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29)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是。”女官跟他说话的时候才看到这个要穿男子袍服的小主长什么样,眼睛不由得直了。
  出入宫廷这么些年,如此容貌还是第一次见,叫人不禁想,女娲娘娘莫非是先用泥巴捏的他,再用捏剩下的泥点子做的其他人,否则人与人之间怎么会相差得如此大。
  女官那颗心慢慢平静下来,语气都不自觉地软了几分,给他道:“现在天气正是热的时候,做夏袍最好的料子是罗,纱孔通风,穿着凉快。”
  “这些是今年新进的罗,这是云罗,这是素罗,这是遍地金罗,这是织金罗,那几匹因为上面的花纹,则被称为妆花罗。”
  “要是小主不喜欢罗,还有绸、锻、缂丝几种。”
  能呈上来的,都是当下最好的,就连沈嬛不喜欢的颜色,也别有一番趣味。
  他看了看道,“除开沉闷的颜色,都做一身吧,就用罗,不用其他了。”
  “是。”
  料子款式都商量好了,尚衣局的人便退下,争取在最快的时间里把这件事办妥。
  沈嬛看着又要开始批折子的宇文鉞,道:“皇上要忙到什么时候才得休息?”
  坐在炕上,让安宁他们把折子全都搬过来,宇文鉞边翻开一本折子边道:“大事接着小事,小事接着大事,自然没有歇停的时候。”
  “去歇息吧,明日叫人带着你去逛逛,不可像之前那般玩水。”
  说起玩水,沈嬛就想起自己采的那几支水生的花儿。
  他想了想,走到炕那边,拿起扇子轻轻给他扇了扇:“臣妾陪皇上一会儿吧,等困了再去休息。”
  天气一热,飞虫就多,尤其是草木多的地方,更是成群结队的。
  虽然屋内熏香,还是有几只遗漏的,绕着点燃的烛火上下飞舞。
  宇文鉞望了他一眼,“想待就待着吧,”然后他想了下,道,“明日下午,朕带你去御兽园挑匹小马,让人教你骑马,等围猎的时候让你去宽阔的地方跑一跑。”
  “!”沈嬛眼睛刷地亮了,“臣妾可以想自己的小马吗?!”
  “不想要。”宇文鉞问他。
  沈嬛脸上的笑容压都压不住:“臣妾想要。”
  怎么不想要,一想到马儿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眼睫和呼扇呼扇的耳朵,沈嬛恨不得现在就是宇文鉞说的日子。
  他手里的扇子扇得更有劲儿了,不知不觉地把手撑在桌案一角,托着下巴,去看正在批折子的宇文鉞。
  窗外的天儿暗了下来,烛火照在他的面容上。
  殊不知,他望着宇文鉞,宇文鉞也在望着他。
  宇文鉞动了动腿,让自己紧绷的某处舒适一些,随手抽了一本书扔给他:“去那边看。”
  沈嬛望着他指的炕的角落,满头雾水。
  但还是拿起那本书过去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09章
  沈嬛喜欢看游记话本子, 这本却是严肃至极的经文典义,看着看着就失了兴趣,手指顺着锦被上的花纹画着圈。
  没一会儿, 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过来, 发现自己还睡在清晖阁的临窗的炕上,被子的另一边空荡荡的,没有宇文鉞的身影。
  沈嬛揉了揉酸疼的腰腿,掀开被子下床, 刚打算走出去, 安宁弓着腰进来,道:“小主醒了。”
  “皇上呢?”沈嬛问。
  “皇上今儿一早带着朝臣们在奉三无私殿商议朝政,刚刚才散朝,让奴才来看看小主醒了没有。”
  “?”看自己醒没醒做什么, 沈嬛有些疑惑。
  安宁似是看出他的疑惑,道:“皇上说小主若是醒了, 就让奴才带着您去御兽园那边。”
  御兽园!
