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20)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晴子和小喜一听,也松了一口气,这确实是不幸中的万幸。
  休息了半盏茶的功夫,望着嬷嬷走到院中的空地上,沈嬛从圈椅上站起来,刚从廊下走到台阶,阴沉了快一上午的天终于飘起了蒙蒙的细雨,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眼看着就要成雾笼罩住整座禁城。
  沈嬛抬头看着这场雨,忍不住笑了笑,看来这老天爷也在帮他呢。
  老嬷嬷禅云也看着这场雨,她刚想开口说话,那个跟着来的老太监道:“虽然天气不好,但太后娘娘的旨意在那儿,怕也得苦着点儿曌熙小主,继续把规矩学齐全了才是。”
  老嬷嬷禅云道:“公公,这……怕是不好……”
  “这样的天气,咱们这些粗苯的奴才倒也没什么,曌熙小主却不一样,有个什么不好咱们也难辞其咎。”
  “你这话说的,不是不把曌熙小主看在眼里,”老太监横着脖子,“奴才看小主是福气深厚的长相,哪儿那么容易就有不好,你还是尽快教规矩,好去给太后娘娘复命。”
  禅云:“……”
  她只能顶着雨走到院子里,对站在台阶上的沈嬛蹲身行礼:小主,那咱们就继续学吧。”
  沈嬛摸出一些味儿了,这两个人虽然都是宁寿宫出来的,但老太监明显是太后的忠实狗腿子,禅云则有些向着自己,但禅云始终是宁寿宫的奴才,就算有心想帮自己一二,也不好明目张胆。
  沈嬛承了禅云的这个好,对着她点了点头,没说什么话的走到雨中。
  雨更大了,从蒙蒙细雨转成了小雨滴,沈嬛的两把头被雨浸湿,雨滴滴答答落在他早已湿透的肩头。
  虽已入了夏,但下了点雨天气就直转而下,冷得入骨,落在身上的每一滴雨都为这寒冷添加份量,几乎将人压垮。
  沈嬛脸色苍白,嘴唇没有一点血色,他按照禅云说的,双手交叠在腹部,脸上微微带笑,对着前方垂头,点了点。
  表面上,他跟禅云的要求差不多了,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牙齿在打着颤,被湿衣服裹着的身体微微发抖。
  他眨了眨眼睛,将睫毛上的雨滴眨掉。
  突然,一声高呼打破被雨笼罩的翊坤宫,“皇上驾到。”
  被沈嬛叫去廊下站着的晴子和小喜面上的苦色和急切瞬间打破,冲到最前面行礼:“奴才叩见皇上,皇上万岁!”
  翊坤宫里其他宫女和太监也跟着跪在地上行礼,院子里十几个人头。
  沈嬛听到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还是木木地站在那儿。
  宇文鉞走进翊坤宫,目光未曾落在地上的奴才和宫女身上,而是看向侧对着他的沈嬛。
  湿透的衬衣贴在身上,勾勒着他的身体线条,细长条的身子,肩稍稍显窄,薄薄的一片,腰细细的,pigu圆而有些些肥,宇文鉞再清楚不过,那儿的触感有多么美妙,是他的至死之处。
  他一步步走过去,走到沈嬛身前。
  沈嬛蹲下身:“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万福金安。”
  “起身。”
  “谢皇上。”
  学规矩,穿的是花盆底,本就只比宇文鉞矮大半个头的沈嬛便到了他鼻子那儿。
  他抬起头,望着宇文鉞,苍白的脸上滑下雨水。
  宇文鉞伸手,弯曲的食指轻轻抬了抬他下巴,忽然,他轻轻笑了声,“沈嬛,对着朕不是有些小脾气吗,怎么,对着其他人就哑火了?”
