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44)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总而言之,咱们听见风铃声也得躲。这玩意儿我可对付不了,要是六瓣莲心还在我腔子里,老子把它打得娘都不认识,可惜不在。”百里决明摊摊手。
  镜面里的光影一闪,二人意识到镜子里的声影还在继续。方才镜子一片漆黑,他们还以为结束了。幽幽的光照亮镜面,里头现出一张苍白消瘦的脸。是持镜人,他长得不错,骨相清峻,若胖一些,再把胡子剃了,一定是个俊俏的郎君。可百里决明一见到他,立马瞪大了眼,仿佛有一道雷劈在他的头顶,满眼不可置信。
  “我是谢岑关,今天是我进入黄泉鬼国的第五十八天。所有人都疯了,我也是。谁能告诉我,我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谢岑关惨笑了声,扭头看不远处那半截黑影,喃喃问,“这地方是个鬼地方,没人能出去……没人能出去……”
  他再转回头来,看着镜面。阴影罩着他的脸,百里决明忽然觉得他的表情有点恶狠狠的。
  镜面忽地熄灭,这回是真没了。
  百里决明还是一副瞠目结舌的样子,裴真侧目看他,“前辈怎么了?”
  “等等,我确认一下。我……我一定是看错了。”
  他没办法相信他看到的东西,这在他的认知里是不可能发生的。往常碰见这种事儿,通常的缘由是中邪了。
  百里决明爬上房梁,捆尸绳绑成了死结,费了老大劲儿才解开。吊尸面袋似的砸在地上,鲜红的内脏稀里哗啦流出来。百里决明跳下来,蹲在死尸旁边端详他的脸。对着灯看就清楚了,他有着清峻的骨相,白皙的面容,和方才那自称谢岑关的人,一模一样。
  “天爷,”百里决明忍不住震惊,“真他娘的一模一样……”
  他说到一半停住了,因为他看见裴真也蹲下了身。裴真伸出冰凉的手指,触碰死尸同样冰凉的脸颊。
  “他是谢岑关么?”裴真低声问,“他到底是谁?”
  “你怎么了?”百里决明察觉到这家伙有点不对。
  很难说裴真和平常有什么不同,他没有笑容,也没有其他什么表情。百里决明只是在这一刻觉得他忽然变了,那触摸死尸的手指,那孱弱白皙的手腕,皮肉下瘦削锋利的腕骨,好像钢铁锻出来的刀那么坚硬,那么冰冷。


第33章 岑关(一)
  诡异的事发生了,他们在八角留影镜里看见了两个谢岑关。一个被悬挂在房梁上,被不知名的怪物吃掉了半截身子。一个隐藏在暗处,用铜镜记录下了一切。现在能够确定的是谢岑关和喻连海发生了内讧,自相残杀,结果非常惨烈。除此之外,所有东西,包括谢岑关和喻连海的状态都十分诡异。百里决明回想这两个人,他俩看起来都不太正常,尤其是第二面铜镜里谢岑关最后的表情,恶狠狠的,鬼附身了似的。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两个谢岑关?”裴真说。
  “别什么问题不问题了,你才是大问题呢,”百里决明拿手试了试他的额头,“我怎么觉得你怪不对劲的?看你脸白的,活像抹了胡粉,被吓到了?你这小子,敢在我面前洗澡,怎么就怕这些玩意儿呢?”
  裴真看着他,似有些幽怨,别过脸闭了闭眼,道:“有些乏了,无妨,正事要紧。”
  果然是少爷身子,百里决明很无语,他这体格不应该当宗门医者,他该去当公主帝姬。百里决明道:“得了吧,你要是吧唧一下倒了,倒霉的不是你,是我。到时候我还得背你,你个儿这么高,老子累死了都没处诉苦去。算了,你别说,听我说。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两个谢岑关?”
  裴真蹙起眉,“易容?”
