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42)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符记是仙门独有的标记,各家符记样式不同,谢家用风符,喻家用剑符,袁家用金符,穆家用雷符,姜家用水符。抱尘山无渡和百里决明师兄弟则用火符,只不过他哥俩年纪大了,很少去各家走动,没什么人见过火符的样子。
  剑符说明喻连海曾经来过这里,在这里放置了一面八角铜镜,看来这些碗筷是喻连海和他手下人用的。他们在这里生火休息,忽然间变故发生了,门外来了东西。这东西势必非常凶恶,连喻家的宗主都难以应对。一个喻家子弟大义凛然堵住门,给其他人逃跑争取时间。
  可八角铜镜呢?一般来说,镜子应该放在剑符指示的位置。裴真上下翻找,并未见到。在屋子里四处逡巡,也没能找到。难道被人拿走了?他心里起了疑虑,来过这里的人一共有四拨,第一拨是那个误入鬼国的孩子,他来的时候仙门还没人进来,他不可能拿走铜镜。第二拨是留下镜子的喻连海,第三拨是穆知深,灰尘掩住了剑符,这拨人并未发现此处有铜镜,第四拨就是他和百里决明。
  想明白个中关节,裴真拉了下嘴角,哂笑起来,“想不到黄泉鬼国虎狼之地,竟引得这么多人前赴后继。”
  “什么意思?”百里决明望过来。
  “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至少还有一拨人——第五拨人来到了这里,他们带走了铜镜。”裴真的笑意越发深了,“一路走来,我们只见到寨民和仙门子弟的尸体,这拨人很可能活着离开了黄泉鬼国。”
  “那敢情好,至少说明有路出去。”百里决明喃喃道,他犯困了,眼皮子上下打架。
  “铜镜封印每面不一,只有座师和宗门知道如何破解,寻常人取走铜镜并无大用,所以这个人必定来自宗门,或者与座师过从甚密。”裴真道。
  百里决明双手枕在脑后,“用那个什么来着……哦,连心锁,问问姜若虚都有谁知道铜镜封印,让他列个单子。单子上不在鬼国的,统统抓过来盘问一番。说实话裴真,我觉得希望不大,阴木寨这么大,我们连一半都没走完,说不定等一下那家伙的僵尸就蹦出来了。”
  “何必问座师,谁知道铜镜封印,我心中便有名单。”裴真笑道。
  “哦,谁?”百里决明打了个哈欠。
  “我与知深,我们都在鬼国。”裴真缓缓道,“那么就只剩下一个人了,无渡宗师。”
  难怪那家伙知道鬼国那么多秘辛,原来他来过。百里决明一点儿也不意外,那老头吃饱了没事干就爱四处瞎转悠,哪里偏僻险恶他就去哪儿,生怕自己命长似的。
  “完了,他已经死了,我和寻微亲手埋的。为了攒钱打他的棺材,寻微半个月没吃肉。他活着的时候费劲巴拉跟我讲那么多,我就记住不能乱吃东西。”百里决明说。
  “是啊。”裴真无奈苦笑,“线索又断了。”
  “除非无渡老儿变成恶鬼,一直跟着我,在这儿附个尸跳出来,告诉咱们怎么走。”百里决明叹道,“不过老儿道法高深,看破红尘,立志超度天下鬼魂。就算全天下老百姓都成了恶鬼,他也不会成为恶鬼的。”
  他刚说完,地板下面发出“咔咔”的声音,似乎有什么东西正沿着底下的房梁攀爬。百里决明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坐起身便见一个黑漆漆的头颅探出了地板洞。那显然是具凶尸,脸庞漆黑,没有嘴唇,白惨惨的牙齿龇在外头。他转过脸,发出“嗬嗬”的响声。百里决明一见他,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困意全鸽子似的扑剌剌飞走了。
  百里决明指着他,大吼:“无渡老儿!”
  裴真一愣,还没反应过来,百里决明脱兔似的蹦了出去。那凶尸被他吓了一大跳,一下松了手,掉回底下那层。百里决明跳下去追人,裴真拿起风灯,快步跟上。那凶尸跑得奇快,百里决明的速度也如虎豹一般,嗖嗖如飞,只看得见连串的残影。


第32章 无渡(二)
  裴真紧随其后,不曾落后。风灯随着他的奔跑狂摇,光晕乱摆。
  百里决明猛地发力向前一窜,一下把凶尸扑倒,骑在他身上对着他的脸面揍了一拳。
  “碰见你爷爷还不老实!”
