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64)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远远不止,”喻听秋望向自己的手心,“我看到了炽烈的情,沸腾的欲,也看到了误会难解的毕生遗憾,和阴阳两隔的无限萧索。”
  “你悟到了什么?”
  “天倾西北,地不满东南。人间有离合,天地有残缺,唯大道圆满,不增不减,始终如一。”
  般遮丽叹息,“你的郎君把清白给了你。”
  “不用担心,”喻听秋摆摆手,“在中原,男人的清白不值钱。”
  “真是个心硬如铁的孩子,”般遮丽道,“他们选你做我的灵媒是对的,你像我。既然你下定了决心,那就跟着你的同伴去谛听天音吧。它无所不知,有问必答。它会告诉你,你的无情道在何方。”
  喻听秋躬身长揖,“多谢王君。”
  “去吧,”般遮丽笑容温和,“我的族人会为你们指明方向。三百年了,你们来得总算不是太晚。”
  般遮丽的身影越来越淡,那是超度的征兆。喻听秋的身子不受控制地向后退,再次睁开眼,乍然看见粲然的亮光,颇有些不适应,用手挡了挡。四下一看,她正歪在穆知深怀里,百里决明他们都围着她,裴真正在号她的脉,连百里小叽都蹲在百里决明的脑袋瓜子上,睁着绿豆大的小眼,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她。
  她有些发懵,“干嘛呢?”
  “终于醒了,”百里决明长舒了一口气,“我解除术法,你这丫头却一直不醒,约莫是术法出了什么岔子,吓爷一大跳。”
  “现下感觉如何?”穆知深神色关切。
  喻听秋坐直腰板,“没出岔子。般遮丽的鬼魂将我拉入她的心域,唠了会儿嗑。她说我们对她的尸骨不敬,原本要找我们麻烦的,看在咱们领头人的份上,不和我们计较。”她左右看了一圈,“话说回来,咱们领头的人是谁?”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裴真。百里决明讶异问:“不是爷么?你们看裴真干什么?”
  裴真笑眯眯安抚他,“自然是前辈,我什么都听前辈的。”
  “哼,”百里决明满意了,“这还差不多。”
  “她还说,她的族人会为我们指明天音的方向。”喻听秋道。
  “族人?”百里决明拧眉。
  大家伙望向窗外,明光已经出现了,他们在般遮丽和迦临的回忆里耗费了一个晚上,现下已是西难陀的白天了。百里决明推开木门,踏上粗壮的褐色藤蔓,外头的朦朦红光充盈视野,他霎时间睁大了眼睛。墨绿色的望天树间,层叠交错的宽大枝叶下,数不清的藤蔓上,立着许许多多面目各异的鬼魂。他们大多肤色黝黑,断发纹身,一看就是玛桑人。所有人都指着同一个方向,那是西难陀白塔的所在,也是天音的所在。
  “你们……”百里决明喃喃。
  几近透明的鬼魂收起手,抚胸长躬。这是玛桑人的礼节,意为欢迎尊贵的客人。做完这一切,他们的身影一个个接连蒸发,消失,化为点点星子一样的细小微光。丛林里飞满了这样的光,他们等待数百年,终于完成了心愿,得到了超度。
  喻听秋环顾左右,道:“他们好像一直在等我们。”
  谢岑关掩着嘴低声说:“百里前辈,幸好你换了副壳子,他们没把你认出来。”
  不,恰恰相反。裴真伸出手指,一粒光栖落在他白皙的指尖。他们早已认出了师尊的身份。


第118章 白塔(二)
  他们按照玛桑人的指引,来到丛林的尽头。出了密林,眼前豁然开朗,山脉在他们脚下降低,青翠的灌木向下延展,随风摇曳枝叶,深浅不一的绿色左右浮动。最凹处是广袤平缓的谷地,青白色的水流分支、集中、洇漫,描出一朵六瓣莲的形状。刺水芒草荡在白波之上,翕动,连成苍苍一片。一座伟壮的大理石白塔岑陡屹立在谷地中央,塔身多处被凿空,看上去颇为奇特。塔后面傍着一座嵯峨的高山,连嶂绝顶,顶端直插云霄。
