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35)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沈嬛点点头:“你呢, 阎氏那边有什么安排?”
  兄弟三人, 不能抓着陈实一个人欺负吧?
  陈实望着陈枋跃尸体:“儿子没事, 他是我爹,送他最后一程是我该做的。”
  “……”沈嬛不知道该说什么,片刻后道,“那我去跟阎氏说一声,让人给你送些吃食。”
  这儿离厨房近,沈嬛干脆带着晴子和吴氏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
  刚走进厨房就看到贾氏带着十几个丫鬟小厮把厨房塞得满满的,另一边则是秦钟等厨房的老人。
  她还没说话,贾氏已经看到了她:“哎呦,太太怎么来了,爹在下头冷冷清清的,离了你可怎么行呀。”
  一张口就是阴阳怪气的话,沈嬛只当没听到,问她:“明天后天来吊唁的人怕是会比今日多三四起,不好好张罗吃食,安排流程,在这里杵着做什么。”
  肺都快气炸的秦钟等老人马上忍不住,你一句我一句地跟沈嬛诉苦。
  “太太,小的们今天做事做得好好的,大奶奶带着人不分青红皂白地就要把小的们赶出去,说从今天起厨房由大房看管。”
  “原本拟好的丧席单子也被大奶奶驳了,把猪肘子换成猪头肉,桂圆炖甲鱼换成素炒三丝,这……这怎么拿的出手!”
  “太太您快劝劝大奶奶吧,这么办事,外人怎么看陈府,怎么看主子们。”
  厨房里叽叽喳喳,沈嬛听了,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是真没想到贾氏能干出这事儿,猪肘子换猪头肉?桂圆炖甲鱼换成素三丝?
  那猪肘子什么价猪头什么价,富贵人家就没听说哪家摆席用猪头肉的,陈府要是一端上去,怕是要闻名整个盛京了。
  他看向贾氏:“老爷一死,陈府就是你们大房当家,我也不好摆老太太的谱,要让你做什么,不做什么,只是老爷现在还躺在那里,做得不好不止我脸上没光,你们也是。”
  “你两个儿子都还年轻,给他们留点路子,不至于以后走出去叫人家笑话。”
  贾氏根子不行,生的两个儿子还算不错,给他请安规矩又勤快,看在两个孙子到份上,沈嬛才说了这句话。
  但贾氏恨他恨了多年,一朝得势根本听不进他的任何话,反而觉得他话里有话,撇着嘴拿白眼看他:“咱们老太太不愧是文化人,说出来的话就是不一样,可也不打盆水照照自己,以为自己是山颠雪,还不是跟陶老妇一样,拿陈府的银子养自己。”
  “让大奶奶管家这么多年,大奶奶怕是比任何人都清楚,我明辉堂的吃穿住处用的都是什么地方的钱。”
  贾氏嘿嘿笑:“我知道啊,抱翠楼和霓裳阁,还有城外的几个庄子,可那不都是我们大房的,老太太霸占了这么多年,早该还回来了。”
  “你——”吴氏简直被贾氏的丑恶嘴脸恶心得几乎吐打她脸上。
  抱翠楼和霓裳阁以及城外的几个庄子都是沈嬛的嫁妆,居然成了贾氏嘴里的他们的,完完全全把我就欺负你写在脸上,毫不掩饰!
  沈嬛拉住奶娘:“我朝律令,出嫁女的嫁妆皆属出嫁女自有财务,大奶奶想得好,但也别想得太好。”
  贾氏大字不识一个,一听到朝廷律令里居然有这一条,把这狗屁不是的律令骂了个遍。
  她仰着头:“我不知道什么律令,反正陈府里的东西都是我的东西,谁也拿不走,否则我跟她拼命。”
  “把这些无关人等轰出去,以后厨房都由你们把持,做什么吃什么都要给我过目。”
  “哦,”贾氏突然想起什么,大声地道,“老太太跟老太爷伉俪情深,悲痛欲绝,这几天怕是没什么胃口,就不用做明辉堂的饭食了。”
  历来都是一派贤良淑德样子的贾氏露出真面目,让厨房里的人都始料不及。
  她那些下人得了令,把秦钟等人推攘出去。
  她那些狗腿子得了她真传,马上执行她的命令,摊着手对沈嬛道:“老太太,大奶奶的话您也听到了,除非这几天都没法做明辉堂的吃食,你们还是回去吧,等您什么时候有胃口了,我们再给您做。”
  贾氏在一边乐不可支,故意走到沈嬛跟前:“老太太可要好好保重自己身子啊,明辉堂那么宽敞的地儿,别一朝易了主。”
  说着,肩膀重重地撞了下沈嬛,扭着身子出去了。
  吴氏和晴子脸都气白了,沈嬛对他们招招手,带着他们出去。
  被赶出厨房的秦钟等人还没走,看到沈嬛,迎上来:“太太,您快想想办法,照大奶奶这个折腾法,陈府没几年就要散架了。”
  沈嬛望着跟秦钟一起的十几人:“你们都是陈府的家生子?”
