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152)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索性不按百里决明说的走了,即使依照他所言行动也无法保证绝对安全。想要真正的安全,必定要对此地了如指掌。
  “已经被开过,又没有被重新封印,应该没什么危险。”裴真当机立断,“开棺。”
  两人一头一尾,同时抬起棺板,小心翼翼放在地上,确保挪动过程中不发出大声响。棺板一开,腐臭的味道充盈整间树屋。百里决明切断模拟呼吸的灵力流,拿起风灯,探进棺材。里头躺了一具腐尸,面目模糊,咧开两排白惨惨的牙。它的脑袋边上有一块冰蝉玉,这玩意儿延缓了它的腐烂速度。按照正常情况,它应该早就成了白骨。
  看模样是具女尸,尸体的肚子比正常人大一圈,还被利器切割过,约莫是难产剖腹而死。
  百里决明摇头嗟叹:“一个身怀六甲的妇人,住在这种鬼地方,真够惨的。”
  裴真蒙住口鼻,戴起手套,拔出匕首割开尸体的衣裳,露出她恐怖的伤口。那里头全是蛆,密密麻麻攒在一块儿蠕动,乍一看跟浆糊似的。百里决明看得头皮发麻,干呕了好几下。裴真不让他干站着,让他也戴上手套,清理尸体内部的蛆虫。
  百里决明眼一闭,心一狠,把手伸进尸体腹腔。
  裴真脸色难看极了,他剖过尸体,没剖过这么恶心的尸体。若非要亲眼看看尸体腹腔脏器情况如何,他压根不会靠近她半步。忙活了半天,收回匕首,两人卸了手套,收进一个小包袱。
  百里决明几欲把肠子吐出来,艰难问他:“看出什么来了?”
  “此人并非妇人,而是一男子。”裴真低眸看着棺材里的尸体,神色非常复杂。
  “哈?”百里决明愕然,“那他不是难产死的?”
  “当然,他身上除了腹部伤痕,没有其他损伤。有人切开他的肚皮,割开了他的胃囊。”裴真声音发沉,“疾在肠胃,前辈,想起什么了么?”
  “肠胃……”百里决明低声喃喃,忽然记起,喻连海口中的小人儿是从喉咙爬上来的。喉咙里有食管,食管连着胃。这个死掉玛桑人肚子被剖,胃囊被割,兴许是他胃里有东西,他的族人为了救他,别无他法,只好割胃。可惜医技不佳,病人血崩而死。
  他胃里头难不成就是喻连海嘴巴里的那种东西?
  “不是吧,这男的胃里长出了人儿?”百里决明震惊。
  裴真点头,“如果我猜得没错,外头那些鬼怪孕于玛桑人的肚腹。这种奇怪的孕病不但致命,还具有相当的传染性。他们企图自救,剖腹驱鬼,却没有效用。最后,玛桑全族死于此病。这些树屋是他们生前的避难之所,也是他们死后的停棺之地。”
  “……”百里决明听愣了,摇头道,“我不信,我去别的树屋看看。”
  百里决明一个树屋挨一个树屋地看,裴真猜的没错,每一间树屋里都停了棺材,有的一具,有的两具,最多的是四具小棺,里头躺的应该是孩子。百里决明心头五味杂陈,这些玛桑人背井离乡逃往他们经卷里记载的圣地,企图在圣地的庇护下离开鬼母的威胁。可是西难陀非但没有给他们荫蔽,反而让他们罹患如此诡异的怪病。玛桑阖族尽亡,他们躯体里孕育的鬼怪占领了西难陀。
  为什么会这样?百里决明胸口闷闷地疼。不知道为何,自从进入这里,他就感到一种沉重的悲伤。心头像下着无尽的冷雨,雨点儿密密麻麻,绵延不绝。
  回到裴真那儿,裴真选了个宽敞点儿的树屋,把穆知深他们叫过来。
  这间树屋似乎经过裴真的特意挑选,四面都有高大的望天树,树荫雨伞似的盖住了屋子,屋子里格外潮湿,格外漆黑。裴真点燃风灯,道:“现在该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了。”他拿起天极日晷,“还有小半个时辰的时间天亮,从现在开始,我们待在这里等待天明。鉴于我们之前都没有白昼的记忆,西难陀白昼来临的时候,一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
  喻听秋凝眉道:“这样有用么?万一黑夜来临的时候,我们又把白天的事儿忘了怎么办?”
