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84)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床上如同以往每一个妃嫔侍寝那样,躺着锦被包裹着的人。
  宇文鉞神色淡淡,掀开头那儿的被子,露出一张被捂得微红的芙蓉面,根本不可能睡着的沈嬛睁着眼睛望着他。
  他还是和以前的几次,手指掐着他的下巴,迫使沈嬛抬起头,纤细的颈子在他的手下,仿佛轻轻一用力就会被折断。
  一开始,沈嬛还任由他掐着自己下巴,等自己下颚都仰痛了他还是不放手,直接往旁边偏过去:“皇上弄疼臣妾了。”语调还和叫大人时候一样。
  不知道这句话哪儿触到了宇文鉞的逆鳞,宇文鉞突然将他从被子里扯出来翻了个身,背面按在床上。
  来之前沈嬛不知道,原来这件事情竟然还可以这样。
  这么用力,这么颠簸,这么汹涌,他脸贴着明黄的绣满锦绣的被子,脸上shi漉漉地想往前爬。
  可是宇文鉞抓着他的y把他猛地拽回来!
  ……
  沈嬛是被步辇抬回去的,一被搀扶到大佛堂就差点儿腿软地跌到地上,幸好晴子和小喜力气大,没让他出这个丑。
  晴子看着他虚软糜艳没有精气神的样子,道:“小主要不要用点什么东西?”
  沈嬛手脚都是软的,摇了摇头:“我先睡下,明天一早再吃。”
  他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小小声道:“想吃廖糟小汤圆。”
  “好,奴婢今晚先备着,明天早上——”晴子正答着他的话,就看到沈嬛已经靠在炕上沉沉地睡过去,脖颈和脸颊还泛着潮红。
  她立马止住话头,把被子拉上,带着小喜悄悄走出去。
  沈嬛没睡多大会儿,就被晴子从被子里挖出来,手里被塞了拧好的帕子。
  他几乎睁不开眼睛,有点不知自己身处何处,今夕何夕,呆愣愣地把帕子往脸上擦了擦:“外面怎么还这么黑?”
  沈嬛觉得自己脑子就像一锅浆糊,偏偏被一根木棍在里面搅来搅去,咕嘟咕嘟冒出来的泡里全写着一个字,困!
  “小主忘了,您今天要去给皇后娘娘请安呢,宜早不宜迟。”
  她一说,被帕子擦脸后稍微清醒了些的沈嬛终于找回了几分神志。
  是的,他们这些刚刚承宠的后宫嫔妃,都要去给皇后请安,这也是他们他们这些位份低微的常在唯一一次能给皇后请安的机会。
  沈嬛擦完脸,把帕子递给晴子,刚一动腿,一股酸疼的感觉从腿xin直接窜到腰那儿,疼得他差点绷不住脸上的神情。
  “小主怎么了?”
  “没事。”沈嬛悄悄呼了口气,忍着下面好像还塞着那东西的异样感,下床展开双臂,让晴子给他穿衣。
  晴子从架子上面取下熨好的衣服,边给沈嬛穿边道:“尚衣局那边紧赶慢赶,总算把小主穿的衣裳先赶了一身出来,如今天气一早一晚的还冷,里面穿衬衣,外面穿件氅衣才好。”
  祁人入关,把他们的习惯也带了进来。
  但大多数汉人还是以往的打扮,多是上袄下裙。
  比如这叫做衬衣的,圆领,右衽,直筒身,袖子长到腕,平日里可以单独穿着,天气冷一些便在外面加马褂、坎肩儿、氅衣、大褂襕等。
  氅衣看着跟衬衣相似,但左右两边开叉,开叉处绣出各式各样的如意云头,精美绝伦。
  氅衣不能单穿,都要在里头配衬衣或者裤脚精致的裤子。
  沈嬛这身就是那两匹布拿去尚衣局做的,银灰色做了衬衣,米白色的做了氅衣,虽然是赶工的活计,但也做得不差。
  沈嬛穿上衬衣和氅衣,边吃着昨天晚上念到的廖糟小汤圆,边坐在梳妆台前让小奉子给他梳两把头。
  弄好后,沈嬛带着小喜和晴子,直奔景仁宫。
  慈宁宫在乾清宫右边,景仁宫在乾清宫左边,要横跨一大段。
  沈嬛昨夜才被宇文鉞那厮大肆鞭挞了一番,腰痛腿痛那儿也痛,才走一小半就忍不住冒汗,气喘吁吁。
  晴子还奇怪他今日怎么这么容易累,掏出手绢给他擦擦汗,疑惑地道:“小主身子不比以往了,以前走这些路奴才还不敌您呢。”
  “……”沈嬛小喜都没说话。
  眼看着晴子还是满头雾水,小喜道:“小主,咱们走慢些,现在还有些时辰,不会迟了的。”
  “无碍,左右都是要去的,待会儿你们两个谨慎开口,别让人抓住小辫子。”天上最后一颗星子隐去,沈嬛终于到了景仁宫外。
  景仁宫守门的太监望着虽然急行,但姿态美丽的沈嬛,愣了愣弯腰行礼:“奴才给小主请安。”
  “起来吧。”沈嬛一看外头站着的等候主子的宫女太监,就知道自己还是来晚了,哪里还来得及跟他寒碜,先让小喜在外面等着,带着晴子走进景仁宫。
  一踏进正殿,就低着头给座上的皇后行了跪拜礼:“臣妾给皇后娘娘请安,给德妃娘娘请安。”
  今天景仁宫的人格外的多,来得也早,大家都喝着茶,心不在焉。
  毕竟,听说昨夜皇上翻了那个刚封的曌常在的牌子,还特许他不遵从祖宗规矩,穿了一身衣服才抬进养心殿。
  凭什么!
