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42)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没想到,我家奶奶还有这本事呢,”陈实笑得跟弥勒佛一样,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我房里有几本书,赶明儿叫人给你送去。”
  “只叫我学,你呢?”阎氏望着他。
  陈实没想到这火能烧到自己头上:“我就不用了吧。”
  阎氏还望着他。
  陈实赶紧把手从肚子上拿下来,端正态度:“学,非学不可,五十岁考个秀才回来,让我奶奶当秀才娘子。”
  “好啊,等着当你的秀才娘子呢。”
  “……”陈实一张脸成了苦瓜,恨自己嘴欠,说什么读书什么秀才娘子,他怎么不说自己能上天呢。
  纯属自己给自己添堵,活该!
  两口子一个春风满面,一个满面愁容,往府外走去。
  套好车马,揣着字据,阎氏和陈实到礼部尚书赵禀的府上。
  两人一到府外就觉得跟自家不一样,手脚的弧度不自觉小了些,叫门房通报一声。
  门房看着一个比一个富态的两口子,先把他们的身份问清楚了,再问他们的来意,然后跑去通禀。
  阎氏和陈实望着门房的下人,狠狠羡慕。
  “别的不说,吴夫人府上的下人规矩真好,不像贾氏找的那些,东倒西歪没个正形。之前隐隐约约听下面人嘀咕,说贾氏卖府里的位子,油水好一点的地方贵,要做粗活累活的地方就安排给不给钱的人,说不定是真的。”
  “大房当家,你念叨也没用。”
  阎氏当然知道,随口道:“要我说,反正爹也去世了,还不如分家过,至少在自己院子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也不用跟他们攀扯。”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陈实心里一动。
  他和陈枋跃没感情,亲娘又早死,跟几个哥哥虽然幼年感情不错,但这么多年消磨来消磨去也没多少了,分家过确实要比现在好。
  去禀报的门房回来了,旁边还跟这个圆脸丫鬟,圆脸丫鬟给两人行了个礼:“陈二爷陈二奶奶,我们夫人有请。”
  陈实和阎氏跟上去,穿过亭台水榭,到了落雪轩。
  两人一进去就看到坐在吴夫人旁边的沈嬛,脸上忍不住露出笑。
  吴夫人已经听沈嬛说过他们两夫妻,笑着道:“瞧着就是有福气的,来接你们太太?”
  阎氏和陈实还记得那天吴夫人的英勇身姿,皮绷得紧紧地,道:“给吴夫人请安,今天宫里来人,说皇上要驾临陈府,所以特地来接老太太回去。”
  “哦,”吴夫人脸上淡淡的,“原来有事就来接,没事就让你们太太在这里待着。”
  “不是不是,”阎氏嘴笨,哗地就把字据从兜里掏出来,放到两人面前的矮几上。
  “前几天没来,是妾身觉得太太待在陈府,还不如待在这里,至少有吴夫人陪着,心中也宽慰一些。”
  “今天来,是因宫里的命令不得不做,妾身也只能尽力给太太拿些好处,抱翠楼和霓裳阁是老太太的嫁妆,前些日子被大房和三房的人拿去,现在他们还回来了。”
  “以后若是太太还想来,吴夫人不嫌叨扰,等家里的事儿完了,妾身亲自送太太来。”
  阎氏说话一板一眼,深怕别人不信她的话。
  吴夫人转头对沈嬛道:“一窝歹竹出了两根好笋,有他们两口子在,我的心也能放下一些。”
  在看那张字据的沈嬛深深地点头:“他们两个都是好的。”
  小佛堂,灵棚里,都是他们夫妻二人照顾,没有他们,他的日子要难过许多。
  沈嬛站起身:“家里还有事,我就不留了,吴姐姐,等我那边清静下来,叫上孙夫人一起聚聚。”
  他的东西已经收好了,做的几身衣裳鞋袜,要喝的药,几个包袱塞得满满当当。
  要不是沈嬛跟在吴夫人后头把不少东西拿出来,这些还只是零头。
  吴夫人虽然不舍,但知道轻重缓急,想着要不了多久就能见面,点头:“去吧,有什么事儿叫人过来说一声,别跟前几次似地自己憋着不说,我在一日,赵府的大门就为你敞开一日。”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有些人相处几十年,依然红眉毛绿眼睛,你看不惯我,我也看不惯你。
  但也有沈嬛和吴夫人这样的,一见如故,越相处越亲。
  沈嬛跟吴夫人拜别,滑溜溜地来,满满当当地回去。
  赵府还套了两辆马车送他们主仆三个,“驾,”下人赶着马车,车轱辘压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声音。
  沈嬛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赵府,不舍地放下帘子。
  赵府离陈府也就两条街的距离,没多大会儿,马车就停了下来。
  沈嬛下了马车,望着陈府的大门,抬步走进去。
  刚跨过门槛儿,陈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似乎很是关怀地在沈嬛前面给他行礼:“给老太太请安,老太太不在这些日子,儿子日也想夜也想,饭也吃不香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34章
  沈嬛被吓了一跳, 下意识往后退一步:“你在这里做什么?!”
