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2)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是啊,就他那门第,能进咱们喻家府邸的大门就谢天谢地了。”矮个儿丫鬟摸了摸手臂,“欸,你觉不觉得有点冷?”
  高个儿丫鬟“嘶”了声,“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了。”
  百里决明翻了个白眼,接过一片飘落的槐叶,擦了擦眼皮。槐叶擦眼可以见鬼,眼前的世界登时变了,夜色迷蒙,小院像阴沉沉的大水缸,月光恍若青青白白的水波。他看向那两个慢慢走远的丫鬟,二人身后跟着一个飘忽的黑影,亦步亦趋,她们丝毫没有察觉。
  那黑影忽地扭头,冲百里决明诡异一笑,一下就消失了。
  两人正说着话,面前忽然撞见一个人,抬头一看,却是方才经过的百里决明。男人的身量甚高,居高临下瞧着她们的模样甚是倨傲。
  这人什么时候跑前来的?她俩正说着他的坏话呢,没想到这人突然就出现在面前了,登时吓了一大跳。后退两步,胆战心惊地低头福身,“秦公子。”
  “天黑了,快点回屋去。路上若有人在后面喊你们的名字,千万不要回头。”
  眼前人冷冷撂下话,待她俩再抬眼的时候,他却又不见了。
  百里决明一路疾行,看见不少喻家下人,这才发现喻家人长得很不对头。快到子时了,阴气越来越重,百里决明拦了几个仆役让他们通知主家锁好门户,连续几个人都看怪物似的看他,他说府里有鬼怪,几个仆役都嗤道:“我们喻家乃是仙门大户,怎么可能有鬼怪藏身?”
  百里决明冷笑,“总之我已经提醒过你们了,剩下的随便你们。”
  撂下话,他就去找谢寻微了。
  夜色深沉,像一个大铁笼子兜头罩下,八角红灯笼挂在檐下,在石阶上铺陈出鲜血一般不祥的光芒。谢寻微熄了灯,脱了鞋,在床上闭目打坐。他的院子很静,静得仿佛没有活人。他也静静的,无声无息。他知道有东西进了他的园子,慢慢靠近他的窗棂。那东西行路没有声息,如同一只没有脚的鬼魂。
  如果烛火没有熄灭,它将会照出谢寻微的影子正在扩大、变形,像一只蛰伏的猛兽缓缓弓起了背。现在他的影子与黑暗融为一体,磨牙吮血。
  那东西悄悄打开轩窗,翻了进来,蹑手蹑脚,没有发出丁点儿的声响。谢寻微皱起眉,恶鬼不会这样行动,不是鬼么?黑暗中的影子继续扩大,直到罩住整个架子床。
  “寻微?”
  熟悉的声音响起,影子刹那间回缩,消失得无影无踪。
  “秦大哥?”谢寻微支起身,惊讶道。
  “是我,”百里决明蹲在他的床边,“你这里没什么怪事儿吧?”
  “没有,怎么了?”谢寻微撩开藕荷色的床帘子,露出一道缝隙,他看见百里决明眉心紧蹙。
  “喻家很不对劲,你发现没有,这里的人长得很怪。”百里决明说。
  “怪?”他故作不知,露出无奈的苦笑,“你是说他们长得丑么?”
  “长得的确丑,”百里决明蹲得累,干脆坐在脚踏上,“不过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见他们脸上一股凶相,印堂聚煞,脸膛火红,这是大凶之兆。听说喻家夫人前些天去郊外做法事,回来后昏睡不醒,约莫和那场法事有关。”
  “哦?”谢寻微问,“法事不是祈福禳灾的么?”
  “非也,”百里决明道,“法事有阴事和阳事,喻家是祭祀先主君,做的定是阴事。阴事里有个章程,叫‘摄召’,召请先人亡灵来道场度化。这一道仪式若出了差错,召过来的就不是先人亡灵,而是他方恶鬼了。”
  “秦大哥的意思是,喻夫人召来了恶鬼?”
  百里决明说:“可不,刚刚我就撞见恶鬼夜行了,他在找人附身。不过这厮机敏得很,闪得快,没把他抓住。”
  谢寻微摇摇头,“喻家是仙门翘首,夫人也颇有道行,道场法事是仙门子弟必修的科仪,就算是乡野道士也烂熟于心,怎么会召错鬼呢?”
