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64)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你!”穆老一下噎住了,剧烈地咳嗽起来。
  “竖子无礼,胆敢在此口出狂言!”座中有人气急败坏。
  穆知深瞥了他们一眼,转身走了出去。
  喻夫人摆摆手,“罢了,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而已。血气方刚的年纪,一派天真,穆老不必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等他长大,自然会明白我们这些大人的苦心。”
  座中都称是,她朝穆老欠身,穆老向她回礼。
  没过多久,穆知深又突然回来了,右手拽着一个女孩儿。大家都愕然,穆知深把女孩儿推到场中,大家才看清楚这个女孩儿正是谢寻微。她瑟缩着,白净的小脸儿写满惊慌失措。她的衣裙破破烂烂,丝丝缕缕,是昨儿晚上被灌木刮坏的,还没有来得及换。穆知深松开她,她没有站稳,一下跌坐在地上,是所有人视线的中心。
  “穆知深,方才念你年少,才不曾与你计较。你现在又是做什么!”喻夫人也动怒了。
  “谢寻微,你认得他们么?”穆知深垂眸问她。
  谢寻微像一只幼弱的雏鸟,脊背簌簌发着抖。她环顾一圈,许多人她都认得,谢家还没有灭门的时候,有人过府来拜谒求亲。师尊还没有被封印的时候,逢年过节都能看见他们谄媚的笑脸。师尊不喜欢他们,无渡爷爷在的时候师尊勉强会搭理他们,无渡爷爷走后,每次他们来师尊就把他们踹出去。
  谢寻微轻轻点了点头。
  “现在他们要让你做妓女,献出你的元阴,侍奉他们的儿郎,也许还有他们本人。”穆知深道。
  座中一片哗然,所有人像被扒了底裤,气得挣红了脸,对着穆知深破口大骂。
  “来人,还不把这个胡言乱语的小子拉下去!”
  穆知深拔出刀,在地上一划,青色的狰狞电光迸发于刀尖,将他和那群凶神恶煞的子弟隔开。他的目光投向穆老,冷冷的,“不要让我看不起你。”
  穆老握着拐杖的手在颤抖,青筋暴突。他蓦然以杖击地,须发怒张,爆发出沉雷般的一声吼:“都安静!”
  穆家弟子迅速上前,护在穆知深和谢寻微周围。
  老人音色沉沉,“知深,你继续说。”
  穆知深扭回头,看向地上的谢寻微。她的脸色无比苍白,像剪刀裁出来的纸人。她的身材也像,那么单薄,好似一阵风就能把她吹跑。穆知深顿了顿,说:“我的修为不如他们,家势也不如他们,没有办法保护你。但是我可以给你选择。”
  “选择?”谢寻微的声音几乎听不见。
  他从腰后拔出一把匕首,丢到她脚边,“你可以用它自尽,”他举起刀,对准她的眉心,“或者我帮你了断。这样,你至少可以免遭他们的羞辱。”
  谢寻微望着他,默默地流泪。
  所有人都盯着谢寻微看,喧哗顿时沉寂。她当真是个绝世的美人,仰起来的那一截藕白的颈子线条秀丽,那脸蛋也仿佛是精工雕琢过的,唇瓣娇红,像要滴出血来。饶是衣衫褴褛,也掩不住她眉间秀色。她才十四岁,待她长成,这夺目的容光该眩惑江左多少儿郎。
  这样的美人儿被百里决明娇藏了八年,好不容易见了天日,袁伯卿咬牙切齿,恨不得杀了穆知深那个兔崽子。
  穆知深的刀稳稳地指着她,没有颤抖,也没有腾挪。
  他问:“选么?”
