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46)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并且按照文书记载,喻谢两家携带的干粮远不足以五十八天之数,他们一定食用了鬼国的东西。”裴真神色凝重,“我们到现在依然不知道食用鬼国食物的后果。”
  总而言之,看喻连海那个无头鬼的状态,和正常人有很大差距。要是吃了鬼国的食物会变得疯魔,那跟着喻连海走实在是很不安全。
  “不想那么多,接着走,一百一十个屋子总能走完,总能碰上无渡老儿。”百里决明叹了口气,“他死了这么多年,我还怪想他的。能在这儿鬼地方看见以前的他,挺好的。”
  裴真低眸想着什么,没说话。
  百里决明心里头有些发沉,这小子惯常带着笑意,如果遇见什么棘手的状况,他反倒会变得兴奋,有时候百里决明甚至觉得他脑筋有点不正常。但当他真正严肃起来的时候,说明事态已经非常严重,完全脱出了他的控制。
  果然,他苦笑了一声,道:“有个坏消息。”
  百里决明席地而坐,“等我喘口气。”他深呼吸了一大口,摆摆手,“说吧。”
  “阴木寨的时间是错乱的,前辈可曾想过,它错乱的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
  “从鬼域诞生开始?”
  “那就麻烦了,我们无人知道鬼国何时诞生。就传说流传的时间来看,至少有三百年的光景。按照方才我们的经验看来,不同时间的相同小屋也存在并置的可能。”
  百里决明点点头,他们曾经去过两间一模一样的屋子,但两间屋子的时间不一样。一开始百里决明还没有看出来,以为他们走了回头路。结果裴真眼尖,发现屋子里馒头的霉点不一样,他们才发现两间屋子时间不同。
  裴真道:“以经堂为例,今日子时的经堂和今日戌时的经堂会同时存在,前辈同意么?”
  “同意。”
  “假设每个时辰的经堂都会同时存在。那么三百年来,每天有十二个时辰,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共是一万三千一百四十个时辰,那就是一万三千一百四十个小屋同时存在。”
  “我的乖乖……”百里决明捂住脸,“这走到我烂成渣也走不完。”
  “按照我们半个时辰六十间屋子的速度,只要不眠不休走上九天,还是能走完的。”裴真笑道,“只怕并非一个时辰一间屋子,而是一炷香一间屋子,或者一盏茶一间屋子。又或者错乱的时间间隔根本没有规律,无序可依。那么这样一来,阴木寨的小屋就是无可计数的。”裴真叹了声,“这还是在小屋不移动的前提下。”
  百里决明安慰他,“没关系,只要我们能碰上无渡老儿就行。”
  “只怕……非常非常难。”裴真问,“前辈,你可知道无渡宗师在鬼国待了多久?”
  “这我哪知道?我又没有他的耳报神,”百里决明抓抓头,“不过他离开抱尘山最长的时间是半拉月,就是他把寻微送到我身边那次,我怀疑他故意躲我,让我不能把寻微送回给他。”
  “半个月,”裴真点头,“我们就假设他在鬼国待了半个月。半个月是十五天,一百八十个时辰。假设他每隔一个时辰换一个小屋,则有一百八十个小屋有无渡宗师。那么我们必须在一万三千一百四十个小屋中逢见这一百八十个小屋,才有与无渡宗师相遇的希望。”
  “……”百里决明扶额,“我凭空由男变女的机会都比这大些。”
  裴真弯眉一笑,“若能得见前辈变换阴阳,在这儿待一辈子倒也无妨。”
  “滚。”百里决明怒道。
  说来说去就是死路一条,若搁寻常鬼域,走不脱就去找到那结鬼域的恶鬼,暴打一顿,鬼域自然而然就破了。可鬼母这个黄泉鬼国,光一个阴木寨就能困死人,连鬼母的裙角都见不着,更别说和她干架。
  百里决明怅然一叹,“还有最后一个法子,无渡能出去,这破寨子定然有出口。只要咱们别想着靠他,自己想辙找到出口,就能出去了。”可就是半点头绪也没有啊,百里决明翻出无渡的冰蝉玉盒子上下倒腾,“你说这个老头子,既然留东西给我了,怎么不把出去的法子也写上?”
