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3)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她快要气疯了,砸东西踹桌子,地上一片狼藉。
  罗姨娘小声啜泣,也不应她的话。
  “哭哭哭,你就知道哭,要哭也到爹面前哭,让他心疼心疼你。”陈妙仪大吼。
  “老爷他……他除了太太,不喜旁人。”罗姨娘清楚得很,要不是太太生不出孩子,老爷怕太太寂寞,要个孩子养在太太膝下,她哪里有机会从丫鬟成为妾室。
  正因为清楚,她从来不敢往老爷跟前凑,只要有吃的有穿的,就心满意足。
  她本来就是陈家的下人,怎么能去争这争那。
  陈妙仪最厌烦的就是她这副什么都不敢争的样子,更恨沈嬛。
  她不觉得自己要银子要衣裳要头面有什么错,她是陈家最有出息的人了,银子给她有什么问题。
  纵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满意,陈妙仪还是不敢明面上质疑陈枋跃的话,嚼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
  罗姨娘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到了明辉堂,明辉堂下人将她领到小佛堂里:“明辉堂所有的经书都在这儿了,老太太让您慢慢抄,没得累坏了身子。”
  “是,多谢太太体恤。”罗姨娘却不敢偷懒,当即坐下加水研墨,挽着袖子开始抄写。
  “罗姨娘这么多年还是这样,”听完下人的回禀,沈嬛道,“随她去吧,要是强行让她慢慢抄,她还不自在。”
  “晴子你平日多注意注意小佛堂那儿,茶水吃食和蜡烛都别短了,最近一早一晚都开始凉下来了,该燃炭火就燃,那儿冷清,又迎着风口,别让她生了病。”
  “太太不生气?”晴子问。
  陈妙仪的那些话还是在府里漏了出来,虽然碍着主子身份不敢在明面上讨论,背地里的目光却有些怪异。
  沈嬛看着她:“她又没招我惹我,生她的气做什么。”
  “就算是陈妙仪,那也是陈妙仪自己的事,跟罗姨娘没关系。”
  “太太啊,真是好性。”
  “我才不好性,我只是懒得过问。”沈嬛望着晴子手里的盒子,突然坐起身,“这是妙生先生新的话本子?!”
  晴子笑着把盒子放到黑漆小几上:“刚刚从一从书阁买回来的,幸亏奴婢跑得快,这是最后一套了。”
  沈嬛眉开眼笑,打开盒子拿出书,宝贝地上下翻看:“好丫头,晴子这个月多领一个月的月钱。”
  沈父饱读诗书,颇有盛名,沈母也是写得一手好字的才女。
  沈嬛自幼得他们亲自教导,自然不差。
  不过比起正儿八经的诗书,他更喜欢市面上通俗一点的话本,淘了许多有意思的话本,堆了大半间屋子。
  这妙笔先生就是他最喜欢的几个笔者之一,尤善灵异鬼怪之间的爱恨情仇,每出一个话本都排成了戏,在京城里红火得很,沈嬛也想看,但约的人实在太多,轮到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手边是果脯香茶,半躺在迎枕上,看得津津有味。
  晴子在旁边做绣活,给他做鞋面子。
  奶娘凑过去看了看:“抱翠楼昨天送了一盒小珠子过来,都是水头好但是不成大作用的,我叫他们磨了孔,正好穿成小流苏,在鞋面边上成一圈。”
  沈嬛拿着话本凑过来:“听起来挺好,都有什么颜色?”
