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25)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怪不得娘娘说是捕风捉影的事儿。”只是撞了一下,能说明什么呢,淑嫔横死,又有那样骇人听闻的传闻,这个宫女的事儿说不定也是大家随意攀扯的。
  张嫔点头:“可不是,要不是皇后一直无子,此事早就没什么人记得了。”
  皇后和皇上同岁,今年已经二十有六,从成亲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后宫中人虽然嘴上不说,但已经默认皇后此生不可能无子了。
  所以今儿早上才这么震惊。
  沈嬛问张嫔:“那娘娘叫臣妾走着这一遭,是为了什么呢。”
  张嫔望着他:“曌熙贵人果然是个敞亮人,正好本宫也不喜欢那些弯弯绕,所以想跟贵人做笔交易。”
  “什么交易,先说好,手上染血的事情臣妾不做。”沈嬛先把自己的底线摆出来。
  张嫔道:“曌熙贵人严重了,其实就是想给本宫的二皇子找个干娘,让你这个干娘在皇上面前提提他,不说让皇上觉得他有多聪慧能干,只要给皇上留下个乖巧的印象就行。”
  “娘娘之前不是说不争?”
  “贵人大概不知道,这皇子出宫建府也是有厚有薄的,本宫没望着他能有什么大本事,只要皇上念着那点父子之情,给他个清闲的不惹事儿的差事,出宫建府的银子厚些就行。”以前皇后无子,跟现在是两码事。
  张嫔自知自己相貌不出众,能指给宇文鉞做侧福晋,不过是自己阿玛跟懿仁皇太后有几分旧情,现在懿仁皇太后已死,除了二皇子出生那日见过皇上,已经四五年没有被翻过牌子。
  指望她,二皇子怕是到出宫那日都见不到皇上。
  要是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成了其他人的垫脚石马前卒。
  张嫔见沈嬛不说话,道:“本宫跟贵人保证,纵使有朝一日贵人不似今日,二皇子也会待你如待本宫。”
  沈嬛明白她的意思了,这是用二皇子,把他们两个拉在一处。
  现在自己用宠爱给二皇子来路,以后二皇子给自己养老。
  不得不说,这是一本万利的买卖,毕竟自己无子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但是有一点,这是明晃晃地在打皇上的主意。
  沈嬛想到了那日自己在宫道上追上他,他说的那句,沈嬛,你在揣摩朕的心思是不是。
  他是个很厌恶别人猜测自己意思的人,可能嘴上不说,但心里已经给你判了错。
  沈嬛对张嫔道:“娘娘,请恕臣妾位卑,不敢当二皇子的干娘。”
  张嫔脸色没那么松快,“贵人不多考虑考虑?”
  沈嬛接着道:“娘娘别急,臣妾还没说完,虽然臣妾当不了二皇子的干娘,但娘娘可以经常带二皇子到翊坤宫做客,应当也能见到皇上的。”
  “至于二皇子能在皇上面前做到什么程度,已不是臣妾可以掌控的。”
  他这话一说,张嫔就明白他这是另外辟了一条路,少了一些刻意为之,把落在自己身上的危险降到了最低。
  虽然明白沈嬛这是不愿以身犯险,张嫔也感念他给了这么个机会,道:“那本宫以后就多有叨扰了。”
  “臣妾正觉冷清,娘娘多来才好。”
  两人走在前头,身边的宫女太监隔了五六步的距离,说话的声音又小,只有他们两个人听见彼此的声音。
  待分开后,晴子和小喜才走上来。
  小喜惯是沉默的那个,晴子却问:“小主,刚才张嫔娘娘跟您说什么呢?”
