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55)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这些哑女的数量比那些貌美女子还要多,而且她们大多不识字,也不能跟别人说自己的名字与来历。
  宇文鉞道:“目前太南谷已经被攻破,只是他们在那儿经营的时间极长让一些人逃了出去,乔甫以及赶到那里带着人救治里面的人,然后根据她们自己的意愿,要回乡的,给一笔路费,不愿回家的,给安家银子。”
  沈嬛知道,宇文鉞说的这个处置方法,已经很是妥帖了。
  他不由得看向宇文鉞的眼睛,犯懒地抱住他的肩背,把头埋到他的胸前。
  ——
  太后被以养病的名义幽禁于宁寿宫,前朝也风起云涌,内阁大臣博尔济吉特卫敏接连被掺了几本,宇文鉞下旨彻查,不久便查出其贪污修筑黄河堤岸的银子,收授贿赂,且纵容族中子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盛京城周边的土地,导致百里无一民的骇人景象。
  当日,内阁大臣博尔济吉特卫敏就被摘了顶戴花翎,拉到午门砍了脑袋。
  而顺着这根藤,还牵出了其他瓜。
  这一年的深秋,朝堂里消失了许多老面孔,进了许多新鲜的人。
  前朝后宫息息相关,钮祜禄氏贵人被赐死,瓜尔佳贵人被贬到了冷宫,容嫔被褫夺了嫔位,降为官女子,连带着她生的那个小公主,也被送到另外一个贵人膝下暂时养着。
  德妃也从妃位降为嫔,要不是大皇子还年幼,只怕也和容嫔一样了。
  而皇后的母族,乌拉那拉一族的族长,皇后的父亲,也被摘了官帽,仅仅保住一条命,且宇文鉞下了令,乌拉那拉一族九代不得考科举,不得入朝为官。
  其余大大小小的贵人常在也处置了一批,原本还有几十个人的后宫,现在只剩下十几个。
  除了沈嬛知道这些人是因为太南谷的事儿被彻查的,其他妃嫔大概连个为什么都问不出来。
  宇文氏因羽化之机夺得了江山,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这东西带来的危害。
  已经八个月身孕的皇后乌拉那拉氏满脸惊惧,手脚冰凉,她坐在炕上,捂着那对于她骨瘦如柴的身躯极度不符的肚子,扶着嬷嬷的手就要出去。
  她怀孕,嬷嬷也跟着瘦了许多,看她要出去,连忙招人准备步辇。
  可是乌拉那拉氏等不得了,抬着脚就要走。
  嬷嬷连忙拉住她:“皇后娘娘再心急,也要顾念着肚子里的孩子,他是您和皇上的亲骨血,您日后都指望着他了。”
  她的话提醒了乌拉那拉氏,现在父亲和兄弟们被贬为平民百姓,且九代不得参加科举,不得入朝为官,这个孩子是乌拉那拉一族最后的希望。
  乌拉那拉氏紧紧抱着自己的肚子,“是,你说得对,他不能有所损失,他不能出事,他一定要平平安安地生下来。”
  然后跟嬷嬷在宫门口等着,步辇一来立刻坐上去,“去养心殿。”
  因着事情忙,养心殿里人来人往,皇后的步辇落下后小太监们连忙迎过去请安。
  皇后乌拉那拉氏已经没有心里应付他们,被嬷嬷搀扶着,脚步急切地走进去。
  刚从殿内出来的安宁一看到皇后,还是和以前一样,毕恭毕敬地打千行礼,“奴才给皇后娘娘请安,娘娘千岁。”
  皇后乌拉那拉氏望着正殿:“皇上呢,本宫有事要见皇上。”
  “皇上正忙于政务,娘娘要不改日再来。”
  “本宫要见皇上。”乌拉那拉氏已经听不到安宁在说什么了,眼睛只望着养心殿正殿的大门,不顾安宁的话往正殿走去。
  安宁觉得皇后有些不对劲,精神头过于差劲了些。
  但是没有皇上的命令,他是不可能放人进去的,用眼神示意小禄子,让他带着两个人暗暗地把人堵住,道:“皇后娘娘,皇上的脾性您也是知道的,若是您闯了进去,不仅奴才要吃挂落,您也会遭斥责。”
  “要不然这样,奴才先去通禀一声。”
  小禄子和两个太监干活麻溜,既不伤着皇后,也让两人无法进去。
  皇后乌拉那拉氏只觉得耻辱极了,这些狗奴才,不过是看她乌拉那拉一族式微便在她面前抖了起来。
