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73)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这时百里决明才明白那些壁画,玛桑人抬棺入寨,这寨子就是他们的祖坟。
  “这也太狠了吧,连祖宗都不放过?”
  “你不明白,”恶童说,“在玛桑人眼里,生和死,人和鬼没有什么分别。”
  “然而他们大部分都被你母亲吃了。”
  “没错。”恶童冷漠地说,“她控制鬼国的功法消耗太大,必须定期食用精血和魂魄来维持灵力,还有她自己永不腐败的肉身。你们应该庆幸能够安然逃离,如若魂魄被吸走,你们将永生永世困在我母亲的体内。”男孩儿说着,嘲讽地勾了勾嘴角,“很讽刺对不对?曾经不老不死、众人敬仰的天女,沦落成一只需要食人精血与魂魄的丑陋鬼怪。”
  百里决明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着实不会安慰人,安慰对象还是个六岁就死了的小娃娃,不免有些不知所措。男孩儿眼睫低垂,谁都能看出他脸上苍白的悲哀。
  百里决明抓抓头发,干巴巴地说:“还好啦,挺威风的。我们想事情要往好处想,你娘亲自己过得高兴就行。我看你娘没什么神智的样子,也不在乎吃人不吃人的。她有事儿没事儿巡逻巡逻寨子,抻抻筋骨挺好的,人总是喜欢杞人忧天,为别人难过不值,其实人家过得很好,根本不需要我们操心。”
  恶童没吭声。
  百里决明耸耸肩,转移话题,“对了,你弟弟呢?”
  他们魂魄相连,想必定是恶童的记忆影响了他的记忆,所以他才会在进入鬼国时感到那般无可名状的恐惧,才会莫名其妙听见有人喊他“哥哥”。这下子一切都清晰了,“娘亲”是鬼母,“哥哥”是恶童,“弟弟”大约就是个误入鬼国的小孩。
  恶童现下被无渡封印在他的心域,那那个弟弟呢?
  恶童一下抬起了眼,百里决明望着夕阳,没有注意到他血色的眸子有一瞬间变得十分凶狠。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个?”
  “我在鬼国看见了一份绢书手札,是你写的吧?”百里决明说。
  恶童沉默片刻,才说:“不错,是我。”
  “你弟弟呢?”
  “他死了。”
  “……哦。”百里决明搔搔脸颊,忽然发现自己问得实在不合时宜。恶童离开鬼国时是三百年前,过去了这么久的时光,他弟弟肯定早就死了。按照绢书手札里的记载,恶童说他弟弟变得不说话、不吃东西。现在想来,很有可能是因为食用了黄泉鬼国的食物,身体产生了什么可怕的变化,就和谢岑关的那具半截尸一样。而且恶童当时很有可能并不理解他弟弟遭遇的事情,还很天真地等待他弟弟康复。这孩子毕竟六岁就死了,没见过什么世面,不能指望他和裴真一样聪明。
  总而言之,他那个便宜弟弟一定是凶多吉少。
  话聊到这个地步,恶童苍白着一张脸,一副“我不想活”的表情,百里决明不好多问他弟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节哀,他一定投了一个好胎。”
  “百里决明,”恶童眼神里都是冰冷的厌恶,“你真的是一个很讨人厌的家伙。”
  百里决明:“……”
  “好吧,”他不和这小屁孩一般见识,“最后一个问题。我们何故为友,又何故为敌?”
  “你不需要知道这些,”恶童冷笑,“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记住我的话,不要再靠近鬼国。”他掉过脸望向百里决明,血色的眸子殷红而艳丽,“你可以滚了,没事不要进来烦我。”
  恶童伸手点在他的眉心,百里决明霎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意识,仿佛被当胸踹了一脚,整个人急速后退,他的记忆景象一帧帧在身边雪花片一样闪过,又如同漩涡一样疯狂旋转,涡心的尽头是恶童挺拔的身影,他的脸庞苍白又冷漠,目送他飞速远去。
  最后他浑身一震,睁开眼来。
  当真是数百年的鬼怪,这力量凶狠霸道,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百里决明何曾受过这般窝囊气,一口老血堵在嗓子眼里,差点儿没把肺咳出来。等着,等他修炼成千年厉鬼,进去把这臭小子痛扁一顿。
  同时又纳闷,这臭小子这么强,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被封印在他的心域里。说到底是这娃娃自己心甘情愿吧,可惜苦了他,莫名其妙丢了生前的记忆。也罢,没什么好惦记的。他想,反正他也不想活。万一想起生前欠了谁的钱,岂不是得不偿失?
