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发现丈夫暗恋我(47)

作者:春分戌时 时间:2021-11-21 05:46 标签: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恋爱合约

  据说周昱和方彦此前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也没见过面,这才多久,天雷勾地火看对眼的几率太小,那些惯于算计的人从利益出发,认为方氏一定还有什么值得周昱用婚姻交换的利益。
  针对方氏集团的各种打压和掠夺暂缓,所有人都在重新考量周氏对方氏的态度。
  一时间,各方都在明里暗里打探,周昱和方彦的婚礼邀请函的动静也被时时刻刻密切关注着。
  不过,那些四处打探消息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因为周昱和方彦的婚礼并不打算邀请外人。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天在水DN宝子的10瓶营养液,感谢墨染宝子的9瓶营养液,感谢無殇宝子的1瓶营养液,文文在茁壮成长啦,谢谢大家么么么!


第40章 040
  牵动了所有人心扉的周昱和方彦,这时候已经踏上了去看望方母的路。
  不过,他们此时也在发愁——主要是周昱在发愁。
  下午他们就要去拜访方母,周昱又一次翻出礼品单,那张A4纸恐怕也没想到自己从打印机里钻出来那一刻起,就要承担如此沉重的命运。
  好好一张纸,被整齐叠成四折,折痕处已经变得半透明,可见主人经常翻来覆去折腾它。
  纸上密密麻麻记录了一长串礼物,从金玉饰品到珍品海鲜,周昱甚至还想抱对大白鹅上车。
  小边牧和小三花整齐地并排蹲在一旁,一个歪头看忙碌的两位主人,另一个盯着雪白圆润的大白鹅不停舔嘴巴。
  车后备箱里已经装满了精心包装的礼物,方彦手忙脚乱地制止了周昱:“昱哥!真不用了!放不下了!”
  大白鹅在周昱手上深情款款地互啄羽毛,并不鸟皱眉沉思的周昱和风中凌乱的方彦。
  “好吧……”周昱终于放手把大白鹅交给刘姨。
  瞥见仿佛松了一口气的方彦,周昱眉头皱得更深:“那就下次再送。”
  方彦一口气松到一半卡在喉咙里:“咳咳咳,为什么一定要送大白鹅?”
  “当然是……聘礼。”
  古时候人们结亲会选择一对大白鹅作为聘金。周家比较传统,一直将这个习俗延续下来。
  送鹅的寓意也很好,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作为聘礼再好不过。
  很诚恳,没什么毛病。
  “啊?”方彦乍一听这个古老的词汇,差点没反应过来,“这么……传统的吗——噗。”
  你侬我侬的大白鹅仿佛听懂了他字里行间隐藏的嫌弃,人性化地斜眼看他,豆子似的眼珠子里露出更加明显的嫌弃。
  周昱袖子上沾了一根雪白的鹅毛还没发现,然而高冷威猛的周总形象已经彻底崩塌,没好气地道:“笑什么笑,先上车。”
  方彦弯腰替他吹开鹅毛,抬头继续笑,眉眼弯弯像月牙,好像从来没有过阴霾。
  周昱被他的笑容一照,也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方母目前依旧是住在医院,她本身没有任何皮外伤,只是被软禁了太久,需要重新慢慢搭建与外界的交互。
  他们到的时候,何曦正靠在松软的枕头上看书,方彦精致漂亮的眉目遗传自母亲,这个枯瘦的女人哪怕形容憔悴,也是个病美人。
  周昱和方彦推开房门时,何曦从书页间抬起头,目光瞬间亮起:“来啦,快来坐这儿。”
  “何伯母,您好。”周昱对上女人温柔的目光,心里突然生出几分迟到的紧张。
  方彦直接扑到何曦手边,紧紧牵住母亲的手:“妈,我又来看您了。”
  好歹不是第一次结婚,快奔三的男人自认为比较稳重,没想到周昱还是在丈母娘身前败下阵来。
  主要是上辈子结婚,周昱得小心翼翼地藏好自己的感情,方彦那边甚至没收到一个亲人真挚的祝福,全都在利弊衡量间盘算着这场婚姻能带来的回报。
