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54)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要不是为着这点,他已经跟着他那愚不可及的福晋一起,去见了先帝。”
  “宇文鉞!”太后没想到他竟然会如此说,怒不可揭。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2章
  自从宇文鉞登基为帝, 已经没有人当着他的面叫过他的名字。
  太后这声宇文鉞叫出口,宇文鉞便直直地望着她,母子俩的目光撞在一块儿, 一刻, 两刻……
  太后的目光先躲开,但是她恼怒地一巴掌拍在案几上,发泄自己的怒火。
  宇文鉞道:“母后是个聪明人,却在他身上做了一次糊涂鬼, 你爱他, 却不给他刀枪,只用金银蜜糖包裹着他,让他离了你的羽翼就活不下去。”
  “不然,儿臣也不会稳坐龙位, 高枕无忧。”
  “你——”太后没想到宇文鉞会说出这样的话,自己确实更属意燿时继承帝位, 至少,燿时听自己的话, 尊敬自己这个额娘, 决计不会让自己受一点委屈。
  就像曌熙贵人那个贱人,自己想料理便料理了, 哪里能让他在自己面前蹦哒。
  可是,宇文鉞又是什么时候察觉到自己心思的, 那自己之前的作态, 他又是抱着什么心思看着的。
  而且她不觉得自己宠着宇文燿时有什么不对, 正是因为生下宇文燿时, 先帝才册封她为妃, 正是因为宇文燿时, 她才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快乐和满足。
  他会叫自己额娘,会对自己哭闹,会因为自己给的东西开心地笑,叫自己额娘。
  哪里像宇文鉞,只会叫那个女人额娘,穿着那个女人喜欢的衣服鞋子,每次见自己不是板着一张脸就是让他做什么事儿都不情不愿。
  他就是讨债鬼,前来磋磨自己的!
  太后越想越不岔,口不择言:“你不是哀家的儿子,哀家没有生过你!”
  宇文鉞面无表情:“母后——”
  他话还没说出口,太后就截住他的话头,恶狠狠地看着他:“哀家早就明白,你不可能是哀家的孩子,都说孩子会向着自己的母亲,可是你从来没有向着哀家过,你只会向着那个死了的女人。”
  “哀家让你在先帝面前说她对你不好,你没有说,哀家让你给她下药,你不下,哀家让你回到哀家身边,你不回!”
  “宇文鉞,你不是哀家的孩子,你是妖怪,你是没人要的野东西!”
  太后激动得过了头,袖子一扫将整个矮几扫到地上,嗑在地衣上发出沉闷的声响,滚到宇文鉞的脚边。
  宇文鉞伸脚,踩住翻滚的矮几。
  从一出生,他就被抱到懿仁皇太后身边,懿仁皇太后早年生产伤了身子,再也不可能有孕,对他照顾得还算妥帖。
  可是再妥帖,也不是亲生的。
  喝醉酒的懿仁皇太后会抱着小小的他伤心地哭,问他的儿子去哪了,还说他不叫宇文鉞,他不该叫这个名字。
  宇文鉞,是懿仁皇太后死去的孩子的名字。
  他的衣服鞋子,也是那个死去的宇文鉞的。
  所以,小小的他很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宇文鉞不是,自己到底是谁。
  他会被懿仁皇太后对自己的好打动,也会被时常喝醉酒的懿仁皇太后吓到,周而复始。
  然后,他知道了自己的生母,当时还只是嫔位的太后。
  他不由得期盼,自己的生母会对自己好,会抱着自己,会安慰自己,让自己别怕别担心。
  可是,就在宇文鉞因为生母的好而逐渐忘怀懿仁皇太后将他当成一个死去的人来对待的恐惧的时候,他的生母却要他在父皇面前暗暗透露懿仁皇太后为母不慈。
  那时候,宇文鉞五岁。
  宇文鉞早慧,已经模糊地知道自己这样做会引起的后果。
  一个会在别人面前编排对自己还算宠爱的母妃的皇子,且因为懿仁皇太后失去一个孩子的关系,先皇对懿仁皇太后有愧,他若是按照太后的话在先皇面前说懿仁皇太后对自己不好,纵使可以达到太后的目的,让先皇对懿仁皇太后起疑,但是他呢?
