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33)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白笳锁紧眉关,“看穿着是仙门弟子,定是上一支队伍的人。上一支队伍是十多年前进来的,他怎么没有腐烂?”
  尸体的皮肤完好,面容十分清晰,眼球暴突,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弟子们挨个进门,都被他的死相吓了一跳。大家提着灯检查屋子里的陈设,这地方到处都是灰尘,地板上厚厚的一层,像铺了满地的盐巴。花几桌椅都靠墙摆着,中间的火塘有点过火的痕迹,铁锅和好几个瓷碗倒扣着放在地上。
  白笳翻开锅碗,里头是空的。民夫在一旁吃干粮,边吃边打量四周。墙上放了个神像,有十一张脸,似男似女,最下面四张珊瑚色忿怒面,第二层三张黑色寂静面,第三层三张金色微笑面,最上面一张是白色的,没有五官。所有脸层层叠加,堆成一座塔的模样。第三层的微笑面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很诡异的样子。
  “有尸体不是好事。”白笳说,“他们曾经在这里休息,大概休息了大约半炷香时间,吃了东西填饱肚子,很快遇见了变故。”
  “你怎么知道是半炷香时间?”姜陵问他。
  “煮面煮肉大概需要半炷香,”白笳捡起那几个空碗,“碗是空的,还有油渍,他们赶了一天的路,很累,吃得很干净。”
  穆知深蹲下身摸了摸破旧的木板地,指尖殷红,是血渍。
  “正当酒足饭饱的时候,外面来东西了。”白笳说,“那东西一定很凶,他们对付不了,垒起桌椅箱笼堵住门,不让它进来。一个前辈牺牲了自己,挡在门前面,剩下人逃走了。”白笳压下风灯,光亮照明血迹斑斑的木板地,血液一直延伸向里屋的门扇,白笳推开门,里头是内圈的内廊,通向其他屋子。
  民夫咽了咽干粮,惊恐道:“那东西会不会还在这儿?”
  “不用怕,”姜陵拍拍他,“穆师兄可是雷法传人,宗门评定上上品。撇开穆师兄,我们大家都是上品,联起手来对付道行一百年的恶鬼都绰绰有余。上回那支队伍不过八人,难免捉襟见肘。”
  “可是喻宗主和谢宗主都在,他们联手都对付不了那恶鬼么?”
  “谢宗主二十多年前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白笳指了指地上的碗,“而且突变发生的时候他应当不在这,碗只有四个,周围只有剑痕,没有风法的痕迹,这里只有喻宗主和他的族中子弟,谢宗主应该带着剩余三个人去了其他地方。”
  穆知深向白笳示意,白笳唤起连心锁,问:“师弟,你那边如何?”
  锁里传来另一支队伍的声音,“我们发现了喻谢两家人的尸体,是上一支队伍的前辈,一共五具。”
  穆知深道:“好,你们上来,和我们会合。”
  “是。”
  白笳知道穆知深的用意,既然这里有喻连海都难以对付的鬼怪,分头行动不是个好策略。他们沿着血迹蔓延的方向往里行进,沿途贴上符咒辟邪,同时告诉从第三层下来的队伍他们的行进方向。
  内廊很狭窄,几乎只容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仍旧是穆知深和白笳打头,其他人跟在后头。走到一半的时候楼上的队伍下来了,跟在了最后面。到尽头,前面豁然开朗,又是一间小屋。里头堆满了米面袋子,白笳戳开几包看,都已经发霉了。看来是老寨的粮仓,血迹到这里就不见了,仿佛逃生的人凭空消失。


第25章 老寨(二)
  “怎么回事?”姜陵四下看,愣是找不到半点血迹。
  血迹突然消失,实在是匪夷所思。他们又返回去找血迹,发现它在进入这间粮仓的瞬间就断了。有人爬上梁去找,看有没有尸体,梁上都是厚厚的灰尘,连个脚印子都没有,他跳下来,沉重地摇了摇头。
  现在的情况很诡异,前一拨人遇见危险,留下一个人用性命堵门,剩下的人逃跑,可逃跑的人逃着逃着就统统消失了。姜陵猜测是不是鬼怪的术法,就像鬼打墙那样把他们困在内廊里,所以他们根本没有从内廊出来,这粮仓里自然也不会有他们的脚印。
  但白笳很快否定了这个猜测,喻家人好歹都是修士,被鬼打墙困住,定然会有应对的方法,怎么也会有符咒留下,可一路走来内廊干干净净,除了血迹什么都没有。姜陵被白笳堵了话,颇有些不高兴,白笳毕竟是个外姓子弟,现在却似乎比内门子弟还要出风头。穆知深一直不吭声,他转而寻求穆知深的意见,却见那沉默的男人拔出刀,凛冽的刀光在空中一闪,数个米面袋子都破了洞,白花花的面粉从里头流出来,最后露出一截枯槁的手臂。
  白笳上前把袋子拉开,登时惊呆了。
  有两具尸体藏在米面袋子里,浑身雪白,乍一看雪人似的。
  原来他们藏在了这里,定是没有受伤的人擦除了地上的血迹,但是时间紧迫,只来得及擦掉粮仓里的。然而他们最终还是没有逃过一劫,全都死在了这里。
  有人翻着麻袋,奇道:“这里的米放了多久了?竟然都没有发霉。”
  正要翻到角落,忽然有个雪白的东西从米面里蹿出来,直扑向面门。那人反应慢了半拍,腿脚竟然僵着不动。脖子被谁拉了一下,一柄刀横过眼前挡住了那白尸的利爪,割下他半个袖子下来。白尸踩着刀刃借力在空中翻了个个儿,破出窗子逃了个没影儿。
  “天爷,吓我一大跳,”那人瘫倒在地,“那是上一支队伍的前辈么?怎么变成鬼怪了?”
