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08)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等等!”穆平芜慌张道,“前头是晚辈不对,届时前辈出堡,晚辈任凭前辈处置。前辈曾与知深一同去过鬼国,知深这个孩子前辈看在眼里,何必牵累于他?”穆平芜缓了一口气,道,“实不相瞒,晚辈一时想岔,对前辈怀恨在心,八十年前的事并未如实告知。前辈息怒,容晚辈一一回禀。”
  行将就木的老人家,唯一的惦念就是他那不甚听话的孙子。果然,百里决明随意一诈,就把他的话儿给骗出来了。
  “很好,”百里决明磨了磨牙,“要是这回你再扯谎,我看甭切什么耳朵不耳朵的了,直接把你孙子阉了,让你老穆家断子绝孙。”
  穆平芜不敢造次,如实道来:“我之前同你说的大部分是真的,只隐瞒了你离开穆家之后的事。我之前说,你存放了那批铁木匣后再没出现。事实并非如此,从八十年前到五十年前这三十年间,你一共夜访了穆家堡三次。每一次,你都往穆家堡运送了一批货物。第一次是我同您说过的铁木匣,第二次也是一些匣子,年份看起来非常老。第三次,货物不一样了。”
  “第三次是什么?”
  “棺材。”穆平芜的话语里有深深的恐惧,“那是一口高头乌木黑棺,我从没见过阴气这般重的棺材。往日你运送货物,都先让穆家堡所有人陷入沉睡,走陆路来到穆家堡,我为你打开小门,你将货物运到穆家地堡。可那次不一样,那也是你最后一次将货送到穆家。你直接在穆家堡开了虚门,我听见虚门另一侧无数人在惨叫,鲜血从门那头流到这一头,一具淋满血的棺材从虚门后推出来。推棺材的人还没有出来,你就关闭了虚门,他们的手被门硬生生截断,玉米杆子一样落在地上。这一次惊动了整个穆家,我下了死力才让大家封口。”
  “那是不是五十八年前?”师吾念忽然出声。
  “不错,正是五十八年前。”
  “虚门后面是什么地方?”师吾念追问。
  “太黑了,我没有看清,棺材上很多落叶,约莫是在什么深山老林里。百里前辈,你也受了重伤。我看你情况很不好,问你要不要先治伤。你拒绝了我,命我派人把棺材推到地堡。穆家的祖先长眠在那里,英灵正气可以镇压棺材的凶煞。然后你屏退所有人,包括我也不能进去。你施加封印,封死了地堡千斤闸,除非你自己开门,我们没有人能打开那道千斤闸。我知道,你封门不是为了防我们窥探到你们抱尘山的隐秘,而是为了防棺材里的东西。”
  “这么说,你不知道我在里面干嘛?”百里决明问。
  “不。”穆平芜道,“三十年来,我每时每刻都活在那些货物带给我的煎熬里。里面到底有什么,它们从哪儿来?我听从你的警告,就连靠近也不敢。就看一看,只看一眼,这念头折磨着我。直到那天,我终于没有忍住好奇心,第一次违背了你的命令,偷偷留了一面八角铜镜在地堡里。”


第80章 黑堡(四)
  正说着,前头的挖掘忽然停了。初一向师吾念打了个手势,他们的手势显然都有特殊的含义,师吾念一看就懂了,所有人默契地熄灭了风灯。原本的亮堂地儿刹那间隐进了黑暗,漆黑的走道里的伸手不见五指,只余下连心锁萤火一样稀薄的光亮。
  “我们这里有状况,稍后再说。”师吾念道。
  竟然这时候出事儿!百里决明心里油煎火烤似的,秘密听到一半不能听了,活像拉屎拉到一半硬生生憋回去。
  “无妨。”穆平芜道,“你们若有余力,可以去地堡,那面八角铜镜至今仍在地堡。听我口述,不如亲眼所见。前辈见了往事,兴许就都想起来了。”
  “说的当真?”百里决明还惦记着这王八蛋诓他的事儿。
  “我孙儿性命仰赖前辈相救,我岂敢再欺瞒?”
