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被渣前妻的上司标记后(182)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1-06-08 07:58 标签:生子 甜文 ABO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于是宋真便看着,老爷子瞪着竹岁,又重重咳了好几声。
  竹老爷子将近一辈子的军人了,这几声愣是中气十足,半点没听出来生病的感觉。
  上面老爷子气的不行,偏下面站的竹岁喜笑颜开,给老爷子推坑里不说,还洒洒土,“这么多年了,家里都知道的,您天天早上起来打套拳,养生嘛。”
  还踩两脚给夯实了,“不会耽误您的,您打您的,宋老师等等没事,我们做小辈的,应该的。”
  老爷子:“!”
  这是撒土把坑都给填平了?
  简直……不像话!
  老爷子眼睛大瞪,再咳两声,神色不自然,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了,“那什么,有客人,打拳天天都练的,一天不练也不是……”
  竹岁没憋住,笑出声来了。
  老爷子被笑的不上不下的,也有些说不出话来,尴尬中,内心小本本记着竹岁的仇,嘴角一撇,心道,罢罢罢,还是老脸要紧,不然就躺平把拳给……
  没想完,竹岁又道,“嘶——不过打拳虽然重要,家里还是得有长辈主持大局啊,宋老师第一回 上门,您老不发第一个红包,大伯大伯母和我爸妈,也不好第一个给发红包吧?”
  竹岁诈老爷子,“您给准备了红包吗?”
  老爷子这儿有理了,中气十足斥责了一句,“说什么话呢,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没规矩没礼貌的!该准备的我……我自然都是齐全的!!”
  没礼貌,一点都不尊重老年人!
  竹岁冲边上的宋真眨了眨眼,不由分说,一边去拽老爷子往里走,一边笑道,“那既然准备了红包,就走吧,拳可以等会儿再打,红包还是得您开头,先给了,可不能赖。”
  这台阶算是给老爷子垫脚底下,带着老爷子踩过去了。
  打拳的事情就这么过掉,老爷子脸色还没好上一会儿,宋真又听到竹岁疑惑道。
  “话说您老在军区这么多年了,虽说军区一贯提倡节俭,但红包不能给包的朴素吧,多少啊,能不能拿出手啊?”
  这话一出来,老爷子又是吹胡子瞪眼的,和竹岁杠上了。
  竹仪在后面连连摇头,对宋真道,“他们就是这样的,久了你就知道了,竹家天不怕地不怕,从小跟个猴一样的,就岁岁,独一份。”
  见老爷子宋真本来还有些紧张的,但在这种家人的玩笑氛围里,情绪被感染,又放松下来,面上也露出了真心的笑容来。
  *
  这个红包,按理该是结婚前,竹岁把宋真带回家的时候,给的。
  不过她们这个情况,已经这样了,这个礼便大家心照不宣的挪到了今天。
  也不知道是不是竹岁打过招呼还是怎么的,宋真被带着见了一圈人,红包领了不少,但长辈对于她们之前怎么恋爱、怎么结婚的过程,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装聋作哑,愣是没一个人多问一句的。
  把人都见过一遍,几个红包拿在手上厚厚的压手,宋真高兴的同时,又觉得一切进展似乎太过顺利,顺利的让她心不踏实。
  总觉得,有些事肯定还是会问,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
  这种忐忑的情绪反应到脸上,荣青山从隔壁荣家过来逗竹仪的小孩儿玩,大家都在客厅说话的时候,竹岁给瞧了出来,瞧了出来,不动声色凑到宋真身边,轻声问,“姐姐,你觉得不适应吗?”
  宋真当即摇头,摇完头,又讷讷道了句,“你家里人都很好……”
  就是太好了,她心里没底。
  说完低了低头,这个动作让竹岁很是咂摸了下,眉目微动,直接道:“说人都很好,但你表情可不是这个意思。”
  宋真一哽,眼睫也跟着垂了下去,迟疑道,“我们之前……他们都不问吗?”
