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04)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宇文鉞望着他凹陷的眼眶和血丝密布的眼睛,以及竟然有了些灰白的眉毛,“去休息三五日再回来。”
  “……”安宁还想说话,可他知道宇文鉞的意思,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地道,“说,奴才谢皇上隆恩。”
  现在宇文鉞也醒过来,有他在,许多事情都能扼杀于无形。
  安宁踩着步子从东稍间出来,到养心殿的配殿。
  他这个御前总管自然不会像其他没有品级的小太监一样,跟一堆人挤在一块儿,自从宇文鉞搬到养心殿,他就住到了配殿。
  虽然不宽敞,但对于一个奴才来说,已是天大的荣耀了。
  这些日子跟在他身边办事的小禄子看到他回来,连忙跑到身边。
  安宁赶紧伸手:“来扶着咱家一点。”
  “哎,干爹您好好坐着,我给你换药。”小禄子知道他现在不舒服得厉害,把他扶到炕上坐着,先打一盆没那么烫的热水,再拿来干净的帕子递给他。
  小禄子脱了他的鞋,瞬间,一整只血肉模糊的裹着袜子的脚从鞋子里滑出来,血腥味交织着汗味,着实不好闻。
  小禄子对她道:“干爹你忍着点。”
  “行了,你小子怎么那么啰嗦,来吧。”说着,把干净的帕子咬到嘴里。
  小禄子则一点点把袜子从烂掉的皮肉上撕下来。
  这些日子,安宁的脚走了这儿走了那儿,没有一刻歇停的时候,要不是靠那一口气撑着,早就倒地上爬不起来了。
  ——
  养心殿里,宇文鉞虽然饿,但是几日未曾进食肠胃也吃不下太多,用了半碗就摇头不要了。
  他现在身子还很虚弱,没一会儿就精神萎靡,靠在枕头上昏昏欲睡。
  沈嬛刚把碗放回桌上,一转身,便发现宇文鉞已经睡着了。
  冒着一层青色胡茬的下巴压在锦被上,眉眼间还有一层病色,到底还年轻,才二十六岁,这么大的一场病,才服一次药就缓和了这么多。
  沈嬛放轻动作,退出东稍间。
  外面东次间的太医们看到他,纷纷行礼,沈嬛让他们不必多礼,问:“乔甫太医和苏老大夫呢?”
  留下的几个太医道:“乔甫太医正带着人去各宫查看有没有染上时疫的,说是明天去辛者库,将那里的病患都看上一看。”
  他没说苏老大夫,虽然这个老大夫医术奇高,但说起话来简直能气得死人!
  *
  作者有话要说:


第87章
  沈嬛是知道苏老大夫那张嘴的, 对他只说乔甫,没说苏老大夫一点也不意外。
  确保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让别人染上时疫的几率降到最低, 沈嬛打算回慈宁宫大佛堂看一眼晴子和小喜两个, 几乎七八日没见,也不知道他们两个怎么样了。
  沈嬛跟常在安宁身边转来转去的小太监说一声,让他看着点皇上,等苏老大夫回来后再把一次脉, 喝新的药方子。
  小太监被安宁交代过, 对沈嬛很是恭敬:“奴才知道了,一定按照小主您说的去办。”
  “小主,要不要奴才找个人跟着您,方便您办事儿。”
  “不用, 我去去就回。”虽然他已经快好了,但毕竟还染着时疫, 要不是很想看看晴子和小喜,也不会出去。
  交代完小太监, 沈嬛走出养心殿, 往慈宁宫大佛堂走去。
  若是以往,宫道上会有来往办事儿的宫女太监, 虽然都不开口说话闷声办事,但还有些人气儿。
  可如今, 宫道上竟然已经落了些落叶, 一些地砖和宫墙上的血迹还没来得及清理。
  沈嬛快步回到慈宁宫大佛堂, 叩了叩门:“咚咚咚——咚咚咚——”
  沉闷的声音在空旷的宫苑里想起, 几只停驻在琉璃瓦上梳理羽毛的鸟儿被惊飞, 拍着翅膀呼呼地飞走了。
  被叩响的宫门一点反应也没有, 好像里面的人都不在了。
  沈嬛心头咯噔一下,连拍四五声,而随着他拍门的动作,看似关着,其实只是并在一起的宫门裂开一条缝。
  沈嬛推开门,走进大佛堂,只见院子一片狼藉,几双晾晒在廊下的鞋底子扔得到处都是,地上还有砸碎的瓷器片。
  心头那股不好的预感成了真,沈嬛冲进屋里,没看到人后又冲出来,大声喊两人的名字,可是没有一个人回应他。
  他们会去哪儿?
