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37)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长长的头发则加了天蓝色的丝线编成一根大辫子,再将鬓角上头的头发鞭成一根根细细的小辫子,小辫子的缝隙则坠着一颗颗珍珠,然后小辫子拢到大的辫子里,用那支他喜欢的金点翠嵌珠石海棠仙鹤纹头花簪着,又用了一支银挺串珠花枝。
  这身装扮,既不会让人认做男人,也有女子衣裙没有的干净利落。
  一开始,沈嬛走得小步,等腿脚松泛了,便慢慢走得快些,甚至小跑几步跑到比别处高的草丛,弯腰折了一根草,问晴子会不会用草折小老鼠。
  晴子刚说自己以前折过,突然几匹没有任何装饰的马儿嘶鸣地往这边冲过来,矫健有力的蹄子落在草地上,沉闷的叩击声昭示着他们的惊慌愤怒和破坏力。
  晴子和太监吓坏了,吼着让沈嬛赶紧跑过来。
  沈嬛也听到了身后的声音,转头看去,一看到那几匹没有任何装饰,应该是野生的马儿,手里的草落在地上。
  “哦哦哦哦哦哦!!!”桀骜恣意的吼叫声,十几根套马的绳子从紧追上来的人手里甩出,往几匹野马脖子上套,这些人套马的技术高超,一下子就将其中四匹套住,可毛色火红的那匹马儿很是不凡,躲过雨点般密集的绳子,甩着鬃毛冲向沈嬛。
  “咴儿咴儿!!!”突然,马脖子上套住了一根绳子,紧紧地绷着把它牵引到另一边,喷出的气息从沈嬛脸上一扫而过,浓密的鬃毛轻轻刷过他的脸。
  沈嬛往后退了一步,这股从死亡边缘擦过的劲儿让他腿不可避免地有些软。
  他望着被套住的几匹马,和套马的这些穿着不同于大祁服饰的人,转身要回晴子身边。
  忽然,套住火红色野马的那人驱着马走到他前面,用半生不熟的汉话问他:“你,是大祁皇上,的妃子?”
  他穿着一身红色长袍,宽宽的腰带束着比沈嬛身子一个半还宽的粗壮腰身,晒得黝黑的面容英俊而野性,就像这草原一样,带着风与狼烟的味道。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6章
  他说话的时候往下压着身体, 一股说不上好闻,但也决不难闻的味道从他身上冲到沈嬛鼻端。
  沈嬛抬头看着他,“你又是谁?”
  男人笑出一口白白的牙齿, 健壮的身体随着马儿的走动而晃了晃, “布日固德,准格尔丹部亲王。”
  每年的木兰围猎,最大的意义就是敲打这些蒙古部族,向他们展示大祁的武力, 让他们乖乖地在自己的地方待着。
  为此, 大祁的公主几乎全抚了蒙,以姻亲关系表达双方的友谊。
  沈嬛知道,准格尔丹部是蒙古部族里最强的,三个抚蒙的公主, 两个半都在准格尔丹,这个男人自称准格尔丹部的亲王, 确实有在这里纵马的资本。
  他对着马上的男人颔了颔首,回答他自己确是宇文鉞的妃子, 绕过他的马儿要回晴子那儿。
  哪想到他刚移步, 这个准格尔丹的亲王又策马过来,用那双深邃的眼睛望着他:“你还没有说你的名字。”
  沈嬛觉得这劳什子亲王真是不懂得看人脸色, 他是部族亲王,自己是后宫嫔妃, 把自己拦在这儿算怎么回事。
  他止不住瞪了这个男人一眼, 道:“还请亲王自重。”
  “哈哈哈哈哈哈。”布日固德望着这个大祁皇帝的妃子, 浑厚的肩膀都因为笑声而震动。
  他夹了下马腹, 扭转马身回到人堆里, 声音裹挟着风传到沈嬛的耳朵里:“本王记住你了!”
