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37岁,我成了后宫嫔妃(124)

作者:小月先先 时间:2022-01-27 10:25 标签:甜文 逆袭 宫廷侯爵

  可事情已成定局,便也只能让他往好处想,往好处过。
  两人说着话,说着说着就说到阎氏和陈实。
  沈嬛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问自己“死后”他们两口子怎么样,现在处境如何,两人忧心的陈慧茹的婚事如何了。
  吴夫人知道他和二房两口子关系好,道:“你走后,我就让他们两口子住到我的庄子上,他们两个是实诚人,每个月还给了我租金。”
  沈嬛点头:“是,他们两口子都好,阎氏虽然看着凶了些,会钻些蝇头小利,但大是大非面前拿捏得住,心肠最软。”
  “陈实比她聪明些,虽然话不多,但是心里门儿清,有自己的行为准则。”
  “是,两口子都是有趣人,说不要租金偏要塞到我手里,还说我要是不要就自己去外边找地方住。”两口子都住在自己的庄子上,因着想念沈嬛,吴夫人三五不时的就去看望他们,带点米面粮油,吃的用的,价格不高但是能实实在在地用上。
  沈嬛道:“想来我走后嫁妆都落到了三房手里,什么都没能剩下,劳烦姐姐照顾他们了。”
  “这有什么,”吴夫人摆摆手,“他们待你好,我就待他们好,前些日子阎氏和陈实盘了城里一处地方,说要做酒楼生意。”
  “还有他们那姑娘,很能干,现在每天跟着陈实,眼看着比她那爹还能行,已经有好几家做生意的相中,想娶回去做掌家夫人。”
  陈慧茹和陈庭芳相差一岁半,一个跳脱活泼,一个沉稳娴静。
  虽然两姐妹性子不同,但感情一直很好,若是没有选秀这出事儿,两姐妹现在已经成亲嫁人了。
  陈慧茹现在也算是熬出头了,在外边儿当掌家太太,管着自己的院儿子,纵使刚开始会难些,但是以她的性子,慢慢磨总能磨出头。
  只有陈庭芳,不能出宫,也得不了宠,一辈子在这宫里,哪一日去了,怕是也悄无声息的。
  吴夫人听着他的话,对他道:“各人自有各人的命,你也不必太挂怀。”
  几人在角落里说话,大家的目光都在皇上那儿,鲜少有人注意到他们。
  没一会儿,宇文鉞的御辇离开了畅春园,皇后带着妃嫔和官员命妇们吃了宴席,便让大家散了。
  沈嬛先跟吴夫人打了招呼,让她到宫门口的时候等等,托她送点东西出去,给阎氏和陈实。
  所以散了后带着晴子和宫女快步回翊坤宫,让宫女把东西送去。
  他刚坐下,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外边儿突然有跑动的声音,小喜把气儿喘允了些道:“小主,皇后刚回景仁宫便晕倒了,现在太医院的太医都去了。”
  “晕倒了?”沈嬛问,“现在有消息传出是怎么回事吗?”
  沈嬛不觉得有人会那么蠢,在今天的吃食里下什么东西,而且他们这些人都吃了,没一个有事的。
  要是真因为吃食出事,查起来很容易。
  小喜摇头:“还没有。”
  他又道:“不过最近奴才去御膳房和内务府的时候,经常听到说皇后娘娘要这样要那样,比以往几个月的频率高很多。”
  “这也看不出皇后娘娘晕倒的缘由,”沈嬛知道皇后上头压着太后,平日里按照规矩办事,绝不会从内务府多拿一样东西,虽然这个月拿东西的频率高了些,只能说明她需要或者她想要。
  沈嬛端起茶水喝了一口:“此事就算了,左右不关咱们的事儿,自有其他想关心的去关心。”
  等送东西的宫女回来,确认东西送到了吴夫人手里,沈嬛便睡了,第二天起早去给皇后请安。
  然后就被皇后身边的嬷嬷告知了一个他不觉得多震惊,其他人觉得震惊的消息,皇后已经有了身孕,且两个月了!
  德妃愣了一下立刻恭喜,嘴里还说着等皇后娘娘肚子里的阿哥生下来,要给他打什么样的金项圈金手镯,让阿哥聪明伶俐。
  容嫔和张嫔则道了喜。
  兰嫔博尔济吉特桑兰却脸色铁青,憋了好一会儿才干巴巴地说了句:“臣妾给皇后娘娘道喜了。”
  她的一些话从来没跟人说过,她进宫来的’最终目标就是把无子的皇后熬死,然后育有自己的皇子,在太后娘娘的支持下登上后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名正言顺的嫡子。
  可现在,她肚子里到孩子遥遥无期,多年来一直无子的皇后竟然有了身孕,这叫她怎么平息内心的那股失重感。
  博尔济吉特桑兰脸色阴沉,坐在椅子上望着皇后的肚子,暗暗用力,摸了摸自己的小腹。
  怎么就是她。
  怎么就不是自己。
  老天爷怎么这么不长眼!
  但是几乎没人注意到她的嫉妒和愤恨,大家的目光都和她一样,落在皇后的肚子上。
  中宫嫡子,就要来了。
  *
  作者有嫏甶话要说:


