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85)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师吾念静静看着这一幕,那些肉芽和经络看上去颇有些惊悚。恶鬼皆有本相,大多惊悚可怖。道行越高,变化也越剧烈,譬如那黄泉鬼母,一鬼有三相。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师尊非人的样子,他弯了眼眸,虽然不甚雅观,却别有一种风味。
  肉芽接收了六瓣莲心,胸膛慢慢阖上。莲心的红光透过皮肉,百里决明的胸膛里仿佛装了个灯笼。红光温顺地黯淡下去,百里决明拍拍胸口,“好了。”
  师吾念点点头,“前辈……”
  “叫爹。”
  “……”师吾念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罢了,师尊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开心就好。师吾念重新措辞,“义父从来时的地方返回即可,切记不要在十八狱久留。”他指了指另一座石座上的九死厄,“名刀赠佳人,义父若喜欢,这把刀也一并带走吧。儿子还有要事,先行告退。”
  “什么佳人,是‘名刀赠英雄’。”百里决明摆摆手,“行,你去忙你的事儿吧,回见。”
  乖儿子走了,百里决明一面捡起地上的衣裳穿上,一面打量九死厄。这是把森冷的窄背短直刀,手臂这么长,对着岩浆的光看,刀刃上流淌着一抹浅浅的嫣红色,仿佛有一种洗不掉的血腥气。还真是恶童的刀么,百里决明比了比刀的高度,恰恰适合那倒霉孩子的身高。
  正在这时,背后响起一声冷笑。他猛地回过头,警觉地喊了声:“谁?”
  “蠢货。”
  四处看,都没人。这稚嫩的声音和欠扁的语气熟悉得很,百里决明忽然想起来,是恶童那个死孩子,他在他的心域里说话。恶童很久没有动静了,他还以为这小子乖乖关禁闭,没想到这时候现身。
  “百里决明,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他说。
  百里决明疑惑地扭过头,目光投向大理石影壁。影壁剖面光滑,映出他的影子。他眸子忽然一缩,惊悚地发现他的经络都在发光,低头看手掌,完好的左手经脉全部发出金红色的光芒,灵力逐渐沸腾,凝固的鲜血也有涌流的迹象。胸膛变得越来越烫,红光再次出现,他的心口仿佛卧了一簇烈焰。
  怎么回事?他感到痛苦,伸手扶影壁,却发现大理石在被他触碰的刹那间熔化为浓稠的熔岩,他的手指全部凹陷进去。原来他的体表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温度,可他自己没有发觉。
  “你根本不了解六瓣莲心,它的作用并不是防腐,而是‘修复’。你的肉身损伤程度在可控范围内,它现在开始尝试修复你腐烂的肉身,可它缺乏原料,所以你很快会变得饥饿。还记得我的母亲吧,她为了维持庞大的鬼国,无时无刻不处在饥饿之中。你很快会变得和她一样,失去理智,只知道进食,直到你腐烂的肉身完全恢复。”
  “原料?什么原料?”
  “鲜血、精魄、灵力,所有鲜活的东西,都是修复鬼怪的原料。今日天都山上的一切活物,都会成为你的猎物。”
  百里决明头痛得好像要炸裂开,脑袋好像成了一个点燃的炮仗。他看不见,影壁里他的模样正在急剧变化,恶鬼的本相显露,漆黑的纹路在他的面庞和身体上浮现,铁黑色的骨刺突出脊背,獠牙伸长,眸子血红,他逐渐变成一个真正的鬼怪,一个狰狞、饥饿、暴躁的鬼怪。
  意识变成了水汽,寸寸蒸发,寸寸模糊,他觉得自己坠入了一个深井。在下坠的最后一刻,他看见远方好像有一个女人的红衣背影。她的发漆黑如瀑,油亮生光。
  他挣扎着朝她伸出手,用尽全力沙哑地开口。
  “寻微……”
  快逃!
