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83)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穆知深没有回答,却问:“谢宗主,你有没有想过,当年如果躲在废墟里,受到无渡宗师威胁的人是百里前辈,他会怎么做?”
  “他啊……”穆关关耸耸肩,“大概会冲出去,然后被无渡打死吧。”
  “没错,按照百里前辈的性子,一定会冲出去吧。”穆知深用灰色的眼眸凝望他,“他大概会不要命地和大宗师打起来,被打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然后顶着满头鲜血,告诉谢寻微,他回来了。”
  穆关关沉默了。
  这大概是穆知深头一次说这么长的话,他说得很吃力,“不管是用什么身份,百里决明还是秦秋明,他都会陪在谢寻微身边。所以谢寻微爱他,不爱你。”他低下眉睫,轻声说,“谢宗主,你做错了。”
  术法沉寂,只剩下一片废墟。谢岑关在那一刻恍然明白,那一天他做错了。他不该眼睁睁看寻微离开,不该将寻微送给百里决明,即使百里决明一定会对寻微倾囊相授,视如己出。他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抱尘山山脚下集市,遥遥看百里决明在路口做场吹火,看寻微被石头画的圆圈着,乖乖蹲在旁边。他无数次看着百里决明带寻微看戏,寻微哭得眼泪鼻涕一起冒,最后全部蹭在百里决明衣襟上。他更无数次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看着百里决明一手抱着寻微的头花瓜果口脂绒布,一手抱着寻微,深一脚浅一脚消失在集市尽头。
  可他没有一次有勇气出现,告诉寻微他回来了。
  即使他是个朝不保夕的鬼怪,是被鬼母标记的祭品,他依旧做错了。
  因为寻微希望他回来。
  因为他才是寻微的父亲。
  他怎么能把自己的孩子拱手送给别人!?
  他怔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忽然不想去拿什么九死厄了,他想见寻微。
  然而废墟深处传来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一个脏兮兮的人影擎着一盏长明灯出现,这个人满身血污,脸完全被漆黑的污血盖住了,看不清楚容貌。他从断壁后面翻出来,将灯放在一块巨石上。
  这个人看着穆知深开了口,听起来是个女人。
  “你是谢岑关?”
  “我不是。”穆知深退避到一边,
  女人看着一袭如血红裙的谢岑关,陷入了沉默。
  谢岑关端详着她,“怎么,你也要拦我的路么?”
  虽然这女人的脸脏不拉几的,可是谢岑关还是看清了,她露出了一个呕吐的表情。她道:“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原来你们谢家的绝技不是风法,而是男扮女装。也罢,仙门败类多了去了,玩女人的玩女人,玩男人的玩男人,你们两个妖服异饰的不算什么。”说着,她掏出连心锁,“谢寻微,你真的要杀爹?”
  谢岑关眸子一缩。
  连心锁里传来一个男人低沉的笑声。
  “为什么不呢?”谢寻微嗓音悠然,“对了,表姐,你的父亲喻连海死于谢岑关之手。今日正是你报仇雪恨的好机会,我大义灭亲,你感动么?”
  “我感动得想把你的头拧下来。”喻听秋扔掉连心锁。
  谢岑关笑得很难看,“喻家的二丫头?”
  “没错,正是我。你那美艳无双的好儿子把我困在这里和鬼怪打架,让我一个月没洗澡。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你如果识相点,就自绝经脉,我还赶着回去洗澡。”
  “不打了行不行?我投降。”谢岑关扔掉短刀,举起双手,“我为杀掉你父亲真心诚意地道歉,那不是我的本意,我们那个时候都中邪了。事实上你爹也杀了我,我是个鬼怪。”
  “不行。你没听见么,谢寻微说他要杀爹。”喻听秋拔出祖宗剑,那一瞬间她的气势变了。杀气严寒,耸峙如山。喻听秋盯着他,声音喑哑,“谢寻微说杀谁,我就杀谁。所以,不男不女的老姑父,你脖子上的那颗漂亮脑袋,我要了。”


第62章 为君拔刀(三)
  “仰慕我?”百里决明冷笑,“虽说本大爷英明神武,绝代无双,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大费周章不问代价为我献上六瓣莲心,理由就是仰慕我,你当我是笨蛋很好骗么?”他收回手,摩挲胸前的连心锁,“让我猜猜,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让我重新拥有六瓣莲心,我又是被你拘役的鬼影,你要对付谁,要借助我的力量么?”
