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281)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那个时候,阿尔法临床实验过半,三区的领导已经和国外开始私下协商出口的条款,药物定价,一切都有条不紊,庄卿突然说要暂停,在没有任何失败的征兆下,你觉得,谁会同意?”
  “科研人员拗不过庄卿,我……有我的想法。”
  也想在当初没有吵赢的事件上,证明自己吧。
  宋真哂笑,“你的想法是什么,讨好领导,让阿尔法的出口协议顺利签订?”
  “还是,三区的高层,许诺了你们家什么?”
  佟柔也被激起了情绪,张口道,“你懂什么,做到一半的,好好的实验突然停止,眼看差一步就要成功了,就要让我们像之前无数次一样暂停,你觉得谁甘心?”
  “你想过停止之后,对上面又拿不出个合理的说法,三院要面对怎样的查问吗?”
  “你想过……”
  宋真寸步不让道,“那后面猝然失败,孕妇落得的惨烈下场,你又想过怎么面对吗?!”
  佟柔蓦然顿声。
  对视中,两个人争锋相对,气氛剑拔弩张。
  半晌,佟柔缓缓闭上了眼睛,深呼吸数次,又平静了下来。
  不再理会宋真,转身佟柔的手按到屏幕上,指纹契合,界面开启,【欢迎】电子音清晰。
  下一刻,佟柔选了静音。
  宋真看着佟柔的操作,突然意识到什么,惊觉道,“你不是该带我走逃生通道离开吗,你现在在……”
  宋真的表盘上,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如果从中心实验室专走消防通道,就算是绕点儿路,也早就到了,怎么,怎么她们现在……
  佟柔声音回复了温和,转头对宋真挽了个笑出来,“你以为,没有万全的把握,对这里,不是一分一毫都了解透底,我敢冒这个险?”
  笑着,轻点屏幕,瞬间,一张电子地图铺开在了屏幕上。
  “说起来,除了死去的科研人员,对这里所有的军工布置都了如指掌的,还活着的人应该不会超过五个了。”
  “而二十年过去,就算是当初背的再滚瓜烂熟的东西,不每段时间拿出来回忆一下,恐怕也会忘了吧。”
  “所以,现在还仍旧熟知每一处关窍,活着的人——”
  关键同时还能有指纹录入,有权限的人。
  “只有我。”
  *
  商量好计划,各自在各自的位置埋伏好,四十分钟过去,周围仍旧静悄悄的。
  又问过外面的人一遍,说各种必经的通道,还没有人过来。
  “不对!”竹岁蓦然道。
  下意识站了起来,“不对,太久了,不应该!”
  四十分钟,对一个急着离开的人,爬也爬到了!
  竹岁用左甜的手机给宋真打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机械声清晰的从对面传来。
  任毅也惊了,“难道已经走了?”
  “不,不可能,逃生通道就两处,不可能再有新的了。”竹岁当即否定。
  任毅瞳孔地震,说出最有可能的猜测,“我们暴露了?”
