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81)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走了约莫半个时辰,前面传来压抑的哭声,所有人脚步一滞。哭声飘飘忽忽,仿佛有温度似的,寒浸浸的发凉。叶师兄走在最前面,手里的符咒无火自燃。大家互相看了看,点了点头。
  “小师妹,你留在这里,我们过去封印鬼怪。”叶师兄道。
  穆关关用力点头,”师兄们马到成功!”
  他们按着剑,猫着腰过去。前面远处有个白惨惨的影子,黑鸦鸦的长发遮住脸,一看就是个鬼。叶师兄做了个手势,所有人默契地灭了火把,同时向四周散开,包围住那只鬼。周围失去了光亮,沉进浓稠的黑暗里。一片静寂,只有鬼怪压抑的哭声。
  叶师兄留意四周的脚步声,确保大伙儿以同样的速度接近那只鬼怪。他们很谨慎,单独行动往往落于下乘。哭声越来越响,叶师兄半蹲着缓慢靠近,那白惨惨的影子也逐渐扩大。看起来是个很高的女鬼,手脚苍白。
  大家停了下来,草丛里的脚步声消失,等待叶师兄的攻击指令。
  “攻!”叶师兄向大伙儿传音。
  他加快了速度,一下和鬼怪拉近了距离。这一次他伸出手就可以摸到鬼怪的裙角,可是预想中的同伴没有出现,四周静谧无声,没有同伴的脚步声。独自一人靠近鬼怪,心里委实有些虚,他缓缓后退了好几步,再次和鬼怪拉开距离,同时向四周传音,“喂,你们在干什么?为什么不行动?”
  这时鬼哭声停了,叶师兄探出脑袋,惊悚地发现女鬼不见了。那苍白如纸的影子像是蒸发了似的,根本找不到了。没有了目标,周围越发黑暗,叶子刮着脸,刀割一样疼。同伴呢?他继续传音,但是没有人回应他。黑暗的山林好像只剩下他一个人,同行的四个同伴像鬼一样突然消失。
  他心里发慌了,决定向同伴的位置探索,他记得最后一次听见的脚步声方位。匍匐着摸过去,果然看到同行的师弟蹲在前面,缩着脑袋,似乎在探看什么。眼睛适应黑暗,他发现所有同伴都蹲在这附近,凝成一个又一个铁块似的黑影。他跑前去,拍师弟的肩膀,低声道:“你们怎么回事?”
  师弟一下倒了下去,他看见师弟圆瞪着眼,脸色是死尸的苍白,表情定格在一个极端惊恐的瞬间。他一下呆住了,环视四周,虽然看不清脸,但所有人都是一副僵硬的样子。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所有人都被杀了。
  他浑身冒冷汗,这鬼怪有问题,他当机立断,匍匐后撤。这时后面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回过头,登时头皮发麻。方才明明死掉了的师弟就蹲在他身后不远处,其他的人影也逼近了很多。
  完了完了,他冷汗直流。拼命往前爬了几步,再次回头,师弟和他的距离又拉近了,光线太暗,死尸整个人是一个巨大的黑影。他死死盯着这些尸体,一步步倒退。没有尸体动,它们好像在耍他,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
  他瞪着它们,以倒退的方式后撤。突然,后背靠上一双又冷又硬的腿。
  他心里卧了冰雪似的发凉,宗门放出的鬼怪有问题,它们不止五只,更不是寻常恶鬼。它们是恶煞!
  一只苍白的手抚上他的肩头,女鬼靠近他,在他耳边冰冷地吐息。
  “郎君说,今日七月半,宜大开杀戒。”
  绚烂的刀光迎面而来!叶师兄下意识闭上眼,却半天都没有感受到预想中的痛楚。有粘稠的血滴滴落在他的眉睫,他胆战心惊地睁开眼,仰起头,看见女鬼的面门插着一把漆黑的短刀。
  一个人站在远处,太黑了,叶师兄只能看清一个漆黑的人影。
  “我以为我们是同盟。”女鬼把刀拔下来,面门破碎,可她依旧在说话,“应不识先生。”
  “我们老板慈悲为怀,不喜欢滥杀无辜。”被叫做应不识的男人摊摊手,“对不住啊,刚接到老板的命令——‘围杀五恶煞’。我也很头疼啊,他太任性了,成日朝令夕改。前天晌午他说他要去拉屎,到了茅房却说他要吃稀饭。”
  鬼怪们沉默,没有鬼因此而发笑。
  “不好笑吗?”应不识自己笑了两声,冲叶师兄招手,“傻孩子,还不快过来。”
  叶师兄连滚带爬地跑了过去。
  远处,终于有弟子发现问题,奔跑着高喊,互相示警:“有恶煞!有恶煞!通知天枢宫!”一枚火红色的烟火炸响在高空,那是传讯天枢宫情况有变的信号。然而过了许久,黑夜结界都没有撤销。山林中的弟子面面相觑,“结界为什么不撤销?”
