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77)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是啊是啊,”有人附和,“好歹收几个妾侍,堵堵百姓的嘴也是好的。我家小女刚满十八,性子娴静,定会安分守己,好好侍奉主母……”
  小灵童听得暴怒,用力踩碎一块瓦片,那瓦片落入书房,劈里啪啦砸在里头人的脑袋上。
  他道:“再说一句混话,小爷烧死你!”
  “灵儿!”他阿父含着薄怒的声音传来。
  他怂了,忙不迭地溜了。
  晚上阿父和阿叔一起教训他,阿父这个人训人和风细雨的,没力量。轮到阿叔,阿叔点着他的脑门开骂:“臭小子,你知不知道你一举一动皆受天下瞩目。你胡闹犯错,你小,不挨骂,挨骂的是你阿母。你知不知道多少人说你阿母有貌无德,教子无方,你能不能给你阿母省点心?”
  “知道了,”他垂头丧气,“我不是一下子没忍住么?”
  “明日你阿父同我要去清剿鬼域,你在家老实待着,”百里决明道,“若我们回来听见你半点不听话的风声,定剐了你这身好皮!”
  “哦。”他低头对手指。
  阿父和阿叔走了,他陪着他阿母下棋解闷儿。阿母时不时走神,捧着脸颊问:“你说你阿父和阿叔走到哪里了呀?”
  小灵童不理解他们大人的缠缠绵绵,只觉得没劲儿,“管他们走到哪呢,只要别回来打我就行。”
  “等你长大了娶媳妇儿了,他们就不打你了。”阿兰那掩着嘴吃吃地笑,“当着你媳妇儿的面打你,羞羞脸。”
  长大,他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小灵童很惆怅,阿父阿叔说,等他弱冠之时,才会禀告祖先,为他取一个正式的名字。阿母说,等他长大了,才能娶妻成家,不再被阿父和阿叔打。他想要长大,等他长大了,他就要把那些说阿母坏话的人都烧成秃头。
  “阿叔长大很久了,怎么还不成家?”小灵童问,“他要是有孩子,就会去打自己的孩子,不会成天来打我。”
  阿兰那也不知道百里决明为什么还不成家,阿弟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板着一张脸,姑娘都怕他。
  小灵童偷偷瞥了眼阿母,其实他略略知道一些秘密。大人们总觉得他小,啥都不懂,他懂得可比他们多多了。上回同阿叔一起午憩,他听见阿叔轻轻呢喃阿母的名字。幸好是被他听见,要不然这事儿可了不得。醒来后他嘱咐阿叔,不要和别人一块儿睡午觉。
  他不明白,为什么每个男人都要喜欢一个女人。他撅起嘴,说:“真搞不懂,为什么他们都喜欢你?”
  “他们”?阿兰那没听懂,还以为小灵童说的是旁的什么觊觎她美貌的人。她长长叹一口气,“没办法,本天女就是除了美貌一无所有。臭小子,你知道为什么我是天女吗?不是因为我餐风饮露,也不是因为我不老不死,是因为我是天下第一——大!美!女!”
  “骗人,我看见你长白头发了。你看,一根、两根、三根。”
  “那是因为生了你啊,你这个笨蛋!”
  小灵童笑嘻嘻,“阿叔会一种好漂亮的术法,他之前教我,我才学了一半,女孩子看了一定会喜欢的。”小灵童人小鬼大,“下次我让他用这个术法去勾引小娘子。”
  阿兰那拍他脑袋瓜,“是你自己想勾引小娘子吧!”
  小灵童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开了。过了半拉月,阿父和阿叔终于回来了。阿母牵着他跑去山门迎接,两个人都跑得呼哧带喘,使女们追不上他们,被落下一截。远远地,便见阿父骑在马上,天光映着他的眉目,独有一种清隽的俊朗。他下了马,却没往山上走,而是转身从后面的马车里牵下一个年轻的女郎。
  小灵童愣住了,下意识仰头看阿母。阿兰那还没反应过来,提着裙子下山去迎接,笑问:“阿渡,这是谁呀?”