  见他来了兴致,奶娘去把盒子找来,只见里面全是小木盒装着的各色翡翠玉石珠子,大的有小拇指尖儿那么大,小的和黄豆粒差不多,水头都好,亮莹莹好看极了。
  沈嬛就喜欢这些亮闪闪的鲜亮之物,双眼亮晶晶的捻着珠子跟奶娘和晴子道:“这鞋面是月牙白的,那就用银白绣线,绣个卷云纹,再把浅紫浅蓝浅青的珠子挑出来,不拘什么顺序,穿成小珠串。”
  又有了想法:“这么好一双鞋,须得有衣服来配,做件小立领的斜襟长袄,素素的就好看。”
  “那再做条裙子。”奶娘笑着道。
  沈嬛拍板:“做条马面裙,用天水碧色,底襕绣兰花灵芝。”
  其实裙子用水粉色更好,但粉色出挑了些,不适合老太太用。
  沈嬛撇撇嘴,在心里把老太太三个字嘀咕了一遍。
  他从没觉着自己老。
  ——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地过着,罗姨娘经书还没抄几天,陈妙仪和陈庭芳就被宫里赖的人接进宫,除了知道一个在储秀宫,一个在咸福宫,再没其他消息。
  又转眼,到了重阳节。
  沈嬛正和奶娘晴子商量用什么菊花做馅,蒸菊花饼,贾氏春风满面地走进来:“老太太,我有一桩事想跟您商量商量,不知成不成。”
  沈嬛示意她说。
  贾氏坐到他对面的凳子上,道:“这不是重阳节快到了,几个小的闹着要去郊外登高,说的时候人多,最后竟是都要去。”
  “我想着太太整日在明辉堂,不如趁此佳节散散心。”
  “听说郊外凌云山上的普陀寺灵验得很,咱们也去拜拜菩萨。”
  沈嬛听得入了神,登高,凌云山,还有凌云山上的普陀寺,听着都很有意思。
  可他想起来环儿:“你们都去吧,我就不去了。”
  “我来之前大爷已经去过老太爷那儿了,老太爷说了,一家人都去,还要在普陀寺用完素斋才回来。”
  沈嬛:“……”
  贾氏:“老太太,像咱们这样的后宅女子,除了恰逢节日,哪有什么机会出去转转,这次不去,说不得要等到明年后年大后年了。”
  沈嬛被说动了,点头应下。
  到了重阳节这天,用过早膳,陈府的主子们都收拾妥当,带着丫鬟婆子往城郊去。
  街上人来人往,小贩叫卖声和男男女女讨价还价的声音交织成一片,各种吃食的香味汇成烟火的味道。
  沈嬛捞着软轿窗帘,看得目不转睛,突然看到几个小猴子在手艺人的手势下钻火拳打滚作揖,可爱得叫他忍不住:“奶娘快看,好招人喜欢的猴子。”
  手艺人眼尖,带着猴子就往这边靠,大声吆喝:“看小猴儿了看小猴儿了,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我家小猴儿乖得很,只要给一个铜板,就能对你作揖了嘿~”
  那小猴儿生得灵巧可爱,两只黑黝黝的眼睛圆乎乎水润润的,又被手艺人养得胖胖的,像个黄糯米团子。
  沈嬛从荷包里摸出几个打赏人的金裸子银裸子,叫奶娘拿给手艺人。
  手艺人看着金银裸子眼睛都直了,连忙对着软轿弯腰谢赏:“谢夫人,谢夫人。”
  围观的多少看热闹,掏钱的没几个,能赚个饭钱就是运气好了,这几个金银裸子够他过几年安生日子了。
  小猴儿似乎也知道好,学着主人的样儿对着软轿连连作揖。
  沈嬛耐不住,半掀开帘子去看小猴儿,周围突然爆出吸气声,过往行人都看着他半隐在帘子后的脸,呆若木鸡。
  奶娘赶紧把帘子扯下来,让抬轿的下人走快些。
  主仆都不知道,已经有人在暗处将他们盯得牢牢的。
  小眼睛塌鼻梁,长得普普通通的男人望着软轿离开的方向:“大哥,那就是咱们这次要绑的票?”
  两人是做这门生意的老人,昨日接到一个雇主,要他们绑陈尚书府上的一个人,从此再不让被绑的人出现在京城。
  要是其他人,听到尚书府的名头就退缩了,但他们知道,越是这样的高门大户,越在意女子名节,一旦知道被贼人绑去,不会下死力气追拿,只当被绑的人死了,免得辱了门楣。
  所以,一接到雇主银子,两人马上按照雇主提供的消息等在这条路上,并找到第二顶软轿。
  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绝色。
  络腮胡男人咽了咽口水:“跟上去。”
  “唉!”
  小眼睛男人兴奋至极。
  这样的货色,到手之后老大肯定舍不得马上转手,要留在手上玩熟了再说,那自己也能捡点甜头尝尝。
  男人舔舔嘴,纵步跟上。
  两人瞧着普通,却在人群里穿梭如流,犹如尾巴一般远远地坠在陈府一行人后头。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