  其实还有个选择,裴真没有说。成功离开鬼国的除了无渡和喻连海,还有恶童。恶童在这里待的时间绝对比无渡和喻连海长,然而跟着恶童走的危险又比跟着喻连海大太多了,那鬼童子乃鬼母之子,真正的猛鬼,真正的凶煞,不是百里决明这种成日闷头睡大觉,穷得叮当响还以为自己特凶残特可怕的鬼怪。若真遇上恶童,十有八九是落荒而逃。
  实在没法子,两人轮流背谢岑关走了许久,再加上之前又追尸又剖尸的,都累了。找了间看起来干净些的屋子歇息,这里没有凶尸也没有怪模怪样的尸体,只空地里几排朽烂的木架,搁满了绢书。梢间还有个神龛,上头罩着破旧的绛红色帘幕,下面坐着个十一面女人神像。这神像他们见过许多,几乎每走几间小屋就能遇上一尊。裴真猜测这是天女的法相,百里决明听了咂舌,说果然这阴木寨长得越丑越怪地位越高。
  裴真失笑,道:“法相与真人差别很大,许多信徒为了强调信仰的神异,塑像会故意夸张,增加头颅、手臂是常用的手法。又如帝王画像,画师为了体现他们的庄严神圣,通常会把他们画得比常人大许多倍。”
  百里决明耸耸肩,不置可否。
  两人决定休息两个时辰,裴真这厮一向娇弱,这回竟然善心大发,让百里决明睡第一个时辰。百里决明睡得很不安稳,总觉得身上冷得慌。他已是个死人了,要通过灵力流动来感受冷热,按理来说对冷热的反应没有常人那么灵敏。可这回仿佛坠进了冰窟,寒冷冰蛇一样从脚底向脑门游动。
  慢慢的,他发觉这并非寒冷,而是恐惧。
  “哥哥,我好怕。”
  寂静里有谁轻轻喊他,百里决明蓦然睁开双眼。
  又是那个声音!脖子后面寒浸浸的,长了霜毛似的。再仔细听,那声音却不见了,好像是从梦里来的。谁在喊他哥哥?他哪来什么弟弟?百里决明心里面发毛,下意识找裴真。周遭一片漆黑,风灯不知道什么时候熄灭了。百里决明察觉到不对劲,斜前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眯起眼,隐约看见黑暗里裴真背对着他,青蛙似的蹲在墙角。


第35章 兄弟(一)
  他感觉裴真很不对劲,按照这厮穷讲究的性子,怎么也不可能叉开腿像青蛙似的蹲在那儿。这种流浪汉的蹲踞姿势放在百里决明身上很正常,放在裴真身上着实诡异。
  无声无息地绕到裴真侧面,他看清了这个蹲踞的人。那人正撕扯着包裹谢岑关的衣袍,裴真怕包得不严实,布条打的结全是死结,上下左右扎了一层又一层。那人撕得龇牙咧嘴,低头准备掏出刀来割。
  “你奶奶的!”百里决明扑过去,将那人按倒在地,“哪来的小王八羔子!”
  那人一惊,捂住头大喊:“饶命饶命!”
  “你哪来的?干什么呢!”百里决明掐着他的脖子,怒道。
  “少侠饶命!”那人放下手,哀嚎道,“在下姜陵,越郡姜氏的弟子。方才见少侠在此小憩,腹中又实在饥饿难耐,一时昏了头,想要窃少侠的包裹填腹。少侠饶命,我再也不敢了!”
  百里决明单手燃起火折子,屋子顿时亮堂了一角。对着火光,这厮领口的银线葵流光溢彩。百里决明认得这葵花,的确是宗门的标识。姜陵衣襟和袖口都破得丝丝缕缕,像是被什么锋利的东西抓过,身上还有许多血污和白糊糊的东西,手也抖个不停,显然经历过一场酷烈的大战,约莫是死里逃生。
  “你是穆知深手下的?”百里决明看他有点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你知道穆师兄!”姜陵眼睛一亮,打眼瞧见百里决明正脸,又是一喜,“秦少侠!原来是你,你不记得我了?上回宗门大比我和你同台打擂,被你一招击败!我知道了,你是座师派来救我们的,对不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