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47)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这一觉,他睡得不长,不到三个时辰就醒了。
  醒来后因为身上的伤不敢乱动,便看到宇文鉞靠在一张椅子里睡着了,手里还攥着笔,摊开的折子上墨迹还未干。
  沈嬛刚在床上动了动,他就睁开了眼睛,将笔放下走过来。
  他还未说话,沈嬛就开了口:“皇上,臣妾肚子里的孩子,您有何打算。”
  “他是皇子,便是朕的三皇子,他是公主,朕就许她一辈子衣食无忧。”
  “可是,他要是跟臣妾……一样呢……”沈嬛抬着眼睛望着他。
  宇文鉞坐到床沿上,手落在他头上:“那朕会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自己的不同,让他自己选,是想当大祁的皇子,还是大祁的公主。”
  明明还是这张冷冷的脸,这双冷冷的眼睛,沈嬛却觉得,现在的宇文鉞和自己初次见的宇文鉞不一样。
  他把手掌放在宇文鉞的膝盖上,声音有些沉闷:“臣妾总是看不清您的想法,您要做什么,每次都像在云里雾里走一样。”
  “沈嬛,”宇文鉞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其实你知道的。”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26章
  来了木兰, 宇文鉞也不得闲,许有时候比在盛京城还忙些,批折子应付蒙古部族。
  沈嬛就住在皇帐里, 许多时候夜很深了, 还看到他桌案上摆着大摞大摞的折子,手旁边的茶杯也一直续着。
  沈嬛还不能躺着,只能趴着,甭提多难受。
  他抓着枕头垫在头下面, 就这么静静地望着他, 想着许多事。
  刚进宫那会儿,他自保都不能,一路起起伏伏,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现在似乎是个不错的时机。
  太南谷所涉及的达官贵人数不胜数,说不得里面就有不少朝廷里的熟面孔, 他一个小小妃嫔,贸然捅出来怕也无济于事, 还会遭到太南谷势力的毒手。
  不过现在, 宇文鉞应该听得进自己几句话,跟他提提应是没错。
  沈嬛正想着要怎么起这个话头子, 外面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下一刻, 安宁走进来:“皇上, 太医们所住的营帐起了火, 火势怕是一时控制不住。”
  “起火?”
  秋季, 草场起火可不是小事, 再加上旁边还是树木丰茂的密林,一不小心就能烧到很远到地方。
  而现在正是各大部族牛羊囤积过冬肥膘的时候,没有草,牛羊抵御不住寒冷,草原上的蒙古部族之间的争斗一触即发。
  宇文鉞是不希望他们打起来的,毕竟外边儿还有更远的蛮夷,他们的战力要是在这儿消耗,一不小心就会被一直虎视眈眈的蛮夷冲破关口。
  宇文鉞走出皇帐,只见挨着皇帐不远处的太医所在的营帐烈焰冲天,一团团火被大风吹起来,飞到其他地方去,又引起其他或大或小的着火点。
  越来越大的风吹在宇文鉞的身上,浓烟和焦糊的味道裹挟在风里。
  宇文鉞神色沉了沉,“着八旗精兵,立刻把所有人都从营帐里叫起来,撤到上风口,务必抢在火势向其他猎场蔓延之前挖出一条隔绝火势的空地带,令着人骑快马去其他几个猎场通风报信,让他们自己也做些准备。”
  “是。”安宁跟在宇文鉞身边多年,耳濡目染下来也知道这些草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厉害。
  若不是要用蒙古部族做这道关口,朝廷怎么会这么优待他们,抚蒙的公主一个接着一个。
  安宁接了命立即去办,皇帐离太医的营帐近,也要尽快撤到相对安全的上风口,否则一阵大风刮来,火苗就烧到头上了。
  太监宫女们立刻去转移皇帐里重要到东西,宇文鉞亲自去抱沈嬛,沈嬛背上的伤口刚刚上了三四天药,血都还没干透,力气小了难保不会动到伤口。
  忽然,就在宇文鉞刚走进皇帐外间,还没绕过隔断的屏风,沈嬛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宇文鉞风驰电掣一般抽出旁边装饰用的剑,只凭着声音,瞬间掷过去。
  剑带着巨大的力道刺破屏风,带着破空声狠狠钉在床头,而屏风也被带倒,露出床上的沈嬛和两个身穿黑色夜行衣,戴着恶鬼面具的人。
  其中一人手掌被削了一半,正利落地封住手臂上止血的穴道。
  然后抽出双刀双剑,势必要在宇文鉞面前杀死沈嬛。
  宇文鉞一个纵步,在电光火石间将放在剑旁边的另一把剑握在手中,一手挡住其中双刀一剑,一脚踢开从头顶刺下来的剑,在抽出龙床上带血的剑的同时,腿爆发力极强地把趴着沈嬛的龙床踢出皇帐。
  沈嬛肩背上的伤口已经被挣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宇文鉞离自己越来越远。
  他连忙叫旁边的侍卫:“护驾!有刺客!”
