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53)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于是富察如月第一次见到了宇文鉞。
  她在闺中的时候,偶尔听到父亲提起皇上宇文鉞,家里从小就将她当成宫妃来培养,期望她进宫后诞下皇子,让富察一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只是没想到太后娘娘从众插了一杠,把她指给了宇文燿时。
  从前,富察如月也不觉得宇文燿时有什么不好,毕竟宇文家的男人出了名的好相貌。
  可跟宇文鉞一比,富察如月才知道,什么叫星辰比之皓月。
  她突然安静下来,规规矩矩地行礼:“臣妇给皇上请安,皇上万福金安,给太后娘娘请安。”
  太后娘娘惊诧她今天怎么这么懂规矩,对宇文鉞道:“这是燿时的福晋,你还没见过呢。”
  宇文鉞点头:“平身。”
  这时,宇文燿时也来了,臭着一张脸。
  宇文鉞看他脸色,随口问了句:“谁让你不舒服了。”
  宇文燿时还以为富察如月已经在两人面前告状,没好气地道:“回皇上,除了她,谁敢给皇弟脸色看。”
  富察如月对他的最后一丝耐心都耗尽,努力克制着翻白眼的欲望,道:“若不是你十天半月不着府,一回来就要拉着东西去看一个已经过世的妇人,我疯了跟你闹。”
  太后对富察如月简直烦不胜烦,要不是皇上在这里,她早已把人轰出去。
  她先叫富察如月闭嘴,问宇文燿时:“什么过世到妇人?”
  宇文燿时转了转眼睛:“是已故去的陈尚书的夫人,沈夫人。”
  宇文鉞放在膝上的手微微一动,面色无一点变化。
  太后娘娘却没想到会是沈嬛,下意识追问了一句:“怎么去世的?”
  “不知,”宇文燿时是真的很难受,整个人都低迷下去。
  富察如月忍不住冷笑:“可笑,一个重孙都一大堆的妇人,让你一个郡王爷眼巴巴地凑上去,死了都想闻闻味儿,我倒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物。”
  太后头疼,呵斥她:“你且少说两句,”她用眼角余光看了眼宇文鉞,道“陈枋跃是皇上的心腹重臣,他的夫人去世,燿时去看看也没什么。”
  “倒是你,小肚鸡肠的毛病还是改不了。”
  说着,她对宇文鉞道:“燿时若是有皇上一二分沉稳,哀家才是真真正正的放下心,皇上瞧瞧,是不是要给他找点事儿做,省得整天不务正业。”
  “年关一过,黄河的一应水务之事就要开始着手,皇额娘要是舍得,就让他跟着下去历练历练。”
  黄河水患是大祁的一项大事,每年都要征派或多或少的役夫去修整河道,以免雨季来临变成大的水灾。
  太后一听眼睛就亮了,这里面可运作的东西不少,宇文燿时去只好不差。
  立马答应,让宇文燿时谢恩。
  宇文燿时好玩,才不想去什么黄河,但是看太后的样子,只得闷头道:“臣谢皇上隆恩。”
  “起来吧,不必如此见外。”宇文鉞起身,“皇额娘,既然皇弟来了,就让他好好陪您说会儿话,朕还要要务要处理,先回养心殿了。”
  “去吧,平日里多多注意身体,政务虽然重要,但自己身体更重要。”
  “嗯。”宇文鉞毫不迟疑地走出宁寿宫。
  跟着伺候的安宁瞧得出他心里有事,但是和一样,聪明的并不挑明,只闷着头跟在后头。
  走出宁寿宫的那条宫道,站在十字口,宇文鉞突然道:“宫里沈与深的真迹有多少?”
  “……”皇上还真是给他出了一个难题。
  他天天跟着伺候,只识字,不通诗书,哪里会在意什么沈与深的真迹。
  只得老老实实地道:“回皇上,奴才对这些东西,着实没有了解过,不过沈与深沈大家在世的时间短,能搜罗进宫的,大约都在了。”
  “去泓隽馆。”
  “是。”
  听说他要去藏书的泓隽馆,安宁二话不说转个方向跟着。
  但心里却惊异极了。
  皇上这是听襄郡王说陈枋跃的夫人沈嬛去世,所以想到了沈与深,并且要去看沈与深的诗文?
