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34)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一、二、三,他默数,拔刀!
  天际忽然闪过电光,像一柄刀斩破漆黑的夜幕,天地间霎时亮了一瞬。一个长满眼睛的的脸庞蓦然出现在眼前,占据了整个视野。他脸上足有九只眼睛,可穆知深竟然看得出他的表情,阴沉,冷漠,无端的狰狞。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穆知深的面前,穆知深竟然完全没有察觉,他们面对着面,只隔了一个人的距离。
  穆知深瞬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手脚灌了铅似的沉重无比。那长满眼睛的脸恶狠狠地看着他,忽然往前一冲。就在这一刻,电光消失,屋子里重新回到一片漆黑。他的身体刹那间恢复,他下意识改变了刀势,刀柄反握,刀刃划过鬼怪的咽喉。他在十数年间反复练习拔刀与挥斩,杀戮的动作已经刻在了骨子里,不需要思考就能做出反应。
  粘腻的血泼剌剌喷溅出来,淋湿穆知深的右手。普通的刀斩对鬼怪没有效用,鬼怪感受不到疼痛。无根雷后发而至,刀刃现出青光,雷火沿着刀槽注入鬼怪的体内。鬼怪跌倒在地,与此同时几步外响起惨叫,是那几个民夫的声音,数个呼吸戛然而止。其他弟子被鬼怪扑咬,血光四溅。
  白笳拉住穆知深的手臂,“救不了了,快跑!”
  他们一同往外跑,推开门,外面是一间厅堂,急步撞开大门,却进了另一个狭窄小屋。这不太对,按照跑出来的脚程,他们这时候应该已经到了走马廊才对,怎么还在屋子里?黑暗里什么都看不清,白笳四处摸寻找门。穆知深点起火折子,与此同时后面响起咔咔的声音,是那帮鬼怪在活动关节。
  白笳按住他的后脑勺,道:“别回头!不想死就别看那些鬼!”
  白笳找到了门,两人迅速跨过门槛,两人同时脚一勾,不回头就关上了背后的门。穆知深贴上雷符,继续奔逃。
  那些鬼怪的眼睛有问题,穆知深想起自己的身体那一瞬的僵硬,将视线固定在前方。
  屋子一间又一间,仿佛没有尽头似的。远处响起破门声,一扇接着一扇。那帮鬼怪的速度很快,他们越来越近!同时穆知深注意到白笳一直东张西望,仿佛在寻找什么。
  “座师、座师!”穆知深试图唤起连心锁,指尖微光闪烁不停,锁里传来的声音时断时续,听不清楚。灵力流被什么东西阻碍,续不上。穆知深放弃了,把连心锁扔掉。两人又跌进一间屋子,他迅速关门,反手贴上雷符,这多多少少能减缓那群鬼怪行进的速度。
  趁着鬼怪还没追来,白笳四处翻东西。穆知深问:“你在找什么?”
  白笳没回答,反问他:“我们进来多久了?”
  “半个时辰。”穆知深拿出天极日晷看了看。
  白笳道:“时间快不够了,我在找六臂童子金身塑像。”
  “为什么要找塑像?”
  “说起来太麻烦,总之你要是看见了,记得告诉我。”白笳一笑,眉眼弯弯像两道月牙。
  “你不是白笳,”穆知深冷冷地说,“你是谁?”
  这人笑着,身上的气质顿时变了,方才还是个端庄正派的仙门儿郎,现在却多了种流里流气的痞相。他道:“好孩子,在这里问我是谁没有意义,你该问怎么才能活下去。”远处又响起破门声,这次离他们近了很多,他摊摊手,“被那帮东西追上可不是好事儿。”
  他们继续跑,路过许多间屋子,有的屋子还坐着人形的东西。来不及细看那是什么,白笳抓着他飞跑。后方响起破门声,鬼怪近在咫尺了,他们很快就要被追上!
