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88)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袁伯卿眯起眼,冷笑了一声,他着实没想到,百里决明竟然可以接下这支重箭。他以为金箭起码会让百里决明重伤,然而他更没想到的是,百里决明掷出了那支箭。下一刻,袁伯卿感到烈风如刀一样割过他的耳畔,金箭箭头没入他身后的柱子,箭身和箭羽还在颤抖。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寒意缓慢地袭上后颈。
  百里决明把金箭掷回来了,还差点杀了他!
  百里决明长嘶一声,那声音尖利而高亢,烈焰澎湃如潮,随声而舞。高涨的火舌舔舐被黑烟笼罩的天空,摇曳生姿,比红莲更加妖娆。
  这家伙在嘲笑他,袁伯卿目眦欲裂,这畜生一定在嘲笑他!
  怪物忽然闪现,火刃改变方向,朝角楼这边而来。所有人猛然间意识到,在这场捕猎中,猎物从来都不是百里决明,而是他们。长老和弟子拉着袁伯卿,颤声道:“主君,快,我们快去天枢宫!”
  袁伯卿冷声下令:“去库房,把所有金箭取出来,给所有袁家弟子换上!”
  谢寻微回到地面,数个恶煞闪现在他身边。所有恶煞都换了肉身,还有的烧焦了半个脑袋。其实他们肉身换了不止一轮了,百里决明的火焰太猛,没有鬼怪能招架住,幸好今天天都山的死人多,随地一捡就有一具肉身。
  初一禀告:“郎君,截不住。他的速度太快了,我们追不上。”
  “现在师尊朝哪个方向去?”谢寻微问。
  “方才袁伯卿激怒了他,他朝东面角楼去了。”
  师尊失去心智,一昧横冲直撞。若能引师尊离开天都山还好,他自能慢慢想辙把渡厄针钉入师尊的关窍。可如今师尊闷头只往袁氏的罗网里冲,事情变得十分棘手。倘若入了宗门大彀,对方人数众多,封印一旦启动,便是谢寻微也回天乏术。
  谢寻微眉关紧锁,摩挲手上的扳指,“袁伯卿一定要布阵封印师尊,山林着火,不可能在山中布阵。阵法一定在宗门,只有天枢宫前有足够的空地。”他锁住眉关,“号令所有恶煞,前往天枢宫破坏阵法。”
  “是!”
  “喂,谢寻微,”喻听秋用剑柄挠挠鬓角,“我们俩干些什么?”
  谢寻微回眸看他们,穆知深断了手,喻听秋伤了经脉,两个人都狼狈得像乞丐。他面无表情地说:“你们逃跑吧,尽你们最快的速度,离开天都山的范围,尤其不要靠近宗门。”
  “为什么?”喻听秋皱眉。
  “宗门人多势众,师尊若是被困,你们猜他会做什么?”谢寻微淡淡地问。
  八年前的焦土和废墟历历在目,穆知深低声回答:“他会释放洗业金火。”
  洗业金火……喻听秋记起来了,从小到大,所有人不厌其烦津津乐道的就是八年前那场战役。仙门百家第一次见到抱尘山洗业金火的威力,无比霸道蛮横的术法,剥夺所有人的生命,包括施术者自己。他们说这是从地狱里召出的业火,涤荡世间的一切。
  喻听秋看谢寻微并不准备和他们一起逃跑,她皱了眉,问:“那你去哪儿?”
  谢寻微的目光很平静,“师尊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话说完,他决绝地转身,朝天枢宫进发。
  人生能有多少个八年?他已经没有更多时光去等待,去忍耐。如果这几个月的重逢只是神明赠予他的小小饴糖,那么他愿意和这些糖一起融化。这一次,无论如何,他不会再逃跑。
  师尊,我来了。
  ————————————————
  “报,鬼入辕门!”
  “报,鬼入朝天街!”
  “报,鬼入南学舍!”
  斥候子弟话音刚落,许多头破血流的外姓子弟冲破天枢门,高声嘶吼:“鬼来了!!”
  他们的身后,燃烧的鬼怪怒号着撞破房舍和影壁。这简直是一头横冲直撞的野兽,那双灯笼般的猩红双目仿佛浸了血,没有人敢直面他的锋芒。怪物大口一张,几个弟子滚入他钢钉般的尖齿,血流成河。更多人被火焰席卷,天枢宫前四下都是着火奔跑的人。
  “保持阵型!注意距离!”袁伯卿站在阶梯上大吼,“射箭!”
