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99)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曌答应,你也在旁边守着吧,皇上现在习惯您的伺候,换其他人不一定成。”
  “好。”
  喂完药,沈嬛就完成了自己当前的任务,坐到旁边的椅子上,偷偷地舒展手脚。
  已经快要入夏,天气越来越热,因着宇文鉞染上了时疫,东稍间的门窗都没开,味道着实算不上好闻。
  也不知道时疫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沈嬛忙活了大半天,一到自己平日里午睡的时间,眼里就有些沉重。
  他眨眨眼睛,想把困意驱散一些。
  忽然,就在沈嬛困乏的大脑有些迷糊的时候,东稍间里的太医突然大声喊着皇上。
  沈嬛猛地惊醒,穿过太医跑到最前面,只见宇文鉞面色铁青,头扭在一边,嘴里吐着今儿早上刚刚喂下去的米油以及黑乎乎的汤药。
  沈嬛连忙坐到床沿上,就着他偏头呕吐的姿势,将他头和肩颈抬到自己大腿上,一手在他后背拍着。
  好一会儿,宇文鉞才吐完,糟污之物不仅弄脏了床铺,也把沈嬛大腿处的衣裳和掌着他下巴,以免他呛着的手弄得不能看。
  乔甫面色严肃,对沈嬛道:“小主快些把身上的东西处理了,染上时疫之人的呕吐物和排泄物里面都带着病,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沈嬛知道,他点头,先把宇文鉞嘴巴下巴擦干净,让那个宫女把脏的床铺收走铺上新的:“接下来的交给乔太医了。”
  然后走到围房那儿,特殊时期也没有人伺候,自己打了点水,把手上身上全都用热水洗一遍,擦上醋再冲一遍,才穿上衣服戴上面巾,再用布缠好手。
  他回去的时候乔甫还在给宇文鉞号脉,安宁在旁边满面急色,问了好几句怎么样。
  沈嬛没出声,走到旁边。
  乔甫手从宇文鉞手腕上拿下,看了看他的眼睛和嘴巴,道:“药效开始起作用了,皇上额头上的热气明显降低了。”
  “但是时疫最明显的呕吐和排泄症状现在还没得到明显的反馈,过半个时辰再看。”
  听到他说这几天一直居高不下的发热居然有了降低,安宁欣慰得差点止不住跳起来,但听到后半段这股还没来得及体验的喜悦就被拦腰折断。
  而龙床上的宇文鉞,闭着眼睛,也不知道睡不睡着,听没听到这些话。
  乔甫看到沈嬛来,道:“小主刚刚接触了皇上吐的东西,这两天要额外注意,一旦发现自己有发热胃寒,乏力拉肚子的迹象,一定要尽快告知臣。”
  “至于皇上这儿,小主还是伺候着。”宫里现在没多少人了,想要找一个在这个时候能够尽心伺候皇上,并且不会生出其他事端的不容易。
  毕竟沈嬛是后宫嫔妃,一身荣辱都系在皇上身上。
  皇上若是出意外,那些有子嗣的妃嫔还可继续生活在宫里,等着自己儿子到离宫建府的年纪,跟自己儿子一起生活。
  而像沈嬛这样低位的没有子嗣的妃嫔,最好的下场就是看守皇陵,或者剃发出家,为皇上祈福。
  沈嬛自然没什么不答应的,这次怕来不及跑过去,他直接在龙床前的脚榻上放了一个垫子,再拿一床薄的小被子放那儿。
  下晚又喂了一次药,换了两次衣服床铺,入了夜,沈嬛吃完东西,抱着膝盖坐到脚踏上。
  东稍间里烛火通明,要不是屋里不好闻的气味和床上的宇文鉞,和他之前来的几次一样。
  忽然,就在沈嬛下巴靠在膝盖上,想打个盹儿,床帐里传出声音:“沈嬛……”
  他以为皇上又要擦洗身上换床铺,站起身捞开床帐。
  他刚想把手伸进去,宇文鉞脸上看不出悲喜:“没有……不用……换……”
  “那皇上叫臣妾有什么事儿要吩咐吗?”