  一个小小的常在到底是生得怎样貌若天仙,才让皇上这样!
  所以不约而同的,她们都来得比平时早,就想看看这个曌常在什么模样。
  只听见一阵脚步声,一个身条细长,肌肤白皙的身影从殿外走进来。
  他穿了一件米白氅衣,颈上系着纯白龙华,头发梳成两把头的样式,只一面戴着一朵浅青通草花。
  分明是再朴素寡淡不过的穿着,却让殿内身披罗秀,满头珠翠的妃嫔都哑着声音,说不出话来。
  心里那份瞧不起和鄙夷也被压了下去,这般容貌,以后皇上还会想起她们吗?
  没人敢说,没人敢想。
  而座上的皇后和下面难得来给她请安的陈妙仪都大惊失色,齐呼出声:“沈嬛!”
  陈妙仪眼睛都要落到地上,怨毒地死死盯着沈嬛:“好你个陈沈氏,竟然假死入宫迷惑皇上,不治你个欺君之罪何以服众!”
  一屋子人都是贵人以上的位份,也都参加过太后的寿宴,一听陈沈氏三字,马上想到那个姿容绝艳的陈枋跃的夫人沈氏,目光刷地看向他。
  沈嬛蹲着,微微垂着头:“贵人应是认错人了,臣妾不认识什么陈沈氏,臣妾来宫里之前没出过哨山梁子。”
  “满嘴谎话!”陈妙仪知道他就是沈嬛,“皇后,臣妾自幼被父亲抱养到他膝下,绝不可能认错,他就是陈沈氏,就是化成灰,臣妾也认得!”
  景仁宫里轰然炸开,陈沈氏?
  那岂不是已为人妻过?
  皇上知道吗?
  刚才还被沈嬛容貌打击得溃不成军的妃嫔们就像闻到血腥味的秃鹫,锐利的目光恨不得戳开他的皮肉,看看内里的血肉是什么颜色。
  皇后大惊之下说出那一声沈嬛,就看着陈妙仪在那儿跳脚,她眯着眼睛,望着还跪在众人中间的沈嬛,手在扶手上轻轻动了动:“曌常在,你有什么可说的。”
  “臣妾并不认识陈贵人,也不知道她为何要叫臣妾陈沈氏,这天下何其大,有那么一两个长相相似的,不也是常理之中的事。”
  沈嬛偏头,看着陈妙仪。
  陈妙仪恨毒了他,一看到他竟然敢望着自己,快步上去就要扇他。
  但才刚动,肚子突然一阵绞痛,扶着肚子哎呦叫痛。
  满宫里,就只有她一个后妃有孕,大家都不敢沾上麻烦,纷纷退开。
  皇后也没想到她这肚子在这个时候疼,赶紧叫嬷嬷:“去请太医来。”
  又对沈嬛道:“今日之事还没个结果,待本宫去问问皇上,看看皇上的意思,在这件事水落石出之前,曌常在,你的宫门不许任何人进,也不许任何人出,你可有异议。”
  沈嬛磕头:“臣妾遵旨。”
  陈妙仪没想到皇后会让他回去,一边捧着肚子一边大声咒骂。
  骂得颇难听。
  *
  作者有话要说: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