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39)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一边一个巴掌印,对称。
  贾氏愣愣地望着气焰嚣张的吴夫人,泪如雨下:“妾与老夫人第一次见面,老夫人何故如此侮辱妾身,就算是杀头之人,也该知道自己所犯何罪啊。”
  从吴夫人来到贾氏被打,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直到贾氏呜呜哭泣大家才反应过来,先头就在院子里的一些夫人对顲鍑吴夫人如此做法实在不敢苟同,道:“吴夫人与贾氏有什么深仇大恨,非得在陈大人丧仪来找麻烦,有失风范。”
  旁边人不少人低声附和,是啊,死者为大,贾氏是陈府大奶奶,有什么事不能等丧礼过后再说吗。
  再者,这贾氏她们看着是个不错的媳妇儿,做事麻溜,进退有度,怎么会与吴夫人有过节。
  一个官员夫人平日里与吴夫人见过几面,出来打圆场:“’这里面怕是有什么误会,吴夫人要不和贾氏说清楚,免得伤了和气。”
  贾氏最是记仇,吴夫人打了她两巴掌她恨不得喝吴夫人的血,吃吴夫人的肉,但是谁叫吴夫人的丈夫是礼部尚书,只得咬碎了牙齿,望着吴夫人道:“吴夫人是长辈,妾身挨您教训也是应当的,只是……呜呜呜呜……”
  要不是跟吴夫人一起的官员夫人从陈府下人那里知道了她办的事,还真被她的样子骗过去。
  吴夫人望着她,坦坦荡荡地高声道:“你说得没错,我本夫人确是与你第一次见面。”
  贾氏哭得更大声了,手绢擦泪,但是吴夫人压根不想听她说话,对身后的小厮道:“把那些人带过来。”
  哭爹喊娘的朱红和心里有些害怕,但面色沉静的秦钟等人被推上前来。
  吴夫人道:“今儿我和几位夫人约好,前来给陈大人吊唁,不想却撞见这刁奴与其他人争吵,说他奉陈府大奶奶的命,四五日都不给陈府老太太做吃食,竟是要生生饿死老太太,让老太太给陈大人陪葬!”
  这话一出,院子里的人全都看向贾氏,又看向坐在灵棚里哭灵的沈老太太。
  吴夫人继续道:“我原想着,她是沈老太太的大儿媳,我又与沈老太太交好,就不追究她接管沈老太太的抱翠楼,卖给我的能让人引发癔症的假玉首饰。”
  “没想到,她竟如此待沈老太太!”
  抱翠楼的金银玉饰款式不错,用料也上乘,不少夫人都在那里买过东西,一听说自己买的玉饰居然会引发癔症,赶紧让跟着的丫鬟看看自己头上手上用没用。
  一检查,竟然有一小半的夫人都佩戴了抱翠楼新做的玉饰。
  这些夫人脸色难看,问吴夫人:“夫人说的可是真话,这玉当真能让人发癔症?”
  “你若不信,可找大夫前来查看。”
  事关自己,这些夫人当然要查,招人过来问现在哪里有见多识广的大夫,站在角落里的一个下人上前:“今天陈三奶奶身子不爽利,叫了苏记药铺的苏大夫前来看病,夫人若是信得过,可叫他来。”
  苏记药铺在盛京城里颇为有名,这些夫人没异议,叫人去把苏大夫来。
  靠在丫鬟身上的贾氏面色已经开始发白,死死捏着丫鬟的手。
  她望着吴夫人:“吴夫人怕是被小人给蒙骗了,妾身与老太太从无嫌隙,老太爷去世,老太太悲痛不已,用不下吃食怎么能推到妾身身上。”
  “那抱翠楼里的玉更不可能如夫人所说的是假玉,引发癔症更是无稽之谈啊。”
  贾氏接手抱翠楼后,把原本的老掌柜一家轰出去,换成自己的侄子蔡福,但是她也只叫蔡福用质量稍差的玉换出里面的精品,金银全部存到她的私库里。
  所以,她虽然慌,但心头还有一点底。
  只要她咬死没有不善待老太太,基本就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会出什么事。
  同时,她对沈嬛更是恨之入骨,吴夫人给她的这两巴掌,她必定要落在沈嬛身上。
  给陈三奶奶看病的小苏大夫被叫来了,看到院子里这么多人,他有一瞬的茫然,但还是尽职尽责地按照这些夫人指示,拿起玉饰一一检查。
  *
  作者有话要说:
  一更来啦


第32章
  “如何?”
