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35)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本宫等着他那只金丝雀的好消息呢哈哈哈哈哈。”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4章
  宫里的妃嫔们一天也没什么事儿干, 宇文鉞才回宫,便扳着手指头算木兰秋弥的日子,毕竟这是每年都要去的, 为了脸面, 不可能像去圆明园那样,只带曌熙贵人一个。
  于是,少不得摩拳擦掌的,想去争一争那个位置。
  直到第二天去给皇后请安, 皇后道:“昨儿皇上来跟本宫商议, 此次木兰秋弥要带哪些人去,本宫想了想,往年的老人几乎都去过,今年就让新进宫的去看看吧。”
  “兰嫔, 瓜尔佳贵人,钮祜禄贵人, 陈贵人,你们几个都去吧, 尤其是陈贵人, 好好出去散散心,把身子调养好了, 才能再怀龙嗣啊。”
  陈妙仪生了那个死胎后在宫里就安分了些,但是脾性愈发古怪, 咸福宫里常常听到她打骂折磨宫女太监的声音。
  张嫔派人去说了几次, 都没太大作用。
  听说此次木兰秋弥竟然有自己的份儿, 她抬头望着皇后, “谢皇后娘娘抬举臣妾, 臣妾一定玩个尽兴, 说不定,也能和娘娘一般怀个健健康康的龙子。”
  她一个小小的贵人,对着皇后说这番话实在有些大不敬。
  但众人看着,皇后也没跟她计较,只道:“你们能多为皇上绵延子嗣才是本宫之福,本宫等着听你们的好消息呢。”
  说完,皇后看向已然是众人焦点的沈嬛:“至于曌熙贵人,皇上在本宫这儿已然有了安排,也跟着一起去木兰秋弥,妹妹刚从圆明园回来,又要启程去围场,路上可要小心些身子,别累着自个儿。”
  刚才还因为能去木兰秋弥而高兴的兰嫔瓜尔佳贵人以及陈妙仪等人瞬间不高兴了,瞧瞧,她们还在为能去木兰秋弥高兴,人家却是刚从圆明园回来,还怕累着了。
  沈嬛就像没感觉到殿内的古怪氛围,起身回皇后的话:“谢娘娘关怀。”
  皇后怀着身孕,只是坐了一会儿便起身休息去了,来请安的众人自然也散去。
  沈嬛带着晴子走在后头,张嫔走过来恭喜他:“去圆明园带着你,去木兰秋弥也带着你,本宫这是抱了一条粗壮大腿呢。”
  “娘娘去过木兰吗?那儿好不好玩?”
  “前两年跟着去过,风比宫里大,天也比宫里高,就是住的吃的没宫里好,几乎是羊肉牛肉,味儿有些大。”张嫔是汉女,进宫多年还是没能变了口味,吃些宫里精心炮制的牛羊肉还好,围场那儿却是大块的肉大碗的酒,她一点也吃不来。
  所以对能不能去木兰秋弥,她没那么看重。
  只是她那二皇子是宇文鉞唯二的儿子,也要跟着去长长见识的。
  张嫔道:“这一路上,劳烦你看着他些,他年纪小,在这样大的场面上许会有些害怕,有你陪着本宫总能安些心。”
  “娘娘放心,只要臣妾能照顾到的,不会推辞。”
  “有你这句话,本宫便踏实了。”
  两人边说着话边出景仁宫,腿刚迈出景仁宫的大门,钮祜禄氏蹦蹦跳跳地过来,先给张嫔请了个安,揽住沈嬛的手:“这下好了,终于能跟姐姐一起出去玩了,你不知道,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我可无聊了。”
  她手臂抱得紧,沈嬛的手臂难免与她胸前有所摩擦。
  沈嬛略微有些尴尬,把手抽出来。
  钮祜禄贵人瘪着嘴,眼里委屈:“姐姐这是陪皇上陪习惯了,都不喜欢我了。”
  张嫔在一边打圆场:“不是她陪皇上陪惯了,是钮祜禄贵人是个大姑娘了,你曌熙姐姐还不习惯呢。”
  “真的吗,真不是不喜欢我了?”钮祜禄贵人望着沈嬛。
  沈嬛点了点头,“是,也怪我自己,历来就不怎么喜欢与人贴着。”
  他对钮祜禄贵人道:“之前就听说你是马背上长大的女儿,这次去木兰秋弥,可要仰仗你了。”
  钮祜禄贵人顿时把刚才那些事忘在脑后,骄傲地仰着头:“包在我身上,别的不敢说,骑马射箭是我的看家本事!”