  要知道,他们皇上可没干过这种事。
  他还没有忘了沈嬛。
  *
  作者有话要说:


第43章
  有吴氏和孙氏帮忙, 沈嬛的丧事办得不算寒酸,没按照陈枋跃的遗愿埋在他那里,而是在旁边另起一座坟。
  吴氏红肿着眼, 问阎氏和陈实:“他也就得你们两口子了, 以后有什么打算。”
  沈嬛的死来得措不及防,吴氏现在还犹如在睡梦中一般,只有看到冷冰冰的墓碑,才有沈嬛真的已经不在的实感。
  想着想着, 眼泪又不自觉落下来。
  眼睛熬红, 嗓子粗哑的阎氏披着麻,戴着孝:“老太太在的时候,问过我们夫妻二人要不要搬出陈府,去外面住。”
  “现在老太太不在了, 我和陈实也还是按照老太太的意思,尽快搬出陈府, 找个地方住下来。”
  “这样最好,陈府里乌烟瘴气的, 你们两口子心眼实, 搬出来能省不少事儿,找到住的地方了吗?”
  阎氏摇头:“还没有, 原是打算住到老太太庄子上,给他租金。”
  “现在……陈实说先在街上租个房子, 看看能做点什么事, 左右一时半会儿缺不了吃喝, 慢慢来。”
  吴氏和孙氏之前就已经知道沈嬛死后, 那些铺子庄子都被卢氏拿去, 二房忙前忙后, 什么都没捞着。
  吴氏冷冷一笑:“背后有个巡盐御史,就跳得这样高,以后的日子还长,还不知道会不会遇着什么事呢。”
  “你们两口子先带着姑娘搬去我的庄子上,那里离城近,屋子也是去年才翻修的,提着东西就能住。”
  阎氏和陈实连连摇头:“吴夫人,我们不能这样。”
  孙氏最是明白吴氏心里有多难过,她是真的把沈嬛当成亲近的人来疼,沈嬛一下子不在了,她心里还责怪她自己没有护着他,现在好不容易能补偿补偿阎氏和陈实这两个队沈嬛好的小辈,根本不容阎氏和陈实拒绝。
  孙氏对阎氏和陈实道:“答应吧,沈夫人也希望你们好好的。”
  阎氏和陈实见实在推不过去,只能道:“那晚辈就恭敬不如从命,但和老太太那时一样,也给您租金,等什么时候家里找到了稳定的营生,我们就搬出去。”
  “可。”
  天上不知何时下起了细碎的雪,飘飘扬扬地落在沈嬛的新坟上,被黑润的泥土一衬,黑泥越新,白雪越白。
  吴氏和孙氏,以及阎氏陈实望着新坟,嗓子鼻子都堵得很。
  吴氏走过去抹了抹墓碑,脸贴上去:“嬛儿,你说老天爷怎么这么能折腾人,既叫我遇着你,又叫我送你走。”
  “原我还想着,等开春天热,带你出去好好走走,如今看来,都是虚妄。”
  “你好好歇息,过些日子,我再来看你。”
  几人深一脚浅一脚地下山,崭新的坟墓上头用竹竿撑得高高的环形纸钱随风飘摇。
  ——
  沈嬛不知道自己的坟墓已经做好,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关在一个狭小至极的,只能够装进一只小猫小狗一样的地方,随着细碎的声音颠簸。
  刚开始,他的神志还有些恍惚,手脚颤抖。
  慢慢的,他越来越清醒,当上头那块小木板被送吃的人打开,他一口咬住那人的手指。
  “哎呦!”被咬到的人叫了一声,把盖着的木板全部拿起来,望着里面睁着眼睛,但是手脚被捆,嘴巴还用布塞着的沈嬛,“这么早就清醒了?看来你对药物有几分抗性。”
  沈嬛一看到这人,目眦欲裂。
  是他!
  竟然是那个害死奶娘和晴子的道士!
  他死死盯着道士,牙齿用劲,恨不得将他咬死。
  被咬住手指的怀庆子也不生气,只用另外一只手掐住他的下巴,把他从木箱子提出来。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