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渡厄(97)

作者:杨溯 时间:2021-11-02 10:09 标签:仙侠修真 年下 恐怖

  越靠近里屋,屎尿味越发浓厚。喻夫人难以控制自己的排泄,裴真刚收好绒布包,又是一阵恶臭袭来。喻凫春尴尬地搓搓手,使女们忙拉起围屏,为喻夫人换洗。喻夫人死死盯着裴真,直到围屏完全挡住她怨毒的目光。
  喻夫人当着裴真的面失禁,裴真眉头都不皱一下,更什么都没说。喻凫春很是感激,举着袖子擦眼泪,“我家到底造什么孽了?二妹不见影踪,母亲又病倒了。听人说二妹回过家,把祖宗剑拿走就离开了,到现在还没个音信。母亲这病来势汹汹,我一个人如何能扛得起偌大的家业?”他呜呜直哭,“有的时候真想死了算了,当人这么难,还不如当鬼怪呢。”
  “大郎不要忧心,我会常来看诊的。相信假以时日,喻夫人定能有所好转。”裴真忧愁地蹙眉。他的目光素来温和柔软,看人的时候有种悲天悯人的神采。他的眼睛如此温暖,没有人会相信他不为病人担忧。
  喻凫春声泪俱下,连声道谢,“听说天都山出了大事,寻微妹妹和秦少侠可还好么?”
  他忙于侍奉母亲,还没弄清楚秦秋明就是百里决明。
  裴真并未解释,淡淡微笑,“他们很好。倘若没有别的事我便先走了,约好了同秦少侠秉烛夜谈。倘若失约,他会怪我的。”
  喻凫春道好,送裴真出庭院。
  刚踏上木制回廊,便见错落的竹篾帘子后面,一个女人抱着剑倚在芭蕉树下。阳光透过细碎的叶隙,打在她的肩上头顶,整个人明丽又夺目,像矗立在火里的一把剑。喻凫春打眼瞧见那女人,霎时间瞪大眼,指着她叫道:“二二二二……”咬了下舌头,终于把话说全,“二妹!你回来了!”
  她相貌和以前一样,又好像哪里变了,有种说不出的味道,喻凫春不敢认她。似乎是眉宇变了,漆黑又锋利,透露着凛然的杀气。又好像是眼睛,仿佛盛着霜雪,冰冷得让人不敢直视。最后他发现是整个人都变了,喻家骄纵傲慢的二娘子不会有这样的气质。这样肃杀的气质,属于一个亡命之徒。
  他恍然明白,他妹妹的手已经沾过血了。
  “二妹……”他怔怔开口。
  “听说我的未婚夫是穆家大郎,穆知深。”她看着喻凫春问。
  “是母亲病倒之前为你定的亲事,”迎着喻听秋的目光,喻凫春莫名有些害怕,“你还好么?我知道你不愿意嫁给穆郎君,但你至少见见人家再做决定,母亲不会害你的。”
  “我的无情剑进了瓶颈。”喻听秋看向了裴真,“据我所知,太上忘情有一条捷径,杀夫证道。”
  “哦?”裴真的笑容变得玩味,“你想杀穆知深么?”
  “我们实力相差多少?”
  裴真斟酌了一下,“全力以赴,兴许可以一战。”
  “那便够了。”喻听秋道,“给我一张他的画像,告诉我他在哪儿。”
  喻凫春惊住了,又开始犯结巴,“二二二二……”
  裴真略略有些惊讶,牵唇笑了起来,“原来你还不知道穆知深是谁么?”
  “不然呢?”喻听秋觉得奇怪,“我又没见过他。”
  同穆知深共同作战,却到现在还不知道对方姓名,裴真开始反思他为她扎的针可曾伤到她的神智。
  “先前在天都山同你一起行动的那位师兄,他有说他去哪了么?”裴真问。
  “他说他要回家办一件事。”喻听秋沉默了片刻,明白过来,“他就是穆知深?”
  “然也。”裴真颔首,“不过恕我直言,你杀了他也无法证你的大道。”
  “为何?”
  “杀夫是为了斩断情根,你对他本就无情,又谈何情根?”裴真温声道来,“二娘子,恐怕你尚且不知你为何遭遇瓶颈。你未曾尝过情,无情剑无所斩,故而毫无进益。太上忘情,在于一个‘忘’字。无情何以忘,有情方可忘,这才是你的症结。”
  喻听秋沉思片刻,道:“懂了。”
  她转身要走,喻凫春大惊失色,高声喊她:“二妹!你去哪儿,母亲病倒了,你快回来!”
