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68)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老太监跟他一起进的宫,早些年没少得他照顾,对他的情况那是再清楚不过。
  别看他现在明面上是乾清宫的二把手,其实比走刀尖还头疼。
  皇后想要他彻底闭嘴,又忌惮皇上,怕皇上疑心。
  皇上又不用他,让他浑身有劲不知道往哪里使。
  老太监拍拍他的手:“我这里有件宝贝,说不定可以把你这盘棋给盘活。”
  “你能保住自己这条老命就算不错的了,还什么宝贝呢。”来福就当他在说笑,嗤笑一声偏过头去,想着自己都这样了他还拿自己开玩笑,真是闲得蛋疼。
  哦不,他们都没蛋。
  *
  作者有话要说:


第55章
  老太监用力拍了下他手臂:“还记得玉妃娘娘不。”
  “哎呦你想死啊!”来福吓了一身冷汗, 捂住老太监的嘴,“你今儿是吃错药了,什么不能说说什么, 实在想死你去其他地方, 别让我看见。”
  老太监抓下他捂着自己嘴的手:“我找着了一个跟玉妃娘娘那样的绝色。”
  “你可做梦吧!”
  “是真的,我看见那人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他们两人是一样的。”
  老太监面色笃定,来福有些动摇了, 不敢相信地确认:“真能和玉妃娘娘比?”
  老太监点头:“千真万确。”
  玉妃是什么人, 那是一个仅仅凭着美貌,让安亲王以死相逼贤妃,从一个小富之家的女儿,一跃成为亲王妃, 又在家宴上被先皇看中,乱了纲常也要弄进宫的绝色美人儿。
  他们这些宫里的老人几乎都见过玉妃, 那真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主儿, 要不是先皇年纪大, 去得早,哪会只是一个玉妃。
  听说先皇那些日子都拟好封她为贵妃的旨意了, 只是病情来势汹汹,这才没有发出去。
  老太监道:“宇文家出情种, 先皇要不是被玉妃痴缠着, 吃了那些补身的药, 也还能拖几年, 安亲王要不是因为玉妃, 也不会落发出家, 连快到手的江山都不要了。”
  “咱们这位,估计也大差不离。”
  来福有些迟疑:“我看,不大像。”
  “你不知道,皇上对那事冷淡得很,以前每次去皇后宫中,都是掐着点儿的,多一刻都不行。”
  “……”老太监没想到里面还有这出。
  再一想想现在宫里的那几妃嫔,的确也没见宇文鉞宠爱过哪一个,都是按照流程来,十天半月翻一次牌子,人抬到养心殿,完事就抬回去。
  赏的东西也是规矩内的,绝不会短半分多半分。
  就像一把精准无比的尺子,落到哪里就是哪里。
  但是老太监觉得,自己说的那事还是可行到,对来福道:“要不你先跟我去看看,你要是点头,咱们运作运作,让皇上见见人。你要是摇头,那这事就当我没提过,你没听过。”
  见老太监这么看重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来福心里有点动摇。
  他现在里外不是人,稍微动动都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若是能得几分好还行,如果好没得到,凭空惹了一身骚才麻烦。
  他想了想,道:“那我随你去看看,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你跑来跟我说这些。”
  来福穿上鞋,跟干儿子打声招呼,跟在老太监身边。
  越走,他越觉得不对劲:“你说的那人……是宫里哪个地方的……”
  老太监道:“我近些日子不是领着慈宁宫大佛堂的事吗,就是那里面的人。”
  来福心下一想,差点给老太监一脚:“好你个老赖头,要不是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我马上打你几个嘴巴子!”
  “亏你老小子想得出来呢,慈宁宫老佛堂!尼姑!”
  来福真是忍不住心口那股火气,皇上那是什么人,天子!
