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64)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其实慧静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她脑子聪明,转得快,遇着事至少不会手忙脚乱,但她缺点也很明显,喜欢贪点小便宜,还有点见钱眼开。
  明光师太想了一圈,折中了一下:“先定下慧静和惠能,剩下的两个人我再看看。或者你们谁想去,来跟我说一声。”
  天气冷,大家吃饭都很快,吃完就端着油灯回各自住的房间。
  在那儿听了一耳朵话的沈嬛让晴子先回去,自己一个人去明光师太住的房间。
  明光师太已经睡下了,听到敲门声,半撑起身子问:“谁啊?”
  沈嬛道:“师太,是我,沈氏。”
  明光师太披着衣服起来开门,看着站在门外被风吹着头发的沈嬛,退开身子让他进来。
  她把油灯灯芯拨高一些,转身坐到炕上:“过来坐吧,暖和一些。”
  “施主有事找贫尼?”
  明光师太年纪不小了,眼角唇边有了一层皱纹,目光也和软。
  目的明确的沈嬛没有弯弯绕,单刀直入地道:“我想用这些东西,与师太做笔交易。”
  他把布包着的东西放到明光师太的床上,金银宝石打造的首饰亮眼极了,映得明光师太的脸上亮莹莹的。
  明光师太神色一肃:“施主这是做什么。”
  沈嬛道:“我知道师太一心向佛,不会在意这些红白之物,只是正如师太白日里所说,庵堂里没有什么进项,只能待在这个偏僻的小山沟里,有个头痛脑热的,都要挨着等郎中从几里地外面赶来。”
  “有了这些东西,师太可以去盛京城周边买块地,盖个庵堂,还可以多招收一些弟子,让庵堂里热闹一点。”
  “庵堂热闹了,自然也就有人上门来进奉香火。”
  沈嬛说话的声音像海妖,迷惑着人的心智。
  明光师太望着他:“原来施主是有备而来,只是贫尼实在想不明白,我们这山野小庙,施主能图什么?”
  多的,沈嬛没说,只笑着对明光师太道,“其实我要的东西很简单,即不会伤害庵堂的里的人,也不会有损师太您,对我们来说,是两方受益的买卖。”
  明光师太神色有些挣扎。
  这世上能对钱财不动心的人只是那一小撮,更别说她这个偏远庵堂的穷庵主。
  而且一听沈嬛说并不会伤害到庵堂其他人和自己,心中更是摇摆。
  片刻后,她问沈嬛:“施主想让贫尼帮你做什么?”
  沈嬛微微扬起嘴角,微微提着的心放下了。
  他对明光师太道:“我想要庵堂进宫的那两个名额。”
  “你想进宫!”明光师太觉得不可思议,皇宫那是查得多严的地方,别说一个大活人,就是一只苍蝇飞进去都要查清楚它的祖宗十八代,这事根本不可能。
  她虽然想要这笔银子,改善改善庵堂,却不想掉脑袋,连忙摇头:“此事贫尼无能为力,施主还是快走吧。”
  “师太你别急,其实这对你来说很简单。”
  “我和婢子在世间已经是“死人”,只要借庵堂中人的身份一用,就能把这件事天衣无缝地掩埋过去。”
  “而那两个被顶替身份的人,师太可以给她们一笔钱,让她们离开这里,从此不再回来。”沈嬛其实看得出来,庵堂里的人除了惠能,没有一个是心甘情愿留在这里的,都是逼不得已才留在这里,过着清贫困苦的日子。
  只要给那两个被他和晴子顶替了身份的尼姑一笔银子,她们肯定会高高兴兴地离去。
  到时候,活的他们在宫里,供出他们真实来历就会有杀身之祸的明光师太众人肯定会站在他们一边。
  明光师太不傻,也想到了这些,伸手将那些金银首饰揽到手中:“施主真是好算计好计谋。”
  “今天太晚了,明天我再给你和你的婢子剃度。”
  “谢师太。”
  沈嬛关上明光师太的门,一个人往住的房子走去。
  他垂在身侧的手散着热,脑中一片清明。
  从明天开始,他和沈嬛这个名字就彻底割断,变成其他人。
  或许,是个青年丧夫的寡妇?