  沈嬛皱了皱鼻子, 不由得嘀咕,谁要你记住,他跑到晴子和太监身边。
  晴子被刚才一幕吓死了,紧紧抓着他的手,“小主没事儿吧,刚才那是谁,怎么这么猖狂。”
  “准格尔丹的亲王。”
  “亲王?”晴子没想到看起来那么乌漆麻黑的竟然是亲王,王公贵族不都是一样事儿也不用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吗。
  沈嬛知道她在想什么,道:“这些蒙古部族尚武,不止男人,连女人也是骑马射箭的好手。”
  晴子是正统的汉人,对这些蒙古部族的习俗不甚了解,听他说这里的女人也这般,不由得道:“也不知道他们这儿的男人和女人打起架来,谁更厉害一些。”
  “好了,甭管他们谁更厉害,咱们快去休息吧,可累死了。”在马车上躺着和床上躺着是不一样的,沈嬛走了这么会儿便有些疲乏了。
  于是晴子也不再问,和沈嬛一起去帐篷那儿。
  这里的帐篷除了皇上的,长得都一样,只旁边插着的旗子不大一样。
  沈嬛走进去一看,发现里面也是缩小的宫殿格局,进去是可以招待客人的地方,往里是歇息的地方。
  他看了一圈,坐到和宫里不一样,四面没有床柱的床上 ,“打些谁来我洗漱洗漱,先躺会儿,还不知道晚上要做什么。”
  “是。”
  洗把脸泡个脚,沈嬛躺在软乎乎的床上,边让宫女按着自己酸疼的腰和脚,边朦朦地睡过去。
  等到被晴子叫醒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梦,但是却想不起来梦的是什么,只是一想起来胸口就闷闷的,像塞了一团湿乎乎的棉花在里头。
  晴子看他在床上坐着,神色有些萎靡,弯腰过来探了探他的额头:“小主,是哪儿不舒服吗?”
  沈嬛摇摇头,揉了揉额头:“好像做了个不怎么好的梦,梦的是什么却不知道了。”
  “都说梦和外边儿是反的,小主在梦里难过,外边必定要发生好事呢。”
  沈嬛那点因为做梦而低迷的精神因为她的话散开了,“那可就承你吉言了,对了,你叫我起来做什么呢。”
  他往外边看了一眼,一点点天光照进来,天色还不算晚,他还有些困呢。
  晴子把手从他头上收回来,拧了把帕子递给他,“刚刚有人来传话,皇上今晚宴请蒙古部族,让小主好好打扮,也去。”
  “今晚就开始了?”
  “今晚只是小宴,大宴要等明后日举行围猎后。”
  “什么时候开始。”沈嬛头上这辫子珍珠是在马车上无聊的时候花费不少功夫做的,拆起来也要一些时候,要是去得急,可就来不及了。
  晴子刚刚还没想到这档子事儿呢,一听他说就有些急了:“还有大半个时辰,算上小主梳妆打扮的时间,怕是不够了。”
  说着,她就要叫宫女太监进来一起弄,皇上那儿可是不能慢的,那么多蒙古部族在呢,丢的不止一个人的脸面。
  沈嬛叫住她,“纵是拆了,也没有那么多功夫梳成髻。”
  沈嬛摸了摸身后为了方便睡觉放下的辫子,想了下道:“辫子就不拆了,把辫子原盘在脑后,将两边的小辫子拢上去,再在上面戴个祁头就行。”
  “祁头上用那套整套的点翠,耳环用那对东珠。”
  他两边小辫子极其繁复,每个小节点的缝隙都坠着一颗小珍珠,从头到尾,晴子光是想想,双眼就发亮,忍不住道:“论穿衣打扮,只怕谁也比不上小主。”
  “还不快去取东西来,还贫嘴呢。”沈嬛就是喜欢漂亮,也愿意花功夫在变得漂亮这件事上。
  新式的男子袍服,头上的发饰,都是他的主意。
  晴子唉了一声连忙去办事,走到箱笼那儿的时候,又回过身来,“小主,那穿什么呢?!”
  “穿那件乳白色,用五色绣线绣云头和袖口领口的。”头饰已然足够华丽,就要用这样素素的颜色衬一下,才能相得益彰。
  有他发话,晴子没一会儿就把东西全找出来,让小喜进来把衬衣氅衣熨一熨,自己则给沈嬛盘发髻戴祁头。
  那套整套点翠头面也拿出来了,因沈嬛还只是贵人,用不得鸾凤,所以这套点翠是雀鸟衔花草的样式,大大小小层层叠叠,十几件全戴上去,都快有以前那套官员命妇的朝冠重了。
  沈嬛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脖子,这次却没有奶娘来逗他。
  他手顿了顿,将盒子里那对整颗东珠做的耳坠拿起来,戴到耳朵上,偏头望向晴子和小喜:“怎么样,好看吗?”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