  箭雨齐发,所有袁氏子弟的箭矢都换成了金箭,金箭突破百里决明的地煞火领域,击中他的血肉。霎时间他的肩背黑血淋漓,而那些黑血又在环绕他的火焰中蒸发,形成一片血雾。他仰头长嘶,更加暴怒,无数弟子在他的利爪下丧生,血肉成为他的祭祀。然而袁氏子弟像蚂蚁一般重新压上前锋,金箭穿破火焰,血雾在他漆黑崎岖的背上炸开犹如烟花。
  “上钩索!”袁伯卿再次下令。
  屋檐上的弟子转换旗语,命令一层一层向下传达。身负钩索的弟子取代负箭弟子的位置,百炼金钩抛入长空,钩上百里决明的脊背,金钩犹如恶犬的牙齿,死咬不放,细密的伤口血肉外翻,看起来像血淋淋的鳞甲。左右两翼的弟子拉着锁链同时发力,百里决明被控制住,无法再移动。
  所有子弟的配合无比默契严密,这是多年不论风霜雨雪训练的结果,袁伯卿低笑,此战结束,他袁氏理所应当成为仙门百家的魁首!什么喻夫人,什么姜天师,都要仰他的鼻息过活!
  袁伯卿发出命令,旗语再次变化,四方角楼的长老同时启动阵法枢纽,花纹繁复的青色封印大阵在天枢宫上空成形。四方枢纽,四重封印,第一重封印肢体,第二重封印术法,第三重封印肉身,第四重封印魂魄。第一重封印启动,然后是第二重,阵法旋转,无形之中有千钧重压袭上百里决明的脊背。地煞火消失,环绕周身的火焰熄灭,他低吼着,不住挣扎。
  封印中山岳一般的重压镇着他,那是几乎碾压一切的力量,可他依然不屈地仰起头颅。他更没有屈膝下跪,而以钢爪支撑着地面,爪下挖出数道深深的沟壑,全身的骨骼因为受到挤压而发出细密而悚然的碎裂声。明明是个鬼怪,却如皇帝一般保持着赫赫的威严。
  袁伯卿走上前,仰视这个丑陋又恐怖的鬼怪。他们俩对视着,百里决明猩红的双目里映着他须发斑白的影子。
  “许多年前,我也曾经跪拜过你。想不到如今,你却成了我的瓮中之鳖。”袁伯卿嗤笑,“百里决明,给你个机会。你把你那徒弟的咒诅解了,我可以考虑让她入我袁家大门,为我奉侍巾栉。”
  百里决明眦着血淋淋的獠牙,滚烫的吐息喷洒在袁伯卿的面孔上。
  “他已经失去神智了,听不懂您的话儿。”有弟子小声道。
  “哼,”袁伯卿有些失望,“果然是个畜生。”
  他抬抬手,准备下令。百里决明忽然向前一冲,背上数个金钩硬生生脱离,各自都勾着一片他的血肉。袁伯卿离他太近,没有人来得及回援。炙热的吐息刹那间近在咫尺,袁伯卿下意识用右手一挡,百里决明咬上他的右臂,尖齿闭合,犹如两排钢刀合拢。鲜血如泉,扑剌剌喷在百里决明可怖的脸上,袁伯卿向后仰倒,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右手被百里决明囫囵吞下。
  更多钩索重新咬百里决明的脊背,他嘶声怒吼,再次被控制。袁伯卿面容扭曲,捂着断臂大吼:“杀了他!杀了这个畜生!”
  越往后头,封印启动的时间越长。第三重封印启动,阵法变幻出更加繁复艳丽的符纹,耀眼的金光罩上百里决明庞大的躯体。百里决明嘶吼着,强行发动术法,血脉中的杀性猛兽一般叫嚣。然而逐渐成型的封印终究是压制住了他的术法,只有星星点点的火焰迸发出来,飞散在金光之中,犹如金红色的蝴蝶翩跹飞舞。第三重封印压制住了他的肉身,似乎也压制住了他的恶鬼本相。阵中他暴怒嘶吼。身影却不断变幻,恶鬼的本相和秦秋明的样貌来回切换,隐隐现现。
  袁伯卿用左手拔出刀,朝封印中的怪物连劈两次。凛冽的刀光斩在怪物左右,肩后两只手臂一齐断裂,齐整的断口里黑血喷涌如潮。怪物颤抖,痉挛地长嘶。他无法逃离了,他是囚笼中的困兽,无力地暴虐狂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