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06)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他干爹安宁公公休息的时候就跟他说过,曌答应那儿的事情要紧着办,毕竟从一些方面来说,他照顾了皇上,还碰巧让乔甫的方子起了作用。
  怎么一转眼的功夫,人就跑辛者库去了。
  小禄子身边就有认识的人被送去了辛者库,他也看了几次,进去的人从来就没有出来的,曌答应胆子真是太大了,竟然跑去那儿!
  小禄子不敢耽搁,一听钱太医说完就要派人去辛者库把人弄出来。
  忽然,东稍间里传出声音,是宇文鉞在叫人。
  这下小禄子也顾不得什么曌答应,连忙进去听差。
  他跪在地上,弯着腰:“奴才给皇上请安,皇上可有什么吩咐。”
  睡得不安稳的宇文鉞想着自己刚才迷迷糊糊听到的声音,道:“曌答应去辛者库了。”
  横平竖直的调,小禄子听不出皇上什么意思,老老实实地道:“回皇上,方才太医院的钱太医来,说曌答应得知宫里的宫人染上时疫被带去辛者库,便闯进辛者库找人去了。”
  “能耐得他。”宇文鉞中气不足,这句话说得软了点,让小禄子拿不准什么意思,所以只敢垂着脑袋,不敢说话。
  忽然,他听到龙床上的宇文鉞道:“带着朕的口谕,去辛者库,把他和他那两个宫人带回来,安置回慈宁宫大佛堂。”
  “是。”小禄子知道自己不是伺候皇上多年的干爹,不敢估摸皇上其他的意思,皇上怎么说,他就怎么做,领了命就去办事,带着两个内侍,直奔辛者库。
  他是御前红人安宁的干儿子,经常在前面走的人都认识他。
  两个守着辛者库的染上时疫的御前侍卫看到他,有些诧异:“禄公公,你来这儿做什么?”
  因为身染时疫,两个御前侍卫已经不像以往健硕的样子,身上的甲胄都撑不起来了。
  小禄子和他们有过几面之缘,指着辛者库里面道:“咱家奉皇上口谕,前来带三个人走。”
  “可是……”御前侍卫道,“来这里的人,都是和我们两个一样的染上时疫的将死之人,出去怕是会让其他人也染上。”
  小禄子自然知道,但是这是皇上的口谕,两个御前侍卫自然不敢拦他,让他进去。
  小禄子之前来过辛者库,知道里边是什么样,所以只用手帕捂着口鼻,见怪不怪,带着人找曌答应。
  沈嬛正扶着晴子,把她从地上扶起来,看看要怎么样出去,就看到从屋子里出来的小禄子,连忙叫住他:“小禄子公公,你怎么在这儿?!”
  正找不着人的小禄子听到他喊自己,跟听到仙乐一样。
  “曌小主儿,奴才可算找到你了!”
  沈嬛望着他,“你是来找我的?”
  “可不是,”小禄子道,“钱太医一回去就找奴才,跟奴才说您来辛者库了,恰好被皇上听到,便叫奴才带人来找您。”
  “主子唉,这是什么地方您是知道的,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有个万一可叫奴才怎么办。”小禄子都不敢多看这里的人,怕自个儿心理受不住。
  毕竟都是活生生的人,不是鸡鸭鹅,尽管进宫后看了不少腌臜事,他也受不了。
  沈嬛笑笑,“他们两个虽是奴才,却像我的家人,无论如何都是要来的。”
  “我刚刚还在想怎么出去,好巧你就来了。”当然,沈嬛也不是傻的,若不是今天早上听到乔甫和苏老大夫下午要来辛者库这边把这里的病人处理一下,他也不会只身前来。
  所以就算小禄子不来,他带着晴子和小喜等乔甫和苏老大夫来也是一样的。
  听到他话的小禄子愣了愣,望着他半搂在怀里的宫女,不由得软了心尖。
  不得不说,能让皇上连翻几次牌子,连带着也让自己干爹刮目相看的,这么多年也就一个曌答应了。
  不仅比后宫所有人都美,光这份心性儿,也是一等一的。
  小禄子不由得放轻了声音,“小主儿,咱们快走吧,皇上口谕,让您和两个宫人回慈宁宫大佛堂安置,这几日就不用去养心殿了。”