  裴真朝她颔首,“二娘子稍安勿躁。初三已经把八面铜镜安插在这间树屋的八个角落,它们将会记录西难陀的白天,还有我们到底干了些什么。为了防止白天出现意外,譬如有人中邪,破坏铜镜。这些镜子的安插位置将只有初三知道,他藏完铜镜之后,就会销毁肉身,回到我的影子里。所以我们在场所有人都无法得知铜镜的方位,等黑夜降临,我才会询问初三,拿回铜镜。”
  计划商定完,没有人有异议,初三离开树屋自毁肉身。百里决明靠在窗边往外头看,树屋一个又一个,依着巨树,傍着藤蔓,从前的玛桑人就住在这里头。所有人毫无例外全都死了么?有人活下来了么?他想起初一说的那盏灯,撑住窗台探出脖子张望,到处黑魆魆一片,没有灯火,只有潮水般的黑夜浸没整个世界。
  他缩回身,回头看,大伙儿都睡了,静寂里听得见此起彼伏的鼻息声。裴真睡在他边上,睡着了还锁着眉关,这小子思虑重,这么下去一定会长白头发。他关上窗,悄悄凑近裴真,把裴真的脑袋往自己肩上挪。
  他决定不睡,守着,免得有鬼怪偷袭什么的。可是眼皮子越来越重,他脑袋一歪,也睡着了。
  “前辈!”
  有人捏他的脸,又搓又揉。百里决明终于醒了,迷瞪着眼坐起身。刚醒,睡眼惺忪,脑袋上翘起了两根毛,还迷茫着。左右看,屋子里漆黑,一盏风灯放在中间,周遭围坐的人正襟危坐,神色凝重。灯光罩在脸上,所有人仿佛戴着一面金灿灿的面具。影子在他们身后拉得老长,有种怪异的恐怖。
  他脑子渐渐清醒了,猛地回身看外头,又是黑夜。
  他们再次错过了白天。
  “镜子呢?”百里决明问。
  百里决明是最后一个醒的,裴真早已把镜子取出来了,摆在地上。
  裴真依次画符,镜面照了灯似的变亮,里头的光景清晰显现。
  百里决明拿了一把镜子看,里头一开始光线黯淡,依稀看得清楚大伙儿都在熟睡,初二那小子还无意识地抠了抠鼻孔。天光渐渐亮了,屋子里也亮堂了些许。那光却非常古怪,透着淡淡的胭脂红。红光透过窗纱,在木板地上打上一排花格子。那红通通的窗纱,带着点儿亮,像新娘的方盖头。
  无人醒来,每个人都在阴影里熟睡。
  百里决明抬起头,同穆知深和裴真面面相觑。在场的除了鬼侍,只有他们仨前头进过鬼国。他们都记得鬼国中的明光,明光便是这般的红色。明光出现,鬼母就会出来吃人。可是这里是西难陀,应该和鬼国不一样吧。
  看了好半晌,镜子里的他们一直在睡觉,个个跟死猪似的。难道西难陀的明光会催眠?
  这时,可怖的景象出现了。窗纱外头出现了影影绰绰的人影,影子不断加深,人头攒动,左右腾挪。百里决明毛骨悚然,手脚冰凉。谁能想到他们熟睡之时,屋子外头有东西。影子越来越大,是那些人在靠近这间木屋。就在百里决明以为他们要进来的时候,他们停驻在窗外,不再动了。影子们一动不动,有的还歪着脑袋,似乎在观看树屋里熟睡的人们。
  是昨晚那些鬼怪么?不对,那些东西惧光,如何能站在光下?百里决明心头突突地跳,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他放下镜子,探出头往外看,霎时间冷汗直流。
  窗外便是数丈高空,压根没有落脚的地方。镜子里的“人”站在哪里看着他们?
  “是鬼魂,”穆知深沉声道,“没有依附于肉身的鬼魂。”
  裴真补充:“只有鬼魂能够飘上来。”
  “怎么可能?槐树叶擦眼才能见鬼,八角铜镜怎么能照出鬼魂?”百里决明低声问。
  “玛桑经卷有载,人死后见三重明光,映照一生欢喜、忿怒,最后归于寂静。”裴真蹙起眉尖,“明光是人死后才能见到的光,或许明光出现之时,便是阴阳相交之际。阴阳相交,人鬼不分,这时候,我们就能看见鬼魂。”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