  应不识也皱起了眉。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鬼域,”初一从树林荫翳中走出,冷酷地开口,“‘永夜’。”
  远处传来惨叫声,还有鬼怪的嘶吼。刀光和血光混杂着在黑暗的丛林中溅射,有弟子竭力嘶喊:“散开!藏起来!快藏起来!”在夜色的庇护下,恶煞的力量发挥到极限,人与鬼怪,鬼怪与鬼怪在相互撕咬,鲜血肆意喷薄。
  一、二、三、四、五。应不识数着眼前的鬼怪,听着远方的惨叫,感到了极度的头疼。那个藏身黑暗的郎主手下不止五个恶煞爪牙,他究竟是什么人,应不识非常好奇。
  “郎主早就预料到你们的背叛,这个鬼域里有十个恶煞。”初一冷冷道。
  “十个……”应不识低叹,“事情变得有点难办啊……”
  恶煞和普通鬼怪之间的实力差距很大,若是五个恶煞,漓水三百鬼怪有把握大获全胜,然而当恶煞数目翻了一倍,情况就难说了。降伏十个恶煞,那郎主到底是何许人也?应不识难以想象。
  “只要天都山大乱,我们就完成了我们的任务。在我的鬼域被破以前,这里将是我们的围猎场。”初一说,“不得不说,你们不应该背叛郎主,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即使你们的老板是谢岑关。”
  “你怎么知道我老板的姓名?”应不识惊讶。
  “去躲起来吧。”初一抬起脸,獠牙毕现,“恶鬼捉迷藏的游戏,开始了。”
  穆关关来到十八狱的入口。他是谢家宗主,拥有谢氏的通行符令。即使天都山建立了宗门,十八狱的通行符令依然和他还是人的时候一样。他笑了笑,手指一划,落叶下的谢氏风符久违地燃起青光。他站上飞仙石,缓缓沉入地下。
  “老应,上面交给你了。”
  “你又去哪儿?”连心锁里传来急剧地喘息。
  “要去西难陀,没有一件趁手的兵器不行啊。”穆关关叹息,“我去拿恶童的九死厄。那可是传说中的鬼刀,即使是百里决明也不敌它的锋刃吧。”
  听见应不识的喘息声,谢岑关偏了偏头,“你怎么跑这么快?”
  毕竟身后追着好几只恶煞啊。应不识看了看后面,猛兽般的鬼怪穷追不舍,这场面多少有些刺激。“真想提醒你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夫,让大夫拿刀很不地道。”他返身挥出一刀,“罢了,你去吧,上面交给我了!”
  飞仙石沉入第一狱,眼前灯火逐个点亮。画壁上雕刻着壁画,说的是大宗师接受姜沧海的提议,诏令仙门百家驱逐玛桑黑教教徒的故事,那些教徒在壁画上统统是恶鬼的形象,面孔丑恶,通体漆黑。鬼狱当中,灯火的中央,一个安静的黑衣男人跪坐于地,一柄刀放在膝前。他像一块礁石,没有喜怒,没有温度。
  穆关关长叹了一声,他真的很不喜欢打架。
  “你不应该在这里。”穆知深垂眸道。
  “你也不应该在这里。”
  “我们的目的一样么?”
  “一样。”
  “真不凑巧。”穆关关笑了笑,上下打量他,“穆师兄,你为谁而战?”
  穆知深拿起刀,一截刀刃刀鞘里推出,冰冷的刀光照亮他铁灰色的眼睛。
  “一个疯子。”
  “那你也是疯子。”
  “嗯。”穆知深站起来,“你说的没错。”
  他悍然拔刀,刀光迸溅如水滴,狰狞的电光狂怒而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