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86)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等等……他想到什么,蓦然一惊。
  “下面有人?”弟子们惊呼。
  就在这时,又是咔哒的一声响,刚刚才下降的飞仙石上升,再次抵达第五狱。整个第五狱顷刻间热浪翻滚,好像一下子变成了高温熔炉。谢寻微看见弟子们惊恐地张弓搭箭,步步后退。他们其实转转脑袋就能看见蹲踞在断壁后面的谢寻微众人,可是没有一个人看向他们,所有人都在后退,表情恐惧至极。
  “那是……什么东西?”有人颤抖着出声。
  他们听见脚步声,沉重、阴森,像有一只巨兽在朝他们靠近。伴随着越来越响的脚步声,炽热的气息逐渐逼近。阴沉的威压山一样压在肩头,他们都感受到一种无可名状的恐惧。谢岑关按着谢寻微的肩膀,额头上出汗。
  一只焦黑的手臂从他们视线的盲区——断壁的后面伸出,指爪长而锋利,犹如钢刀。它扣住了一个弟子的脖子,指爪穿过弟子瘦弱的脖颈,鲜血霎时迸溅。那手臂的皮肤如同龟裂的大地,漆黑、皲裂。而火焰缠绕其上,恍如龙蛇。
  终于,那个燃烧的怪物走到了所有人的视线里。没有人敢呼吸,空气太滚烫,他们也几乎无法呼吸。那是个通体冒着火焰的东西,因为他的利爪,他的獠牙,似乎不能称他为人或者鬼,而应该叫他猛兽。他的血管里流淌的仿佛不是鲜血,而是炽热的火焰。几乎看不清他的容相,这个怪物全身漆黑,只有胸膛中央是灿烂的殷红,好像怀着一个不灭的火种。汩汩的鲜血从弟子身上涌出来,河流一样汇入怪物身体的缝隙。火焰与血液交相辉映,血腥的蒸汽腾涌,在怪物周身形成薄薄的血雾。
  怪物张开獠牙密布的嘴巴,嗓音沙哑、语调破碎地说了声:“寻微、快逃——”
  它的手爪一收,弟子的头颅犹如一个脆弱的瓷瓶,在他掌中四分五裂,脑浆迸溅如雨。


第64章 怒莲(二)
  作者有话说:百里大爷,把别人打倒,还要嘲笑别人。百里决明:恕我直言,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傲慢)
  袁氏子弟一同放箭,所有箭矢在接近怪物三尺范围内统统被烧断,没有一枝箭真正对他造成了伤害。那是地煞火,百里决明的招牌术法,他周身三尺的温度都被他升高,足以熔金化铁。雨珠一般密集的流箭引起了怪物的注意,他暴怒地嘶吼。袁氏子弟不死心,箭雨依旧不停。怪物一个猛冲,利爪撕开一个没有来得及逃跑的弟子,密密匝匝如钢钉一般的尖齿咬合,弟子的肩胛骨瞬间碎裂。
  “啊——”终于有人崩溃了,弃了箭,疯狂地向飞仙石逃窜。
  可他的速度比不过鬼怪,炽热的气息刹那间出现在他身后,回头的一瞬间,他被太阳吞没。
  第五狱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哀嚎,袁氏弟子成为了怪物猎杀的对象。而藏在阴影下的谢寻微众人还没有引起注意,谢寻微怔怔地看着这一切,失声喊了一声“师尊”。怪物无动于衷,他猩红的双目里只有暴虐的杀意,所有逃窜奔跑的人在他眼里只是血与肉的组合体,他渴望着活物,渴望着血流成河。
  尽管他依旧无意识地嘶哑重复:“寻微、快逃……”
  师尊怎么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究竟是什么样的意念,能够支撑他失去理智之后,依然不忘记向自己的徒儿示警?谢寻微望着那火红的身影,心里满是血淋淋的悲哀。
  “趁现在,我们快走!”谢岑关抓住谢寻微的腕子。
  喻听秋和穆知深已经趁乱跑了过来,蹲在他们边上。
  “现在该如何?”穆知深问。
  “银针封穴,卸去他的术法,把他带离天都山再说。先封手,再封足,最后封天顶。”谢寻微从怀里掏出绒布包,铺陈在地上,拣出八根银针。
  谢岑关着急得上火,“没有用的。你的银针只要进入地煞火的范围,不出一息的时间就会被熔成水。你比我更清楚你师尊的先天火法,你的银针根本进不了他的穴位!”
