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83)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晴子翻看着月例里边儿一匹银灰,一匹米白的布匹,撅着嘴道:“这可怎么做衣服,都不是太太您喜欢的颜色。”
  沈嬛喜欢亮眼一些的,群青天水碧粉红粉蓝,以及各种让人眼前一亮的鲜亮颜色。
  虽然他知道自己穿素色也好看,但就是喜欢那样的。
  但常在这样的位份可不就是这些素素的颜色,没得让你一个常在比上面的主子还阔气。
  沈嬛放下佛经,道:“随便做两身吧,眼看着天要热起来了,再不做就没得穿了。”
  没办法,晴子只得道:“那奴婢待会儿去叫尚衣局的人来量尺寸。”
  主仆两个正说着话,一个小太监走进来,利索地给沈嬛嗑了个头:“奴才给曌常在请安。”
  “起来吧,”沈嬛已经习惯他们叫自己曌常在了,问他,“你是哪个宫里的,来我这儿有什么事。”
  小太监眉开眼笑,声音和软:“奴才是敬事房的,奉敬事房总管的令,前来询问曌常在身体是否已经安好。”
  “小主儿的绿头牌早早地就做好了,若是您身子大好,今晚就把您的绿头牌挂上去。”
  敬事房的差事最是讨喜不过,油水多得很。
  后宫妃嫔但凡想出头,都要想方设法地给敬事房地人打好关系,期盼着他们把自己的牌子做得好一些,放在显眼的地方,让皇上能够看到自己。
  沈嬛一愣,没想到竟然是为了这件事来的。
  他握了握手里的书,道:“昨儿乔甫太医才来请过平安脉,说我的身子已然大好。”
  小太监连忙恭喜:“那奴才这就去回话。”
  一旁的晴子看他要走,把衣袖里随时备着的荷包塞到小太监手里,“劳烦公公跑这趟,这些银子您拿着,别嫌少。”
  小太监收习惯了后妃们给的赏银,也不推辞,只道:“那奴才先收着,希望小主儿心想事成。”
  他一走,大佛堂里就热闹起来。
  一个个的要么去烧热水,要么找气味怡人的擦身的膏子。
  沈嬛抚着额头,深觉这些人都被晴子的傻气传染了:“你们急什么,才说把我的牌子呈上去,皇上翻不翻还不知道呢。”
  被晴子带着忙活的人才反应过来,他们干的事儿有多蠢。
  要是被其他宫里的人知道皇上都还没翻牌子,就着急忙慌的,指不定怎么笑话他们呢。
  特别是小喜这个平日里精明地,抓着脑袋回到角落里站着,脸上泛起了红色。
  窗外的绵绵细雨没个歇停,慢慢地在屋檐上汇集成小水注,滴答滴答滴滴在墙角,像是尽职尽责的打更人,数着一天的时辰。
  待天色渐渐暗下来,殿里点上蜡烛,这禁城后宫莫名地陷入一股躁动里。
  敬事房人掐着时间,等皇上用完晚膳一会儿,端着几盘子绿头牌鱼贯而入。
  按照惯例,皇上若是有兴致,就会招手让他们上前,若是没兴致,就会挥手让他们离开。
  敬事房总管低着头,用眼角的余光注意着皇上的动作。
  当看到皇上招手,他心头一喜,带着三个小太监,端着牌子跪到皇上的面前。
  从左往右,第一盘是德妃容嫔张嫔兰嫔,第二盘是一众贵人,第三四盘是位份低微,但人数最多的常在和答应。
  宇文鉞的指尖在第一盘掠过,又掠过第二盘,最后停在第三盘,轻轻将那块牌子翻了过来,绿头牌在盘子里发出悦耳的一声叮铃。
  敬事房总管立刻端着盘子退出,到了敬事房后拿着那块绿头牌对候着的驼妃太监道:“快去通知曌常在准备着。”
  “是。”驼妃太监是专门做这个的,他们要等妃嫔梳洗干净,检查身上没有能刺伤皇上的尖锐之物,再用棉被把妃嫔包裹着,送进养心殿。
  驼妃太监得了令往外小跑,刚跑出敬事房就和御前的太监撞在一起。
  御前太监哎呦一声捂着肩膀:“哪儿来的猴崽子,不会看着路啊。”