  原本是极美丽的景象,只是一切光景都被明光罩住了。塔下白璧伸展出无数粗如婴儿小臂的黑色锁链,每条锁链都扣着一个鬼怪的脖颈子。枷锁上印着鲜红发光的咒纹,那些鬼怪或者皮肉尽脱只余枯骨,或者浑身上下绑着脏兮兮的绷带。这些鬼怪约莫都被邪怪寄生了,全都蜷着身子呼呼大睡。放眼望去,白塔周围被他们围得像铁桶一样。
  根据般遮丽的记忆,他们是阴木寨里走出来的,跟随玛桑人西迁的鬼怪。西难陀有邪怪,被邪怪寄生之后神智渐丧,行动不由己。他们就扣上了咒锁,让自己永远无法离开白塔,誓死守卫此地。穆家堡那只血垢鬼怪约莫就是从这儿来的,生前的百里决明把他抓了去,将他的鬼魂封入黑棺,带回了中原。
  玛桑鬼怪的确忠心,却也给百里决明带来了麻烦。按照地图上的警告,白天不可入塔,塔内很可能聚集了怕光的邪怪。那就只能晚上入塔,可若是晚上入塔,外面围着的这些鬼怪就会醒过来,一样棘手。
  裴真凝眉思索,“现在要做的事,就是判断塔外鬼怪棘手,还是塔内的邪怪更棘手。”
  生前的百里决明是夜晚入的塔,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法子。
  “挖地道行不行?”百里决明蹲下来戳戳泥土,“一路挖过去。”
  谢岑关否定了他的计策,“这里溪水这么多,地下都是水,你挖不了几尺就得噗噗冒水。要我说,除非咱们能飞,否则根本避不开外头这些玛桑鬼。”
  “我还有个法子,”百里决明说,“就怕裴真不乐意。”
  裴真苦笑,“前辈多虑了,但说无妨。”
  “你看,那些鬼怪被阴邪侵蚀了神智,互相却都不打架,只咬活人。那么他们是怎么分辨谁是活人,谁是死人的?”百里决明道。
  “这有什么不好认?”喻听秋道,“他们都臭了。”
  百里决明一拍大腿,“没错,他们臭,咱们不臭。若是咱们伪装成腐烂的死人进去,变得同他们一样臭气熏天,他们就会把我们当成同类。”
  至于怎么伪装,当然要从树屋那儿拖一具死尸出来,把他的血肉抹到身上。这法子恶心至极,百里决明扭头去看裴真,果然,这小子的脸已然白了。百里决明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道:“你身娇体弱的,涂死人肉你受不住。乖乖留在树屋里等我,爷办完事儿就出来接你。”
  谢岑关在一旁帮腔,“就是就是,你们年轻人都留下,让我们两个老的冲锋陷阵就行啦。”
  裴真淡淡微笑,看起来温文尔雅好说话的样子,其实一句话都没听进去。更不用说喻听秋和穆知深,都自顾自回树屋去选尸体。
  谢岑关万分郁闷,凑在百里决明身边嘟囔:“现在的年轻人,主意真大,长辈的话儿跟放屁似的。老前辈,你说是不是?”
  谢岑关说的话都在理,只是这一口一个“老”字听得百里决明火大,每一个“老”都提醒着他他同裴真的年纪差距,仿佛讽刺他老牛吃嫩草,不知羞耻。老什么老!男人论强弱不论年纪,他百里决明一拳能干翻三头牛,比那些弱不禁风的江左儿郎强悍百倍。百里决明凶巴巴横了谢岑关一眼,“你才老,老子年轻得很。以后不许说爷老!”
  谢岑关莫名其妙,这厮往日以祖宗自居,这会儿怎么不许别人说他老了?
  “对了,有件事忘了问,”百里决明扯住他的衣领,“二百五,你生前是不是喜欢搞三捏四,在外面生了私孩子?”
  谢岑关喊冤,“怎么可能?我这么一个光风霁月的一个人儿,我就我家娘子一个。跟她成亲之前,我还是干干净净的童子身!”
  “放你娘的臭狗屁,给老子想清楚再回话。”百里决明威胁他,“裴真和寻微长那么像,难不成是巧合?”
  “哈?裴……裴真?”谢岑关一愣,目光越过百里决明肩头,遥遥望见裴真侧睨过来的眼。火红的明光笼着他半边脸,明明暗暗间,那深邃的眼神充满威胁。谢岑关登时明白了,儿子和百里决明放在一块儿比较,他当然是站在儿子这一边,立时装出回忆的姿态,“啊……呃……好像有一回喝醉酒,确实度了一夜春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