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60)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般遮丽脚不沾地忙了许多时日,终于有歇息的时候,沿着独木楼梯回房,刚转过拐角,便听僻静处有迦临的声音。让侍从别跟着,她放轻脚步,探看那角落。迦临背对着她单膝跪地,前面是她那个讨人厌的王弟——珠夫人不成器的儿子莫夏。
  “迦临,般遮丽看都不看你一眼,你跟我走,我让你穿金戴银。”莫夏想要抚摸迦临的脸颊,被迦临后退躲开。
  “迦临只有一个主人,就是王女。”迦临神色漠然。
  “我让你脱,你就要脱!敬酒不吃吃罚酒——”莫夏大怒,举起鞭子欲抽打迦临。
  迦临闭上眼,等着鞭子降临。清脆的一声响,有鞭子抽打的声音,身上却没有疼痛。他怔怔睁开眼,只见般遮丽立在他身前,手里握着那黑色长鞭。
  “贱种,凭你也敢觊觎孤的人!”
  般遮丽眉宇间雷霆欲现,抬脚要踹他,他打了个哆嗦,高呼着“王姐饶命”,自己屁颠颠地跑了。般遮丽的手掌被鞭子打伤了,鲜血淋淋沥沥沿着指缝往下滴。迦临要去捧她的手,被般遮丽避开。
  般遮丽垂眸看他,两个人一站一跪,目光交汇,喻听秋感受到般遮丽心里的无奈。
  “你看到了么?你留在这儿,就是我的麻烦。”般遮丽拧眉道,“珠夫人想要拿你把控我,我那好色的弟弟垂涎你。王寨里来来往往都是老爷,谁让你脱,你就得脱。遇上个吃酒吃醉的,哪还管你是不是我般遮丽的人?拿着我的手令,回卫队去。你在我身边待得够久了,珠夫人的面子给足了。现在我厌烦你了,回去。”
  迦临沉默许久,叩首道:“是。”
  般遮丽离去,留他一个人在原地。
  玛桑等级极为森严,有些人生来是高高在上的王女,有些人就低贱如尘土。迦临并无非分之想,他只想要长伴般遮丽身旁。如今他明白,奴隶没有这个权力。
  时间一天天过去,无事发生的时候,王寨的日升日落会加快百倍。百里决明很想知道阿兰那在中原的生活如何,可是他们之间远隔着千山万水,还有数百年的时光,他根本无从得知。半年过去,般遮丽和迦临整整半年没有见面,般遮丽也不曾提到迦临一句。谢岑关和百里决明两个闲着没事儿干的,天天过去探望迦临,顺便和穆知深唠嗑,虽然穆知深大半时间不搭理他们。
  直到有一天,般遮丽洗脸漱口,有奴隶向她回禀:“迦临因为偷盗金子,被关起来了。”
  般遮丽的水盆不小心被打翻,银盆咣当当滚落在地,水花溅了一地。
  “他现下如何?”般遮丽问。
  “那孩子着实太刚烈了些,竟趁人不注意吞金自尽。”奴隶道,“幸好发现得及时,大夫把他的金子从喉咙里挖了出来,现下正躺在牢里。”
  般遮丽披衣起身,穿上靴子出门。奴隶将她引到地牢,阴冷潮湿的角落,迦临躺在那里。猪牛狗马尚且能住在第一层楼,犯了罪的犯人只能在地下过活。般遮丽让人把金子拿来给她看,牢头用白布捧着,献到般遮丽眼前。
  那是枚小小的金锁,背面刻着“丽”的字样。
  喻听秋感到般遮丽呼吸发窒,脑子里涌入纷纷叠叠的陌生画面,一瞬间她知晓了原委。幼年的般遮丽热衷于玩过家家的游戏,她纠结一帮奴隶的孩子做她的随从,从里面挑长得最俊的当她的新郎。迦临有幸被选中,次次盖着红盖头等她来掀。她赠与他刻着自己名字的金锁,许诺他当她成年,就迎他入她的金帐。
  他当真了。
  可她食言了。
  他保管着这枚小小的金锁,仿佛藏着一个甜蜜的糖果。卫队的人不知道原委,先入为主地想一个下贱的奴隶怎么会有贵族才有的金子,便判了他偷盗之罪。般遮丽挥退众人,搬了张板凳,坐在迦临身边,等他醒来。一炷香、两柱香,榻上的人一动不动。
  般遮丽挑眉看他,“再装睡,我就走了。”
  迦临没有悲喜的声音响起,“王女不喜迦临,又何必来自找麻烦?”