  族老们听见呼唤,纷纷赶出来,一见喻听秋,都吃了一惊。出门的时候还是个不谙世事的鲁莽丫头,数月不见再回来,已成了这般叫人不敢亲近的凌厉模样。当下有个老人以龙头拐杖杵地,大声呵斥:“二娘子,你母亲缠绵病榻,你不亲在跟前伺候汤药也就罢了,还要贪玩!修不好剑法不怪你,妇人家做做女红也是正经。你一个待嫁的女儿家四处抛头露面,听闻前头还悄没声地追到人家裴先生府上。喻家百年望族,你不要脸面,你母亲你家大郎还要脸!”
  喻凫春忙打圆场,“二叔息怒……”
  “哦?脸面?”喻听秋听见话儿,回过身来,“原来诸位还懂得什么叫做‘脸面’。”
  那老人气得红了脸,“你这是什么口气!”
  “自是看待诸位猪狗不如的口气。”喻听秋说。
  所有人大吃一惊,没人能料到这丫头说出这等狂言。喻凫春张大嘴巴,愣在当场。
  喻听秋凉凉一笑,同谢寻微在一起太久,她的美被谢寻微压制,红牡丹都成了狗尾巴草。如今单单站出来,众人才发现她自有一番鲜明浓烈的美,像一把锋刃,充满杀气,沾了要让人见血。她道:“百里决明复归人间,天都山伏尸千里,血流成河。你们自己的脑袋还不安稳,竟还有闲情关心我的闲事。打量诸位这八年里干的丑事,只怕你们的下场还不如我那好母亲。”
  族老们脸色俱是一变,指着喻听秋的手指筛糠似的哆嗦。
  女人炽艳的红唇一牵,勾出抹张狂的笑,“纵观仙门百家,人不为人,鬼不为鬼。我喻听秋睁眼看天地,才知人性本恶,人欲无穷。你们这些老不死的狗东西,尽可以在你们的金银窝温柔乡里腐朽。而我喻听秋断情绝欲,六亲不认,走太上忘情道,修天下至强剑。都给老娘滚蛋,谁挡我我弄谁。”
  族老们目瞪口呆,都忡忡然说不出话来。喻听秋不管他们,自己走了。只有裴真微笑不改,曼声说道:“二娘子慢走。”
  天刚擦黑的时候,裴真回到了活水小筑。隔着步步锦的窗棂看里头,他的笨蛋师尊还捧着百炼金的链子,锲而不舍地用牙啃。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儿呢?就不怕崩了牙。裴真摇头,又无可奈何地微笑,师尊天下第一傻,却也是天下第一可爱。他忍不住遥想,这么可爱的师尊,不知在他身下承欢的时候该是什么模样。
  踅身回谢寻微的屋子,换了一身金丝昙花襦裙,外头罩上烟色花罗半臂,长帔搭上肩。接着对镜上妆,细腻的蝶粉轻轻揉上脸庞,颊上细细抹开红晕,眼角点染薄红,额心贴花黄,唇珠妆点口脂。耐心地梳起宝髻,洁白的后颈垂下疏疏落落几根发丝,素手捻起火红的鬓边花点缀鸦黑的云鬓,镜中的裴真再次成为谢寻微。
  他起身,轻轻推开彤花门,往师尊那儿去了。


第72章 绛衣(二)
  百里决明试了许多法子,用牙咬,用手掰,用凳子砸,都没法儿撼动这百炼金的镣铐。这几日裴真早出晚归,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鬼东西。晚上也不设防,睡在床上,衣裳半褪,露出精瓷一样的肩头。时不时拿眼睛睨他,目光说不出的缱绻,活脱脱一个狐狸精。
  百里决明恨得牙痒,偏不能拿他怎么样。只要裴真脱衣裳,百里决明就不敢看他。他低低喊一声“前辈”,百里决明就浑身难受,坐立不安。明明可以趁他睡觉要他狗命,但谁让他是寻微的救命恩人,百里决明不能动他。
  没错,仅仅是因为他救过寻微罢了,绝没有旁的什么原因!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问自己。脑子里一片乱麻,想来想去都是三个字:完蛋了。他是大祸临了头,旧日仙门百家围剿抱尘山都没能让他有这样的危机感。
  门臼那边响,有人进了门槛。百里决明根根汗毛倒竖,一下成了刺猬似的。下意识往床底下钻,盖住头,蒙住耳,不要听也不要看,就不会被惑乱心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督主有病

嫁魔

渡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