  万籁俱寂中,那个孤弱的女孩儿默不吭声擦干净眼泪,从地上爬起来。她没有选择自尽,也没有选择被杀,而是对着上首的喻夫人婷婷袅袅地下拜,“寻微自幼孤苦无依,又遭那恶鬼深囚数年,若非舅母和各位叔伯相救,断无今日之寻微。寻微年幼,但凭舅母和各位叔伯安排。寻微拜谢。”
  她俯下身去,喻夫人忙站起来扶她,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笑道:“是个懂事理的孩子。你知深哥哥胡言乱语,都当不得真的,我们都是正经人家,百年仙门,又是你阿父阿母的故交。舅母就更别说了,我是你最后的亲人呐,怎么可能那样对你?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
  “寻微省得。”谢寻微细声回答,低眉顺眼。
  座中人都吐出一口浊气,换上欢喜的神色,都道定会好好照拂她。
  穆知深凝视谢寻微半晌,收刀入鞘,不言不语转身走了。
  姜问难叹息着摇摇头。
  喻夫人将谢寻微的手放在自己的臂弯,抬手抚摸她黑鸦鸦的鬓发。天光下,她的笑容既慈祥又亲切,“真是个可怜的孩子。走吧,舅母带你回家。”


第49章 哀美人兮(二)
  “果真是秀色无双。”楚挚善赞叹道。
  女孩儿梳洗完毕,沉默地立在水色花砖上。她穿着舅母给她的新衣裳,水色对襟立领短衫,搭一条霜色桂兔妆花纱襕裙,裙底露出一双笋尖似的脚尖,鞋面上也绣着白白的兔子。
  楚挚善朝上首的袁伯卿拱手,“恭贺宗主,得此佳人。”
  袁伯卿笑呵呵地拉谢寻微的手,把她葱白的小手搁在掌心摩挲,上下打量了许久,才说:“穿得太素了些。”
  喻夫人坐在一旁看,并不阻止袁伯卿的举动。谢寻微在她眼里与妓女无异,早晚是要落入这些虎狼的嘴里的,早一刻晚一刻都无所谓。她摇着团扇懒洋洋地说:“这丫头自己挑的。”她瞥了眼袁伯卿不安分的手,谢寻微在他边上快缩成一只鹌鹑,终究还是出言提醒道,“伯卿,她还没到要去你府上借住的时候。她才进喻家多久,你就巴巴地过府拜谒,莫非连几个月的时日都坐不住?”
  “我知道、知道,”袁伯卿笑道,他拍拍谢寻微的手背,“寻微,在百里决明那儿没少受苦吧?听闻他日日天不亮就拉你起来下山做活儿。真是可怜,这么小的年纪,连觉也睡不好。放心,那穷鬼已经被封印,你到了我们这儿,定然锦衣玉食,过神仙般的日子。若是缺什么,尽管让你舅母去置办。”
  谢寻微抬起眉睫看了他一眼,这孩子的眼睛很黑,黑得不像话。平日她低着头一声不响,现下才发现她看人的时候眸底铺了一层冰似的,让人很不舒服。袁伯卿心里一惊,再仔细瞧,她却是盈盈落泪的样子,两眼泪汪汪的,我见犹怜。他心道是看错了,一个半大丫头,怎么可能有那样的眼神?
  她又低下眉睫,轻声道:“谢谢袁叔叔照顾。”
  “你楚叔叔对你照顾也颇多,还不谢谢人家?”袁伯卿道。
  谢寻微又朝楚挚善福身,“谢谢楚叔叔照顾。”
  又细又柔的嗓音,听着甜甜的,像有羽毛在挠耳朵。喻夫人轻蔑地想,果真是天生的狐媚子,这模样这声音,生下来就是为了勾人的。
  当年她呱呱坠地,喻夫人去谢家探望她的母亲,一进院子就看见谢家族老凑在一起商量要把这孩子掐死在襁褓里。她深表赞同,先天炉鼎的体质,容貌身子都较常人要美丽诱人,将来注定是供人玩乐的玩物,何必让她来这世上遭罪?留郡袁氏和他辖下的宗族最兴炉鼎摄生之风,每年要从留郡山宅和山阴的漆金水榭抬出多少男女。更遑论那些下品仙门,常年有人四处在乡镇搜罗有炉鼎天资的婴孩,送到大宅养大,一半进献上品仙门,一半留着自己享用。
  谢寻微六岁,袁氏多次上门求亲,谢家统统婉拒。她那时就知道,谢氏灾祸近矣。果然,袁伯卿亲自拜谒她的门庭,委婉表示近日会有所动作,问她意见。她淡笑不语,袁伯卿会意,躬身长揖。尔后便是谢家灭门,只是没想到久居世外,不问尘俗的抱尘山突然横插一手,带走谢寻微。她想着这娃娃颇有运道,天不亡她。可惜啊,她摇着扇子瞥这女娃儿,最终还是没能逃掉这命。
  谢寻微这一声喊,楚挚善听得通体舒畅,眉开眼笑。挑眉看袁伯卿那边,袁伯卿老神在在,意态平和。楚挚善心里犹有虎狼磨牙吮血,蠢蠢欲动,他胆子越发大起来,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手指划过谢寻微的手臂、肩膀,抚上她柔艳的唇瓣。
  “再叫声叔叔我听。”
  最后一个字尚未来得及说出口,他忽然浑身遭遇雷亟一般猛地一震,从触摸谢寻微嘴唇的手指开始,浓郁的血色火焰符纹藤蔓一般向上攀延,炽热的火花迸发于符纹之间。他痛呼出声,举起手指看,食指的指尖已经开始炭化,灰烬被风一吹,在空中飘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