  百里决明探过身,捏了捏尸体的脸皮子,没有易容的痕迹。他道:“不是易容的假货。会不会是双胞胎,谢岑关有没有什么兄弟?没准儿他和他老弟一起来的。喻谢两家带的都是族中子弟,谢岑关带着自己的兄弟来也不稀奇。”
  裴真摇摇头,“不可能,谢宗主是家中独子。谢氏三代单传,连叔伯堂兄弟都没有。”
  这就奇了,不是易容,也没有相似的兄弟,怎么会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百里决明百思不得其解,裴真也眉头深锁,不说话。
  “我想到了!”百里决明忽然拍了下掌,“裴真,首先我们必须得确定,这世上绝不可能出现两个谢岑关,这根本不符合常理,你说对不对?”
  “不错。”裴真点头。
  “其次,有条重要的线索被我们遗漏了。”百里决明重新打开第一面镜子,“你听,这面镜子的谢岑关和喻家人各自说了什么?”
  ——“许久未见,开开门呐!”
  ——“谢宗主怎么会变成这样?什么许久未见?我们才刚刚分开!”
  ——“是啊,他不是说带人先行搜探鬼楼么,怎么转眼就引来这么多凶尸杀我们!”
  “喻连海的判断是谢岑关中邪了,”百里决明说,“喻连海为什么会这样说?只有一个原因,这面镜子里的谢岑关的作为和他们认识的谢岑关差别很大。而且你听喻家子侄说的话,谢岑关请命搜探鬼楼,去又复返,还带来了一大批凶尸要杀他们。这个行为非常怪异。”百里决明朝裴真挑挑眉,“你有没有想到什么?”
  这个时候了,还要臭显摆。裴真叹了口气,道:“前辈想说,这个引凶尸杀人的谢岑关,不是真正的谢岑关。”
  “没错!”百里决明猛点头,“有人易容成谢岑关偷偷跟在队伍后头,趁真的谢岑关和队伍分开,假的谢岑关现身杀喻连海,结果被喻连海逮住。真正的谢岑关约莫和他们失散了,阴差阳错看见喻连海吊杀假谢岑关的场面。”
  裴真没说话。
  “而且假谢岑关一定和喻连海是旧相识,有深仇大怨,”百里决明补充,“要不然他不会说‘许久未见’的话。”
  “前辈,你的猜测里有一个致命的漏洞。”裴真摇头道,“按你所说,半截尸是假谢岑关,可这具半截尸并非易容。”
  “那就是真谢岑关点背,被喻连海逮住,冤死了。”百里决明说。
  “那假谢岑关又何必用八角铜镜记录一切,自己还要露脸?岂非自找麻烦?”
  百里决明被问住了,是啊,为什么?假谢岑关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
  “我倒觉得……”裴真低下眼眸,“他们两个都是真的谢岑关。”
  “怎么可能?”百里决明睁大眼睛,“两个谢岑关,寻微有两个爹?”
  “若我没有猜错,这和鬼国的术法有关。”裴真定定望着那具被他们剖了腹的可怜凶尸,缓声道,“这么说,前辈可明白了?”
  百里决明噎了一下,他还云里雾里的,可若是他说他没弄懂,岂不是显得比这臭小子笨似的?他咳嗽了一声,高深地说:“嗯,有道理,我也有些眉目了。”
  “……”裴真看出这厮不懂装懂,不禁失笑,道,“不必着急,我们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了。”
  “什么意思?”
  裴真没有回答,转而问:“谢宗主的事,前辈打算如何告诉寻微娘子?”
  “……”百里决明回过脸,看了看地上的谢岑关。仔细端详这个男人,越看和寻微越像。怪不得寻微这般好看,她的父亲就是个出挑的相貌。百里决明叹了声,道:“把谢岑关带出去,找个地儿把他烧了,把骨灰带给寻微。他只剩半截的事儿,还有具体怎么死的,咱们别告诉寻微。她身子弱,怕她受不住。”
  百里决明爬起来,收拾谢岑关的残骸。谢岑关的手臂被吊了太久,硬梆梆的,关节都硬了,保持着伸过头顶的姿势,掰不下来。百里决明想了半天,道了声“得罪”,将他两条手臂斩断,撕下布条绑住,挂在他脖子上,模样有种说不出的滑稽。
  裴真站在一边看着,脸庞好像被冻住了,笑不出来,也哭不出来。他试着回忆和这个男人有关的事情,却发现他们分别得太早,他早已没了印象。他甚至没有办法通过别人的言语去建构这个男人的形象,因为谢氏一门满门被屠,他无从知晓这个男人的过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