  竹岁笑了,“我就说,原来你担心这个啊,这个嘛……之前我和爷爷完整的说过一遍了,家里人,基本上应该也知道了。”
  知道宋真局促,竹岁逗宋真道,“姐姐你也是,我们怎么结婚的,你让我长辈怎么好问呢,问我是不是占了你便宜?问分化当天遇到我,你有没有觉得很吃亏?”
  竹岁笑起来,“可饶过大家,多尴尬啊,总不能你让他们还问我们是靠哪条法律,不用户口本就把事情办了的吧?这是不是太……我家里,总是要给我几分面子的吧!”
  宋真:“……”
  也是这么回事吧,不过……
  “你别打岔,你知道的我说的不是这个……”
  咬唇,话不说尽,但是宋真知道竹岁能懂。
  竹岁自然懂。
  笑意一收,见糊弄不过,正儿八经思考一阵,方道:“这个啊,我这么说吧,我们家其实大事都是老爷子在拿主意,老爷子请你回来了,肯定就是认你了,这种问题呢,老爷子不开口,我大伯和我爸也不会没眼力见先提的。”
  “至于会不会问到你,我觉得嘛……”
  故意拖长了调子,见宋真再次看向自己,竹岁才又接着往下说,凑近的同时,声音又压低了几个度,只有两个人堪堪能听见,“我觉得老爷子会和你聊聊,不一定聊之前的事,但就算是会问,也不会是像问我那个样子问。”
  “放心吧姐姐,就算是挨骂,之前回家我都替我们挨过啦——”
  拉开距离,对宋真狡黠眨眼,“再说了,你现在的身份,老爷子站在自己的角度上,也很欣赏你的,说我不知道走了什么运道,能找个比他想象中更好的对象,从国家角度出发,他也不会骂一个有特等功的年轻人啊!”
  竹岁说的不错,老爷子确实很欣赏宋真,荣青山都能看出来老爷子对宋真的喜爱。
  到了饭间,聊到工作了,宋真是桌子上唯一一个生面孔,身份上又更亲近了,往日很多不好问的,这顿饭大家都开了口。
  “配比型调和剂是不是很难啊,这么多年都没人做出来?”
  “哎,真真,那以后像是竹仪、布朗夫人,这种有困难的孕妇,是都可以用Z试剂帮助稳定信息素了吗,Z试剂功效我看网上说什么的都有,具体你能说说吗?”
  “小真,你那儿是收孕妇吗,我有个朋友的女儿,近来……”
  七嘴八舌的,老爷子没开口,大家蜂拥而上,都对稳定剂好奇的不行。
  刚开始宋真慢慢答,后面问多了,宋真有点回不过来,老爷子重重咳了两声,在门口的时候咳竹岁,竹岁不怕,饭桌子上这两声,倒是震得全家都立马闭嘴不说话了!
  宋真咂舌,原来这咳嗽在竹家还是安静的暗号呢!
  老爷子唬道,“有完没完,有什么不会去看报道啊,真真最近接了那么多采访,报道里说的清清楚楚的,你们这么问,人家吃不吃饭了?”
  老爷子说完,竹岁顺势给宋真碗里夹了筷子菜,附和,“就是,瞧宋老师饭都没怎么动呢!”
  大家:“……”
  老爷子骂人没什么,竹岁还借故多说这么一句话,狐假虎威了啊!
  老爷子一视同仁,也瞪竹岁一眼,“刚没见你开口!”
  “行了行了,先让人吃饭,回家来又不是给你们答疑的,吃饭吃饭!”
  老爷子这两句话管用,说下去,大家很是安静了好久,再开口,话也不是对宋真说的了,开始聊起了各自的生活和工作。
  等宋真这儿吃的差不多,她开口了,大家才又和她聊起来。
  荣青山促狭问了句,“你们什么时候要孩子啊?”
  这话宋真没回,没来得及,老爷子先开了口,“不急,Z试剂的后续工作都还指着真真呢,后续量产,选药厂,出口的事情,一大堆,你以为就我们国家盯着啊,国际上现在天见天的,过段时间就有这个国家,那个协会,给我们区发一堆文件,不是请求科学家过来交流的,就是问药物出口的事情!”
  “你们就把工作搞好,孩子的事情是缘分,不强求。”
 

上一篇:她唇之上

下一篇:有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