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1)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我也中选了,可是,慧茹没中。”
  “娘,我不想去,叫慧茹去可以吗?”
  阎氏高兴疯了:“哎呦我的宝贝女儿,从小我就知道你是不一样的,祖宗保佑祖宗保佑。”
  边说边兴奋地跑到陈枋跃和沈嬛跟前,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地道:“太爷太太,庭芳也中选了,她也进宫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陈府快被刺激得不知今夕何夕。
  原本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居然有了两,陈府竟然如此得皇上青眼。
  这夜,陈府的灯火几乎没熄。


第10章
  刚进院子,奶娘吴氏就再也忍不住地道:“三年一选秀,进去的秀女不知凡几,没得她那般猖狂的!”
  奶娘声音难得这么大,沈嬛和晴子都被吓了一小跳。
  沈嬛提了提裙摆,迈过门槛:“由她去,又不是我生的,我才不气。”
  “太太!”奶娘都快气死了,那个没良心的白眼狼,从小跟在太太身边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一朝得势竟然不把太太放在眼里,只把罗姨娘这个亲娘扶起来,看也不看太太。
  奶娘愤愤道:“要不是寄养在太太膝下,凭她的出身连选秀门槛都够不到!”
  进了屋,沈嬛抓着团扇慢慢扇着:“犯不着跟个十七岁的姑娘置气,进了宫,一辈子见不着,气也是气着自己。”
  “要是她没进宫,赐给阿哥贝勒成了福晋怎么办?见的日子还多着呢!”
  “……”这倒是沈嬛没想到的。
  这中选的秀女不能全算皇上的女人,要他现在里面挑自己喜欢的,剩下的中选秀女则赐给王爷阿哥当福晋侧福晋,说不得陈妙仪和陈庭芳就是第二种。
  奶娘皱巴着一张脸,哪边都不想叫陈妙仪挨着。
  进了宫,罗姨娘在府里不能亏待,说不定还会作妖。
  不进宫,成了皇子贝勒的福晋,太太这个官员命妇见了她还得卑躬屈膝,怎么想都恨得牙痒痒。
  主仆两人不知道,宫里也在说这事儿。
  先前太后就说要给襄郡王选福晋和侧福晋,选秀一结束,秀女名单便呈到了她面前。
  看着名单上一个个的名字,宇文燿时魂不守舍:“额娘……儿臣不想娶福晋……”
  “前些日子说得好好的,才过多久就反悔了?”
  太后了解他,看他这样估摸着心头有了喜欢的,名单一放:“给额娘说说,看上哪家小姐了?”
  宇文熠时看了看太后,不说话。
  太后慢条斯理地道:“殿阁大学士觉罗家的秀女年纪与你相当,你也见过,要不将她指给你做福晋。”
  “额娘,”宇文熠时抓着太后的手,“儿臣不要她,黑黢黢的,不好看。”
  太后白他一眼,觉罗家那秀女她才见过,哪儿黑黢黢的,不过是祁人女子不像汉人女子那般养在深闺罢了。
  她又指着名单上另外一个:“两江总督富察家的小女,富察氏。”
  这秀女她在殿上一眼就瞧中,那小脸那小腰,活脱脱的美人。
  且富察氏父亲手握重权,以后若有什么事,是一大助力。
  被太后叫来参谋的皇后也很赞成:“那日选秀,臣妾也见了富察氏,花容月貌,端淑温婉,配咱们熠时正好。”
  “皇嫂,你不跟本王劝劝额娘,怎么还跟着起哄。”
  “本宫跟额娘一样,都想看到熠时成家立业。”
  宇文熠时被太后皇后左右围攻,脑袋里直冒金星。
  他这些时日找不到机会见沈嬛,饭也吃不下玩,觉也睡不着,只觉得自己这小半辈子活得有什么意思,连自己喜欢的女人都得不到。
  现在又听太后皇后左一句富察氏,又一句富察氏,撒气地一屁 股坐在椅子上:“那富察氏这么好,怎么不叫皇兄要了,推给我做什么!”