  ——————————
  喻听秋准备把谢岑关的头割下来,正要动手,飞仙石抵达第五狱,一个漆黑的男人身影出现在那上面。
  他低头看了看天极日晷,“还没好么?‘永夜’已破,我们该走了。”
  计划按照他的设想,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他邀来漓水鬼怪攻陷仙门,虽则那帮恶鬼临阵反水,但仍旧搅乱了大比,吸引了天都山所有修士的注意力。只要他们一门心思与“永夜”角斗,营救被困在里面的宗门弟子,谢寻微就有机会侵入十八狱,盗走六瓣莲心。
  他尝试无数草药,配制无数防腐药汁,都无法达到六瓣莲心的效果。冰蝉玉固然好,防腐效用却也持续不了多久,只有六瓣莲心是最好的。他用了声东击西之计,践踏仙门、攻打天都山,都是幌子,为师尊拿回六瓣莲心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哦,再给我三息的时间,马上就好。”喻听秋说。
  “不用这么认真吧!”谢岑关眼巴巴望着谢寻微,“大家都是血浓于水的亲人!”
  地下忽然震动,头顶簌簌落灰,所有人都没站稳,踉跄了一下。喻听秋的剑移动了位置,谢岑关眸子缩成了针尖,忽然朝喻听秋扑过来。喻听秋以为他要偷袭,然而就在他们离开原地的刹那间,一道岩浆火柱破开地面,喷涌而出。滚烫的热浪席卷第五狱,空气在翻滚,画壁上的颜料灰尘一样脱落。
  “怎么回事?”喻听秋从地上爬起来。
  地底传来鬼怪高亢的怒吼,仿佛声震山海,所有东西都在摇晃。岩浆火柱平息,第五狱地面和天顶上留下两个烧焦的大洞。整个十八狱差不多可以看成一座内嵌在天都山山体里的倒立石头巨塔,中心贯通,以飞仙石上下穿梭,如今除了飞仙石的通路,又有一条通路被岩浆火柱打通。
  “底层牢狱有鬼怪脱出封印了么?”谢岑关胆大包天地探出脑袋,从地洞里往下张望。
  “或许是刚才的地震让封印松动了。”穆知深扶着墙站起来,他摸了摸手指,指头被烫得通红,墙壁不知何时温度高得惊人,若卧个鸡蛋上去不消得片刻就会熟。他意识到此地不可久留,“我们要快点离开,这个鬼怪很强,十八狱不久就会成为烤炉。”
  “他说得没错,下面岩浆像涨潮似的,我估计是火山爆发了。”谢岑关说。
  他抬起头,看见谢寻微蹲在了自己身边。谢寻微卸下了面具,眉心折成了一道沟壑。
  “寻微……”谢岑关有些情怯,呐呐开口。
  谢寻微没有搭理他,专注地望着下面。透过层层地洞,可以看见最下面奔涌的岩浆。判断不出它们已经吞没了第几狱,只能看出它们上涨了几层。
  “你们先走,我下去看看,师尊还在下面。”谢寻微站起身。
  “你不用担心你师父,”谢岑关说,“你这次是帮他弄回六瓣莲心的吧?有了莲花心,他就可以自由动用术法。他拥有先天火法,三昧真火比岩浆滚烫好几倍,岂能被岩浆给困住?说实话,你们的境地比他危险多了,再来一次岩浆喷发,你们肉体凡胎,立马完蛋。”
  正说着,上面传来脚步声。所有人眉目一凛,迅速躲在断壁后面。谢岑关挨着谢寻微,穆知深和喻听秋蹲在一处,大家都不约而同屏住呼吸。寂静里咔哒的一声响,刚刚上升的飞仙石又降了下来,抵达第五狱。
  几个弟子的声音传来,“你们看,第五狱被破坏了!”
  “谁干的!?”
  “肯定是那些鬼怪,想不到他们竟然能侵入十八狱!师弟,你快去禀告宗主。”
  脚步声渐渐逼近,喻听秋缓缓拔剑出鞘,剑身映出她杀气毕现的眉眼。
  “师兄,”有个人出声,“你觉不觉得这里特别热?”
  “是啊,好热啊。”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谢寻微看到了领头弟子的皂靴。
  “寻微——”谢寻微听见百里决明在喊他。
  声音很近,似乎就在第六狱。
  谢岑关向他传音,“我说了吧,你师父肯定没事儿。说起来,他是不是还不知道你是男娃?”
  他抬手,示意谢岑关不要说话。哪里不对劲,师尊明明身处十八狱,为何要呼唤他的姓名?看到这些喷涌的岩浆,他总是不可抑制地想起抱尘山围剿的那次,师尊的熔岩鬼域也是如此滚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