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50)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他从门里挤出来,顺手将门关上。
  丫鬟不由得往门里看去,怀庆子挡住她的视线:“姑娘看什么?”
  “没,没看什么。”丫鬟身子一颤,走在前面,带着怀庆子回丛云院。
  卢氏看到怀庆子来,十分高兴:“法师快请坐。”
  “无量天尊,二奶奶这么晚叫贫道来,可是有什么事。”
  “香云,把这个拿给法师。”卢氏没有直接回怀庆子的话,而是叫丫鬟把备好的一口小箱子拿过去。
  怀庆子打开一看,里面码放得整整齐齐的一层金元宝和银锭被蜡烛光照得明晃晃的,映得他脸上也是金银二色。
  “这些银子,都是给法师的谢礼。”
  怀庆子合上盒子:“二奶奶已经付给贫道报酬,这些东西,实在是无功不受禄。”
  卢氏道:“正是有求于法师,才许法师这些银子。”
  “哦?”
  “不瞒法师,我们府里不太平已久,老太爷去得就不明不白,但我们这些做小辈的也不好说什么。”
  “可法师也看到了,府里邪祟层出不穷,如果不尽快把邪祟除去,我们都有性命之忧。”
  怀庆子挑眉:“那二奶奶的意思是?”
  卢氏道:“我看,那邪祟就在明辉堂。”
  明辉堂。
  怀庆子拿着拂尘的手一顿,那个丫头说,老太太就住在明辉堂。
  怀庆子身体轰地变得火热,想起那日在陈府大门口遇到的那个妇人。
  真真是……
  好极了。
  他眼睛微微眯着,声音里暗藏着一丝几乎快压抑不住的兴奋之色:“二奶奶的意思贫道明白了,顺手而已。”
  卢氏没想到这道士这么上道,抚掌笑道:“既然如此,我就等着看法师如何抓邪祟了。”
  “这是贫道该做的,二奶奶请贫道来,不就是排忧解难的吗。”
  两人一拍即合,怀庆子抱着沉甸甸的箱子回到厢房。
  床上被绑着,浑身青紫的春杏一看到他就像见到厉鬼,蜷缩着身子往角落里挤。
  去丛云院时还对她感兴趣的怀庆子,现在满心满眼的都是陈府那个老太太,拽着她的头发将她塞到床底。
  ——
  第二天,沈嬛醒来时就看到外面厚厚云层里隐隐透出来的光亮。
  他翻身趴在床铺上,对已经起了,在炕上收拾他鞋袜的晴子和吴氏道:“怎么不叫醒我?”
  吴氏和晴子在炕上铺了大的结实的布,把他穿的鞋、袜,以及一些还没做完的鞋面鞋底装在一起。
  看到他醒了,笑着道:“您好久没睡这么好了,能多睡一会儿好一会儿。”
  “对了太太,您之前做的那双坠碎玉珠的鞋已经好了,要不要上脚试试。”
  吴氏在旁边道:“那是秋天的鞋,现在怎么穿。”
  沈嬛一看见漂亮东西就心喜:“就试试,也不穿出去,晴子把鞋拿过来我看看。”
  “唉!”晴子脆脆地答应,捧着鞋到床边。
  这鞋鞋面子是月牙白的锦缎,鞋尖和鞋跟那儿用深浅不一的银色丝线绣了卷云纹,鞋口一圈坠着穿成串儿的浅紫浅蓝浅青的玉珠。
  只看一眼,沈嬛就爱不释手,光脚套到脚上。
  细嫩白皙的脚踝映着精美绝伦的绣鞋,再合适不过。
  沈嬛拨弄玉串:“这鞋可真好。”
  “等咱们到庄子上,天热起来,就穿着在庄子上逛。”
  “配上和鞋子一起做的小立领斜襟长袄,好看得紧。”
  吴氏哑然失笑:“年都还没过,太太就想着天热时候的事,有得等。”
  沈嬛晃了晃脚上的鞋,玉珠串叮叮作响:“快着呢,你看我做这双鞋的时候也才入秋那会儿,现在不都入冬了。”
  “把鞋收起来吧,我把衣服穿上也和你们一起收拾,能要的都带走,不能要的就扔了。”
  昨天脱的衣服都用竹编的衣笼撑着,炭火烘得热热的。
  沈嬛刚把中衣披上,一个人影突然冲进明辉堂,满脸的焦急:“老太太,老太太!”
