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74)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百里决明不停被骚扰,把自己和兄长的酒菜都递了下去。他们兄弟俩饿着肚子,一筷子没动。兄长摇头苦笑,从袖兜里拿出糖袋子给他,让他充饥。他实在不知道一个女人的胃口怎能这么大,她还天天嚷着要忌口减肥。
  递了几次以后,百里决明决定不再纵容她。阿兰那戳了几下百里决明的后腰,外头始终没有反应。她怒了,再次探出手,拧了百里决明一把。隔着红布,她也不知道拧在了哪儿,反正不是腰就是背吧。
  过了一会儿,她听见百里决明冷冷的声音,“在下不胜酒力,先行告退。”
  咦,怎么走了?她意识到自己可能做错事了。
  红布外,百里渡轮廓分明的影子渐渐清晰,他贴着布,轻轻说了声:“阿兰那,莫要胡闹。”
  阿兰那终于反应过来,她惹阿弟生气了。阿弟看起来脾气不好,和所有人都隔得远远的,可阿兰那知道,他是个很好的人。要是他生气了,肯定是阿兰那冒犯他了。她是个知错就改的天女,虽然不知道她错在哪儿,但她还是去找百里决明道了歉。
  “我错了,阿弟。”她垂着脑袋,一副蔫巴的样子。
  “嗯。”百里决明写着医书,头也没抬。他最近在写《灵枢经》,兄长说他的针技和医术应该传之后世。
  阿兰那看他爱答不理的样子,泄气道:“你是不是讨厌我了,因为我任性。”
  “没有。”
  “那就是因为我吃得多,你嫌弃我了。”阿兰那说。
  尽管她的确吃得太多了,百里决明却也没到嫌弃她的地步。扭头看,女郎蹲在地上,两手放在膝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她扮起可怜来,没人能赢过她。百里决明叹了口气,“我没有讨厌你,也没有嫌弃你。”
  阿兰那松了一口气,趴在案头,小声同他说:“阿弟,你要是觉得我哪里不好,你就跟我直说,我会改的。那个……”阿兰那踌躇了一下,脸蛋慢慢红了起来,“你兄长那边,你多替我说点儿好话。”
  百里决明的笔顿住了,墨水滴落笔尖,在纸上落下一个漆黑的圆。
  “为什么?”他问。
  “因为我,阿兰那,”阿兰那宣布,“不出意外的话,将来是你嫂子。”
  她的神气光彩照人,她对自己充满自信,相信百里渡也喜欢她,就算不喜欢她,迟早有一天他也会爱上她。
  百里决明沉默了许久,将案上的纸卷揉成团,作废。
  “不要喜欢他。”
  “为什么啊?”阿兰那问。
  百里决明垂下眼眸,研磨墨水,浓稠的墨水映着他没有表情的脸颊。他说:“他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好,我们都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好。”
  “什么意思啊……”阿兰那愣了。
  “没什么意思。”百里决明收起笔墨,起身往里走,“你有没有想过,我和兄长都是玛桑的客人,我们迟早有一天要回中原。”
  “说不定阿渡会为了我留下来呢。”阿兰那哼了声。
  他冷冷回眸,“阿兰那,你的喜欢太鲁莽。兄长有鸿鹄之志,绝不可能为你客居他乡,甘心泯然众人,做个籍籍无名的蓬头小卒。如果我的预料没有错误,兄长不日就要离开玛桑了。”
  他说的话没错,阿兰那还没有反应过来,百里渡已经来同她道别了。他说家里有人去世,他要回家处理丧事。王君的头风病还没有痊愈,百里决明要待到他完全恢复为止,所以还能再待一段时间。
  所有人都舍不得百里渡,出来为他送行,又安慰他节哀顺变。只有百里决明知道,死的不是什么家人,而是他们的座师——中原的大宗师。昨晚他们接到消息,几个师兄弟都在往抱尘山赶,星夜奔驰,不眠不休。
  百里渡对他说:“若为兄身死,阿弟便留在玛桑,不必回返了。”