  白笳忽然咦了一声,“这好像是我们刚进来的地方。”
  风灯摇曳,微弱的光芒照亮墙上的十一面神像,穆知深目光一扫,看见地板上的焦黑火塘,几个倒扣的碗也在原地,但原本坐在月牙桌上的拦门尸不见了,地板上还多了一条容一人通过的裂隙。
  他们竟然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个屋子。


第26章 老寨(三)
  穆知深走到桌椅箱笼堵住的门板边上,透过之前打开的门缝往外看,外面不是走马廊,而是一间陌生的漆黑狭窄的小屋。
  “唉,没办法了。”白笳长叹一声,开始转动手腕活动关节,“穆师兄,等会儿那帮鬼东西来了之后,我会把他们拖住。你呢,就使劲儿跑,找有六臂童子的屋子,这个老寨只有那里是安全的,不用管你舍己为人的师弟我,跑就对了。”
  穆知深没说话。
  “不信任我?”白笳问。
  “嗯。”穆知深很诚实。
  “那好吧,”白笳无奈,“那你自己找出口吧,别怪我没有提醒你,这地方相当危险。你最好能撑到你爷爷派来的后援,不过按照我的经验,那些后援九成九也会死在这儿。”
  穆知深没什么表情,一点儿也没有被吓到的迹象。他问:“你是谁?为什么这么熟悉这里?”
  “好奇心怎么这么重呢?”白笳从怀里掏出许多铁铃铛,挂在屋里各个角落,“很多人都熟悉这里,除了我,还有无渡大宗师、他那个鬼师弟百里决明。说实话我真的很想说,你们仙门不应该和百里决明作对,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玩的鬼就是他了。你见过哪个鬼怪会在街口吹火龙挣钱么?”
  “没见过。你是谁?”
  真是个无趣又固执的家伙。白笳无奈地笑了笑,拔出刀,做出预备的姿势,“嘿,师兄,没空和你聊了,咱们的好朋友来了。”
  他话音刚落,破旧的木门被大力冲破,火折子立时被白笳吹灭,唯一的光源消失,黑暗像冰冷的水潮漫灌了整间屋子。穆知深感受到一种冰冷阴森的气息,那是鬼怪进屋了。
  四周忽然响起铃铛声,身前刮过一道冷风,鬼怪嘶吼着扑向那些铃铛。穆知深终于知道了铃铛的功用,原来是用来吸引那些鬼怪。铃铛声此起彼伏,白笳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精准地同时控制所有铃铛的摇动,像逗狗一样招引着那些鬼怪。穆知深安然无恙地穿过火塘,踏入了下一个屋子。
  走回头路的路上他发现经过的屋子和第一次走的不同,许多屋子是从没有去过的新屋子,就像方才他莫名其妙回到了开头那个火塘屋。这个老寨十分诡异,格局不时变化,内中简直像一个迷宫。他一路做标记,打开第二十扇门,他到达了有六臂童子神像的屋子。屋子时常变换,即便做了标记白笳或许也无法来到这里。但他的直觉告诉自己不必担心那个人,他比自己更加安全。
  他们这支队伍的组建是姜若虚定的,在到达十八狱之前他并不认识队伍里的人,能确定的是所有被遴选进来的弟子必然来自江左四宗。白笳是谁?此人提到过百里决明,言语间似乎甚为熟稔,穆知深知道百里决明已经从封印脱逃,难道白笳是百里决明派来的么?
  现在思考这些没有意义,穆知深举起火折子打量四周,这里堆满了桌椅橱子和用了半截的木料,地上铺满了雪花似的木屑。风灯照亮一方黑暗,他的影子打在墙上,拉得长长的,乍一看像一只鬼影时刻跟着他似的。有一面墙几乎垒满了几案和小杌子,最高处便是那神像。穆知深挑起风灯细看,神像约莫小腿这么高,梳着小髻,挥动着六条莲藕似的手臂,手上各拿着银、琉璃、珊瑚、砗磲、赤珠和玛瑙。
  这里很安静,没有人,鬼也还没有出现,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仿佛破墙而出就能到外面。
  穆知深在屋子游走,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有用。板壁上很多乱七八糟的图画,像是孩子的笔触,线条凌乱,辨不清形状。几案上有用钝器磕过的痕迹,乌漆被砸掉,案面生了麻子似的斑斑点点。这里曾经待过一个孩子,他喜欢在这里捣乱。
  他蹲下,把背在身后的包袱翻出来,从里面取出一枚连心锁,输入灵力。
  “穆知深存活,白笳生死不明,其他人死亡。”
  连心锁光芒闪烁,却没有声音传来,他并不在意,继续游走。灯影腾挪,他忽然发现一块案板底下搁着面铜镜,摸出来看,果然是上一支队伍留下的八角铜镜。他把风灯放在凳上,盘腿坐下来,画符打开铜镜。里面黑魆魆的,即使对着光也看不清镜中图景,只有穆知深自己映在上面的影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