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95)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裴真在他的怀里蹭了蹭脸颊,低低地说:“前辈,我好喜欢你。”
  “……”
  百里决明不自在地偏过头。
  喜欢个屁,哼。
  二更天的时候,裴真被百里决明的梦话吵醒了。夜很深,外面的灯火都熄灭了,隔着窗纱看外头,黑沉沉一片,世界好像被墨水涂抹了。四周很静,没有丁点儿声音,只有百里决明闭着眼,一直在念着:“他来了、他来了、他来了。”
  什么“他”?裴真皱起眉头,师尊好像做了噩梦,睡得很不安稳。裴真支起身子,轻轻捏了捏他的穴位,解了他的定身针。
  “前辈、前辈。”
  百里决明安静了,翻了个身,不再说梦话。
  裴真有些口渴,摸着黑去案边倒水喝。一切都寂静,空气好像停止了流动,他听见自己清浅的呼吸。他和百里决明之间隔了几步,夜里黑,只能瞧见一大团阴影躺在那儿。
  往日在抱尘山,师尊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睡觉。他向来睡得香,鲜少做噩梦,要在他耳畔敲锣才能把他叫醒,今天不知道怎么了,说起梦话来了。裴真喝完水,将杯子放回小案。身前是黄铜镜,不经意间看,镜子里的百里决明坐起来了。裴真看不清他的脸,大致判断他面朝着自己,好像在望着自己的背影。
  裴真笑道:“我吵醒你了么?看我做什么?”
  他一动也不动,像一尊黑沉沉的雕像。
  梦游么?裴真略略皱了眉,试探着喊了声:“前辈?”
  百里决明还是没反应,裴真确定他是梦游了,心里琢磨着等他醒了给他把把脉。好好的,怎么会梦游呢?裴真沉思着,再次抬头看镜里的时候,百里决明却已经站起来了。这时他悚然一惊,铜镜里百里决明的影子十分诡异,手脚都超乎寻常地长,整个人瘦得麻秆似的,有种畸异的恐怖感。
  瘦影静静站在那里,似乎在直勾勾地盯着裴真。
  人影的身后,更远处,忽然响起吱吱嘎嘎的声音,是有人在翻身,还嘟囔着说了句梦话。裴真的额头渗出冷汗,夜里太黑,他错误估计了和师尊之间的距离。师尊还在凉席上躺着,这个瘦影是谁!?
  他迅速回身,指尖拨动风流,桌案上的银针簌簌抖动。然而转过身的一瞬间,那奇长的瘦影已经不见了。深夜静谧,周围是烛台桌椅的森森暗影,黑影无影无踪,好像他只是眼花了。但是他颤悚的鬼影们在提醒着他,鬼魂并没有离开。
  去哪里了?他捻起银针,警觉地环顾四方。视线再次挪到铜镜,登时动作一滞。
  那瘦影和他背贴着背,站在一起。
  鬼怪有瞬移的本事,在十八狱,师尊与谢岑关对决时他就已经领略真正的恶煞有何等本领。凡人根本难以超越他们的速度,仙门清除鬼域,向来依靠队伍协作。这只鬼怪毋庸置疑是个恶煞,她穿着一袭红裙,头发完全蒙住了她的脸,不是因为夜晚太黑他看不清脸,而是因为这个恶鬼脸前全是头发。
  红衣,不祥。
  以发覆面,不祥。
  阴沉的鬼怪,周身处处透露着绝望的死气。
  他终于明白了师尊为何做噩梦,为何如此不安。师尊口中的“他来了”是“她来了”,是这只红衣的女鬼,师尊在梦里预感了她的降临。
  “你是来找我师尊的么?”裴真问,银针瞬时发射,银光没入深沉的黑影。针光消逝,没有扎入皮肉的钝感,意料之中落空了,没有关系,裴真垂眸,右手的银针已经同时向百里决明那边发出。刺向鬼怪的银针只是虚晃一招,他真正的目的是唤醒师尊,解开他的术法封印。
  但是,第二根银针也滞住了,风流硬生生被打断。银针悬停在空中,蜂子一样嗡嗡颤动,好像被空气黏住了。裴真眯起眼,这时他才发现,空气中有许许多多黑色的发丝。千万发丝结成一张肉眼难以看清的大网,银针被发网缠住,无法前进。裴真和他的针一样,是网上的猎物,无处可逃。
  不妙。
  发网收缩,结成一张浓黑的茧,将裴真困在当中。乌黑的发丝缠上了他的手腕,银针掉落在地上,发出细小的声响。还有一捆发丝扼住了他的咽喉,几乎勒出血来,令他难以出声。更多头发游蛇一般沿着他脚踝和小腿向上攀延,他无法动弹。
  这就是凡人与鬼怪的差距,即便他足智多谋,力量也远逊于真正的恶鬼。
  “前……辈……”
  他竭力张口,嘶哑地呼唤百里决明。然而那个笨蛋睡得太沉了,根本听不见他的声音。
  窒息感袭来,茂密的头发开始探入他的口中。他感到恶心和痛苦,意识渐渐模糊。仿佛被雾气笼罩的视野里,瘦长的女人赤足立在茧外,浓密的头发遮住了她的面庞,她似乎在冷漠地观看着他的死亡。
  为什么师尊会预料到她的出现?她到底是谁?