  “仙门的人就不能化鬼么?大家都是人,只要是人就能变成鬼。”白笳笑了笑,伸手把那弟子拉起来,“没事吧,幸好不凶,毕竟是咱们仙门的前辈,变成鬼也是好鬼。”
  有个袁家弟子在后面小声道:“那可不一定,穆师兄的父亲就……”
  “慎言!”姜陵眼睛一瞪。
  穆知深依旧没什么表情,白皙的脸庞近乎冷漠。他捡起地上的袖片,将面粉吹掉,是喻氏的流云白绫。他神色变得很凝重,将刀收回鞘,道:“此地古怪,第三面铜镜放弃,即刻回程。”
  “咱们都走到这儿了,这就放弃了?”那袁家子弟问,“黄泉鬼国咱们才刚刚摸到边!”
  穆知深瞥了他一眼,道:“这几具尸体死因不明,那个杀了他们的鬼怪很凶,它若出现,我没有把握护住你们。”
  “穆师兄未免太自信了些,我虽然不及你,好歹评定也得了个上品,需要你护什么?”那袁家子弟冷笑道。
  他还想说些什么,内廊的尽头忽然响起脚步声,似乎就是在方才他们过来的那个屋里。所有人登时不出声了,连那姓袁的都闭了口。
  咔嗒。咔嗒。咔嗒。
  脚步声规律地响着,似乎在徘徊逡巡。穆知深做了个手势,所有人默契地灭了灯。
  不可能是他们的人,穆知深数过人数,原本在第三层搜寻的人一个不少,都下来了。是方才那个白尸?还是……一个可怕的猜测乌云一般罩住心头,难不成是杀了上一支队伍的那个鬼怪么?
  它仍在屋子里走动,咔嗒、咔嗒、咔嗒,听起来越来越靠近内廊了。他们听见低低的鬼语,叽里咕噜,含在喉咙里似的,听不清在说什么。
  大家不敢轻举妄动,毕竟地上的木板太破旧了,随便挪动一步发出来的声响都十分刺耳。黑暗无比深邃,铁幕一般罩住所有人。脚步声渐渐消失了,低语声也听不见了。深沉的寂静里只听得见大家的呼吸声,一下一下,有几分颤抖。
  就在这时,穆知深发现了不对劲。
  十五个人,理应是十五个呼吸,可这间屋子里他只听得见七个呼吸。还有八个人静如死尸,无声无息。从楼下上来的队伍刚好就是八个人,他蓦然想起那八个人从下来开始就没有开口说过话。
  有谁拉住了他的腕子,根据位置判断是白笳,那个袁家的外姓弟子。
  白笳翻开他的手掌,在他掌心写:
  仓中有鬼。
  脚步声在内廊的入口徘徊,应当是忌惮廊内贴着的符咒。他们贴的是穆家的雷符,“雷,天地中枢也”,不死不活的东西惧怕雷法。穆知深缓缓扣住刀镡,他的刀无声地滑出刀鞘,没有一点声息。他记得那八个鬼怪站的位置,他要越过四个同伴,三个呼吸之内出六刀,其中两刀连斩两鬼。他缓慢地吐息,将呼吸调整到最佳状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