  等她生下皇儿,定要这些人付出代价。
  她死死掐着嬷嬷的手,好不容易把心头的暴虐按压下去,道:“那就劳烦你告知皇上一声,本宫肚子里的皇儿想念皇上。”
  安宁拿着拂尘的手动了动,一个还没生下来的孩子,哪里知道什么想念不想念的。
  皇后这是走了一步臭棋啊。
  不过这些主子的事儿,安宁才不会掺和进去,弯着腰道:“是,奴才这就去禀告皇上,娘娘稍候片刻。”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34章
  没一会儿, 安宁就出来了,传了宇文鉞的旨意,让皇后乌拉那拉氏进去:“娘娘, 请。”
  乌拉那拉氏很少来养心殿, 她知道宇文鉞不喜欢,所以也从不到这儿来,除非有什么要紧的事。
  上次来,还是沈嬛第一次承宠, 封为常在, 去景仁宫给她请安,但是被陈妙仪揭穿真实身份,自己来找宇文鉞问个章程。
  乌拉那拉氏很后悔,没在那个时候先下手为强, 以至于把沈嬛养成了能够威胁到自己的大物。
  现在自己忙于解救父亲母亲和弟弟,想要腾出手来, 只能等腹中的皇儿生下来以后了。
  乌拉那拉氏走进养心殿,便看到宇文鉞如同之前她来的每一次那样, 坐在宝座上批着折子, 指不定,那里面就有处置她乌拉那拉一族的旨意。
  乌拉那拉氏大腹便便, 勉强给宇文鉞行礼:“臣妾参见皇上,皇上万岁。”
  她是皇后, 按理来说请安就可, 可是她用了参见二字。
  宇文鉞停下笔, 望着她, 对宫女道:“扶好皇后。”
  宫女立即走过去, 把乌拉那拉氏从嬷嬷的手上扶过来, 直接把她带到旁边的椅子上。
  而宫女心头不由得嘀咕,皇后怀孕后可真是变了一个人,皮肤蜡黄,身材消瘦,高高隆起的肚子简直叫人触目惊心,就像她的生命力都被肚子里的孩子吸收了,说不出的慎人。
  如果说以前的皇后算是个中等美人,现在的她则已经看不出和皇上是同龄人,大了十岁不止。
  乌拉那拉氏原以为宇文鉞会亲自过来扶自己,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控制不住心头的憋闷,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旁边的嬷嬷一看她这样,就知道她又要犯癫症,连忙掐着她的手臂:“娘娘,您不是说要有话跟皇上说吗,皇上就在您面前呢。”
  乌拉那拉氏微微颤抖的瞳孔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她咬了咬干涩的唇,对宇文鉞道:“皇上,臣妾今日来,是想问问臣妾的父亲究竟犯了什么罪,竟然惹得皇上如此龙颜震怒。”
  宇文鉞是很不喜欢后宫嫔妃掺和到前朝之事里的,皇后的话一出口,他的目光就冷了些许,道:“你是从何处得来的消息?”
  后宫严禁讨论政务,算起来,皇后应该连乌拉那拉一族犯事的消息也不该知道。
  皇后胸口一窒,那股让她难受的燥意又起来了,她道:“皇上接连处置了容嫔瓜尔佳贵人钮祜禄贵人和一些常在答应,臣妾想不知道都难。”
  “皇上,臣妾知道您宠爱曌熙贵人,可是您怎么能为了她幽禁太后,让后宫那么多姐妹给她让路,这对臣妾们实在太不公平。”
  “皇后是觉得,朕做这些,都是为了曌熙贵人?”
  “难道不是吗?”乌拉那拉氏已经憋不住话了,如竹筒倒豆子一般,想到什么说什么,“从他第一次入宫,您就抬举他纵容他,不顾她那样卑贱的身份,封他为贵人,带他去圆明园,去木兰。”
  “现在更是因为太后稍稍斥责了他几句,就将太后娘娘幽禁,处置了跟他不合的人。”
  “皇上,臣妾陪伴您这么多件,您何尝为臣妾做过这里面的一件事!”
  “如今臣妾怀着身孕,您却半点消息也不漏的处置了臣妾的父亲和家人,皇上,臣妾的阿玛这么多年来对您忠心耿耿,他若是犯了什么错,也不该受这么重的惩罚呀。”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