  裴真无法呼吸,更暂停了思考。脑海里纷纷乱乱,思绪狂蝶一样乱舞,最后一切散尽,只剩下百里决明。
  师尊、师尊、师尊。
  你说只要我呼唤你,你就一定会来救我。
  他抓住不断探入他咽喉的长发,用尽全力拉出口中,用破碎的语调喊:“师尊……”
  话音刚落,蛛网一般交错相叠的发丝彻底封住了他的嘴。
  与此同时,百里决明猛然睁眼,一个激灵坐起来,大喊了一声:
  “寻微!”


第70章 西窗梦(二)
  百里决明睁眼的一瞬间,女鬼水汽一样蒸发消失,发丝蛛网也收缩回退,所有头发从裴真身上抽离,犹如条条黑蛇遁入阴影,消失不见。裴真失去支撑,身子前倾,似要跌倒。百里决明反应极快,一个箭步冲过去接住他。裴真软在他怀里,不住地呕吐。百里决明定睛看,这小子呕出许多断发,一匝一匝的,十分恶心。
  “怎么回事?你没事吧?”百里决明问。
  女鬼闪得太快,百里决明什么都没看见,光看见一个呕吐的裴真。
  裴真脸色十分难看,沙哑地说:“给我水。”
  百里决明倒茶递给他,他来来回回漱了好几遍口都嫌不够。等他折腾完了,断断续续将女鬼夜访的事儿道来,百里决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百里决明一听就反应过来,那女鬼十有八九是黄泉鬼母。恶童说的没错,鬼母真的来了。究竟是哪里露出了马脚,令鬼母发觉了他心域的猫腻?她似乎对百里决明很是忌惮,并没有强攻。
  好在她先跑路了,若搁平日他自然能大杀四方,可现下他被裴真封印了术法,要是对上鬼母,真不知道孰胜孰负。裴真依偎在他怀里,一副弱柳扶风的样子。百里决明推了推他,“行了,别装了,又没受伤,离我远点儿。”说着,他环顾左右,“我刚刚好像听见谁叫我师尊,这儿除了咱俩没别人啊,是不是你这个臭小子?”
  “前辈真是睡糊涂了,我怎么会叫你师尊呢?”裴真装傻。
  百里决明狐疑地看着他,“真不是你?”
  裴真笑得温柔似水,“比起‘师尊’,我更想唤前辈‘卿卿’。”
  这是什么恶心巴拉的称呼!百里决明打了个激灵,手脚并用把他推开。想也对,裴真怎么会喊他“师尊”?八成是他做梦梦见寻微了。
  “事到如今,前辈还不打算告诉我真相么?”裴真幽怨地看他,“谢宗主曾说你的心域里藏了位大人物。在鬼国的时候鬼母就对你穷追不舍,现下更是追到了这里,我还差点儿丢了性命。前辈不觉得心怀愧疚,当对我补偿些许么?”
  “补偿?”百里决明拔高音调,把脚举高放在他眼前,“你看看这是什么?镣铐!老子不灭了你就算好的了,你还有脸跟我要补偿?”
  裴真不着痕迹地把他的臭脚丫子拨开,“前辈同我说说,我也好与前辈一起想应对之法。”
  “嘿,我就不说,气死你。”百里决明赶他,“快去睡觉,睡晚了人会变丑。”
  裴真看了他一会儿,忽然探过脸来,蜻蜓点水似的亲了他一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