  若是小喜来问,沈嬛便据实以告,但晴子这个脸上藏不住事儿的来问,他只道:“娘娘说宫中日子无聊,以后带着二皇子来给我们解解闷。”
  “哦,二皇子是挺可爱的,长得跟皇上有些相似,特别是嘴巴和鼻子。”
  “嗯,父子嘛。”
  天还早得很,沈嬛打算回去睡个回笼觉。
  ——
  而另一边,盛京城中做生意的早早就起了,自从阎氏和陈实花了全身家当盘了这个临街的铺子开酒楼,两人干劲儿一天比一天足。
  阎氏一大早就起来,检查菜贩子拉来的菜新不新鲜,然后让后厨拉进去,再让菜贩子去陈慧茹那儿算账。
  阎氏正为着早餐忙得热火朝天,一些日子没见的吴夫人带着两个丫鬟进来:“早知道你这么忙,我就下午再来了。”
  阎氏一看是她,赶紧放下手里的活计:“再忙也不缺陪夫人的时间,快去叫老爷和小姐来,就说家里有贵客到了,让他们来见见人。”
  “若是旁的,他们来不来都可,不过这东东西,还是你们一家人看看比较好。”
  阎氏这才注意到吴夫人身后的丫鬟手里抱着一个盒子,不由得好奇:“夫人来就来了,怎的还带着礼物。”
  吴夫人从丫鬟手里把盒子拿过来,放到桌上,“昨儿是太后娘娘的生辰,按照惯例,我们这些官员命妇要去宫中给太后贺寿。”
  “我遇着了一个故人,他要我把这些东西交给你。”
  “故人?”阎氏满头雾水,自己宫里哪里有什么故人,只有自己那——
  阎氏脸上的肉抖了抖,“是,是我那二女儿吗?”
  “可以前听老太太说过,能给太后娘娘贺寿的,都是贵人以上的位份,难道庭芳荣升为贵人了?”陈庭芳已经进宫快一年了,阎氏早已放下了对宫里的向往,纵是千好万好,自己的姑娘在那儿没有任何音讯,也不好了。
  吴夫人摇摇头,“等陈实和你家慧茹来再说吧。”
  她话音刚落,陈实和陈慧茹就从后厨那儿走出来,陈实还是那副圆圆敦敦的身材,只是比在陈府的时候黑了一些。
  陈慧茹变化最大,曾经沉默寡言的她现在脸上随时都带着几分笑,穿着一身干净利落的斜襟长袄和马面裙,梳着未婚女子的发髻,一看就是能干的姑娘。
  *
  作者有话要说:
  补昨天的第三更。


第106章
  吴夫人上次来的时候就听说有几家都请了媒人来相看, 想娶陈慧茹回去做掌家奶奶。
  阎氏和陈实现在就这么一个女儿,问过她的意思,知道她现在一心只想打理酒楼的生意, 打算招赘后就回绝了媒人。
  看他们一家人都齐了, 吴夫人把盒子推到阎氏面前:“这是宫里的曌熙贵人差我送来的,里面是曌熙贵人给的一些东西和陈答应的心意。”
  陈实和陈慧茹一样,刚听的时候还以为陈庭芳在宫里得了皇上的宠爱,成了贵人, 但是吴夫人紧接着的那个陈答应, 又让两人明白并非如此。
  而且,曌熙这个封号,陈实这些读了书的更明白其中的意味。
  曌字僭越,熙字有光明之意, 可见这个曌熙贵人在宫里到地位不一般。
  但是这个曌熙贵人却给他们送了东西来?
  阎氏和陈实还有陈慧茹对盒子里的东西好奇极了,迫不及待地将盒子打开。
  只见最上面一层放着一个玉做的活灵活现的包子, 用的是上好的和田玉籽料,雕工精湛, 可爱极了。
  包子下面则是一些女儿家的手工, 绣的抹额手帕以及香囊荷包。
  两个女儿都是阎氏亲手教出来的,对她们的活计再熟悉不过, 一看,就知道是陈庭芳做的, 猛地将那个抹额抓在手里, 紧紧攥着。
  “庭芳, 这是庭芳做的……娘的庭芳啊……”阎氏实在想念这个女儿, 一看到这些东西, 眼泪就藏不住了, 要不是顾忌着吴夫人还在这儿,早已经抱着陈实大哭一场。
  陈慧茹也身形一顿,在选秀那会儿,她进宫的yuwang比妹妹陈庭芳还要浓烈,所以学规矩的时候下了狠力气,还塞钱给小太监,打听太后的喜好,就是为了中选,成为人上人,给阎氏和陈实,还有自己争口气。
  可是造化弄人,自己千般准备都没中选,妹妹陈庭芳却成了宫里的答应。
  其实那时候陈慧茹有些不明白,自己比妹妹到底差在哪儿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经的事儿多了,再到跟着父母一起打理酒楼,陈慧茹慢慢明白有些东西比那镜中月水中花的天家富贵还要重要。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