  连心锁里的男人低低叹气,似乎很无奈。
  “你该不会是要对付仙门吧?”百里决明觉得很有可能,“仙门那些人的确面目可憎,我也很想让仙门那帮狗贼去吃屎,不过……”他眉目一凛,耀眼的火焰从手心迸出,直击向远处黑暗的一角。火光消失,那后面显现出一个模糊的人影。百里决明舔舔牙齿,话语里带着浓厚的血腥气,“你拘了本大爷这件事,实在是让我很不爽啊。”
  人影越来越清晰,那是个戴着黑铁面具的黑衣男人,他的脚下有两条黑影,被百里决明的真火烧得四处乱窜。方才就是这些鬼影遮蔽了他的身形,“鬼遮眼”的把戏,还瞒不过百里决明的眼睛。
  百里决明“啧”了一声,“原来你拘的不止我一个。鬼魂天天伴在身边,损你阳气,减你寿数。寻常人被一只鬼跟了就要体虚无力,你身边跟一双……恐怕不止这一双吧。小子,你走的是亡命之路啊。”
  男人一步一步走过来,声音低哑,却又无比清晰。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这条路通向你,这条命豁出去,我也无所谓。”
  这人看起来脑子有些毛病,百里决明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走出了烟尘,来到百里决明眼前。面具罩住了他上半张脸,只有白皙的下巴和殷红的唇露在外面。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危险、热狂和不可捉摸。百里决明站在他面前,觉得自己好像下一刻就会被他吞吃入腹。
  “你叫什么名字?”百里决明忍不住问。
  “晚辈师吾念,”他低眸看着那颗莲花心,灿烂的光焰映入他墨色的眼眸,“前辈,快吸收你的六瓣莲心吧。我麾下的恶煞正在天都山上搅乱宗门的大比,目前宗门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地面,我们才有时间打开关卡,拿到莲心。但时间有限,当他们打破恶煞鬼域,就会有人注意到十八狱有人入侵。你必须在他们来之前完成吸收,我会为你护法。”
  百里决明上下打量他半晌,短促地笑了一声,“算了,大爷我不管你安的是好心还是坏心,总而言之……”百里决明忽然出手,扣住他的咽喉,“你先这个该死拘灵咒契给解了。考虑清楚再说话,这是你活命的唯一机会,虽然杀了你会有术法反噬,颇费些工夫,但老子根本不放在眼里。”
  师吾念歪头看了他一会儿,笑道:“如你所愿。”
  男人打了个响指,他和百里决明之间联系的那根看不见的细丝瞬间斩断。百里决明瞪大眼,扒开衣裳看锁骨的位置,咒契符纹果然不见了。这么容易就解开了?百里决明不敢相信,他还以为要威逼利诱这小子,保不齐还得揍他一顿,割个耳朵鼻子什么的。
  “你……”百里决明当真摸不透这人了,师吾念到底想要从他这里得到什么?
  师吾念在他身前单膝跪下,轻轻捧起他的右手,亲吻他的指尖。他温柔诉说:“侍奉前辈,是我毕生的心愿。”
  指尖被他的嘴唇碰了,虽然隔着手套,可是还是被火烫了下似的。百里决明忙抽回手,不可置信道:“为我干什么你都愿意?”
  “当然。”
  “伺候爷睡觉呢?”百里决明故意说烂话,“爷有个见不得人的嗜好,就是好男风。我看你这人懂眼色,会说话,身条儿勉强看得过去,颇合我心意。晚上你来伺候,愿不愿意?”
  空气滚烫,四下静寂。男人缓缓抬起眼,他漆黑的眼眸专注而深沉,隐隐有烈焰般的迷狂。被这样的双眼望着,没有人会不相信自己被他衷心热爱。百里决明望着他的眼瞳,莫名觉得自己不是鬼怪,而是什么普渡众生的活神仙。他奶奶的,百里决明不由得暗骂,这小子搞什么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