第105章
  皇后与宇文鉞成亲多年肚子一直没有动静, 要不是宫里没有特别得宠的妃子,她这皇后过得怕是没这么舒坦。
  现在,她一朝有孕, 瞬间扭转了局面。
  皇后好不容易有了身孕, 阖宫上下的人自然都要紧着她,来请安的嫔妃连她的面儿都没见着,就都散去。
  沈嬛走在靠后的位置,刚走出景仁宫大门, 张嫔就叫住了他:“曌熙贵人, 咱们一块儿走吧,正好本宫今天想活动活动腿脚。”
  沈嬛便站住等她,两人肩并肩往宫里走去。
  张嫔道:“没想到,皇后竟然有子了。”
  “皇上初一十五都在皇后那儿, 有子也是正常的,且中宫嫡子对皇上皇后都重要, 若是再无嫡子,皇后应该也要过继皇子到自己膝下了。”沈嬛隔岸观火, 倒是没有太多的感觉就像自己说的, 中宫嫡子不仅是皇后的儿子,更是稳固江山朝政的一枚棋子, 一生下来就是板上钉钉的储君之位的有力争夺者,只要不出大的意外, 大祁的江山就由他继承。
  这对那些有想法的人来说或许是坏消息, 对身子怪异的沈嬛, 有或者没有都不重要。
  张嫔这些日子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想来想去一个念头在脑海里徘徊不定, 她望着沈嬛的神色, 问:“你怎么这么笃定自己不会卷到这个纷争中呢,难道……你……”
  沈嬛点头,回应了她的疑惑:“臣妾身子有异,与子嗣无缘。”
  “……”张嫔眼睛微微瞪大,没想到竟然真被自己猜中了,不由得有些心疼眼前的沈嬛。
  再得宠的宠妃,终会被更年轻更美貌更新鲜的新人代替,不趁着有宠的时候爬到高位,有个子嗣傍身,失宠之后的日子太难熬了,特别是得宠和失宠时天差地别的境遇,能把人生生压垮。
  她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感觉说了又虚伪又无用,只道:“那咱们以后多多走动走动,在宫里有个人有条路,免得天天窝在那儿发霉。”
  沈嬛知道她是想宽慰自己,看了看她道:“其实娘娘不必为臣妾伤怀,儿女之事天注定,臣妾只是命中不带罢了。”
  “对了,听您的意思,皇后有子您似乎很诧异。”
  张嫔道:“这是潜邸时的旧事了。”
  “那时皇上很受懿仁皇太后的宠爱,在迎娶皇后前就已经给他抬了两房侧福晋,一个是本宫,一个是……在潜邸就落水身亡的淑嫔。”
  “淑嫔美貌,每个月承宠的次数比本宫多,很快就有了身孕,在她怀孕五个月的时候,皇上娶了皇后,皇后过门的第三个月,肚子已经八个月大的淑嫔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晚上地去湖边,落水而死。”
  “后来王府里一些下人说,每逢淑嫔死的那几天,路过湖边的人都会听到淑嫔诅咒皇后无子。”
  “说来也怪,明明皇上每月都去皇后那儿,但皇后一直都没有身孕,便有淑嫔恶灵作祟的说法。”
  沈嬛听得有些奇怪,“淑嫔的死和皇后有关系?”
  张嫔一听这话,下意识看了看身后早已看不见的景仁宫,凑到他耳朵边:“这话也只是捕风捉影罢了,当年有个传言,说皇后身边的宫女在淑嫔跳湖而死的那天下午,曾经撞到过淑嫔,但撞得不重,此事只以淑嫔罚了那个宫女二十嘴巴完事。”
 

上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下一篇:怀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