  驼妃太监可惹不起他,连连点头哈腰:“对不住对不住,奴才正要去给曌常在说一声,让他赶紧梳洗打扮,皇上翻了他的牌子。”
  御前太监抓住他,“巧了,咱家也刚得了皇上的令,说让你们敬事房的人不用依着往日的规矩,把人光着送进来,给曌常在留身里面的衣裳。”
  干了这么多年的这个活,驼妃太监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话,颇为为难:“公公,这,这怕是不合规矩。”
  宫里的妃嫔除了皇后和皇贵妃的位份,其他任何人侍寝都是脱光了用被子抬着去。
  御前太监一把扇在这个不知变通的太监帽子上:“我说你怎么这么轴呢,皇上就是天,皇上怎么说就怎么去做,怎么着你还想做皇上的主意,教皇上做事。”
  驼妃太监被他的话吓得屁滚尿流,“奴才知道了奴才知道了,马上就去。”
  驼妃太监一路跑到大佛堂,“奴才是敬事房的,特来恭喜小主儿贺喜小主儿,皇上今晚翻了小主儿的牌子。”
  已经平静了一下午的晴子还有小喜小奉子,一听消息都面上一喜,目光炙热地看着沈嬛。
  虽然早有准备,但当这件事真的来临,沈嬛脑袋还是有一瞬的怔愣,道:“多谢公公。”
  驼妃太监还是第一次见沈嬛,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曌常在可真美,比宫里所有娘娘都要美。
  他不自觉地放轻声音,继续道:“小主儿客气。”
  “皇上特意吩咐,小主儿可以穿着一身里衣,再由奴才们送到养心殿,现在时辰已不早,小主儿早些准备吧。”
  没想到竟会听到后边这句话,沈嬛不禁问:“皇上这么说的?”
  驼妃太监道:“千真万确,是御前的公公特意跑来跟奴才说的,错不了。”
  “……”说不清心里什么感觉,也或许什么感觉都没有。
  沈嬛也让晴子给了驼妃太监一个荷包,坐在炕上,任由晴子给他取下头上已经戴习惯的灰色法帽。
  里面已经及肩的头发垂下来,黑鸦鸦地在烛光下泛着浅浅的一层光泽。
  “小主头发还短,奴婢给您盘个简单的发髻就得了。”
  “不盘吧,盘着也不好看,拿根发带系上就行。”
  “好吧,听小主的。”
  小喜他们动作快,没一会儿就准备好了沐浴的水和物什,退出去等着。
  沈嬛脱下身上的法袍,一s不挂地坐进浴桶里,蒸腾的热气很快把他的皮肤染上一层浅浅的红。
  *
  作者有话要说:


第69章
  梳洗完毕, 擦干身上的水渍,晴子伺候沈嬛穿上里衣。
  早就在外面等着的驼妃太监进来,把躺在锦被上的他一卷, 扛着走出大佛堂, 去往养心殿。
  天上还下着蒙蒙细雨,一个太监在前头提着灯笼照亮脚下的路,一个太监举着大大的油纸伞遮在上头,两个驼妃太监脚步平稳地扛着沈嬛, 将他放到了养心殿东稍间龙床上, 再把床帐放下。
  东稍间是皇上寝宫,灯火通明,光亮透过明黄的床帐映到床上,除了偶尔一声轻微的灯花炸开的声音, 一片寂静。
  而在西暖阁那边,宇文鉞手执朱笔, 拿起一份份折子批改,桌案上两摞厚厚的折子慢慢见了底。
  奉茶宫女悄无声息地把茶放到他顺手的地方, 宇文鉞喝了一口, 问安宁,“什么时辰了。”
  安宁道:“回皇上, 亥时七刻了。”
  这时辰对宇文鉞来说是正常的,忙起来的时候到丑时寅时也是常有的事。
  他松泛松泛手指, 站起身道:“今儿就到这。”
  这话一出口, 御前伺候的人立刻提着灯笼, 走在两侧给他照路, 先过前殿与后殿相接的穿堂, 再入东次间。
  东次间与东稍间仅一墙之隔, 东稍间是皇上就寝的地方,东次间则是梳洗、更衣、饮茶的地方。
  梳洗好的宇文鉞穿着一身明黄里衣,走进东稍间。
  他站在龙床前,手捞起床帐。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