清晰。
  关上门,走了几步,想到左甜叮嘱她拿的记录本没带上,又折返回去。
  手摸到门把手,因为这一片都是为了临床实验建造的病房,现在只有蒋晓一个人住,周围静的落针可闻的情况下,病房内很轻的说话声,宋真隔着门也听得很清楚。
  “挺好的,还有大白呢,你瞎操心什么。”
  一声轻笑,“你每次都这么说,幼稚不幼稚,我不需要。”
  “你家里也是为了你好,少回去闹。”
  “我知道,但是……我也想看你和家里人和谐一点,不行吗?”
  话微滞,蓦然正经,“任毅,我有个事情,想和你说说,你别打断,听我说完你再开口……”
  意识到什么,宋真放开了门把手,没进去拿记录打扰,而是转身离开。
  临床实验室外的阳光明媚,春天过去,立夏了。
  沿着科研院的路往腺素科走,宋真心内复杂。
  其实她说蒋晓幸运,还有一点没和他讲,那就是,在现在所有的来找宋真的世家里,她特意问过了,都没有孕妇,只有蒋晓……宋真不是个信命的人,但是她信缘分。
  冥冥之中,或许真的有天意吧。
  回了腺素科,说累了,喝了一大杯水,发现办公室里静悄悄没个人,宋真奇怪,刚往实验室走了几步,安静的走廊上传出来了左甜的声音。
  “妈,你又给我介绍!”
  “嗯嗯嗯,是,我今年二十五了,连个对象都没有,我这不是着急工作吗!”
  “工作怎么不能陪伴我,工作比人有意思多了好吧!”
  宋真脚步一顿。
  左甜的声音变的很轻,“我有没有喜欢的人,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哪有,我最近表现和以前一样,一定是你急的来糊涂了。”
  又是一阵安静,左甜的声音传到宋真耳朵里。
  “没有,没有合适的人,等有了,我第一时间告诉你,好不好?”
  语声落寞,听得宋真心头一抽。
  低头一霎,得,看来也是不打扰最好的了,宋真转身,抬头愣住。
  不知何时,许安白站在了她背后,手上抱着一沓密封资料,上面印着腺素科的全称,想来是要转交给他们的……
  宋真不知道许安白听了多少,张口无言里,静默的这么片刻,他的身影再走廊上拉的很长。
  背着光看不清神色,但莫名,也显得很是落寞。
  *
  说是晚上给答复,宋真真的得到了。
  不过不是蒋晓打来的电话,也不是宋真接的。
  任毅打的电话,直接打到了竹岁手机上。
  很简短,竹岁就说了两句,连寒暄都没来及的,看向宋真的神色却几经变幻,最终对着手机道,“行,我知道了。”
  放下手机,和宋真对了个眼神,两个人前后脚,从客厅里看新闻的宋父身边离开,回到了卧室阳台。
  关上阳台的玻璃门,看着宋真的穿着,竹岁拧眉一霎,从躺椅上顺手拿起披肩,将严严实实宋真裹了一道,保证不会被还没暖起来的夜风吹到,才开口。
  “任毅给我打的电话。”
  “说的蒋晓的事情。”
  宋真惊讶,“怎么会是……”话至一半,想到什么,“那他说了什么?”
  竹岁按着宋真坐到椅子上,方道:“说蒋晓的事情,他答应了。”
  “让你罗列下需要信息素人员的名单,他来安排。”
  宋真:“他安排?”
  竹岁点头,也是有些感慨道,“嗯。他说这件事,不用蒋晓,他出面。”
  “我估计,是他自己拿的主意,没和蒋晓商量过。”
  宋真眨了眨眼,后知后觉道,“他是想……”
  心有灵犀,知道宋真要问什么,竹岁点头,“应该是的。”
  任毅想挡在蒋晓前面,替他承受舆论的攻讦。
  竹岁低头笑起来,长发被夜风拂动,如墨如缎,陡然道。
  “也正常吧,当初你不想拖累我,不是还要和我离婚来着吗?”
  这话题大转弯的,转的宋真脑子接不上去,一下子就怂了,怂了,便端坐着,眼巴巴将竹岁看着,暗自希望竹岁不要生气。
  竹岁说完也就把她看着,视线带着审视意味,故意不继续接话。
  宋真极小声道,“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竹岁挑眉,“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宋真点头,重重点头,保证,“以后不会了。”
  杏眼在微光下像是只猫猫,清澈,又灵动,看得竹岁心情大好,不继续使坏逗宋真了,面色一肃,说回了正事。
  “任毅二十五了,一直没离开过五区,家里的关系,加上人又特别优秀,这几年升迁的速度特别快。”
  竹岁如实道,“他在五区是有实权的,军部的路线没有按家里规划的走,工作上不受家族掣肘,硬撑到现在都不结婚,一来家里催不动,二来,我觉得他和蒋晓不相上下,都是很厉害的人。”
  “对了,他也是中校,知道在没有一等功的情况下,怎么升上去的吗?”
  宋真摇头,竹岁看入她眼内道,“五区科研院研究核能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前两年实验出了突发性事故,没造成泄漏,但是疏散后才查明,当地可能随时都会发生爆炸,这种研发的选址都很偏,发生爆炸人员伤亡也不会很重,但是所有的研究资料,都会随着爆炸消失,这对国家而言,比人员伤亡的损失,更惨烈。”
  “不知道爆炸什么时候发生,疏散之后谁都不敢再进去,是任毅带了一队人加个科研人员,摸进去的。”
  “他们家的人知道后都要急疯了,最后爆炸还是发生了,但是在发生前,任毅带着所有的资料拷贝,出来了。”
  宋真咂舌,“他胆子也太大了吧!”
  “胆子要是不大,那怎么升的快,怎么年纪轻轻就能手握实权呢?”竹岁好笑。
  宋真有点懂了,点头,“那,也是挺厉害的。”
  “厉害,手腕也强硬。”竹岁想到什么,长出了口气,“这样也好。”
  采集信息素这个事儿,手腕不强硬的人,也办不下来。
  竹岁道:“他已经安排好了军用机,连夜飞一区,明早会到腺素科。”
  “蒋晓的事,他明天来了会亲自感谢你。”
  “他们那边没有问题,你这边,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
  隔日,《自然》杂志社官博宣布了即将采访宋真的消息。
  伴随着宋真接受采访消息,宋真将首次治疗的,患有棘手孕期信息素紊乱的病人名字,也同时被公布了出来。
  佟向露在手机上刷到,看到名字的那刻,人懵了。
  下一瞬,一个激灵,人直挺挺站了起来,飞奔出去。
  “妈,姐,天啊,你们快来看,宋真要治疗男性omega!?”
  “她没疯吧!”
  “这怎么可能成功?!!”
  佟向露扬着手机,屏幕上,《自然》杂志社此条博文下的最高评,此刻和佟向露如出一辙的震惊。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