  谢寻微不听,仍然要上前,谢岑关拉住他,怒道:“你清醒一点!他已经没救了!”
  眼前的男人在火光中回眸,谢岑关从未离他这么近,近到可以清晰地看清楚他脸上每一分每一寸。他的眼睛像谢岑关,鼻子像他阿母。昳丽的面容,天生带着吴中谢氏的贵气,连冷冷回眸的姿态都那样优雅。
  “所以当年,你就是想着‘没有用的’、‘没救了’,才任由无渡爷爷带我走的么?”
  谢岑关愣住了。
  谢寻微甩开他的手,正要步入汹涌的火光,右手的腕子却再次被拉住。谢寻微强忍着怒火回头,只见这个家伙撕了块布,绑在脸上遮住口鼻。这么做是为了护住脸蛋,他这张脸每天要花大价钱打理,太贵重了,烧坏了他心疼。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了。”谢岑关活动筋骨,“我用‘风针’试试,看能不能穿过他的地煞火。一会儿你报给我穴位,我来扎他。”
  没有等谢寻微回话,谢岑关就燕子一般扑入了大火。接近高温的中心,谢岑关觉得自己像一块即将融化的蜡。但他不能中断肉身的温感,他依靠感觉来判断自己和百里决明的距离。
  “给点儿面子,百里老哥,”谢岑关嘟囔着,“让我在儿子面前出回风头吧。”
  风流在他周身聚集,形成一根根几乎看不见的“气针”。每一根风针手指那样长短,比牛毛还要纤细。在外人看来,他的周围出现一个又一个气旋,空气急速向他那里聚集,有些袁氏子弟开始呼吸不畅,憋红了脸拼命往飞仙石爬。
  谢寻微眼也不眨地盯着战况,他意识到谢岑关在和穆知深与喻听秋对战的时候放水了,而且放了不少。他知道穆知深和喻听秋必然胜不过谢岑关,派他二人出面鏖战,只不过是要拖住谢岑关下十八狱,让这个碍事的家伙不要打扰他同师尊独处。只是谢寻微未曾想到谢岑关的实力远超预期,要把风流控制得这样精准纤细,就算是谢寻微自己也做不到。按照谢岑关真正的战力,喻听秋在他手下根本走不过三招。
  “穴位!”谢岑关吼了一声。
  “前三针,青灵、少海、阳谷!”谢寻微道。
  风针释放,三个气旋消失,三枚细如毛发的风针呼啸着没入地煞火,百里决明的领域有了肉眼难以察觉的些微变形。谢寻微他们看不出来,只有谢岑关自己能感觉到,风针在进入地煞火二尺时解体。百里决明的术法威压太重,他的风针维持得很吃力。
  他喊道:“失败了,再来一次!”
  然而,烈焰中,怪物回头了。
  就在那一瞬间,他原地消失。
  喻听秋和穆知深都心胆俱震,大喊:“小心!”
  话音刚落,怪物出现在谢岑关的身后。与此同时,谢岑关的身影也迅速蒸发,瞬时出现在三尺范围之外。幸好跑得快,地煞火差点燎着谢岑关的屁股,后背的衣裳已然焦黑,嗤嗤冒着烟。鬼怪和鬼怪开始了追逐,有时候慌不择路,谢岑关撞入岩壁,高速让他的冲击犹如天雷乍现,岩壁瞬间崩溃,石头坠落如雨。紧随其后的是百里决明,他的冲击更加可怖,雷鸣般的撞击中,第五狱一角崩塌。
  鬼怪闪现,常人根本难以捕捉他们的身影,所有人的额头都冒着冷汗。
  “我去帮忙!”喻听秋拔剑。
  “观战就好,”穆知深按住她,“你进去,必死无疑。”
  他们之间有着绝对的力量差距,凡人在这两个恐怖的鬼怪面前犹如蝼蚁。
  再次闪现的一瞬间,谢岑关预判了百里决明的行动,三枚风针再次释放。
  风针扎进穴位,很显然他的针技比谢寻微差了许多,让这只怪物感受到了剧烈的痛楚,百里决明狂怒嘶吼。
  “后三针!”谢岑关青筋暴突。
  “伏兔、阴市、阳丘!”
  百里决明仰头长嘶,他的身体每一处都在皲裂,缝隙中没有血液,只有金红的岩浆流淌,这一刻他看起来简直像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他的速度更快了,谢岑关彻底激怒了他,他的地煞火竟然在扩张。谢岑关慢了半息,闪现在半空中,风托举住了他,后背被烧得血肉模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