  “怎么会,中间都没有脚印,我们选的地方……”
  话没说完,竹岁已经走了出去,打开了手上的手电,一条道路上,除了光滑的墙面,就只有没有开启的摄像头了。
  这些摄像头已经过了二十年,如果开启,中控室会收到信号的……
  跺了跺脚,地板扎实,竹岁从大腿摸出把刀来,敲过两块,都是实心的。
  墙体也是是实心的。
  任毅又问过一遍,确认外面始终没人靠近,也终于接受了他们暴露了的现实。
  站起来,和竹岁一起找这附近可能的古怪之处。
  敲敲打打查看周围一圈,没有,都是对的,没有藏匿其他的军工设备的……
  蓦然想到什么,任毅抬头看摄像头,跳起来,直接徒手暴力掰了一个下来。
  拿在手里,和他想的一样,摄像广角镜头上也是一层厚厚的积灰,就算能打开,不对摄像头进行擦拭,也看不到任何东西。
  再用刀撬开外面螺丝,撬开后,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正常的摄像头。
  竹岁看任毅的动作,也意识到什么,跟着他掰了个摄像头下来,拆开。
  这个打开,和任毅手头的就不一样了,多了个东西。
  竹岁举起来,面色苍白。
  任毅一巴掌拍脸上,崩溃道:“红外热感应仪。”
  竹岁声音凉的吓人,“这也是中控室里,没有显示过的东西。”
  任毅烦躁,“妈的,这中心实验室到底是按什么规格建的。”
  这两处后手,简直都可以媲美国安局资料室修建时的心机了。
  竹岁闭眼一霎,再睁开,镇定对着对讲机道:“通知下去,架仪器,屏蔽除我们几部手机以外,所有的信号。”
  “舞台灯到了吗?好,架好了就打开。”
  话落,手下的人行动起来,在中控室的蒋晓看到强光瞬间闭目,再睁开眼,整个中心实验室,已经亮堂的像是白昼了。
  换言之,现在对方除了离开,和躲在楼里两种选择外,是决计走不出中心实验室建筑一步了。
  和中控室的许安白说过红外监控的存在,让他在中控室里找找还有没有隐藏开关,如果找不到的话,就直接把所有摄像头的电闸从源头拉掉,红外感应和摄像头用的是一条电路,拉掉就都不能用了。
  交代完,捏着手深吸口气,竹岁冷眼命令道:“搜楼!”


第135章 一念
  从窗子看下去,能看到任毅和竹岁带领的军人在中心实验室周围空地列队。
  发现一楼地下停车场周围都是人之后,佟柔当即变了脸色,推着宋真兜兜转转又走了好久,终于在这扇窗子后面停了下来。
  “你靠太近了!”
  就在宋真心里隐隐有些想法的时候,佟柔出了声,“退后一步。”
  枪口抵在宋真肩膀上,宋真低头看了一眼,淡淡道:“你压根就不敢开枪,不用老是拿它吓唬我。”
  说这话,也不是没有根据的,见到佟柔最开始的那一下震惊过去,宋真就想明白了。
  在废弃的大楼里,不是空旷的场地,动静会被成倍的放大,就算是装了消声器,枪响也不可能完全的无声无息,总还是有那么大的音量,要是在楼间藏匿的时候开上一枪,那她们就不用躲了,行踪很快会暴露。
  佟柔今天进来本意是拿原始数据纸,如果有可能,她一个人都不想撞见。
  这把枪是佟柔保命的东西,不到最后一刻,逼不得已了,她是不会贸然开枪的。
  宋真知道,佟柔自己也清楚。
  佟柔:“我不能开枪,也有其他的法子让你难受,你要试一试吗?”
  宋真和佟柔对视片刻,收回视线,退了一步。
  她不知道佟柔枪法如何,但好歹是世家出身的,又是军人,简单的格斗技巧应该会一些,哪怕之前不会,在预料到这一天的时候,佟柔也极有可能找人去学。
  而她是个孕妇,碰上佟柔,怎么都占不到便宜。
  从窗子里看下去,又看到一小队人跑过,宋真奇怪,“你到底走的什么路线?”
  “这栋大楼的门禁都关着,你是怎么做到能走动的?”
  一路上除非到了分岔口需要确认,否则佟柔是不会打手电的。
  而且也没见她刷门禁,这么一路上宋真走在前面,佟柔走在她后面,让她左拐右拐的,宋真就像是瞎子摸象一样,但佟柔一点不乱,还能找到隐藏的控制室,找到操作台。
  确认一楼有人也不慌,把手套戴好,关闭操作台还能记得擦拭指纹……
  佟柔有条不紊的行动,让宋真背脊发凉。
  “开始搜楼了。”
  没回答宋真的问题,佟柔看了半天,得出这么个结论。
  宋真抿了抿唇,不知道说什么,就什么都没说。
  佟柔看了一眼宋真的手机,再摸出自己的手机来,手机显示无信号。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