  “周兰?”
  沈嬛对来的人感到奇怪:“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周兰气喘吁吁,抓着他的手臂:“老太太,三奶奶买通了那个怀庆子,要把您指成霍乱陈府的邪祟,您看跑!”
  沈嬛身子一怔:“你从哪儿知道的消息?”
  “三奶奶跟前伺候的小厮和我身边的丫鬟有一腿,那小厮喝酒喝多了,说漏了嘴,告诉了我的丫鬟。”
  “您快走吧,那怀庆子手段古怪,我怕您招架不住。”
  怀庆子这两天因为春杏的事,被府里的人传得神乎其神。
  沈嬛虽然不信真有人有通鬼神的本事,但不能保证他没有其他歪门邪道的功夫。
  听周兰这么一说,立马叫上吴氏晴子,只带上重要的地契房契和银票,要从陈府后门出去。
  *
  作者有话要说:


第41章
  “太太, 您要去哪儿?”
  沈嬛三人刚穿过亭廊走进后院,卢氏突然带着一帮人把他们截住。
  沈嬛心头咯噔一声,望着她身后十几二十来个人, 暗暗把吴氏和晴子拦在身后:“你带着这么些人到这儿来, 又是为何?”
  “不瞒太太您,最近府里不太平,怀庆子法师说邪祟可能藏在明辉堂,要仔细查看一番。”
  “没想到去明辉堂扑了个空, 听小丫头说看到您往这边来了, 故寻来。”
  卢氏装作打量着三人:“莫非太太心里有鬼,想从后门溜出陈府。”
  “卢氏!”沈嬛心如鼓捶,全身汗毛都扎起来,一股浓重的不安笼罩了他。
  他直直望着卢氏:“纵你娘家势大, 陈府也不是你可以撒野的地方!”
  “哈哈哈哈,”卢氏笑得开心, “太太何必这么怕呢,只是让法师查查明辉堂而已, 还是太太心里有鬼, 不敢让人查。”
  “把太太送回去,从今日起, 明辉堂许进不许出。”
  她扬手,吩咐身后的丫鬟小厮。
  丫鬟小厮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都不敢第一个动手。
  沈嬛可是陈府老太太, 是他们的主子, 在府里积威多年, 要他们动手……
  卢氏突然转身一巴掌扇在小厮脸上, 面目狰狞:“蠢货, 春杏的样子你们都见过,若是明辉堂真有邪祟,不让怀庆子法师及时驱除,咱们陈府里所有人都会被同化。”
  “再说,也只是暂时让太太待在明辉堂,等查完无恙,自会放了太太。”
  她用了大力气,小厮的脸立刻肿了起来,嘴角也破了。
  小厮们不敢再迟疑,围了上去。
  见势不妙,晴子突然从沈嬛身后跑出来,推攘这些人:“大娘,你快带着太太走!”
  吴氏也看出卢氏心中有鬼,毫不迟疑地拉着沈嬛向后门处跑去,但沈嬛怎么可能丢下晴子,回身去拉她。
  他手刚伸出去,就被一支拂尘缠住。
  那个在陈府大门处有一面之缘的道士一手掐着法诀,口呼道:“无量天尊,贫道天眼得见此处煞气浓郁,三位之中有人已被邪祟附身而不知,还是快些随府上的二奶奶回去,把邪祟除了吧。”
  他身量不矮,比沈嬛高出一小节,眼珠混浊的眼睛低垂着看向他。
  不知为何,一看到他的眼睛,沈嬛就有头晕目眩之感,赶紧甩甩头清醒清醒。
  道士手里的拂尘缠得更紧,目光从他脸上身上落到被小厮们按住的晴子那儿。
  晴子一口唾沫吐到他道袍下摆:“你们这些道貌岸然的臭道士,不把别人家里搅得鸡犬不宁就不罢休,凭什么你们说明辉堂有邪祟就要来这里拿人!”
  “好利的一张嘴。”怀庆子看着她,转头对沈嬛道,“太太,贫道看,您身边的这个丫鬟,就有被邪祟附身之相啊。”
  “胡言乱语!”沈嬛奋力想挣脱手上的拂尘,却怎么也挣不开,反而身体越来越软,一下子跌倒,靠在吴氏身上。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