  没想到他会问这个,秦钟愣了愣:“是,小的们都是陈府的家生子,是随着陈府一起卖给陈家的。”
  “那你们想恢复自由身吗?”
  “……”
  “太太……”秦钟的声音在发抖。
  想,怎么不想,他们这些人别看全手全脚的,但在他们自己看来就是缺了东西的残缺人。
  入了奴籍,不仅自己要给人当牛做马,儿子女儿也是伺候人的命,主人家打了杀了官府都不会管。
  沈嬛道:“叫上你信得过,且想恢复自由身的,明日分开到主院那儿来。”
  “是,谢谢太太,谢谢太太。”
  秦钟等人瞬间精神十足,走路虎虎生风。
  他们走了,沈嬛对吴氏道:“奶娘,待会儿你悄悄去明辉堂,我床头多宝阁的最下面一层,有个带如意葫芦小铜锁的箱子,你揣出来,带到灵棚那里。”
  “太太,您想做什么?”
  沈嬛望着四四方方的陈府,又看看下着细雪的雾蒙蒙的天:“贾氏一朝得势,绝对不会放过明辉堂,我觉得……怕是不好了……”
  “太太!”吴氏心头一悸,“咱们走吧,趁着现在府里一团乱,跑到外面先躲起来,从长计议。”
  “她既然敢明目张胆地在我面前说那些话,肯定有所准备,只怕我们还没出陈府大门,就要被拿住。”
  “且陈枋跃尸骨未寒,跑出去就是让她随便给我们泼脏水,我们还无法辩驳。”
  “那怎么办!”吴氏从来没有这么慌过。
  晴子也六神无主了,死死拉着沈嬛,深怕他下一秒就消失。
  沈嬛道:“我们要让陈府再乱一点。”
  饿着肚子来,饿着肚子离开,边走沈嬛的肚子边咕噜噜叫。
  而肚子越饿,身上就越冷,鞋袜也因为长时间的走动被雪水浸了进去,钻心的冷。
  沈嬛想着陈实,去了他们的院子找阎氏,刚走到院门口,胖墩墩的阎氏突然从门里伸出手,把她拉进去:“您手怎么这么冰,我听说贾氏去厨房了,还跟您碰上了,没伤着哪儿吧。”
  她说着往沈嬛身上看,脸上手上脖子上,看了一圈才深深呼了口气。
  晴子憋了一路,终于憋不住了,捂着嘴哭起来。
  阎氏拉着她们进屋:“快进来暖和暖和,翠翠,冲三碗蜂蜜藕粉来,再把饭和菜热热。”
  她捏着沈嬛冷到骨子里的手:“太太别怪我没去帮您,实在是……唉,大嫂现在完全变了个人,您昨夜在灵棚守夜,不知道她一从主院出来,就带人去府里各处安排自己的人顶替原本的老人,有些强硬一点的,当场就被她叫人捆了发卖了。”
  “听说有个小丫鬟,因为长得好,被大哥送了根簪子,就被她让人……投进井里淹死了。”
  “其实那小丫鬟根本就不想跟着大哥,早就跟府里的一个后生有了婚约,出了年就要成亲,造孽呀。”
  阎氏心肠软,听下面的人说的时候就出了一身毛毛汗,所以今天一天都缩在府里,也不许院里的人出去乱跑。
  翠翠端上来蜂蜜藕粉,藕粉加蜂蜜,再用热水冲开,香甜极了。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