  三年一大选的秀女千千万,才挑出那么几十个水灵灵的女孩儿送进宫,给他老人家换换口味,怕他老人家腻着。
  他要是把一个尼姑送上去,得,不用皇后动手,他就先把脖子洗干净自己铡了。
  来福身体一转,气呼呼地就要回去。
  老太监死死拖住他:“反正来都来了,就见见呗,死马当活马医呗。”
  “嘿!”来福气得半死,什么叫死马当活马医,他还没死呢。
  不过他心头对老太监说的能和玉妃相比的人有些好奇,也就没有用力挣开老太监的手,随着他的推攘进了慈宁宫。
  看守殿门的太监看到他,利索地请安:“来福公公安。”
  “起来吧。”这儿烧的香烛多,烟熏火燎的,来福扇了扇,对他道,“不用跟着,我就是随他来瞧瞧,看看这儿做得怎么样。”
  明面上,他还是乾清宫仅次于安宁这个大总管的二把手,这些小太监都不敢为难他,要给他几分薄面。
  来福挥手让他回自己的位置上去,跟老太监一起走到大佛堂。
  两人就这么站在窗子外,望着里面抄写佛经的尼姑。
  来福一眼就看到了老太监说的,跟玉妃一般好看的人,从他这儿看去,能看到那个尼姑的大半张脸。
  瞬间,他就理解为什么老太监会跟他说那番话了。
  “这张脸,这个气度……”他忍不住呢喃,目光又落回去。
  老太监看他这样,知道事情差不多有了眉目,出声喊屋里的沈嬛:“道绰,出来一下。”
  沈嬛被叫到名字,见又是他,手顿了一下,放下笔走过去。
  他不知道自己刚才写字的时候手上沾了一点点墨,又擦到了脸上,那一点黑衬着白润的脸,竟然也是美的。
  老太监跟他道:“这是乾清宫的来福公公,之前叫你抄写的经书,就是耸到他那儿。”
  没想到这竟然是乾清宫的太监,离皇上最近的人,沈嬛心下微动,给来福行了个礼,抬着眼睛望着他。
  瞬间,来福的心就被狠狠捏住。
  这是怎样一双眼睛,像是能把人的魂灵依托在那儿,心甘情愿地溺死进去。
  来福连说了两个好,从上到下看了看沈嬛,握紧老太监的手。
  跟他打了个招呼,沈嬛就被老太监叫回去了。
  他一走,老太监问来福:“怎么样,成了吧?”
  “成,绝对成!”来福摩拳擦掌,已经在心里想了好几个让宇文鉞见到沈嬛的念头,不过,他悄悄跟老太监道,“咱们这事儿要办得天衣无缝,就算是皇上以后看出来,也不至于揪我们的小辫子。”
  “我信你。”
  “反正只要你以后发达了别忘了我就行。”
  “什么发达不发达的,”来福挥挥手,“活到这个岁数了,我就只想舒舒服服地活着,只要他以后当了娘娘,别忘了我们就行。”
  且不说他们两个如何商议,被他们看的沈嬛一颗心却揪着。
  左想又想都想不通他们到底要干什么,连经书都抄错了几个字。
  还是晴子提醒他,问他是不是手疼了他才发现,连忙把那张纸揉成一团,扔到旁边:“不疼,只是最近,心里有点憋得慌。”
  “道绰……”晴子脸上有些异样,够到他这边,在他面前的纸上写:生息回魂丸药效到了。
  最后两个字晴子已经写得很费劲儿,歪七扭八,沈嬛一看她满脸的汗水和逐渐失去焦距的眼睛,立刻抱住她,跟看守的小太监道:“公公,她犯了旧疾,我带她回去休息休息。”
  刚才来福和老太监找他的时候小太监就在旁边,若是别人这么说,他肯定一句话堵回去,但见是沈嬛,颇为照应地道:“带她去吧,安置好了再来也可。”
  “谢公公。”沈嬛连忙半抱着晴子,往大佛堂后面走去,刚走到她们住的那间房的门口,晴子的药瘾彻底爆发,大张着嘴就要狂叫,沈嬛眼疾手快,把自己的手塞到她嘴里。
  瞬间,晴子的牙齿就咬破了他的手,鲜血直流。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