  “那要皇上给臣妾个旨意,对着什么人能发脾气,对着什么人不可以发脾气。”
  宇文鉞弯曲的手伸直,戴着扳指的大拇指移上去,两根手指掐了掐下巴,凤眼傲慢又深邃:“皆可。”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01章
  沈嬛往旁边侧了侧脸, 脸上突然绽开笑容。
  明明狼狈不堪,笑起来的他美得惊人,如雨中梨花, 又冷又娇, 破碎而美丽。
  宇文鉞突然伸手将他从地上抱起来,一手揽着他的肩背,一手揽着他的腿弯,健壮有力的手臂将他抱得高高的。
  沈嬛下意识抱住他的脖颈, 潋滟的瞳孔微微瞪大。
  宇文鉞抱着他, 直接往殿内走去,他的胸口是热的,手掌也是热的,像烙铁一样贴在沈嬛的皮肉上, 留下印记。
  沈嬛突然觉得被他贴着的地方好热,热得快要让他受不了, 在他忍不住伸手想要将他推开一些,他把自己放在了圈椅上, 对身后亦步亦趋的安宁道:“备水, 沐浴。”然后伸手去解沈嬛的衬衣纽扣。
  浑身都被雨淋湿的沈嬛自然想泡个澡暖暖身子,但是大白天他给自己脱衣服, 总有点怪怪的,伸着手想要自己解。
  宇文鉞也不勉强, 放开了手, 解起了自己的。
  他动作利落, 蜜合色的常服被他随手扔到旁边的炕上, 袖口和袍角的团龙密纹威仪深重。
  解着扣子的沈嬛望着他, “皇……皇上……您也要沐浴……”
  “被你弄湿了。”
  “!!!”沈嬛脸骤然红了, 他又不是不经人事的雏儿,听不懂他这句话,“那是臣妾衣服上的雨水。”
  其实宇文鉞说的也是他这句话的意思,但是一出口连自己都有些怪怪的。
  可是一看到沈嬛鼓着脸圆了眼睛,忍不住手臂一展,将他整个人拢到自己的怀里。
  殿外响起脚步声,抬着浴桶和热水的太监走进来,放下后垂着头出去,两个宫女站在一旁,要伺候两人沐浴。
  沈嬛平日里沐浴除了晴子,其他人一概不要,贴着宇文鉞的肌肤不由得紧了紧。
  宇文鉞抱着他,挥手让两个宫女退下,单手抱着他,长腿一迈进入水中。
  热乎乎的水瞬间包裹着沈嬛,舒服得他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突然,他身体一震,眼神有些慌乱地望着宇文鉞,手指紧紧抓着他肩膀上坚硬的肉。
  ……
  沈嬛浑身软得跟面条一样,好久好久才从那濒死的感觉里回过神来,他望着正在宫女伺候下穿上里衣的宇文鉞,实在闹不清楚看着一副不食人间烟火,清心寡欲到快羽化登仙的宇文鉞在那事上怎么能疯成那样,折腾起人来恨不得叫人死了。
  身体还清晰地记着刚才恐怖的感觉,脑子里稍稍一想,就抖了抖。
  忽然,穿着里衣的宇文鉞贴着他,躺到了床上。
  沈嬛望着他:“皇上要在这儿休息?”
  “不困?”宇文鉞垂着眼睛反问他。
  沈嬛立马埋到被子里,“困,臣妾困死了。”
  在漆黑的被子包里,沈嬛听到了一声轻得不能再轻的笑声。
  他悄悄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却看到刚刚还跟他说话的宇文鉞闭上了眼睛,嘴唇直直地抿着,无悲也无喜,就像刚才他听到的那声是他的幻觉。
  他默不作声,尽量放缓自己的呼吸,就这么看着宇文鉞。
  从见宇文鉞第一眼,他就知道宇文鉞长得好,不穿这身天子袍服,像个仙君一般。
  也就比自己差点儿。
  身后的小尾巴不由得甩了甩,沈嬛慢慢闭上眼睛。
  困意慢慢涌上来……
  沈嬛是被热醒的,身旁的宇文鉞年轻火力旺,贴着他的后背和被手搭着的地方出了一层汗。
  他感觉着自己脖子后面均匀的呼吸,知道他还在睡,便也不动,怕吵醒了他。
  但宇文鉞是何等警醒的人,沈嬛的呼吸有一点点异常,就醒过来了。
  搭在他腰上的手一紧,然后起身。
  外边伺候的安宁听到声音,带着端着洗漱用具的宫女们鱼贯而入,给他换上从养心殿拿来的干净衣服。
  宇文鉞临走时看了沈嬛一眼:“那两个奴才还跪在院儿里,想怎么处置看你自己。”
  说完,迈着大步离开。
  沈嬛望着他离开,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滚,同在外边伺候的晴子满面春风地走进来,看到他的样子,捂着嘴笑。
  知道他在笑什么的沈嬛从被子卷儿里出来,正了正神色:“外边儿还下着雨吗?”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