  “你不……怕……死……”
  还以为他要说什么的沈嬛坐回了脚踏上,露出肩膀和头,他道:“臣妾当然怕死,要不然,也不会每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恨不得离时疫越远越好。”
  宇文鉞听着,便听到沈嬛继续道:“可是,您是皇上。”
  “臣妾可以走,您也能找到很多愿意伺候您的人,但是现在臣妾站在这儿,就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皇上,跟您打个商量,等时疫结束,臣妾要是没有事,您能不能给臣妾换个地方住住,也不用去跟其他娘娘住,就找个冷月轩那样的地方,够臣妾和那两个奴才住就行。”
  大佛堂虽然清净,但毕竟是懿仁皇太后住过的地方,这里动不得那里也动不得,而且陈妙仪还在那里生了一个死胎,沈嬛还是有些怵的。
  东稍间里空空的,他的声音在殿内回响。
  时疫结束……
  这几个字在宇文鉞脑海里回荡。
  他出生入死,杀敌几百上千次,却从来没有任何一次像这次一般,离死亡这么近。
  他刚想说话,沈嬛已经又说话了,他说,“若是臣妾不幸染上时疫去了,劳烦皇上给臣妾那两个蠢笨的奴才一点赏,赐他们出宫去吧。”
  沈嬛本来还想加一个陈庭芳的,那孩子在宫里受尽了磋磨,做梦都想着回到阎氏和陈实身边,但是只要被皇上宠幸过的宫妃历来都没有一个出去过。
  就连死后,也要葬入皇陵的副陵,生是皇上的人,死是皇上的鬼,永生永世地伺候着他。
  龙床高,亏得他身量高才露出肩膀和头,等他恢复抱着膝盖的姿势,宇文鉞偏着头也只能看到一点点发髻和后脑勺。
  他望着那点发髻和后脑勺,没说话。
  这不是他第一次发现沈嬛胆子大,和骨子里那一点恍若小孩子一般的纯粹。
  他以前被人宠得太过了,宇文鉞想。
  *
  作者有话要说:


第83章
  沈嬛是被冷醒的, 睁着眼睛昏昏沉沉地看了看四周,看到宇文鉞的手垂在床帐外面,下意识摸了摸他的手心。
  猛地发现他手心里湿乎乎的, 又烫得吓人。
  沈嬛暗道不好, 掀开床帐一看,只见宇文鉞紧紧闭着双眼,脸上泛着高热的潮红,唇起了一层干皮。
  他拍拍自己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跑到东次间叫乔甫和安宁:“皇上不大好, 你们快进来看看。”
  乔甫与一众太医,还有安宁蹭地站起身往里走,他们一看到龙床上的宇文鉞的症状,都有些心慌。
  乔甫连忙翻看宇文鉞的眼睛, 诊他的脉象,“药效开始全部发挥出来了, 但是皇上对药里的毒性比臣预料的还要受不住,现在有些凶险。”
  “小主, 你到床上去掌着皇上的头, 臣先施一次针。”
  眼看着宇文鉞身体有了微微的发抖,沈嬛鞋都来不及脱, 上了床把宇文鉞头抬到自己腿上,才被靠着一下, 大腿就被他头上的高温熨得烫烫的。
  沈嬛心骤然往下沉, 这样的身体温度, 就算治好时疫, 头不会被烧坏吗?
  不知道是不是被宇文鉞的症状吓到, 沈嬛打了个寒颤。
  正施着针的乔甫看到他打了寒颤, 拿针的手一顿,但是他没说话,继续专心致志地给宇文鉞施针,吩咐人拿些烈酒来,沾湿帕子给敷在他的头上。
  给宇文鉞施完针,他对沈嬛道:“小主,臣给你把个脉吧。”
  “……”沈嬛身体一顿,从龙床上下来,手伸到他跟前。
  乔甫手指搭上去,片刻之后问他:“小主是什么时候觉得冷的。”
  沈嬛回道:“约莫是夜里丑时一刻,我起来看看皇上有无异常的时候,觉得有些冷。”
  “那嘴里有没有什么感觉?”
  “有点泛苦。”
  乔甫收回手。
  此次宫里爆发的时疫,最明显的染上的症状,就是怕冷,打寒颤,嘴巴里没有味道,泛苦。
  这几条,沈嬛全中了。
  应该是昨天沈嬛给宇文鉞处理呕吐物的时候染上的,尽管他戴着面巾,手上裹着布,但是时疫无孔不入,还是让他中了招。
  沈嬛已经从他的神色知道自己的情况,往后退了几步:“乔太医,我现在刚刚染上时疫,能用你开的那个方子吗?”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