  “嗯,好。”宇文鉞虽然病了几天,但那些折子可不会生病,他大概又要忙起来了,而且沈嬛确实想回慈宁宫大佛堂避避风头。
  在养心殿,他已经知道皇上让安宁破了宁寿宫的宫门,把襄郡王送去梅山的事。
  眼看着时疫要被苏老大夫按住,太后那边怕是要按耐不住了。
  而且,他在养心殿伺候皇上的事儿也肯定瞒不住后宫的那些人,他就不去戳人的眼珠子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三更完成。
  因为今天工作忙,所以只能尽力三更了,不好意思,没有写到四更。


第89章
  沈嬛扶着晴子, 跟着小禄子走出辛者库,路过那两个身染时疫,依然尽职尽责, 守着辛者库的御前侍卫, 他忍不住小声对两人道:“宫中已经研制出能够治愈时疫的药,下午就会有太医来辛者库为你们诊治,莫丧气。”
  两个御前侍卫猛地抬头,瞪大眼睛望着他, 嘴唇颤抖。
  能到御前当差的, 都是八祁子弟,出身都不俗,时疫刚开始的时候有点门路的都用银子找人顶自己的位子,就算不能出宫去, 也比天天在染上时疫的宫女太监里打转好。
  两人身份不比那些人差,但是没花那笔银子, 最后染上时疫来到了辛者库。
  两人都对活着这件事不报希望了,在这里静候着死亡的降临。
  没想到, 竟然会听到这句话。
  两人想再确认一下, 沈嬛如他们所愿地点点头,才和小禄子走出辛者库。
  悠长的宫道上, 风吹起干脆的树叶,沙沙作响。
  沈嬛搂着晴子, 一边跟着小喜, 一边是小禄子。
  把他们送回慈宁宫大佛堂后, 小禄子便回养心殿, 临走时跟沈嬛道:“这几日的药奴才回去按时送到, 小主不必担心。”
  “劳烦小禄子公公了。”沈嬛道。
  小禄子连忙摇头:“给小主办事儿怎么能说是麻烦, 小主先歇息,有什么事儿差人来找奴才便是。”
  养心殿那边现在他扛大头,安宁办的事儿都压在他身上,他要是回去得再晚一些,今儿晚上怕是都睡不了。
  小禄子告退了,沈嬛和晴子小喜进大佛堂,这儿几天没住人,院儿里已经吹了不少叶子在地上,还有碎瓷片和乱扔的花盆底鞋底子。
  沈嬛把晴子放到炕上,吩咐小喜:“你先烧点水来,我给她擦擦身上换身衣服,等小禄子着人送药来。”
  “哎!”小喜二话不说,捞着袖子就去烧水。
  晴子虚弱地睁着眼睛,她知道自己身上有多污糟,满脸愧疚,明明她才是伺候人的那一个,倒叫小主来伺候她了。
  沈嬛看她神色就知道她在想什么,边给她脱衣服边道:“咱们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在太南谷,要不是你掩藏,我吃的生息回魂丸是你的数倍,莫说站在这儿,怕是逃出太南谷都有心无力。我这一辈子,就得一个奶娘和一个你,奶娘已经不在了,我们两个都要好好的。”
  晴子默默地流着泪,虚弱地点点头。
  等小喜把热水端上来,沈嬛给她把身上擦干净,换上衣服。
  天儿又热,又因为时疫戴着面巾裹着布,沈嬛满头大汗,坐在炕上抓着扇子呼哧呼哧地扇风。
  这会儿他才抽得出空问在旁边搭手的小喜:“你和慧依怎么会染上时疫呢,之前那么多天咱们都平平安安地过了?”
  他一问,小喜脸上就出现怒色:“小主,奴才和慧依是被人冤枉的!”
  沈嬛手里的扇子停了:“怎么回事?”
  小喜道:“您去养心殿之后,奴才和晴子按照您之前说的,每日所穿的衣物所用的东西,都用醋擦水煮,一直都好好的。”
  “第四天,原先来慈宁宫大佛堂排查的太医换了人,给奴才和慧依诊脉后硬说奴才两人患了时疫,让侍卫把奴才两人押去辛者库。”
  “到了辛者库后,看到那些真正染了时疫的人,奴才和慧依便知道是被人栽赃陷害,极力避免与那些人接触,可慧依还是不小心中了招。”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