  说话都带刺儿,当真是生气了。恐怕从般遮丽赶他走那天就开始气,一直气到现在。般遮丽叹息了一声,道:“迦临,互相喜欢不一定要在一块儿,我和你不大一样,我觉得这世上没有谁离了谁就不能活的事儿。喜不喜欢的,其实没那么重要。人活这一辈子,吃喝拉撒睡,要干的事儿多了去了,又不是光围着一个人转,那得多无聊?”
  迦临那边沉默。
  “王寨太小了,骑上你的马用力跑,五个呼吸都不要,一圈就跑完了。你不该在王寨里蹉跎,更不该成为我的男人,和一群每天除了放屁没有别的事儿要干的老爷夫人勾心斗角。你属于马背,你属于山脉和森林,你是玛桑最好的箭手,你应该向高天射出你的羽箭。”般遮丽看向他,“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迦临坐起身,沉默地拉住般遮丽的手,将它放在自己的胸前。他的心跳在她的掌心搏动,一下一下,沉稳有力。
  迦临沙哑地说:“我不愿在王寨里生活。”
  般遮丽正要说话,迦临打断她,一字一句道:“可我更不愿般遮丽的床榻躺上别的男人。”
  般遮丽笑了,满心满眼的无奈。她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
  “为何要吞金锁?”
  “我不想旁人抢走它。”
  这固执的家伙……般遮丽感到头疼。
  迦临的热爱毫无保留,这炽热的真诚终于让般遮丽动摇。她看惯欲望和争夺,倾轧和背叛,这一刻她想或许世上当真有死生不渝的爱。就像天女阿兰那,义无反顾坐上百里决明的马奔向了中原。
  “两年,给我两年的时间。”般遮丽说,“边境缺人,你去戍守两年。这两年王寨会大乱,会死很多人,你不要掺和进来。两年后,我迎你进我的金帐。”
  迦临没料到般遮丽会说这样的话,满脸讶然地望着她。
  “怎么,不满意?”般遮丽亲了亲他的嘴角。
  迦临看着她,仿佛在辨认她说的是不是哄他的假话,她总是食言。
  “这回不骗你了。”般遮丽发誓。
  “王女不是厌恶迦临么?”他低下眼眸。
  “讨厌你会帮你挡鞭子么?一个月才好。”般遮丽晃了晃右手。
  想起那次的鞭子,迦临脸上浮起内疚的神色。他顿了顿,又问,“那你会有别的侍奴么?”
  醋坛子。般遮丽郑重承诺:“这两年清心寡欲,不喝酒不吃肉,我吃素。”
  边境比阴木寨还要远,它在山峦起伏的尽头,在山脉河流同平原交界的地方。百里决明三人商量谁跟着穆知深走,总得有个人看着他,免得术法出现什么岔子。三人投票,百里决明和裴真一致决定谢岑关跟着去。谢岑关一点儿也不想去,百里决明威逼利诱,他才撇着嘴走了。
  中原和玛桑的局势越发紧张,前线不时传来摩擦的消息。百里决明搞不清楚到底是哪方在挑衅,裴真很笃定地说,是中原。按照道门史传的记载,正是从这几年开始,中原鬼域林立,数目飙升,以至于最后北方被鬼域占据成为一片荒土,仙门南渡,龟缩江左。鬼域扩展,民怨沸腾,仙门将原因归咎于玛桑黑教,才有史传中“黑教盛行,人鬼不分,道法大坏”的记载。
  坏的根本不是道法,而是天女东奔,新的天音灵媒还没有出世,玛桑大祭被迫停止。裴真确信,大祭一定和超度鬼魂有着关联。
  可惜那个时候,没人发现这个端倪。
  不过王寨里最紧张的事并不是前线的小打小闹,而是般遮丽的王弟莫夏成年。珠夫人声焰越发嚣张,在莫夏的成人礼上举杯,“般遮丽,你二十岁了,该成家了。我为你选了一个年轻俊美的儿郎,你的王父为你择了块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成亲之后,带着你的夫郎,带着你的侍从和奴隶,去那里安家吧。”
  满座静寂无声,莫夏缩着脑袋不敢说话。
  王女举杯,爽朗大笑。
  “好,般遮丽谢过母亲恩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