  借住风,火势窜得极快,已经烧到了皇帐顶上,时不时有火团被风吹起来,落在四处。
  原本在忙着救火的侍卫一听到有刺客,立刻如雨点一般聚拢过来。
  不过当他们冲进去,两个黑衣人一个已经被砍断了双手,被点住了穴位,一个被当胸一剑,出气多进气少了。
  宇文鉞甩了下剑上的血,对侍卫道:“活的那个,严加拷问,务必要把他肚子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来。”
  “是。”
  侍卫们都不禁对这两个刺客的胆量竖起大拇指。
  皇上是什么人,那可是十五六岁就能把边关那些老兵油子练得嗷嗷叫的,什么刺耳头,到他手上就没有不乖的。
  不止是皇上能带人打胜仗,更因为皇上武艺高强。
  曾经单枪匹马追到蛮夷的王庭,把那劳什子王的头砍下来才作数。
  这也是为什么曾经四分五裂,各自为政的蒙古部族能乖乖在坐在这儿。
  宇文鉞将两柄剑入鞘,一左一右挂在腰上,捞开皇帐的帐子,微微低头从里面出来,都快把皇帐看穿的沈嬛一看到他,连背上的疼也察觉不到了,撑着身子半爬起来,抓着他的两只手,手在他身上四处摸索。
  “都是两个刺客的血,没事。”宇文鉞望着都快烧掉顶的皇帐,托着他的腰,不碰到他后背上的伤口,将他面对面地抱起来。
  确实没摸到伤口的沈嬛狠狠松了一口气:“吓到臣妾了。”
  “那两个人为什么前来刺杀你。”两个黑衣人目标明确,就是取他的命,但凡今日在沈嬛身边的不是宇文鉞,是其他任何一人,他都不能逃脱。
  宇文鉞与他们交手的时候感觉得到,这两人绝不是正路子出来的,招招要人命,是专门取人性命而培养的人。
  而这两人显然没把侍卫以及八旗精兵放在眼中。
  沈嬛手环着他的肩,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听到他如此问,道:“皇上,您是否从未着人查过臣妾为何会死而复生,又为何会在哨山梁子,成了尼姑。”
  沈嬛一看到那两人衣服上的纹路以及脸上的恶鬼面具就知道他们是太南谷的人。
  他没想到,太南谷已经查到了自己的下落,还不惜追到这里来,只为了要自己的命。
  宇文鉞抱着他走在最前头,后面是侍卫以及太监宫女,还有宫里来的人。
  宇文鉞道:“朕不觉得,你能伤到朕,你如果藏着秘密,总会在自己面前露出迹象。”
  沈嬛又一次体会到了这个男人的骄傲和自我,但是,他确实有这个底气。
  他望着宇文鉞薄薄的耳垂,道:“既然皇上没查过,那臣妾就说与皇上,且有件事,已经压在臣妾心里许久了,此事也只能拜托皇上。”
  于是,沈嬛将自己被三房的卢氏以被邪祟附身之名禁于明辉堂,然后喝下毒酒,却发现那毒酒已被怀庆子掉包,到了太南谷的事情全都跟他和盘托出。
  尽管过去这么久,沈嬛一想到太南谷里遇到的种种,还是脊背发凉。
  那么多的女孩,在那里被当成牲畜,当成人们获得所谓的长生不老的工具,她们一进去一定也跟自己一样,千方百计想要逃出那个魔窟,但是有生息回魂丸的控制,有杀人不眨眼的守卫,她们只能逐渐变得如同那个给了自己宝石钥匙的女子一样。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