  揉了揉心口,目光移向谢寻微的床榻,就见这丫头睁着一双黑黝黝的眸子,幽幽地看着他。
  “师尊,”谢寻微眯起眼睛,深沉的目光带着探究的意味,“你去哪儿了?”
  “我哪儿都没去啊,”百里决明装傻,“我不是好端端坐在这儿么?”
  “呵。”谢寻微不咸不淡笑了一下,别开脸望向床榻里面,嗓音里带着浓浓的委屈,“果然分别了八年,师尊已经不把寻微当作自家人了。复生归来不同我说,因何复生也不同我说。现在好了,连内窥心域也瞒着我。还当我是傻子,扯谎诓骗我。这样秘密这样宝贝,师尊心域里到底藏了什么呢?该不是生前的老相好,不能教我知道。”


第55章 有姝(一)
  百里决明有些抓狂,连老相好都出来了!再由着她猜下去,只怕私生子都能给他编出来。不是没考虑过告诉她恶童的事儿,只不过常人都视鬼怪为洪水猛兽,更别提黄泉鬼母和恶童子这种不知年岁道行,连他百里决明都不知根底的修罗恶煞。若让寻微这丫头知道恶童在他的心域,徒惹她烦忧,解释起来还麻烦,不如不说。
  “不许胡闹,”百里决明虎了脸,“好好待着,我去给你弄点红糖水儿。”
  忙不迭地出来,到厨房煮了一盅红糖,吩咐童子送去。昨晚一夜没睡,并不觉得没精神。其实他们鬼怪不需要睡觉,百里决明天天睡觉还赖床是因为睡着的感觉和死亡很像。睡着了就什么事儿都不知道了,不用思考,不用忧虑,灵魂进入安宁的寂静和黑暗,所以他喜欢睡觉。
  弯到裴真的寝居,隔着步步锦的窗棂往里探看,还是没人,这死鬼去哪儿了?彻夜未归,该不会是去和姑娘睡觉了吧?看起来老实的人一般都不老实,百里决明觉得裴真这个小子有待进一步考察。
  到外头去溜达,沿着天街走。只见对面经堂里早课已经结束,一个黑衣男人站在弟子的前方,亮开一张飞帖。百里决明眼神不太好,从身形依稀辨得出是穆知深,那家伙肃杀得像一把裹在鞘里的刀,行走站立永远挺直如松。
  他平板没有起伏的声音遥遥传过来,“近年来宗门收录的弟子太多,学舍紧张。我已向座师禀告,评定为下品的弟子即刻下山,每个人捉拿十只鬼怪回山。完成任务者晋升中品,不成者收回所居学舍,自行解决食宿。”
  底下人怨声载道,“为什么啊!十只,还得是我们能对付的,到明年都捉不到啊!”
  穆知深面无表情地补充:“作弊者除名,终生不得入天都山。”
  说完他就走了,连头也不回。经堂里一片愁云惨雾,所有人都在咒骂穆知深丧心病狂。
  百里决明很看好穆知深这个小伙子。许久不见喻凫春,不知道喻听秋找到没?若是喻听秋和穆知深的婚约不成,百里决明正好可以横插一脚。实在不行,可以动用一些话本子里学来的办法。譬如他蒙上脸扮成大坏蛋,把穆知深和寻微关在冰冷的地窖,他二人出不去,地窖里又冷,穆知深免不得脱下衣裳,用滚烫的胸肌和腹肌温暖寻微。然后百里决明再在二人的饭食里加点“一枕春”、“女儿香”之类的那什么药,穆知深兽性大发,寻微半推半就,生米煮成熟饭,有情鸳鸯终成眷侣。
  百里决明叉腰大笑,他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一面思索一面沿着夹道向北,天气热,太阳明晃晃的,他松了松白纱护领。正走着,忽见前面路中央堆着一个箱笼和几个包袱,墙头骑着一个女孩儿,阳光太刺眼,她的脸庞笼在一层金色的光里,看不分明。她正手搭凉棚东张西望,低头看见百里决明,一下喜上眉梢,阳光下她的红唇艳若桃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