  沈嬛一听就彻底醒了,昨儿他和皇上说的小马的事儿, 皇上记得比他还牢呢。
  他连忙让安宁伺候自己梳洗, 到了穿衣服的时候却犯了难,他想穿男子的袍服, 方便又快捷,但是宇文鉞的衣服又宽又长, 在殿内穿穿还好, 穿出去却不成样子。
  还不等他想完, 安宁的干儿子小禄子已经端着一件紫兰花色的圆领对襟单纱袍进来, 配套的还有鞋袜, 香囊荷包还有扇袋等一应物什:“小主, 这是尚衣局连夜赶制出来的,您看看合不合身,喜不喜欢。”
  紫兰花色是很出挑的颜色,紫中带蓝,干净中带着凛冽。
  一般做男子袍服都用不上,多是用于女子的衣裙,尚衣局女官却觉得这颜色他穿着一定好看,让人连夜做了这一套,拿来让他看看。
  沈嬛一看就喜欢这样鲜亮的颜色,自己先穿上衣袍和鞋子,再让小禄子给自己束头发戴发冠,连水也不喝了,随着安宁去御兽园。
  御兽园不在九州清晏,在旁边的一座小岛上,一行人乘船过去,刚踏上岛,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各种叫声。
  而与朝臣商议了一早上政务的宇文鉞背负着双手,站在右前方的一座亭子里。
  沈嬛穿着男子的平底靴子,脚步微微有些快地走过去,刚想蹲身道万福,想起自己身上的男子袍服,做起来肯定不伦不类的,眼眸转了转,麻溜地打了个千儿:“皇上吉祥。”
  宫里行打千礼的都是太监,沈嬛照着自己看见的来,连带着那语调都有些像。
  身后跟着的安宁和小禄子脚下一崴,天爷爷,小主这是行的哪门子礼。
  宇文鉞也措不及防,毕竟沈嬛就算穿着男子袍服,在他这儿还是自己的妃嫔,这一声皇上吉祥……
  他望着沈嬛束在头顶的浓密幽黑的头发,手指曲着顶了顶他的额头。
  这一顶,沈嬛的头就抬起来,两人的目光对在了一块儿。
  沈嬛一想到自己快要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马,眼睛就弯了弯,含情的唇也抿出弧度。
  宇文鉞心里一动,转身往前走的时候问他道:“以前骑过马吗。”
  沈嬛亦步亦趋地跟上去,摇摇头:“从未,自小身子骨不太好,爹娘都怕臣妾养不活,只恨不得把臣妾含在嘴里捧在手中。”
  宇文鉞知道他的父亲就是青山书院的院长,名满天下的文人沈与深。
  宇文鉞对沈与深的文采是比较欣赏的,略微知道他的生平,算算沈嬛年纪,沈与深也是老来得子,纵是身子怪异,也如珠如宝地疼爱着。
  而想到沈与深,就自然而然地想起在沈嬛生命中有不可磨灭记忆的陈枋跃。
  宇文鉞心头突然升起一股微微的燥意,他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为了跟上自己脚步,脸上微微透粉的沈嬛,“沈与深为何会把你许配给陈枋跃。”
  沈嬛身形一顿,抬起头看着他,没想到他竟然会问这个。
  他能扯着皇上这张虎皮欺骗所有人,但是宇文鉞是知道等我,他嫁过人,前面那处并非完璧。
  沈嬛微微垂下眼,道:“他与臣妾父亲是好友,臣妾父亲遭了急病,弥留之际把臣妾托付给他。”
  他点到为止,宇文鉞也不再问,很快,御兽园到了,管理御兽园的太监早早地久接到消息,远远看到两人的身影,就弯着腰小跑过去,噗通一声跪在地上:“奴才给皇上请安,皇上万安。”
  “起来吧。”宇文鉞脚步未停,带着沈嬛进了御兽园。
  两人一进去,沈嬛就看到了左手边的狗舍,只见两排笼子里养了十几只毛色样子都不同的小狗,有凶狠雄壮的藏獒,有贵族爷们最喜欢养的比狼还狠的细犬,还有小一些的可以抱在怀里玩的。
  一看到有陌生人来,趴在笼子上汪汪汪地叫。
  训犬的太监怕主子责罚这些小东西,连忙跪在地上道:“这些小玩意儿在欢迎皇上小主呢,皇上小主吉祥,皇上小主吉祥。 ”
  明明是害怕的叫声倒叫他说得与众不同了,沈嬛伸手逗了逗挨自己最近那只毛卷卷的哈巴狗,小狗像闻着什么香东西,巴巴地凑上去舔他的手心儿。
  宇文鉞看了眼那只小狗的舌头,问沈嬛:“喜欢。”
  沈嬛把小狗按回去:“还是喜欢您给臣妾的小马。”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