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5)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吴氏瞪眼,一时接不上话。
  她是个惯会玩闹的,年轻那会儿带着一帮子闺中小姐妹骑马爬山撵狍子,一般的男子还比不过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坐轿子坐得不舒服。
  且从陈府到赵府,就两条街的距离呢。
  她拍拍沈嬛受:“早就听闻汉女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就在闺中打转,今日算是见着了。”
  “不过从今儿开始不一样了,以后我常叫你,等天气凉一些,咱们去郊外看红枫,再办个曲水流觞宴,把京城最好的戏班子全叫去,唱个三天三夜。”
  沈嬛两眼亮晶晶,心咚咚咚地在胸腔里鼓动。
  他喜欢。
  他喜欢极了。
  连说了几个好,连点了几次头。
  吴氏拉着他进去,那帮和她玩得好的全跑到外面了。
  一点也不客气地调笑:“我可要看看是什么神仙样的人,能让你天天挂在嘴边。”
  “可不是,以前嘴里一天换一个,现在大半个月,还是陈夫人陈夫人,哎呦,听得耳朵都要起——”
  被吴氏拉着的沈嬛知道他们在说自己,站在台阶下抬起头,看向她们。
  一双眼睛,直看得台阶上的人心里发颤。
  吴氏得意洋洋地抬着下巴,“这是吏部尚书陈大人的夫人,沈氏。”
  众人目光怔怔,如大梦初醒,打招呼的声音稀稀落落。
  吴氏拉着沈嬛,从左到右给他介绍。
  “这是督查院左都御史的夫人,富察氏。”
  督查院左都御史夫人中等身材,眉峰犀利,目光在沈嬛身上饶了一圈:“难怪你念叨了这么长时间……”
  “果真是个神仙样的人……”
  吴氏尾巴都快翘起来,拉着沈嬛见第二个,“这是内阁学士夫人,胡锡氏。”
  拢共十几人的小聚,一圈下来认了个脸熟,热热闹闹地回屋里,丫鬟婆子手脚轻灵地奉上香茶和一应吃食。
  吴氏拉着沈嬛,让他坐自己旁边:“尝尝这茶,烹得如何。”
  茶汤颜色隐隐碧玉茶盏里透出来,沈嬛吃的好东西多,看茶汤颜色,闻了闻味:“今年刚采的雨前龙井,采摘时日在清明前第五天的清晨。”
  吴氏竖起大拇指:“好眼力好鼻子。”
  这东西可不只是看能看出来的,沈嬛这样字,分明说见惯了这雨前龙井,不觉得稀奇。
  可吴氏拿出来的雨前龙井是宫里太后赏下来的,每年产量就那么点,除了圣上那里,就只有太后分得了一部分。
  沈嬛能喝得到,除了陈枋跃把圣上赏的给了她,没其他途径了。
  可见陈枋跃对这个续弦的情意。
  喝着茶,吃着点心,在吴氏的精心准备下观赏了几件洋玩意儿。
  特别是那台足有半人高的钟表,随着金针卡啦卡啦地走,最上面的雕花小门突然打开,出来一个光着屁股,头发卷卷的小男孩。
  胳膊腿儿一节节的,藕节似地,背后还有一双小翅膀。
  “呀——”
  夫人们纷纷扭开头。
  就在这时,前院的丫鬟匆匆走进来:“给太太请安,前面来话,襄郡王来了,听闻太太您这有时新玩意儿,想来看看。”
  “襄郡王?”
  “襄郡王竟然来了。”
  “早知道襄郡王来,我就把云莲带来了……”
  吴氏一头雾水:“郡王爷来了,这,这不成招呼啊。”
  满屋子的官员女眷,襄郡王一个外男,混在里面酸什么事儿。
  可王爷要来,谁也拦不住。
  吴氏马上吩咐丫鬟:“把这些玩意儿连着桌椅板凳搬到院子里,再叫十个丫鬟是个小厮,亮堂些。”
  襄郡王来得比大家想的还要快,丫鬟小跑着刚把桌椅摆好,太太们刚走出门,一道被众星捧月的身影如闪电般迈过影壁。
  连沈嬛在内的众位太太赶紧行礼:“请王爷安。”
  宇文燿时一眼就看到跪在地上垂着头的沈嬛,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按耐住想要扶起他的手:“免礼。”
  “是本王唐突,听闻夫人府上有新鲜的洋玩意就忍不住想来看看,还望夫人海涵。”
  宇文家的男人都生了一副好相貌,又是金尊玉贵的身份,吴氏和一群女眷哪有怪罪他的,好话一箩筐一箩筐地砸。
  宇文燿时根本听不到耳朵里,满心满眼都是沈嬛。
  灼热的目光沈嬛想忽视都难。
  沈嬛微微皱没,身体往奶娘背后藏,奶娘疑惑:“怎么了太太,哪儿不舒服?”