  可这次不一样了,有一个真心待方彦好的至亲出现,周昱莫名就有点忐忑,他不怀疑自己对方彦的真心,但他也同样重视这位至亲的认可。
  司机帮忙把丰厚过分的礼物搬进病房就悄悄离开,关门时的轻微咔哒声将周昱从忐忑的心态中叫醒,周昱上前,先是和方彦一起无比周到地问候了何曦的身体情况,直把她哄得眉开眼笑,才道出真实来意。
  周昱深吸一口气:“周伯母,我这次来其实是想告诉您一件事……”
  “准备举办婚礼吗?”何曦笑吟吟地问道。
  周昱和方彦都愣住了,没想到何曦一点儿不想废话,就这么直白地问了出来。
  “哦,小昱的爸爸早就悄悄找我商量了好几回了,可算是把你俩小年轻给盼过来了。”何曦摇摇头,似乎是在埋怨他俩太磨蹭。
  周昱和方彦对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笑意:“我们准备举办一个小型婚礼,反正距离下周四也没剩几天,没必要搞那么浮夸,请最亲近的几个亲友一起参加就行了。”
  “好,你们决定,我就等着见证我的宝贝小儿子牵着爱人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啦,”何曦笑容慈祥而平和,转头拍拍周昱的肩头,“把小彦托付给你,我可算是能放心啦。”
  “您放心,我会用我的一辈子照顾好彦彦,一辈子爱他护他陪伴他。”周昱说出口的话很简单,但他的目光却异常坚定,用平生最慎重的口吻给出这个承诺。
  何曦欣慰地点点头,也没再说什么,只一句微微颤抖的“好孩子”。
  她的婚姻从头到尾都充满不幸,幸好老天爷没有狠心到连他的儿子的幸福也打破。
  方彦眼眶泛红,眼底闪着泪光看向周昱:“昱哥……”
  周昱冲他安慰一笑,握紧了他的手。
  告别何曦离开医院的路上,方彦一直都有些出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周昱揉揉他的发顶,低声问他:“彦彦,在想什么?”
  方彦回过神有些羞涩地笑了笑:“也没什么,就是最近不是忙着在筹备婚礼吗?晚上睡觉时我心里念叨着结婚这两个字,总觉得很熟悉,好像在梦里……咱们俩上辈子也做过这样的事……”
  不过在半梦半醒间睁开眼看见你,又觉得只是梦而已。
  梦里方彦本能地觉得“结婚”这两个字念起来是苦涩的,仿佛浸泡过谁的眼泪,甚至让方彦生出些许抵触的情绪,可是醒来以后,周昱抱着他沉沉睡着,梦外是温馨柔软的爱意包裹,再没有任何苦泪。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周昱心里咯噔一声,试探性地问道:“除了结婚,还梦见过什么吗?”
  方彦仔细想了想,半晌后迟疑地摇头:“……没有。”
  周昱骤然松了口气,很低很低地说:“那就好。”
  “什么?”方彦没听清。
  “没什么,”周昱笑了起来,“我梦见过。”
  方彦好奇地追问:“你梦见过什么?我们结婚?”
  “我梦见过我们老了以后,”周昱声音听起来又低又缓,“我比你大一点,老了以后也比你糊涂得更快一点,我也许会忘了我自己姓什么叫什么名字,我也许会忘了回家的路该怎么走,我也许会忘了吃饭时怎么拿筷子怎么捏汤勺,但我一定不会忘了我的笨蛋爱人摔了一跤提前把求婚用的戒指摔出来,在最狼狈的时刻给予了我最美好的惊喜。”
  方彦的脸腾的一下变得绯红,恼羞成怒道:“太丢人了,这段揭过!”
  “那可不行,”周昱低声笑道,“我要记一辈子的,以后还要趁着老糊涂不怕你报复,出门到处显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汶玉宝子的10瓶营养液,文文在茁壮成长啦~


第41章 041
  方彦一瞬间像被击中一般,眼圈倏地就红了,他嘴唇颤抖着开合半晌,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了周昱。
  周昱揉着他的后脑勺,轻轻吻了一下方彦的发顶。
  在方彦看不见的地方,周昱露出了温柔中透着忧虑的神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