  陈平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横在小腹,文质彬彬的模样, 只可惜他满脸皱纹, 肤色蜡黄,像街头写书信维持生计的落魄老先生,一声老太太叫出来颇为古怪。
  若说沈嬛从前对陈平的印象不算差也不算好,现在因为贾氏那些事也有几分厌烦。
  贾氏是他枕边人, 做的事说的话, 怎么可能全部瞒过他,其中少不了几分他的应允和纵容。
  但现在贾氏被抓,他还能若无其事的在他面前说这些话,无端地令人胆寒。
  陈平似是没发现沈嬛对他的疏远, 道:“儿子刚叫人把明辉堂好好清扫了一遍,太太去看看可有需要添置的, 只管叫人来跟儿子说,儿子立马叫人送去。”
  “只要太太好了, 儿子才能好。”
  沈嬛穿了一身月牙白的夹袄和马面裙, 五黑浓密的头发全部挽了上去,露出天鹅般的颈项。
  他很敏感地发现陈平的目光落在自己脖颈上, 脸色微沉地跟陈实阎氏打了个招呼,回明辉堂。
  吴氏也察觉到里面的不寻常, 进屋后小声道:“太太, 大爷?”
  “混账东西, 看着就泛恶心。”沈嬛想明白陈平那目光里含着的是什么了, 一想到明辉堂里里外外都被他看过踩过, 胃部翻涌, 以前的许多事情也就经不起深究。
  比如,陈平给他请安是三兄弟里最勤快的。
  每次都要讨他的茶喝,说明辉堂泡的茶跟其他院子的不一样。
  ……
  “晴子,去找几个人,把这些桌椅板凳全部擦洗一遍,炕上床上的铺盖枕头也不要了,从柜子里拿新的。”
  吴氏原本以为自己想多了,再荒唐也不至于这样。
  一听到沈嬛的吩咐就证明自己心头那点猜想是对的,一样恶心而又怒不可揭:“畜牲玩意儿,也不怕死了下十八层地狱。”
  沈嬛站着,裹着披风,等晴子叫人来把明辉堂重新清扫擦洗了一遍才住进去。
  也是这时候,他才发现这里这么冷清。
  在落雪轩,吴夫人会带着几个丫鬟来找他谈天说地打马吊,每回都要玩到夜深才走。
  在那儿,吴氏和晴子也比在这里自在。
  躺在被窝里,沈嬛不像以前,躺下就能睡着,眼睛都闭痛了才有点睡意。
  可刚睡下没多会儿,就听到吴氏轻轻叫他。
  “太太……”
  “太太该起床了……”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了看窗外,好像还早,怎么就起了?
  吴氏把床帐捞起来用金鱼儿样式的帐勾挂好,再把用炭盆烘热的衣服拿过来:“宫里的人来传话,皇上今天就要驾临,要我们先准备着。”
  “来这么早?”
  天都还没亮哪,皇上这是怕人看到他长得什么样?
  手揉了揉额头,沈嬛轻声嘀咕道:“进一次宫就够麻烦的了,现在麻烦他祖宗来了。”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