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18)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这几起几落,别说身处其中的人,嬷嬷听宫女说的时候都惊奇。
  怎么就这么能折腾,对这曌熙贵人也升起了好奇。
  太后娘娘和懿仁皇太后之间的爱恨情仇宫里的老人差不多都知道,果然,一听到懿仁皇太后几个字,她的脸色就难看得很。
  “呵,哀家还不知道,宫里竟然出了这么个能耐的人。”
  “那她和沈嬛又有什么关系。”
  这个嬷嬷也问了,道:“这位曌熙贵人封为常在第一次承宠后去给皇后请安,那位陈枋跃的幼女,陈贵人,指着曌熙贵人说是自己的嫡母沈嬛……”
  太后望向嬷嬷:“沈嬛,不是死了吗?”
  “是啊,所以这事儿很快就过去了,说曌熙贵人原就是庵堂里的出家人,与那吏部尚书陈枋跃的夫人并无半点关系。”
  宇文燿时就在旁边,听到嬷嬷和太后说的话,差点悔得垂足顿胸。
  若是他早知道曌熙贵人在那儿,他是不是就是自己的了。
  见太后的脸色没有刚才那么恐怖,宇文燿时又冒出来,走到炕边,在他身边坐下:“母后,您就顺儿臣这次吧,您跟皇兄说说,把曌熙贵人赐给儿臣吧。”
  “只要把他给了儿臣,儿臣就一直听您的。”
  *
  作者有话要说:


第99章
  宇文燿时是被太后宠着长大的, 只要他要的,太后就没有不给的,就算小的时候他要皇兄经常养的那条狮子狗, 皇兄也让人送来了。
  宇文燿时贴着太后, 摇了摇她的手臂。
  太后狠狠瞪着他:“这事儿你想都不要想,他幸过的女人你不嫌脏,哀家还嫌脏,还是那句话, 你想要什么样的女子哀家都能给你找来, 他宫里的人不可能。”
  太后见过沈嬛,知道他那副样子有多招男人喜欢。
  但是那样的人,不会再有第二个。
  那个所谓的曌熙贵人,怕也是长得与沈嬛有几分相似而已。
  一样的人她找不到, 相似到还找不到吗。
  至于那个进宫后搅风搅雨的曌熙贵人,太后眯了眯眼, 真是稀奇,宇文鉞这个孽子居然会打破规矩, 给一个尼姑出身的妃嫔贵人的位份。
  这事儿, 倒是能用用。
  ——
  翊坤宫里,前来送礼贺喜的众人吃饱喝足后慢慢散去。
  晴子扶着微醺的沈嬛, 正在送别也喝得有点多的张嫔。
  张嫔道:“本宫现在有子万事足,只要他好好长大, 就比什么都好, 也不想掺和进一些纷争里。”
  “见你第一次, 就知道你不是池中之物, 一遇风云便可化龙, 现在, 也算是应了本宫的猜想。”
  “本宫只跟曌熙贵人说一句话,本宫的二皇子,只要安安乐乐地过一辈子就行,其他的,本宫都不想。”
  张嫔聪明着呢,宇文鉞还年轻,沈嬛又有专宠的趋势,两人有子嗣是迟早的事儿,为着以后,还不如现在就挑明,省得猜来猜去的麻烦。
  再说了,她也确实没想过要自己的二皇子去争什么。
  先皇几十个皇子,最后坐上帝位的还不是只有皇上一个,其他的有什么好下场。
  沈嬛也是聪明人,一听她的话就知道她的意思,微微有些诧异后笑了笑道:“娘娘尽可放心,您担心的事儿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发生呢。”毕竟他这怪异身子,能够调养成现在这样,寿数无异,已是不容易了,哪里还有其他可能。
  他脸上的笃定不似作假,本来想着明说的张嫔一下子就想多了,但是喝得比沈嬛醉些,晕乎乎的大脑已经想不出个头。
  沈嬛见状,赶紧叫她身边的奴才宫女:“快些送你们主子回去吧,路上小心些。”
  “是。”太监宫女们答道,把张嫔扶上步辇。
  坐在高高的步辇上,张嫔伸着手对他道:“改日咱们再好好喝几杯,就你和本宫,不要其他人。”
  “好,娘娘挑好日子跟臣妾说。”
  “唔。”呼吸间都是酒气,等张嫔等人的背影消失在宫墙拐角处,沈嬛转头望着晴子,问,“还有哪些人在翊坤宫?”