  他只会被先皇看轻,被懿仁皇太后遗弃。
  更别说太后让他给懿仁皇太后下药,进还是退,他的命都保不住,受益的只会是太后。
  所以,宇文鉞跟太后的往来越来越少,变成懿仁皇太后的儿子。
  当他过了懿仁皇太后夭折的皇子的年岁,懿仁皇太后仿佛第一次用正眼看着他,恍如大梦初醒,对他更好。
  到现在,宇文鉞成了能够主宰自己命运的宇文鉞,他望着神情激动的太后,道:“太后发了癔症,还是在宁寿宫安心静养才好,至于宇文燿时那里,就如朕之前所说,什么时候改好了,什么时候回京。”
  “宇文鉞,”太后听他这话,是要把自己幽禁在宁寿宫,“你已经贵为九五至尊,为什么就不能放过他。”
  “太后错了,朕已经看在那点儿微薄的血脉关系,放过他了。”
  “不然,就凭您让他接触博尔济吉特的族人,在黄河决堤时一走了之,又将时疫带回宫里的时候,朕早就摘了他的项上人头。”
  这一桩桩一件件,竟是早就动了杀心。
  太后摇头:“他是先帝的儿子,是大祁的王爷——”
  “太后,天下人,朕皆可杀。”宇文鉞冷冷地望着她。
  殿内仿佛被抽干了空气,让太后喘一口气都难。
  她嘴唇动了动,再也说不出话。
  原本高高的殿宇,在这一刻似乎也变得逼仄。
  宇文鉞走出殿门,对在外面等着的安宁和还没走的嫔妃道:“从今日起,就别来宁寿宫扰了太后的安宁。”
  话里话外的意思,让众妃嫔心惊,把持后宫多年的太后,竟然就这么被幽居于此了?
  是因为曌熙贵人吗?
  由于曌熙贵人刚在太后这里吃了亏,皇上后脚就来,不由得人多想。
  这一想,不少人就怕了,连忙把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收了回去,战战兢兢地散了。
  宇文鉞则带着安宁走出宁寿宫,在悠长的宫道上走着。
  到养心殿的时候也没停下,径直入了翊坤宫。
  那一声皇上驾到响起的时候,沈嬛正衣衫半褪坐在床上,让晴子看看自己后背的伤口有没有撕裂,连忙要起来。
  可是宇文鉞步子大,他才刚把脚搭到床上,正要穿鞋,宇文鉞就进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3章
  在沈嬛的印象里, 宇文鉞是冷硬的**者,才干超绝,专横独行, 也是一个合格的天子。
  但是此刻的宇文鉞, 莫名地有种脱离以前既有的印象,变得如同他身边的人一样,有七情六欲,也有生而为人的忧与悲。
  沈嬛穿着鞋子, 正要让小喜沏茶, 宇文鉞上前两步抱住了他,并且把他放到了床上,然后自己也上了床。
  他强有力的双腿绞着沈嬛的腿,两条健壮的臂膀牢牢地抱着沈嬛。
  沈嬛愣了一下, 手轻轻落在他的脖颈和头上,细细地抚摸着。
  两人是在宁寿宫分别的, 而这么会儿时间,宇文鉞百分百是从宁寿宫离开就来了翊坤宫。
  至于在宁寿宫里发生了什么, 沈嬛没有去猜想, 这不是他要做的,也是宇文鉞不需要他做的。
  时间一点点流逝, 床上的两个人一直维持着紧紧相拥的姿势。
  直到屋里的光影慢慢往里面延伸,然后越来越暗沉, 宇文鉞才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撑着双臂坐在床上。
  他半点没提刚才发生的事, 只道:“粘杆处的人已经把苏大夫接回盛京城, 并且在他的住处布置了严密的保护, 直到太南谷被清扫干净之前, 都不会撤离。”
  沈嬛这些日子一直揪着心,就怕太南谷的人先宇文鉞的人一步,伤害到苏叔,听闻这个消息,脸上不由得浮现笑容和惊喜:“太好了,谢谢皇上!”
  然后问:“太南谷的那些女子,可有什么处置的章程?”
  太南谷里的不仅有那些被当成货物交易的灆佱貌美女子,还有被绞断了舌头,伺候人的哑女 。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