  “我和兄长一起回去。”
  “你我之间,总有一个人要活下去。”百里渡揉他的脑袋,“不要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这么不相信你兄长么?若我成了大宗师,你便是我的长老。你我二人,必要涤清仙门,重振道法。”
  他单膝跪在兄长跟前,一字一句,字字坚定:“兄长的路,决明为兄长平。”
  兄长走了,他不再接诊病患,清空了溪谷小院,回王寨居住。他成日心不在焉,阿兰那也是,竟一反常态沉默了起来,趴在窗台望着中原的方向,一望就望许久。阿兰那每天都来王寨,好奇地抚摸百里渡用过的笔墨,用他的狼毫笔学写中原字,宣纸上全是歪歪斜斜的“百里渡”。偶尔不小心睡着了,一觉醒来,脸上全是泪水。阿兰那竟也学会哭泣了。
  “你这么喜欢他么?”百里决明递给她巾帕。
  “是啊,就是很喜欢啊。”她抱着膝盖,把尖尖的下巴搁在膝头,“阿弟,我不想当天女了。我想和阿渡一起过简单平凡的日子,做所有夫妻会干的事儿。阿渡负责做饭,我负责洗碗。阿渡晒被单,我帮他牵角。阿渡练剑,我站在一边夸他厉害。阿渡看书,他看左边那一面,我就看右边那一面。”
  百里决明道:“你不认识中原字,世上没有书一面中原汉文,一面玛桑羽虫篆。”
  “我可以学呀,我这么聪明,一定一下就学会了。”她给他看她写的大字,全是“百里渡”,“你看,我写得多好。”
  写得真难看,百里决明想,他四岁写在泥地里的字儿都比她写的好看。
  “阿弟,你说我和你兄长般配不般配?”阿兰那问他。
  百里决明低眸看她,不回话。
  “快说,”阿兰那凶巴巴地威胁他,“不许说我不想听的话!”
  “般配。你们很般配。”他终于妥协了。
  阿兰那甜甜地笑了,“真巧,我也这么觉得。”
  他很想告诉她,事情并非看上去那样美好。不管是他还是百里渡,都配不上灿烂的阿兰那。不过那时候的他更在意远方不知生死的百里渡,若百里渡死于抱尘山的夺位之战,那么什么都不必再说了。傍晚,阿兰那走后,案上的连心锁闪起了光。半个月了,百里决明终于收到了百里渡的讯息。
  “兄长,你还好么?”他的声音带着颤抖。
  “很好,劳阿弟忧心了。”连心锁里是百里渡惯常带着笑的声音。
  那时百里渡正在抱尘山上,鲜血流下一级一级的台阶,山野里伏满尸体。他拔剑,刺进他同门的咽喉,然后拔出,鲜血染红了他的视野。他微笑着对连心锁道:“糖饴还有么?你不要天天吃。”
  “嗯,我知道。”
  他回眸,他的仇敌已经死尽,他的拥趸向他下跪。蝼蚁一样的人们埋没在鲜血和尘埃里,只他孤身站在抱尘山的最高处。他望着远山红霞,道:“兄将清扫门庭,弟可归矣。”
  百里决明捧着连心锁等了半晌,那头问:“还有事么?”
  百里决明迟疑着道,“你没有问阿兰那。”
  “……”百里渡困惑地笑,“我为何要问阿兰那?她最近如何,你要走了,她一定很不舍。”
  “她喜欢你,阿兄。”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道:“讨厌我的人很多,喜欢我的人也很多。我不能一个一个把他们杀光,也无法一个一个去感谢。阿弟,你怎么了?”
  这才是真正的百里渡,百里决明知道,阿兰那却不知道。兄长对每个人都很好,但他从未真心爱过谁。他可以带着最温暖的笑杀人,那些人至死都无法相信他的剑如此冰寒刺骨。他们兄弟二人从两根谁都能踩死的草芥走到如今万人之上,靠的不是百里挑一的先天火法,而是一颗冷硬如铁的心。
  “不过……”连心锁那头又出声了,“若阿兰那肯来中原,我自当亲自相迎。比起仙门百家塞过来别有用心的女人,至少我们不必提防阿兰那。”
  “不必了,她不会来的。”百里决明切断了灵力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