  能去哪儿?
  沈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小喜和晴子都是宫里的人,在现在这个各宫闭宫,深怕染上时疫的阶段,他们一定不会主动出去。
  且屋里的米面还剩一些,还没到要去内务府取份例的时候。
  沈嬛飞速想着,突然想到了什么,拔腿跑回养心殿,气喘吁吁地扶着东次间的门框,问里面的太医:“这几天染上时疫的人都有登记在册吗?!”
  “回小主,此事不归臣等负责,是太医院另外几个太医领着人做的,若是有册子,也在他们那边。”
  “负责此事的太医在何处?”沈嬛不知道晴子和小喜是什么时候从慈宁宫大佛堂出去的,也不知道二人现在如何。
  若是……
  若是按照前几天的形势,两人怕是……
  沈嬛把这些交杂在一起的念头牢牢地按住,不许自己多想。
  太医看他急切的神色,想了想道:“臣带小主过去吧,负责此事的江太医是个黑脸,犟起来连臣等这些同袍的脸面也不给,现在宫中各处时疫猖獗,您贸然去,怕是办不成事儿。”
  宫中到处都是贵人,都不是他们这些小小的太医能够得罪的,更别说从他们宫中拿人。
  所以查看各宫时疫状况的活儿就落到了以黑脸出名的江太医身上,只有他不怕得罪人。
  没有门路的沈嬛听到太医这么说,感激不尽,甚至等不及地催促了两声,让太医带自己去太医院。
  时疫一爆发,太医院就成了最繁忙的场所,到处都是跑来跑去的内监侍卫和身穿官服的太医。
  这些人都有些时日没休息了,身上衣服皱皱巴巴,脸上神色憔悴。
  一看到穿戴不一样的沈嬛,一个太医就叫住了他:“你是何人?”
  “如今宫中各处时疫猖獗,各宫的人都要待在宫中,不许任意出进,还请尽快离去。”他们在这儿熬得半条命都没了,最讨厌看见不守规矩的人。
  太医语气并不好。
  跟着沈嬛一起来的太医慢了一步,气喘吁吁地追上来,对这个太医道:“周太医,这是这些日子在皇上身边伺候的曌答应,他只是想来问问,这几日被押去辛者库的染上时疫的人里有没有他的两个宫人。”
  太医院的这个太医听出来,说话的是这几天都不在的钱太医,钱太医的医术比他高明,官阶也比他高。
  周太医这才收了收脸上的不耐烦,道:“原来是钱太医。”
  “这几日正是时疫高发的阶段,各宫都有送来的人,您若是想要找具体是哪一个,只能去问江太医,他每日都叫人做了登记的册子。”
  “……”钱太医一听到真的要找江太医,心里头有点怵。
  但是看看曌答应,想到这几天曌答应对皇上的照顾,知道只要不出意外,以后这曌答应在宫里应有一个位子。
  他道:“那我带曌答应去找江太医,回见。”
  钱太医对沈嬛道:“小主,江太医此人除了说话不好听了些,直了些,为人还是很不错的,您担待些。”钱太医自问做不来江太医那样的人,也有几分喜欢那样的性子,不希望沈嬛给他小鞋穿。
  沈嬛满心满眼都是小喜和晴子的处境,自然不会在乎这些细枝末节。
  然而当钱太医带着他找到那个江太医,沈嬛才知道一个人的脾气真的可以那么臭,简直比茅坑里的石头还臭。
  一听说钱太医带他来找两个宫人,把钱太医狗血淋头地骂了一顿。
  钱太医凑上去:“只是让你把册子拿出来找找看有没有那么两个人,怎么就值得你说这么多。”
  钱太医虎目一瞪,钱太医表面上皮厚,实则后背已经一层虚汗地带着沈嬛走到那堆堆了小半面墙的册子面前:“小主您看这边,臣看那边,找近几日的,看看能不能找到。”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