  “那个襄郡王好没礼数。”看他的人多了,沈嬛不怕给人看。
  可襄郡王年纪小,压不住那念头,简直恨不得用目光把他扒个精光,就像那蠢驴,昂昂叫着恨不得嚷嚷得全天下都知道,惹人厌烦。
  奶娘马上把敦实的身体挡在沈嬛跟前:“太太,咱们先走吧,这襄郡王行事无顾忌,要是传出点什么,您以后就难了。”
  好不容易出来一回,沈嬛眼里藏着火。
  站起身道:“嗯,我去跟吴太太道个别。”
  在座的人都是活了几十年的人精,襄郡王又藏不住尾巴,大家看沈嬛的目光已暗暗变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沈嬛这人是矛盾的。
  被父母保护得很好,不接触世事。
  因出色的外貌从小收到很多人的爱意,不缺爱,爱和喜欢在他眼里很稀松平常。
  在外貌方面很自负(当然,也有自负的资本)
  简而言之,他身体是成熟的,但思想是纯真得近乎残酷的。


第6章
  “来时颠得厉害,胸口有些闷,怕是没法陪太太赏玩了,还望太太不责怪。”
  吴太太拍拍他的手,叫圆脸丫鬟:“春雀,替我送送陈太太,顺便将我屋里的那副千里镜给陈太太带上。”
  “是,”圆脸丫鬟福身,“陈太太,这边走。”
  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这边,沈嬛一离席,宇文燿时脸色急切起来,也跟着站起来。
  吴太太面色日常,眸色却冷:“王爷可是哪儿不舒服?”
  “怎么有你们这么粗苯的奴才,还不赶紧把御医请来,王爷有什么三长两短,谁担待得起。”
  伺候宇文燿时的人都被吴太太唬住,宇文燿时真出了什么事儿,苦的还是他们这些奴才,赶紧询问:“主子爷,要不要叫徐太医来。”
  宇文燿时望着已经消失在自己视线里的沈嬛,一脚踹开挡在自己面前的奴才:“耽误了本王的大事儿本王才叫徐太医把你脑袋缝回去。”
  话音未落大步追上去,留下焦灼的吴太太和面面相觑,各怀心思的众人。
  ——
  离开时比来时快了许多,健壮的轿夫几乎是在小跑,跟沈嬛同乘的奶娘还是觉得慢,不停催促:“再快些,再快些。”
  奶娘看着用香包捂着鼻子,脸色泛白的沈嬛,心疼得把那不识体统的狗屁王爷骂了一顿。
  忽然,软轿猛地停下来,两人差点因为惯性往前栽倒。
  沈嬛本来就不舒服,被这一下弄得胃部翻涌,白着脸捞开帘子,询问轿夫的话被软轿前的身影堵在喉咙口。
  华服少年骑在枣红大马上,脸颊红红,胸口激烈起伏,看到他的那一瞬,眼睛就像烛光下熠熠生辉的明珠。
  从幼时到如今,这样的目光沈嬛见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下了轿行礼:“臣妇不知王爷也要走这条道,一时疏忽挡了王爷去路,王爷恕罪。”
  “不,不是。”宇文燿时痴痴地看着他,“本王是来找你的。”
  这小半月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回想那日在母后寝宫见到的人,着了魔一样让侍卫盯着陈枋跃府邸,准备好了各种跟他偶遇的说法。
  但沈嬛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直没有冒头。
  直到得知他被礼部尚书夫人邀请,宇文燿时大气儿都来不及喘,直直扑了过来。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