  当即就兴高采烈地跟他聊上了,从什么马跑得快,什么马耐力好,到马鞍脚蹬,如数家珍,一看就是里面的行家。
  沈嬛和张嫔相视一笑,觉得这钮祜禄贵人真真还是个孩子。
  这样也挺好的,若是能永远这般有自己的一方小世界,才不至于在宫里憋闷,生出怨恨和妒忌,迷失了自己本真的模样。
  从盛京城到木兰围场三百多里,自然不能卡着时间再去,沈嬛他们从景仁宫回来,宫里就张罗开了。
  仪仗,一路的吃喝嚼用,以及他们这些妃嫔的行李,内务府的太监都要一一核算,核算无误后便让钦天监算出个好日子。
  所以翊坤宫里的人也不得闲,沈嬛穿的用的都要收拾。
  沈嬛脱了脚上的花盆底,穿着白绫袜斜坐在炕上,望着忙上忙下恨不得把整个翊坤宫都搬去木兰围场的晴子,顺手给她递了杯茶:“我看刚才那物就不用,那么大个围场,还怕找不到合用的。”
  “奴婢嘴都快冒火了,小主您怎么一点都不焦急呢。”
  “我急什么,照我意思,带个十几二十件袍子就足够了,听说那儿全是草场,穿花盆底还不得累死人。”沈嬛在圆明园穿了两个月的男子衣袍,愈发爱上了,做事方便走路也方便,能跑能走还能跳,也不像花盆底那般走快了害怕摔着。
  要不是去请安穿那身不好,他才不会换下。
  晴子喝了一大口茶:“奴婢的主子哎,虽说皇上叫您穿袍子,可木兰秋弥可是大场面,不止祁蒙汉三旗的王公贵族,还有蒙古那边的,听说每年秋弥的时候蒙古的公主郡主都要去,站着给皇上挑呢。”
  “您当然要穿更鲜亮的,让她们看看自个儿长什么样。”
  沈嬛眨了眨眼睛,心里有点点异样。
  可不是,宇文鉞这样的身份,走到哪儿都不缺女人,在宫里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到木兰有蒙古的公主郡主,等他哪日去外边游玩,各地的官员还要挑选当地的美女让他相看,别说带回宫,就是临幸一夜,也足以让那些官员感激涕零。
  他望着晴子手里的氅衣,拨了拨手腕上的烧蓝镯子:“这件素了点,我记得前些日子尚衣局新拿来几件鲜亮的初秋的衣服,你都给装上。”
  “还有皇上赏的点翠簪,东珠耳珰,都带上。”
  “是!”点翠簪东珠耳珰,拿来就给入库了,沈嬛还没戴过,觉得太华贵张扬了些。
  现下可算派上用场了。
  ——
  七八日后,一大早宫里就忙活上了,要跟着去木兰围场的妃嫔打扮妥当,由内务府的人带到神武门。
  神武门外旌旗猎猎,穿戴整齐的八祁精兵一眼望不到尽头,肃穆杀伐之气扑面而来。
  沈嬛是贵人,又得皇上盛宠,一出来就有太监巴结地小跑过来,带他们去马车上。
  沈嬛带着晴子宫女还有小喜,跟在太监后头。
  骑在在最靠近御辇的马上,宇文熠时无聊得有一搭没一搭的甩着马鞭,忽然,周围人的目光都暗暗向他身后看去,他便也转过身去。
  天光还暗,光亮只有侍卫执的灯笼,朦胧光影里,穿氅衣梳两把头的沈嬛携风裹露而来,美丽得恍若天神。
  宇文熠时抬腿下马走过去,几个大步跃到沈嬛身前。
  沈嬛心头一哽,蹲了蹲身。
  宇文熠时看着沈嬛,胸腔里的心脏剧烈跳动。
  自那日在翊坤宫见过一面,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沈嬛了,每天每夜就像着魔了一样疯狂地想着他念着他,若不是有太后管着,早就跑去见他,解一解自己的相思之苦。
  他不怕他是皇兄的妃子,可他跟着皇兄去了圆明园,叫他怎么也找不到,没想到皇兄又把他带去了木兰。
  宇文熠时目光炙热得吓人,已经把他看作瘟神的晴子暗自心惊。
  宇文熠时一手放于身前,一手负于身后,端得一副金尊玉贵的模样,问他:“木兰围场路途遥远,风大寒重,你身边这几个人看着都不怎么牢靠。”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