  也或许,是个心灰意冷的失意之人?
  但是,却再也不是沈嬛。
  这个由父亲给他娶的名字,终究要变成不可言说的秘密。
  天上云层不知何时被风吹开一些,薄了不少,几颗星子高高地悬挂着,俯视着他。
  沈嬛推开门,抖了抖头上的细雪,脱了鞋把脚伸进暖呼呼的炕上,狠狠地打了个激灵。
  一直没睡着等着他的晴子把他脚揽到肚子那里:“怎么样太太,顺利吗?”
  “嗯,明光师太明天给我们剃度。”
  “还要剃度啊。”晴子睁大双眼,弯过身来摸沈嬛沉甸甸的发髻,“太太头发这样好,剃了真可惜。”
  沈嬛头发自幼就厚实,又黑又亮,不管挽什么发髻戴什么头饰都好看。
  晴子突然小声道:“奴婢还没看您穿过祁装呢,以前看到那些祁人奶奶穿着,总害怕她们摔跟头。”
  “你就知道我要穿祁装了?说不定进宫什么都干不成,又回来了。”
  晴子摇头:“我就知道。”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的一更。
  感冒了,写一章擦鼻子的纸装了满满一个垃圾桶,绝了,鼻子都擦痛了。


第52章
  第二天, 是个风清气朗的好天气。
  明光师太召集庵堂里的人,对她们宣布沈嬛和晴子即将剃度,成为庵堂一员的消息, 按照惯例问大家对二人在此出家有无异议,
  说实话,惠能慧静她们都没想过沈嬛会跟她们成为一路人,单看样貌,一个在天, 一个在地。
  所以明光师太说这事的时候她们都愣了愣, 表示无异议。
  “既如此,两位施主进来吧。”
  早已站在殿外,卸了头上钗环,将头发披到后背的沈嬛和晴子一左一右走进来, 跪到准备好的蒲团上。
  明光师太从托盘里拿起剪刀,执起沈嬛一缕黑长的头发, 嘴里不知喃喃地念着什么,咔嚓一声, 那缕头发落在地上。
  紧接着, 更多长发落在地上,全部剪短后再用剃刀细细地刮。
  刷刷刷的声音在殿内响起, 高高在上的菩萨低垂着眉眼,似是看着殿内的人, 又似什么都没看。
  没一会儿, 明光师太退后一步, 把剃刀放回托盘, 取下搭在沈嬛肩上接着碎发的黑布。
  沈嬛头上已经没有了头发的遮盖, 露出白净的头皮, 他睁开眼睛,合着双手对着明光师太叩头。
  明光师太不禁有些恍神,心头暗叹。
  大多数人剃了头,只会把头部和五官的缺陷暴露无遗,显少有不丑的。
  这个心计颇深的“女子”却不同,眉越发青,眼眸更灵动。
  真真应了那句,从此我不敢见观音。
  她将一串木的佛珠手串递到沈嬛眼前:“红尘已断,六根清净,以后这儿再无沈氏。”
  佛珠手串是普普通通的木材,即无异香,也没有漂亮的纹路,这样的东西,从前无论无何都送不到沈嬛眼前。
  他双手接过,头抵佛珠,再叩首。
  旁边的晴子也和他一样,剃度,授佛珠。
  明光师太动作很快,庵堂中两个女子在他们剃度的第二天就走了,沈嬛和晴子顶了两人的法号。
  沈嬛法号道绰,晴子法号慧依。
  又一天,明光师太带着惠能慧静和他们主仆二人,挎着各自的小包袱,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裹在身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趟着雪,向盛京城走去。
  ——
  庵堂离盛京城路程有点远,又是山道小路。
  他们一行五个人都是“女流之辈”,不敢赶夜路,只能趁着白天天亮的时候走快一点走长一点。
  沈嬛和晴子都没吃过苦,第一天还能跟上,第二天就慢慢掉到了后面。
  “道绰,把你包袱给我。”
  眼看着雪越来越打,前面还没有人家,惠能伸手到沈嬛面前,让他把自己的包袱拿给她,让他轻松一点。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