  女郎娉娉婷婷向她行礼,“娘子万安,奴是关中李氏的李银姬。”她面色含羞,“今后,奴一定好生侍奉郎君和娘子,娘子千万不要同郎君置气,奴不敢肖想太多,只求能在郎君身侧端茶送水,望娘子成全。”
  “侍奉?”阿兰那心里有答案,却不相信,还抱着星星点点的希望,“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呀,为什么要侍奉我们?”
  “阿兰那,”百里渡开口了,“将银姬安置在春棠居。”
  “阿弟,她到底是来干什么的?”阿兰那又问百里决明。
  百里决明拉着缰绳,抿着唇没有回话。
  “莫要任性。”百里渡的声音带了冷意。
  阿兰那怔怔望着他,高强的功法延缓了他的衰老,他同八年前他们初识一模一样,没有半分改变。可是阿兰那好像不认识他了,她大睁着眼睛,满脸不可置信。
  李银姬眸中带泪,“娘子莫气,一切都是奴的错……”
  百里决明冷冷道:“你再说一句,撕了你的嘴。”
  李银姬打了个寒噤,不敢出声了。
  阿兰那气得发抖,忽然抬手,狠狠扇了百里渡一巴掌。百里渡皮子薄,当下腮颊上就是一个巴掌印。所有人都惊呆了,全场鸦雀无声。李银姬就在身侧,那清脆的巴掌声响在她耳畔,她不可置信地掩住了唇。百里渡也惊住了,薄怒笼住他的眼眸,他眉宇间风雷欲现。
  “百里渡,”阿兰那通知他,“我要休了你。”
  她转身,拉着小灵童的手,一步步迈上台阶。
  小灵童不懂“休了你”是什么意思,他只看见大宗师当着一众子弟的面被扇了一巴掌,他阿母扇完就走,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他想他阿母太厉害了,简直是女中豪杰,他热血澎湃,“阿母,您真牛!”
  说完便沉默了,因为他看见,阿母的眼泪一滴滴淌下下巴,珍珠粒似的打在台阶上。原来她一点儿也不洒脱,一点儿也不爽快,她都是装的。阿母没有出声,更没有回头,她昂首挺胸地拉着他的手,一步步坚定地走回了家。


第127章 当时风月(四)
  “无渡爷爷爱过阿兰那么?”裴真低低问。
  “寻微,这世上的人很多,每个人都不一样。”百里小叽道,“有些人视情爱为一生所求,死生相随,至死不渝。有些人将其视为过眼云烟,人活一辈子很长,情爱只是其中的很小的一部分。兄长就是后者,他不信任突如其来的热烈情感,更不相信信誓旦旦的海誓山盟。比起少女春心,他更相信血脉相连。”
  “阿兰那不一样。”裴真道。
  “对,”百里小叽叹息,“她不一样。”
  百里渡的涵养着实不错,被阿兰那当众下那么大的脸子,他竟什么都没说。安顿好李银姬,傍晚时分他去了阿兰那的小院。他知道阿兰那性子刚烈,定然要闹上一场,所以又喊来了百里决明,要是真的开打,希望他出来打打圆场解解围。小灵童也跑来了,陪在他阿叔的边上,两个人蹲在阿母寝居的屋檐底下望着漫过脚尖的夕照。奴仆侍女都退避三舍,没人敢碰主子的霉头。
  里头影影绰绰传来两人的声音,冷笑着的那个是阿兰那,“百里渡,你堂堂一个大宗师,为何不做人,偏要去做狗?”
  阿兰那这几年待在中原,汉话当真进步了不少,牙尖嘴利,句句带刺儿。
  平静冷淡的那个是百里渡,他道:“阿兰那,你过了。”
  阿父是有点儿生气了,小灵童听得出来,他被阿父和阿叔训惯了,很懂得察言观色。阿父这个人轻易不生气的,长这么大,小灵童还从来没见过他真真正正动怒的样子。他就算不高兴了,也是和风细雨的样子,无形之中给人一种压力,仿佛夏日暴雨即将来临之前的光景,让人喘不过气。
  可是阿兰那不是小灵童,她曾经是骄傲的玛桑天女,就算现在不是天女了,她依旧骄傲,她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她问:“那个叫金鸡还是银鸡的,你和她睡了没有?”
  屋子里寂静了一会儿,百里渡道:“你我成婚八年,抱尘山不纳姬妾,不收女乐,我自问给足了你体面。阿兰那,不要自取其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