  翊坤宫的大事,晴子没喝酒,她扶着沈嬛转回殿内,“娘娘小主们都去了,只剩咱们自己的人,小喜正带着人把东西撤下。”
  “小主刚才没吃多少东西,尽喝酒了,要不要吃点。”
  肚子都被酒撑了,沈嬛摇摇头:“吃不下了,你让人打盆水来,我洗把脸休息会儿。”
  “那先喝碗醒酒的汤吧,省得明天您喊头疼。”上次喝那次,许是很久没喝过,第二天醒过来沈嬛软了半天,头疼得有些厉害。
  所以今天晴子早早就让下面的人熬了醒酒的汤,就等着这时候。
  沈嬛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于是晴子把他扶坐在炕上,往他腰后塞了两个松绿色迎枕,“那小主先坐着,奴婢去给您端醒酒汤。”
  宫内的人都在小喜的带领下打扫吃喝剩下的杯展桌椅,除了她都没闲着。
  她怕沈嬛从炕上摔下来,特地把被子卷了卷放在他外边,才快步出去。
  沈嬛迷迷糊糊地,撑着下巴望着炕对面小柜子上的玉片花朵,这种微醺的感觉很奇妙,大脑像被轻轻晃动,极度的放松和舒适,连平日里平平无奇的玉片也看出了不一样的美感。
  忽然,就在沈嬛想撑着身子去摸摸那玉片花,一个身影从殿外走进来,“姐姐喝醉了身边怎么连个人都没有。”
  沈嬛听着声音看去,竟然是钮祜禄氏,说起来今儿钮祜禄氏一直没来,他想定是被什么急事绊住了手脚。
  沈嬛拍了拍身边的被子卷儿:“坐吧,酒也喝完了,菜也吃完了,你现在来,就只能跟我喝醒酒汤了。”
  钮祜禄氏皱了皱鼻子,“可不赶巧了,收拾好了要出门,才有人来告知我家里递了牌子,要跟我说些近况,所以来得晚了。”
  她是家里最小的女孩,又是野惯了的,进了宫家里一直担心,已是第二回 来看她。
  沈嬛笑了:“不晚,只要来了都不晚。”
  “我想也是,姐姐不会因为这件事怪我,”钮祜禄氏道,她招手让宫女上前来,打开宫女手里的盒子,“姐姐迁居之喜,挑来挑去也不知道送什么,然后想起之前盛京城来了一批坐船来的金发碧眼的商人,他们卖的小玩意儿还挺有意思的,送给姐姐玩赏。”
  只见盒子里放着几件一看就不是大祁风格的物件,沈嬛手指勾起一个用金珠和翡翠串珠吊着的东西:“这是什么,做得甚是精巧。”
  钮祜禄氏把金珠翡翠串珠吊着的东西拿在手里,轻轻一按旁边的小钮,雕刻着花纹的圆盖弹起,里面的三根长短不一的针发出规律的声音。
  “此物名为怀表,就像宫里进贡的那些大座钟一样,可以看时间,但是更适合当饰品。”
  “就像这只,可以挂在胸前的纽扣上。”
  这只怀表做得很合沈嬛的审美,雕金嵌玉又不失雅致。
  两人正说着话,去端醒酒汤的晴子回来了,看到钮祜禄贵人,行了礼:“不知小主来,怠慢了,奴婢这就去给您端些茶。”
  “不用端了,”钮祜禄氏摆手,“我来送些东西就要走了,姐姐喝多了酒,还是早些休息的好。”
  晴子事事都以沈嬛为先,当然也觉得她后半句话更合自己的心意,便顺着道:“那奴婢就不留贵人了,待改日我们小主再和您玩儿。”
  “嗯,你好生照顾姐姐吧,也不用送了。”钮祜禄氏一向是不在乎这些的,蹦下炕带着宫女就走了,就和来时一样,来无影去无踪。
  晴子把她送来的礼和其他人的放在一块儿,端着醒酒汤喂给沈嬛:“小主今儿喝得还没那日多,怎么看着比那日还醉些。”
  “唔……”沈嬛吞下一口淡酸的醒酒汤,想了想道,“我也不知道。”
  “那奴婢就要斗胆猜一猜了,”晴子促狭地笑着道,“小主是不是在高兴皇上不仅没生您的气,还这么大阵仗地给您做面儿。”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