  “谁知道,老糊涂了吧。”百里决明耸耸肩。
  正说着,外头一阵响动,像什么东西碰碎了花盆。百里决明眉心一蹙,谢寻微也下了床,两个人弓着身贴着门,在茜纱上戳出一个洞,悄悄往外看。只见角门那儿有个人影,正探头往里看。
  “什么人?大半夜过来,登徒子么?”敢偷看他徒弟的闺房,百里决明心头火起,“他奶奶的,看老子不劈了他!”
  谢寻微无奈地淡笑,这家伙自己也是大半夜过来,怎的不说自己是登徒子?谢寻微把他拉住,“不对劲,仔细看他的脖子。”
  百里决明定睛看,顿时眸子一缩。那个人在门后面,歪着脑袋往里瞧,只是这脖子歪的幅度太大了,几乎掉下肩膀。若是正常人这个模样,脖子早断了。那个人在门后待了一会儿,麻雀似的跳出来,是个歪脖子的瘦影,他蹦进青白色的院落,默默立在当中。
  谢寻微住的小院叫静园,有八九间屋子并一个柴火房,谢寻微自己住主屋,园里清冷萧条,青白色的月光流泻在长满青苔的石板上,越发显得没丁点儿活人气儿。那歪脖人从南边开始,一间间地开屋子,木门吱呀呀地响,在寂静的黑夜里很是刺耳。他跳进去,隔了一会儿,又出来。
  “那些屋子不住人。”谢寻微用嘴型告诉百里决明。
  百里决明皱了皱眉,觉得奇怪,喻家怎么连个下人都不给她使唤?寻常哥儿姐儿外间都有丫鬟婢仆守夜,谢寻微这儿一个人也没有。
  歪脖人仍在开门,每间屋子他都要跳进去逡巡一圈,百里决明和谢寻微都听见他梆梆梆的蹦跳声。这个人的尸体已经非常僵硬了,无法像正常人那样走动,只能用跳的。还有三间屋子,他快要到主屋了。
  百里决明示意她回里屋,他拴上门,弓身跟在后头,两人一同上了床。歪脖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到达门边了。他推了推门,推不动。外头静了一会儿,没有脚步声响起。百里决明默默侧耳倾听,忽地又传来门闩滑动的声音,他心下一惊,撩开床帘看,门缝那儿伸进五根极长的指甲,指甲拨动门闩,缓缓地把它移开。
  指甲这么长!人死后只有头发和指甲会继续生长,这僵尸定然死了有些年头了。看来他并没有附身成功,还是用自己的尸体行动。
  门闩被拨开,瘦细的歪脖长影子投入屋里的地面,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怖。重重梆的一声,他跃进了主屋的门槛。那是个瘦高的阴人,双手平举,十指指甲锋利尖细,几乎有一截手肘那么长。百里决明迅速放下床帘。歪脖人开始在屋子里跳跃,撞到好几次桌椅。隔着床帘,两人看见歪脖人越来越近,可怖的影子映在床帘上,越来越大。
  歪脖人一面逡巡,一面低语:“床呢……床呢……”
  百里决明和谢寻微对视一眼,他在找床!
  道行不高的鬼魂神智不足,靠鞋尖朝向识床。鞋尖若朝着床,鬼就会上床,乡下老人都教导孩子,睡觉前要把鞋子一正一反地放,这样鬼魂就找不到床榻。百里决明低头一看,谢寻微的鞋尖正朝着床榻。眼看歪脖人越来越近,蹦跳的梆梆声沉重急促,催命似的。
  忽然间灵机一动,百里决明摘下谢寻微手上的银镯子,撩开床帘,朝对面扔了过去。银镯子哐当一声砸在墙上,又掉落在地,滴溜溜转了一圈。歪脖人迅速转身,蹦了过去,直往墙上撞。
  趁这时,百里决明迅速钻出床帘,探身把谢寻微的鞋子拿了上来。拿到手上才发现,谢寻微的鞋子很大,看着和他的尺寸差不多。百里决明有些无语,一个姑娘家,脚怎么这么大?
  歪脖人连撞了好几下墙,似乎知道前面没路了,又退回里屋,重新开始逡巡。他靠近床榻了,平举的双手划过床帘,床帘刺啦一声被划破,十根尖尖的指甲戳进来,差点儿戳中百里决明的眼珠子。两个人小心翼翼躲避那奇长无比的指甲,都挤在了床角。
  谢寻微不住往百里决明那靠,百里决明被她挤得紧贴着墙。实在挤得难受,百里决明推了推她。黑暗里,谢寻微眨眨眼,很无辜的样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