  这些夫人等着苏小大夫检查的结果。
  贾氏老神在在, 并不慌乱,顶多以后抱翠楼的玉饰生意不好做一些,谁也拿她没办法。
  把所有玉饰都检查了一遍的苏小大夫面色微沉, 对这些夫人道:“小人已经将所有玉饰都看了一遍, 若非小人曾亲眼见过此物,也要被它骗过去。”
  “此玉名为怀玉,产自南陵国,质地颜色与玉石无二, 肉眼看去比寻常玉石水头更足, 颜色更艳丽,触感也颇为温润。”
  “但他却与玉石截然不同,”苏小大夫望着这一堆做成各种玉饰的怀玉,“怀玉的色泽只三五年后就会逐渐褪去, 且南陵国当地人皆知,长期接触怀玉的人确实会被引发癔症, 所以怀玉在当地又被称为厄石。”
  “许多年前曾有商人贪图便宜从南陵国买了一批怀玉,那些怀玉最后被当地官员挖坑深埋, 可之后大家发现, 埋怀玉那个地方的猎物都不太正常,口留涎水, 目光呆滞。”
  一听他说这些怀玉的害处竟然这么大,买了这些玉饰的夫人脸色黑如锅底, 更有戴了不少时间的, 脸色惨白如纸, 抓着苏小大夫, 让他出手医治。
  一开始给贾氏说话的妇人望着大半个身体靠在丫鬟身上的贾氏:“原来真如吴夫人所说, 还真是没看出来你有这样的敛财好手段!”
  戴了抱翠楼怀玉玉饰的官员夫人吃了贾氏的心都有。
  贾氏已经滑跪到地上, 她摇头:“各位夫人,妾身真不敢卖这些伤天害理的东西啊,您们可要好好看看,这些玉饰真的是从抱翠楼买的吗?”
  吴夫人挑眉:“你是说,这么多太太,都在污蔑你?”
  本来就怒火中烧的官员夫人们要不是顾忌陈枋跃的丧仪,一个个早就让贾氏知道厉害,一个小小翰林院孔目的妻子,也敢作贱到他们头上!
  要不是给陈枋跃几分薄面,不活撕了她。
  大理寺卿的夫人也在其中,冷冷一笑并不说话。
  这么多座大山压下来,任凭贾氏嘴皮子如何厉害,百般解释,谁都没看他。
  陈平吓得几乎尿了裤子,躲在人群后不敢出面,还是卢氏赶紧叫人把贾氏抬下去,厚着脸皮打圆场。
  吴夫人深吸一口气,在下马幡前把手炉递给丫鬟,擦了擦手,撩开灵棚的白布帘子,一看到里面情景,手猛地一抖:“快来人,救沈太太!”
  她年纪大,不比当年,搂也搂不起来沈嬛。
  她的丫鬟赶紧上来和晴子搭把手,两人合力把不知道什么昏迷的沈嬛放到晴子背上。
  院子里刚刚经了怀玉一事,气都还没喘匀的众人看着从灵棚里背出来的沈嬛:“沈老太太这是怎么了?”
  背着沈嬛的晴子满脸是泪:“大奶奶……大奶奶不许府里人给老太太送吃食,也不许送冬衣,太太又饿又冷,实在支撑不下去了。”
  沈嬛神志不清地趴在她背上,两只手臂软软地垂着,看得出来原本细长模样的手指又红又肿,全是冻疮。
  再看面容……
  众人都一时忘了在做什么,回过神来后纷纷臭骂贾氏。
  ——
  沈嬛醒过来时口渴得厉害,他摸着身上厚实的锦被,声音沙哑地叫人:“晴子,奶娘,我想喝水。”
  趴在床边一刻未离的奶娘猛地抬起头,看到清醒的他,脸上的肉因为强忍的激动而微微抽搐:“醒了好……醒了好……”
  “我给太太倒水来。”
  这些日子,吴氏也瘦了不少,原本圆润饱满的面颊都陷了下去,老了七八岁。
  她把水递给沈嬛:“太太慢些喝,你昏过去的时间长,喝急了伤肠胃。”
  虽然渴得喉咙冒烟,沈嬛还是听她的话,耐着性子一小口一小口的把水含进嘴里,再慢慢喝下去,她望了望四周:“这里是什么地方,晴子呢?”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