  “燿时!”太后气得差点仰倒,“再说你的事,扯你皇兄身上干什么,那富察氏多好的孩子,给你做福晋怎么做不得,再胡闹就把觉罗家的赐给你做福晋。”
  皇后自然也跟着劝,她也不想富察氏入宫为妃。
  一个异常美丽的女人,又有显赫家世,皇上想不宠都难。
  劝了又劝,宇文燿时不情不愿地点头,“那就富察氏吧,儿臣还有事,先告退了。”说完着急忙慌地跑出去,太后想多跟他说两句话都没说成。
  “这孩子,多大年纪了还这么毛毛躁躁的,不让哀家省心。”
  “熠时这样才好,要是跟皇上一样,额娘去哪儿找这么贴心的小棉袄。”
  “皇帝有皇帝的好,熠时有熠时的好,皇帝呀,从小到大没让哀家操过半点心,都没见过几回,就长大了。”
  “哪儿像熠时,隔三差五的弄些事儿让哀家头疼,鬼精鬼精的。”
  皇后微微带笑不插嘴,十四岁嫁给宇文鉞,跟这位昔日的贵妃,如今的太后相处了十几年,她早琢磨清了一些东西。
  皇上和襄郡王虽是亲兄弟,在太后这儿却不一样。
  一个是自己身份卑微,拼死拼活生下来还被逝去的懿仁皇太后抱养过去,一年见不了两三次的儿子,一个则是自己风光无限时给先皇生的受尽宠爱的老来子。
  若非先皇驾崩时襄郡王还是个奶娃娃,不知道还有多少幺蛾子。
  太后又在秀女里指了个给襄郡王做侧福晋,剩下的,科尔沁部来的博尔济吉特桑兰、祁军旗的钮祜禄氏、汉军旗的陈妙仪封了贵人,剩下的则封了常在答应,足足四十九个年轻秀女进宫。
  封号一下来,内务府那边就有活儿干了,打扫地方,归置东西,忙得热火朝天。
  陈府也很快就知道陈妙仪得封贵人,陈庭芳封答应。
  沈嬛坐在陈枋跃身边,下手边坐着春风满面的陈妙仪和罗姨娘,陈二爷和阎氏,还有陈庭芳。
  再下边则是早早就来的陈家三位爷和三位奶奶,就连平日里出嫁的女儿孙女都来了,把大堂塞得满满当当,险些下不去脚。
  陈枋跃目光在大堂所有人脸上扫过,“妙仪得封贵人,庭芳封答应,实属天恩浩荡,我陈家应感激涕零,不可以此为倚仗得意张狂,以前如何,以后也如何,要是让我听到有人以此为名头惹是生非,必定从严处罚!”
  “是。”
  一些尾巴翘起来的,瞬间被这当头一棒打焉下去,缩了缩脖子。
  陈枋跃转头对着陈妙仪和陈庭芳继续道:“我平日里对你们颇为严厉,但那也是希望你们日后能将这些道理吃透看透,少走一些弯路错路。”
  “进了宫,就是天家的人,你们在宫里的荣辱也关系着陈家的荣辱,不求你们步步登高,只要你们不做出连累陈家的事就好。”
  从一介寒门,到如今的一品大员,陈枋跃天资心性可见一斑。
  他原本以为陈妙仪三人都不会中选,皇上疑心太重,又是个绝不容许自己权柄落到他人手里一丝一毫的独断专行的性子,根本不会让他这样的一品官员的女儿入宫。
  但他猜错了那位帝王心思,三个年轻女孩只有陈慧茹没中选,陈妙仪还封了贵人。
  要知道,此次选秀也就三个贵人而已,祁军旗蒙军旗汉军旗,他陈枋跃凭什么跟蒙军旗祁军旗享此殊荣?
  陈府后院一应由沈嬛和大房媳妇贾氏掌管,陈妙仪陈庭芳进宫,府里自然要出一笔钱。
  陈枋跃带着男客去前厅后,贾氏道:“妙仪庭芳进宫,咱们可得给她们准备些傍身的东西,不知太太如何打算?”
  满屋子的目光都落在陈妙仪身上,陈家寒门,祖宗三代往上数最有出息的就是陈枋跃,如今陈妙仪成了贵人,都羡慕得不得了。
  再者,若是陈妙仪真能诞下皇子,那才是真真正正的让陈家改换门庭,站稳脚跟。
  沈嬛就当察觉不到众人眼里几乎凝成实质的艳羡,道:“老爷为官清正,满朝文武都看在眼里,实在不必掏空底子做面子。”
  “中公每人给两千两银子,再赶八套衣裳并四套头面,你们觉得如何。”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