  量他也不敢再次耍花招。百里决明应了句“好”,熄灭锁头,中断联络。他收起连心锁,赶到队伍前面去。初一他们挖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小洞,黄油油的光从那洞里漏出来。这破地方没光才正常,有光不是好事。初一站在那圆圆的光晕里,又打了个手势。所有人的动作都放得无比轻缓,蹑手蹑脚,落地无声。百里决明看明白了,第一个手势意思是“有情况,熄灯”,第二个手势是“有鬼,噤声”。
  师吾念呵腰对百里决明做了个“请”的动作。
  这小子上道儿,对他毕恭毕敬的,百里决明很满意。凑到洞眼儿那往外头瞧,黑魆魆的屋子里端坐着一个枯瘦的女人,背对着他们,面向着一个硕大的镜匣。一具女尸并不值得害怕,只是这女尸在动。她细长枯瘦的手捏着一把金篦子,正一下一下梳着头。
  师吾念牵起百里决明的手,在他掌心写:“穆夫人。”
  百里决明瞪大眼,那居然是穆知深的老娘!传言说穆惊弦杀妻证道,结果是穆夫人变成恶鬼了么?
  爬满血泥的小屋,一个女人点着蜡烛坐在那儿梳头,这毛骨悚然的景象寻常人见了定要吓得魂飞魄散,所幸这里的都不是寻常人,不说百里决明和师吾念,就是师吾念这帮名字胡乱取的手下都没有一个变脸色的。
  眼下的时辰正好是半夜三更,坊间传闻这个时候点一根红蜡,对着镜子梳三下头发,镜子就能连接阴阳,鬼魂会在镜中现身。
  一个鬼半夜三更点蜡梳头,是想看见什么呢?看看有没有别的鬼比她美么?
  很快百里决明知道了答案,因为他看见了镜子里的景象——
  那女鬼睁着黑洞洞的两只眼睛,正对着自己的影儿阴森森地笑。
  百里决明自认是个恐怖的鬼怪,然而这女人的狞笑着实比他恐怖一万倍。他刚看清楚那个恐怖的笑容,蜡烛一下就熄灭了,洞里洞外都陷入一片漆黑。没有人轻举妄动,师吾念和他的手下都保持了绝对的寂静。师吾念的人之前进来过一回,他们对情况的判断比百里决明更准确。看来这个女鬼不好惹,百里决明也没动。他的火焰烧起来不分敌友,统统完蛋,不到万不得已不便出手。只好等着,看师吾念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无人出声,当一切安静下来,细微的声响就尤其突兀。穆夫人仍在梳头发,百里决明听见梳齿摩擦她粗糙的发丝,细细簌簌地响。过了好一会儿,梳头声终于停了,紧接着是椅子摩擦地面的响声,锯子断弦似的刮拉着耳膜,听得人头皮发麻。穆夫人大约是站起来了,开始在屋子里走动,鞋底摩擦青砖的声响忽远忽近。她好像在唱歌,嘀哩咕噜唱着什么,嗓音嘶哑飘忽。
  百里决明不确定她想要做什么,很多鬼怪都处于饥饿之中,特别是维持鬼域的鬼怪。这种恶鬼受到饿欲的掌控,会不断进食生肉和血液,而鬼母甚至会食用魂魄。他回想穆夫人狰狞的笑,她一个鬼在那儿怪笑什么呢?歌声贴着墙过来了,百里决明一下绷紧了脊背,顺手把师吾念拦到后面。
  歌声越来越近,百里决明离墙洞近,女鬼仿佛就贴着他的耳唱歌似的。听调子像是首摇篮曲,嘶哑的声儿近了,百里决明渐渐听清了她在唱些什么。
  “月儿尖,风儿寂,
  深儿深儿眼儿闭,
  窗外有脸看着你……
  容儿容儿三更醒,
  它就藏在摇篮底……
  篮子挂上房梁顶,
  吃人的恶鬼抓不到你……”
  百里决明:“……”
  “深儿”想必就是穆知深,“容儿”是穆知深那个夭折的小妹——穆妙容。
  他们兄妹俩听着这玩意儿能睡着么?
  正想着,歌声戛然而止。周遭的一切再次陷入寂静,若非师吾念在身后挨着他的背,百里决明会以为这偌大的鬼域只剩下他一个人了。等了好一会儿,穆夫人的歌声再没有出现,也没有脚步声。大家试探着燃起风灯,走道里的金砖映着烛光熠熠生辉。百里决明这头也亮起灯来了,火苗迸现的刹那间,他眼前出现一双黑洞洞的的眼窝子。
  浑身汗毛乍起,一下成了个刺猬似的。这女鬼压根没走,脸就杵在墙洞那儿。百里决明正好对着墙洞,同她只有一个巴掌的距离。下意识要放真火,炙热的手掌拍向她的面门。半途中手腕被师吾念拉住,不知道被他捏到哪个穴位,掌心火焰怦然消失,嗤嗤冒出黑烟。他捂住百里决明的嘴巴,拉着他背靠泥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