  裴真随后赶上,掏出银针扎在凶尸后颈,凶尸一下软了,瘫在原地烂泥似的。
  “前辈……”裴真问,“你方才喊他无渡?”
  “可不是么?”百里决明把凶尸的脸掰给裴真看,“你瞧,这是火符,无渡的火符!这么大一个,还烧在人家脸上,明摆着告诉我:决明你师兄我给你留了东西,就在这孙子身上,快来拿!”他看了看凶尸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脸颊,咂舌道,“太缺德了,看把人给烧得。丑成这副德行,是个人都怕。”
  原来是误会,裴真扶额摇了摇头。
  “旁人见了害怕,只会绕道走,他所怀之物才不会落入他手。”裴真觉得事情变得越发有意思了,“想不到无渡宗师早已料到前辈会进鬼国。”
  百里决明十分感动,他与无渡虽是同门师兄弟,但由于年纪相差太大,他又英年早逝,无渡对他亦兄亦师,甚为宠溺。主要表现在他四体不勤,好吃懒做,每个月都向无渡要钱。无渡次次怅然叹息,教导他要尽早自立,然后从拧巴的茄袋里,掏出一叠皱皱巴巴的银票,十分不舍地放进他的手心。
  “决明,体谅体谅我老人家吧。”
  百里决明嗳嗳说好,下次照旧来打秋风。
  他不大记得小时候的事儿了,无渡说他很皮,总喜欢爬高,在屋檐间跳来跳去,让人在底下追着喊。死因也不记得了,他们修道的多半是捉鬼死的,但无渡说他是跌跤摔死的,他不信他死得这么窝囊,认定自己是捉鬼死的。从记忆开始明晰起他就和无渡待在抱尘山上,他们感情一直很好。
  他知道无渡道法臻于极致,想不到业已到了预知未来的水平,早早在这为他备下了后路。年纪大了,心变得很软,想起那个老家伙,百里决明眼睛发酸。伸手上下摸寻凶尸的袖袋香囊革带,却什么都没摸到。最后两人的目光共同落在了凶尸鼓鼓囊囊的肚子上,百里决明按了按他的肚皮,硬梆梆的,里头显然有东西。
  “不是吧,”百里决明不可置信,“无渡把东西藏人肚子里去了?这怎么弄,剖他肚子?”
  裴真沉吟了一下,站起身。百里决明以为他要去找工具,谁知这厮掏出丝帕掩住口鼻,在五步开外的地方站定。
  “前辈,看您的了。”他温声含笑。
  百里决明很想把这小子打一顿,白了他一眼,站起身检查屋子,确认四周有没有尸体,免得剖到一半凶尸偷袭。提着风灯绕了一圈,正掀着帘幕,一串软绵绵的东西掉在头顶上。不知道什么玩意儿,湿淋淋的,百里决明头皮发麻,忙往头上一抓丢在地上。压下风灯一看,竟然是一截血红的肠子。
  裴真看他顶着满头污血,眼神甚是同情,远远丢给他一方帕子。
  百里决明气得吐血,一面用帕子擦头,一面指他,“你给爷记着,一会儿爷把你也弄脏。”
  举起风灯仰头看,一具死尸两手被绑着,挂在房梁上,腰以下的部分都没了,剩下半拉上身,还晃悠悠的。他穿着谢家缠枝白杏的外袍,看来是几十年前进来的谢家人。裴真蹙起长眉,“怎的死状如此凄惨?好像被什么猛兽撕咬过。”
  “要不要弄下来看看?”百里决明问。
  用灵犀刀劈绳索,劈了两三下都没劈断。两人定睛一看,绳索竟然是仙门的捆尸绳,这玩意儿结实得很,轻易劈不断的。
  只好上梁扎针了,裴真把针包递给百里决明,百里决明用嘴叼着,猴子似的蹿上梁。他算是明白了,裴真这小兔崽子就是来郊游的,脏活累活都得给他干。他觉得辛酸,伺候完徒弟还得伺候女婿,这是什么世道?那吊尸的脖颈子离房梁有点距离,灯光昏暗,百里决明老眼昏花看不清,弹了半天的针都没有扎中他的穴位。
  裴真叹道:“前辈,我带的针只剩一包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